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9年 夏季活動海域:発動!友軍救援「第二次ハワイ作戦」 E1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9-05-22 03:34:52 | 巴幣 1009 | 人氣 303


 提督,我出現在這裡,說明局勢不容樂觀,你需要專心,繼續完成你的使命。


                             ---■■■醫生(兼提督)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我坐在位置上發呆看著窗外。

 今天真是個和平的日子,沒有繁雜公務困擾的現在正是休息的好——

 「提督,您還有許多事情需要處裡,現在還不能休息喔。」

 「嚇!阿米…!?……什麼啊,原來是時雨…怎麼啦?」

 「提督,您該不會忘記今天是總部發布的大型作戰開始的日子吧?」

 哎…?

 哎!!?

 「是今天開始!?」

 時雨無奈的長嘆。「果然是忘記了…提督您真的太忙了,不能辭掉一些嗎?」

 「嘛…我還是有控制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的,別擔心啦。這次的作戰目標是?」

 「是救援作戰。總部表示之前接收到了中部海域地區的友軍救援請求,所以一直在策畫這次的支援作戰,今天就是執行的日子。」

 「好吧…所以我們就是從布因去幫忙?」

 「不,並不是。」大淀拿著報告書走來。「我們要先回一趟本島,從大湊鎮守府作為起點,將北海道的小樽港、択捉島的單冠灣一帶的敵方艦隊全數剿滅後與當地的友軍會合之後才出發。」

 有夠拖泥帶水的打法…雖然以戰略來說確實比較穩健。

 話說回來了,單冠灣的周圍海域為什麼要我們去幫忙清啊…當地的提督都不維持周圍海域安全的嗎?

 「我想…是因為總部想要將那附近徹底清除乾淨才方便後續的事吧?」時雨看著地圖思考。

 好吧…就當作幫他們省下一次打1-5的例行功課。

 北海道是嗎…可能得拜託牠照顧一下我家的姑娘了。

 我迅速列了一份名單交給時雨,同時拿出一枚形狀特殊的耳環。

 「跟白露說,把這個戴上後再執行作戰,之後按照我說的做,理由她會知道的。」

 「我了解了。」時雨拿著耳環離開了職務室。

 希望那傢伙還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


 【北海道-小樽港附近某咖啡廳中 作戰開始後一天】


 我坐在咖啡廳裡,手裡的吸管一直攪拌著杯裡的咖啡。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傻,因為愛面子不想輸給妹妹什麼的就硬著頭皮點最苦的咖啡,結果根本喝不下去。

 「就叫你不要勉強了嘛……」村雨看著我那從送上來到現在就幾乎沒怎麼減少的咖啡。

 「囉嗦啦!我一定喝完給你看!

 我的視線望向窗外的港口.一艘貨輪正在慢慢駛入港中,只是它停泊的港口,不是民用港,而是軍港,我們那些被拆成了一個個的零件的陸上機就裝在裡面。

 優先確保下到小樽港的航線目的就是為此,東西已經抵達了的現在,就只剩和那一位見面了……

 「竟然讓個丫頭當自己的代表那頭食金鼠的癖好可真是一點都沒變。」豪氣但有點尖銳的嗓音從我背後響起。

 我轉過頭,一…一隻帶著飛行員帽,穿著軍式大衣的企鵝,邊向我搭話,邊和旁邊的服務生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

 這傢伙竟然還是甜食派。

 「"皇帝"先生?」

 「是,我就是皇帝。看你那耳環,你就是阿鼠派來的人吧?事情原由我已經聽牠說了,沒問題,我的飛行中隊隨時準備好幫你們,畢竟有約定在,只是…我的弟兄們可是挑飛機的,不好開可不保證能完美發揮啊。」

