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6〉妳與我和她和她的共振頻率

咖啡加糖嗎 | 2020-07-15 22:24:54 | 巴幣 10 | 人氣 433


《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6〉妳與我和她和她的共振頻率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段專屬於自己的「頻率」────
  
  有相同頻率的人疊加在一起,會讓人感受到重合的能量感。
  
  如果,有個人的頻率,能與你產生共鳴,你會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情緒感湧現。
  
  到那時,也就是他闖入我世界之時───
  
  
  
【20】跨出的勇氣
  
  手中顫抖的緊張感,是我想要跨出的責任感吧────
  
  我───蜜絲奈,想要為社團盡點心力,卻突然被班長加入到了「宣傳組」。在我心裡,只要交辦給我的任務,我都一定會認真的完成,儘管那不是我擅長,儘管需要些許的勇氣……是吧……
  
  一年前────
  
  文科院,正舉辦一年一度歡慶文科院成立的「院慶會」。
  
  我和同為宣傳組的四人,正以「考察」之名,去了解其他攤位的「活動」。
  
  儘管對於這種行為感到有些許的不妥,但還是能從她們的身上,感受到歡樂的頻率感。能夠像現在這樣,跟著她們在「院慶會」內遊玩,這種感覺還有點喜歡。
  
  看著琉娜、靜白、晴雅三人,走在我的前方,討論著接下來要去的攤位。
  
  忽然間,有位男生衝撞到我的肩膀,驚嚇之際,手中的傳單散落在地上。
  
  「抱歉、抱歉,我這就幫妳檢。」
  
  那個男孩迅速的轉過身,幫我把地上的傳單給收齊。
  
  「副會長!雲川在這裡!」身後傳來喊叫聲。
  
  回頭一看,有一群人正朝著這裡跑來。感覺就像是「要抓什麼人」的頻率感。
  
  「糟糕!」
  
  眼前的男孩,把一疊疊雜亂的傳單慌亂地交到我手中。
  
  「抱歉,我還有點急事就先這樣!」
  
  男孩跑離開,先前喊叫的人群,也跟在他身後追了上去。
  
  望著一群人逐漸跑離的身影,注意到先前撞到我的男孩,他的手臂上,也有跟自己一樣一年級新生的標誌,此外,上面還有一個類似【羽毛圖騰】,那是文科生的學生組織────文科會。
  
  那些人是────文科會的人嗎?
  
  總感覺好有活力───同樣都是文科院的學生,但是,他們身上散發出的頻率感,總讓人有種莫名的吸引著。
  
  這也許是因為自己沒辦法像他們那樣,才會對他們產生羨慕的眼光吧。
  
  當我回過神來,驚覺到晴雅她們,已經消失在人海中。
  
  胸口前的傳單,被緊緊抱在懷中。
  
  ────不好了……我完全不知道她們要去哪裡,而且,現在的我……感覺……感覺有些害怕,腦袋漸漸地昏昏。
  
  面對陌生的人群,內心的焦慮感不斷湧現。
  
  每當我陷入陌生環境中,身邊又沒有熟識的人,這種感覺就會逐漸湧現,這樣下去的話……
  
  眼角的視線中,感受到社團攤位的後方,傳遞的頻率感較為低。
  
  ────那裡的人,應該比較少吧。
  
  我搖擺的身體,來到攤位的後方,這時沒有文科生會來,周遭的頻率也降低了許多,原本內心的緊張感也漸漸緩解了起來。
  
  呼────還是不太習慣,一個人身處在這麼多人群中。
  
  在逐漸放鬆下來後,才發現手中的傳單,被剛才的緊張感,捏出一條條的皺折。
  
  怎麼會這樣……
  
  我好不容答應班長要想為班上在做點什麼,可是,現在竟然把這些傳單捏成這樣……別人看到會不會覺得像廢紙。
  
  不行,我……我還想再努力看看────
  
  看著手中的傳單,雖然沒辦法在人多的地方,至少也要為班上盡點責任。
  
  稍作休息後,發現到非常不起眼的地方,竟然會有一個攤位。攤位上,是由兩張教學桌所拼成,對比院慶會的正式攤位,這裡就顯得簡陋許多。
  
  仔細一看,發現是賣髮飾的攤位。
  
  ────這種地方,怎麼會有人在這裡賣種東西。
  
  攤位上的男孩,跟我穿同樣年級制服,感覺像是在思索著什麼事情。
  
  腦海中,突然浮現起,晴雅對自己說的話────「別擔心,妳一定可以的!」
  
  大家都對我這麼好,我還想為班上做點什麼才行───
  
  緊握著手中的傳單,悄悄的走到攤位旁,並迅速遞給對方一張傳單。
  
  「……這是?」對方疑惑的問著。
  
  真糟糕,明明只有一個人,手竟然會緊張的顫抖,他會覺得我奇怪嗎,還是會不接受,還是會……
  
  腦袋昏亂時,我不自覺的把傳單放著,緊抱著懷中的傳單,快步跑離那個攤位。
  
  ────怎麼會這樣,沒想到自己只是發一張傳單,就需要鼓起這麼大的勇氣。
  
  這份內心的緊張感,還是沒辦法好好控制嗎────
  
  跑離開現場時,內心還有些小在意,擔心對方會不會把傳單丟掉。
  
  當我回頭一看,卻也發現他的眼神剛好也往我這裡看。
  
  與他對視的瞬間,這感覺────好恐怖……
  
  
  
