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魁靈】五十六回 吹風

湛君 | 2019-05-28 19:59:15 | 巴幣 0 | 人氣 117


  「西城的居民先安置到清河院,讓青壯及相關能力者配合修復工作。」

  平息了騷亂的雲明城,四處依然揚著火焰,自監所中走出的白途遠遠望了眼東方,入眼處是一道高聳城牆,可他知道再更過去已經有一道由惡鬼們建立而成的牆。

  築山鬼的軍隊已經到了。

  本想著通異鬼重傷能稍微讓幾個同為大鬼的幾個惡鬼將軍稍稍停下腳步,卻沒想到瀑冥鬼和築山鬼一前一後朝著揚平郡發起攻擊,築山鬼更是藉此繞過了揚平郡,全軍來到了雲明城外。

  築山鬼的謀劃很好,唯一沒算到的就是白途與同事正在附近處理事情,即時趕來制止了進一步的混亂,否則一旦築山鬼趁著城中混亂進攻,佔據雲明城與通異鬼形成犄角之勢,更與攻下了百營城的瀑冥鬼內外呼應,那麼彌谷郡的失陷便是早晚之事了。

  一位鬼差捧著資料走過來道:「大人,這次在城內作亂的是築山鬼的三營統領李行以及五營統領趙四合,此外應還有一人,不過被其逃竄而走。」

  白途回過頭來,點頭道:「應該是二營的趙三開,築山鬼手下裡能帶著人偷偷摸摸潛進來的也只有他了。」

  白途走進衙署內,思考著:「現下李行趙四合被我們抓住,築山鬼手下五凶剩三人,想必不會輕易進攻,要防備的只有趙三開劫獄的可能……」

  他停下腳步,扭頭看向跟在身側的鬼差,才一張口又馬上改變了想法,吩咐道:「三對一看好犯人,同時加強防備,避免趙三開劫獄,務必不能有失。」

  「是。」鬼差應下,匆忙離去。

  白途繼續往裡走,來到了廳中,雲明城的諸多官將已經在此等著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白途略一停頓,問道:「烏達呢?」