 「即便如此相信您的飛行中隊也會是我們莫大的助力。」我拿出證件。「我們已經幫您申請好了身分,請皇帝先生帶著中隊去新千歲機場支援我們作戰。」

 皇帝先生接過證件,滿意的點點頭。「那傢伙就是做事縝密這一點我喜歡,知道了,我這就帶弟兄過去。」

 「那就麻煩您了。」

 我握住牠的翅膀向牠道謝,牠拍拍我的肩膀,將牠的瑪奇朵喝完之後搖啊搖的離開了。

 「真是有個性的企鵝……」村雨看著牠的背影不禁感嘆。

 「人家的名子可是叫皇帝,當然有個性。咖啡喝一喝,我們要準備了。」

 「大姊你還是先把自己的喝完了再說我吧…」

 「我…哼!」我氣得拿起咖啡一口氣灌完,嘴裡的苦味瞬間沖到頭腦,差點害我昏了過去。

 我嗚噁了幾聲,將杯子砰的砸回桌上。「喝完了!換你。」

 「喝就喝嘛。」村雨慢慢的喝完了咖啡。


 【小樽港-軍用出擊港口】

 
 「白露姐姐、村雨姐姐。」海風站在門口迎接我們,陪同我們一起走向出擊區。
 
 「空港傳來陸基部屬完畢的消息了?」

 「傳達了,目前皇帝先生的中隊隨時準備協同我們出擊,要先請求牠們駕駛哪種飛機?」

 「全中隊東海,根據戰報這附近沒有重型艦隊,光憑我們就能解決。海防的妹妹們呢?」

 「準備完畢了,隨時可以出發,現在那珂老師正在替她們複習作戰目標。」

 「嗯,真是辛苦她了…啊~真是的!為什麼明明那珂姐在場,我卻是總指揮啊!?」我煩躁的抱著頭哀號。

 村雨按摩著我的肩膀。「那也是因為提督信任你嘛,就別抱怨啦。海風,山風和江風呢?」

 「現在正在情報室整理信息,等等會和我一起去單冠灣。」

 「那就麻煩你們了。真是…這次的作戰怎麼打得這麼慎重,明明之前都是隨便打的。」

 「畢竟也好一段時間沒有大型作戰了,比較興致高昂吧?」

 「最好是喔……」我撇撇嘴。


 說著說著,我們也抵達了出擊區。

 「那我們就出發了,你們抵達單冠灣之後再和我們聯絡。」

 「好的,姐姐路上小心。」海風閉上眼微微鞠躬。


——


 距離白露她們開始清剿單冠灣周邊的敵人開始,已經過了好段時間了。

 這可是E1,雖說為了準備和收集資料花了不少時間,但正常來說也該完成這個階段的任務了才是。

 然而事實卻不是如此。
 
 「啥!?找不到對方旗艦!?」

 『哎提督你兇我幹嘛,啊就真的找不到啊。』

 該死的…對面的花樣真夠多的,還越來越多!