【21】心中的位置
  
  我才逐漸的明白,自己在他人眼裡的重要性。原來,還會在意到我────
  
  在我鼓起勇氣遞交出第一份「鬆餅店」的傳單。而後,我躲到附近的攤位間。
  
  稍微喘了口氣,對於剛才的行為,還真的……感覺有些害怕……
  
  ────我真的可以嗎……
  
  每當這個問題不斷浮現在眼前,腦海中,又會被過往的自己給牽引著,就好像有一道無形的枷鎖困住自己。
  
  沉思的片刻,忽然聽到熟悉的聲音。
  
  「诶诶诶,妳怎麼會在這裡?」靜白滿臉通紅,整個人搖搖晃晃的揍來。
  
  「……靜白同學?」
  
  「呼、呼、呼──沒想到這種情況下,靜白的『搜索魔法』還是有效呢~」琉娜跑來後,喘著氣息。
  
  「呼、呼──還好找到妳,這樣我就放心,還擔心妳會遇到什麼事情了。」晴雅單手搭在胸前的說。
  
  感覺她們剛才都在奔跑的找我,明明之前在班上沒什麼交集過,竟然會對我這麼拼命。
  
  「……抱歉……讓妳們擔心了……靜白同學怎麼了?」
  
  「呵呵,剛才靜白在玩【益智意志】時候,發現妳消失了,所以她中途離開,雖然不會怎麼樣,但……就是會有點精神渙散了……妳就別擔心啦~這也只是學長姊的【意志】,也許在一下就會回復了。」琉娜一邊扶著靜白,一邊傻笑地說著。
  
  【意志】的活動,是由雙方的「意志」為基準,一旦過程中的信念有所渙散,或是不集中,容易讓對方強烈的「信念」給灌輸。
  
  這次參與【益智意志】,學長姐為了對中途離開的參與者給點小小懲罰,會將其「信念」灌輸「精神渙散」。這時候會對他人散發出來的頻率更敏感,如果突然被強烈【意志】給灌輸後,就會出現對方意志的能量反射。但這種能量的影響,也只會出現在少數優秀的魔法使身上。
  
  晴雅走到我面前,一臉擔憂的眼神看著我。
  
  「蜜絲奈,對不起,剛才沒注意到妳不見了。雖然才剛加入我們這組,但少了你可不行喔~」
  
  從她的眼裡,雖然有些許的焦慮感。但是,還能感受到一股溫暖感。
  
  「……嗯,謝謝晴雅同學。」
  
  「哼哼,現在總算能放心了,你沒事就好!這樣我們又有強大的戰力了!」
  
  聽著她們的話語,我才逐漸的明白,自己在他人眼裡的重要性。原來,還會在意到我────
  
  內心裡,小小的高興著。也許,我還可以試著嘗試看看───
  
  忽然,靜白拿著魔法仗,搖搖晃晃的闖入到我與晴雅之間,並用手指著我手中的傳單,怒喊著對著「欸────!怎麼傳單都被妳捏成亂亂的?」
  
  「……那個……那個……」
  
  腦海中,回想起先前發出傳單的緊張感,雙腳微微地顫抖著。
  
  我身旁琉娜,像是注意到我的情緒變化,有些擔心問著:
  
  「蜜絲奈同學,妳還好嗎?」
  
  站在我面前的靜白,低下頭來像是想穿過我的髮線,仔細觀察我的臉色。
  
  「诶──妳的臉怎麼這麼紅,是不是感覺生不舒服?」
  
  當靜白把手緩緩伸到我的前額時,剎那間,我就像被刺激到的大叫一聲。
  
  「不行────!」
  
  靜白呆愣幾秒後,反射性地推倒我。
  
  我自己一屁股的跌座在地上,手中的傳單又再次被灑落在地面上。
  
  ────雖然只有一瞬間,在我跌倒的時候,能明確的感受到,某種視線正注意著這裡。而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先前發出第一張傳單的頻率感。
  
  
  
【22】與你的初次共頻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頻率,當這段頻率與他人產生共鳴時,就會讓你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情緒感湧現,那也就是他闖入我世界之時────
  