  坐在最上首的雲明城隍無奈道:「剛剛來過,說事情讓你決斷就行,他似乎惹了些事情。」

  白途面無表情,只是捏了捏眉心,走至位置坐下,環顧廳內數人,看向主位道:「方城隍,資料都備好了嗎?」

  「當然。」方城隍連忙點頭,朝著身旁的司官招呼,一堆資料被分送給在座的眾人。

  白途大略看過一遍,微微蹙眉,只覺情況比想像中的還要不妙。

  半小時後,白途離開衙署,在附近的一戶民居門前敲了敲門。

  「來了,來了。」

  隨著裡頭的人應聲,大門隨之打開,開門的年輕人看見白途,愣了一下。

  「烏達呢?」白途問。

  「白、白無常大人!」年輕人讓開道路,回答道:「黑無常大人在裡頭。」

  越過年輕人走入院中,白途左右一看,往一旁臥室走去,推開門,陽光充足的室內,只見一個漆黑的人影坐在裡頭大快朵頤著。

  漆黑的人影看見白途,招呼一聲道:「白,來得正好,一起吃吧!」

  白途坐在人影對面,面無表情地問道:「我們在討論城內外事宜,你在這邊大吃大喝?」

  「哦,沒有,白,只是你知道的,我的家鄉教會了我珍惜食物。」人影回答的同時閃過一道道潔白光芒,那是烏達的牙齒反光,他仍在吃喝。

  「聽城隍說你惹了什麼事?」

  「惹事?並沒有,我只是在城外救了兩個小夥子。」烏達伸手指了指自己與白途的背後

  自己背後站著的是那開門的年輕人,白途視線往烏達背後一看。

  床上躺著一個人,不過臉部被布幕遮擋住,看不出什麼來,只曉得是個男人。

  「他太膽小了!」烏達補充了一句。

  白途嘴角有了一絲笑意,問道:「被你嚇暈了?如果是那我想很正常。」

  「嘿,你太不夠朋友了,白。」烏達放下手中骨頭,一抹嘴巴,問道:「還沒吃過午餐吧,不吃嗎?」

  「不餓,吃飽了就走吧。」白途站起身。

  「當然。」烏達跳下椅,不比桌子高多少的他走到年輕人身邊,伸手拍了拍年輕人大腿,露出一雙潔白的牙齒抬頭笑道:「照顧好你朋友,有機會我會再來看你們的。」

  年輕人彷彿感受到那厚實手掌中蘊含的力量,立正鞠躬道:「兩位大人慢走。」

  看著那只有自己半身多高的烏達跟著快兩米高的白途離去,年輕人緩緩坐下,只覺得自己在做夢。

  「回去後有得吹了。」

  有這兩位在,年輕人完全想不到雲明城被攻下的可能。

  也想不到烏達把油抹在他褲子上的可能。

  過了一會,一位金髮男子敲門後逕自走了進來。

  「查理先生。」年輕人站起身。

  抬手示意曹正明坐下,查理也跟著坐下,吐了一口氣道:「事情經過我聽人說了,這座院子也暫時劃給了我們,就在這好好休息吧。」

  曹正明點頭,查理看了眼躺在床上的陳洛年,看著一桌子的盤子問道:「你們吃了?」

  「呃……這都是黑無常大人吃的。」曹正明回完話,肚子適時的響了起來。

  「是嗎,百聞不如一見。」查理笑了笑,站起身道:「我再去拿一些吃的過來。」

  又過了一會,當查理拿著熱騰騰的食物回來時,餓壞了的陳洛年也隨之悠悠轉醒。

  「真香……鬼啊!」陳洛年呢喃了一句,然後從床上彈起來,接著一臉茫然的看著同樣茫然著的查理二人。

  「哦哦,是你們啊……」看清楚此時的場面後,陳洛年訕訕地摸著鼻子。

  查理繼續手上的動作,溫和地笑道:「餓了吧,過來一起吃吧。」

  陳洛年上前吃飯,在查理的簡單說明下,也明白了目前的情勢。

  吃飽後,忙碌一整天的查理選擇歇息,吃飽睡飽的陳洛年坐在院子裡,看著還有裊裊灰煙升起的遠方天空發呆。

  曹正明也沒睡,躺在樹上悠閒地哼著歌。

  「你不怕嗎?」陳洛年看著天空,一動也不動。

  「什麼?」曹正明也沒動。

  視線轉移到曹正明身上,陳洛年問道:「大軍壓城,你不擔心一旦城破了怎麼辦?」

  「有那兩位無常在,城裡很安全,自然不用擔心。」

  陳洛年想了想,好奇道:「黑白無常很厲害嗎?」

  曹正明坐了起來,回道:「不一定,我之所以說有他們兩位在就沒事,是因為他們是全陰間所有黑白無常的頂頭上司,很強。」

  「黑白無常的上司還是黑白無常?」陳洛年有些混亂,「不應該是城隍嗎?」

  「警察的上司是不是警察?」曹正明反問。

  「是。」陳洛年點頭,接著聯想到更多類似問題,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

  「很高興你有這慧根。」曹正明補充道:「這兩位就是黑白無常這一事務最高機關的正副首長,地位不僅很高,實力也是全陰間屈指可數的。」

  「牛頭馬面呢?」陳洛年自然想到了同為知名鬼差的牛頭馬面。

  「一樣。」

  曹正明回答了兩個字後閉上雙眼,靜靜地躺在樹上,陳洛年見狀也不再發問。

  陰間與陽間的時間流動是一樣的,此時也是冬季,天氣算得上相當寒冷,就差沒下雪而已。

  陳洛年坐了一會覺得有些冷,朝著順手呵氣後用力搓了搓手。

  曹正明突然從樹上翻下來,同樣搓著手臂,嘶聲道:「樹上吹風真他媽冷!」

  陳洛年笑了笑,站起身跟著曹正明走回屋內,隨口道:「我剛剛還看見有個站在屋頂上吹風的。」

  曹正明撇嘴道:「那就是傻子了,幹什麼不好,偏要爬高吹冷風。」

  曹正明隨即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乾咳一聲,又道:「我不一樣,我是站高處觀察環境,萬一真有意外才找得到路跑。」

  陳洛年哈哈大笑。

  ……

  陽間,晚上,醫院大門。

  梁詠文跟在名為陳洛年的男子身後,有些擔憂的問:「小年,確定都沒問題了?」

  陳洛年做了個強壯的動作,笑道:「相信我,我現在壯得能打死一頭牛。」

  「別說笑了。」梁詠文無奈的笑了笑,又道:「沒事就好,爸爸也很擔心你。」

  陳洛年聞言,臉色微微一沉,道:「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沒事就好。」梁詠文安慰道。

  話說完,梁詠文讓陳洛年等著,一會後開著車過來。

  陳洛年坐上副駕,看著車子切入車道,他沉默了一下,道:「梁姊……」

  梁詠文專心開著車,輕輕發出了疑問的聲音。

  陳洛年又是一陣沉默,彷彿很難開口似地道:「梁……爸爸何時有空,我打算找時間去看他。」

  梁詠文微微一愣,高興道:「只要是你,相信爸爸隨時都有空。」

  陳洛年笑了笑,又道:「不過在這之前,我想我得先回去處理節目的事,身為製作人及主持的我在醫院躺了這麼久,大家肯定累積了很多問題,手忙腳亂的。」

  梁詠文失笑道:「沒你說的那麼誇張,節目進度本來就快上不少,這段時間就當做給大家休息了。」

  陳洛年表情微妙,指著自己道:「這麼說來大家是因禍得福啊。」

  梁詠文瞟了陳洛年一眼,嗔道:「別亂說話。」

  陳洛年道聲歉,輕輕笑著,梁詠文彷彿受到感染,也跟著笑了起來。

  梁詠文將陳洛年送到了租屋處樓下,看著陳洛年拿著東西下車,提醒道:「你明天記得去接孩子回來,你在醫院這幾天都是姬先生在幫你照顧孩子的。」

  陳洛年腳步一停,轉過身點頭道:「我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你早點休息,注意保暖。」

  「好的,梁姊晚安。」

  「晚安。」梁詠文揮了揮手,發動車子離去。

  陳洛年立在寒風中,看著車子消失後,轉身走進公寓。

創作回應

湛君
1、其實這回早在上個月就寫完了
2、下一回當然也有寫,不過只有百字出頭嘿嘿
3、感覺自己不適合寫太長篇幅的劇情,十萬字左右可能就夠了Orz
4、感覺自己就是個設定廚,大綱都能寫兩三部,實際下去寫根本寫不出來( ̄▽ ̄")
2019-05-28 20:05: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