  「啊───!靜白,妳在做什麼啦!」琉娜一臉不滿的喊著。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好像還沒回過神來,只要被強烈的頻率給注入,自己就會不自覺的做出反射動作~」拿著魔法仗的靜白,身體晃晃的回應。
  
  「靜白、琉娜,快來把傳單收好。」晴雅一邊喊著,一邊把散亂在地上的傳單,一張張重新收來。
  
  看著地上的傳單,內心一種愧疚感湧現。
  
  ────如果我有積極的發送傳單,是不是就不會讓他們困擾了。
  
  「……對不起,我剛太激動了,如果……如果我積極一點的話,也許就不會剩這麼多了……」
  
  「沒事啦!這不能怪妳,要不是靜白說發傳單才會有感覺,我們也就不會印這麼多傳單了。」晴雅蹲在我的身旁,用溫柔的語氣說著。
  
  「嘿嘿嘿~~妳怎麼能這麼說,通過手中接過的傳單,才會感受到心靈頻率的共振啊!」靜白兩眼閉著,雙手合十像是進入到個人世界般地說著。
  
  「呵呵────」
  
  晴雅與琉娜兩人,則是靜靜地等待她把內心裡的話給說完。
  
  我們的討論中,剎那間,有個身影闖入到我們之間。
  
  一股熟悉的頻率感,這好像是剛剛才那個攤位上的同學。但是的他,是一位戴著黑色頭套的「兔子先生」───!
  
  「喲齁~這些漂亮的女孩,妳們需要這些髮式嗎?」
  
  我在一旁聽著兔子先生的說詞,就好像在街上遇到壞壞的叔叔,想要藉機跟女孩搭訕所說的話,總感覺───真差勁。
  
  眼前的兔子先生,開始被琉娜與靜白兩人給一口氣拒絕了。
  
  ────雖然從他身上感受出來的頻率沒有惡意,但這樣的說法,可以多少察覺的出來,兔子先生好像不太懂女孩的心思。
  
  當兔子先生來到我面前,那股相似的頻率。感覺有股滿滿的力量感。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段特定的「頻率」。愈有相同頻率的人疊加在一起時,愈會讓人感受到能量感。
  
  此時,兔子先生走到我和晴雅的面前,詢問著同樣的話。
  
  我卻不知怎麼了,原本會緊張感,隨著共振的頻率愈來愈強,先前的不安感也漸漸的消失。
  
  「…………好。」我沉默了許久,小聲地回應著。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想要了解,想要去知道,這種「特殊」的感覺。
  
  如果────
  
  不曾與你相遇,也許就不會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如此「共振」我世界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題戀愛公式》製作監督】第六章
  
《企劃製作總設計》
原案腳本:二期 一版
主題:蜜絲奈的小小回憶
  
《製作總時間》
  一期9,705分鐘(1-4章)請用公式解開,你對我的心意吧!
  二期1,414分鐘(5-7章)蜜絲奈的小小回憶
  
第六章時間總:620分鐘
腳本構思:46分鐘
腳本撰寫:179分鐘-情鋪架構、角色設計、關係鋪墊
第一校準:118分鐘-敘述面:場景描繪、運鏡引導、話語邏輯
第二校準:56分鐘-人物面;心境呈現、人物個性、情緒語調
總體檢查:187分鐘-整體面:前後設定確認、人物演變路徑
內容潤稿:34分鐘-檢視修潤
  
《主題設定》
章節架構:3節 3,770字數 (全作6章 22節 總計 31,780字)
章節標題:妳與我和她和她的共振頻率
情節鋪墊: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段專屬於自己的「頻率」
  
《各章封面文眼》
【20】蜜絲奈:跨出的勇氣
【21】蜜絲奈:心中的位置
【22】蜜絲奈:與你的初次共頻
  
  
《主要場景》
文科院戶外長廊【20】【21】【22】
  
《角色設計》(回憶期時間)
蜜絲奈:高一女,文科會,魔法史,雜草頭

晴雅:高一女,溫柔,黑色長裙制服,宣傳二組組長
琉娜:高一女,天然,黑色貝雷,宣傳二組
靜白:高一女,元氣,魔法仗,宣傳二組
  

《院慶會》【四章,14】
是由文科院與理科院分別在各自的學院中,舉辦一年一度的學院活動,原先的用意,是為了紀念各學院的成立。
  
《護理治療室》【四章,13】
《理科會成員名單》【一章】【二章】
《理科器具》【二章】
《理科系統》【一章】【二章】
《理科公式》【一章】【二章】
《意志序列》【二章】
《文科意志》【二章】
《文科神人》【三章】
《文科器具》【二章】【四章】  
《文科系統》【一章】【二章】【四章】
  
【待補】
《意志魔法系統》
《校園數值系統》
《世界觀設計》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