 我回頭去翻戰報,才發現原來這一次E1旗艦竟然得"逼出來"。

 「白露,帶著海風她們去獵殺周邊海域的水雷艦隊.一個不留,全部打死!讓他們的艦隊戰力受到毀滅性打擊看他現不現身!」

 『喔,好吧。』

 白露結束了通訊,回頭繼續執行作戰。

 才E1就搞這些有的沒的,該死的東西…希望後面可別出更多讓人頭痛的花招。


———


 我踩著チ級的頭將手上的12.7cm連裝砲B改四貼著她的臉,扣下板機。

 「大姐,指揮部傳來消息說找到對方旗艦的位置了。」
 
 一腳踢開腳邊的殘骸。「回去了,整備後再回來。」

 真是費工夫…別說提督心情不好,我都煩躁了,明明不是很棘手的敵人。
 
 「白露妹妹她是不是變得有點凶殘啊…?」

 「那珂老師…我們白露型因為跟提督親近的關係,只要心情不好都會有凶殘化的現象,你別太在意。」

 「妖化…是嗎?」

 那珂小姐和其他人追上先行離開了的我。

 
 「皇帝先生,麻煩將駕駛機全換成陸攻,我們要開始正式攻略了。」

 『好啊!弟兄們可都手癢的不行了!老是打那些水裡的東西太沒意思了,都看不見自己的戰果。』

 「那就請各位打造出一副"美景"讓我們和各位一同欣賞了。」

 我結束掉通訊,面向那珂姐和姊妹們。

 「各位,出發吧,來看看這個讓我們找這麼久的深海棲艦長甚麼樣。」

 
 【南千島海域-敵方旗艦所在位置】


 在皇帝先生的飛行中隊的火力壓制下,我們毫髮無傷的輕鬆來到對方旗艦所在的地方。

 我瞇著眼看著前方的那位深海棲艦。

 雖然全身發著金光,但是那個模樣…「是ツ級…對吧?」

 「嗯,雖然是第一次見到旗艦級的,但看起來確實是ツ級沒錯。」那珂姐放下望遠鏡。「怎麼辦?要先出手試試她嗎?」

 「那珂老師,我想沒那個必要…對方開炮了,全員退避!!」

 「一言不合就動手倒是挺遵守傳統的!」江風一邊迴避一邊開火反擊,把ツ級旁邊的イ級後期型一發擊沉。

 但即使如此,山風還是不小心吃了一發對方旗艦的攻擊,進入了大破狀態。

 我嚇了一跳。

 不科學,對方的那種火力簡直是戰艦級的,量她再強也就只是輕巡,怎麼可能一砲就能大破高練度的驅逐?

 果然對面只要上了金色級戰力就不能用一般方式衡量嗎?

 海風與江風連忙上前護住她,我和村雨、那珂姐三人繼續對付著ツ級他們,戰鬥就這麼拖進了夜戰。

 「對手的火力滿高的,不知道裝甲會不會也很怪物?」那珂姐謹慎著應對著對方。

 「不至於吧…?那可是輕巡呢。」

 「村雨…有一位深海棲艦也是"輕巡",但是她的裝甲比戰艦棲姬還高!對面的裝備素質根本不能用一般方法評斷的。」

 「……好吧。」

 那珂姐解決掉對方殘餘的最後一艘隨伴艦後看向我。「白露妹妹,你來試試看她的防禦如何吧!」

 「好喔!包在一級棒的我身上!」我架起砲,藉著村雨的掩護下成功打進ツ級的死角。

 一發大破。

 「……?裝甲沒變厚呢。」

 「不,考慮到你是高練度驅逐加上這邊只是E1,現在又是夜戰,就算她是戰艦也確實有可能被你一發大破。」

 「總之,先收拾掉她吧。」村雨補上了最後一擊,將其轟沉。


———


 這次的E1基本上沒有難度。

 是的,除了要把她找出來很麻煩之外,基本沒有難度。

 當然我是不排除我的成員也不弱所以才打得輕鬆的可能,但…管它呢?反正夏威夷也沒白露型的事。

 現在想想,我都在懷疑為了能穩妥斬殺掉而特地派的決戰支援是不是浪費了?

 算啦,放個心安也好。
 

 白露你特地讓頭給村雨到底是太有餘裕覺得對面死定了還是你單純懶得動手……



 好吧,總算知道烈風改換名子是為了甚麼了。

 局地戰鬥機是嗎?看起來…還挺強啊。



 ……我是有預料到會遇上黑烤雞太太,但是這也太早遇上了。
 
 自從認識她以來就沒有輕鬆的交戰經驗過,感覺頭又要痛了。


創作回應

Gcat
終於又看到了鼠大的作品了 開薰~~~~
期待之後的作戰文章
以及預祝武運昌隆~~
2019-05-23 21:28:41
爆走中的楓葉鼠
呀…小鼠本來想說只是寫著留作紀錄,沒想到竟然還有人看這種過半是抱怨的文,真是令小鼠驚訝和感動
小鼠會努力寫完這次的整個作戰的!只是…內容可能不會多豐富就是,也大概會一直鬼打牆…畢竟小鼠這段時間都幾乎是腦死的狀態

總之,還是謝謝來參觀啦!
2019-05-24 14:11:03
Gcat
多是抱怨的文其實基本上也是沒差的ㄚ~~
畢竟那位姓田中的惹眾提督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是吧ww
2019-05-25 17:10:29
歷史謎團
許久不見的鼠鼠文章,對不起謎團來晚了(真的很抱歉......
當然是非常高興能夠再次看見鼠鼠發文啦www
畢竟是相當難得的事情了,這次活動聽說似乎很艱辛呢,鼠提督真是辛苦了~不過既然都在文章說打得相較輕鬆,那也是提督本身練度很高呢。畢竟是始終沒有放棄的提督,所以艦隊成員大概也跟鬼神一樣。

總之,非常開心能夠再次看見鼠鼠文章上的活躍,請繼續加油喔!
2019-06-02 16:50:41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謝謝謎團大來參觀啦!
這次活動是真的很艱辛,老實說小鼠甚至有種E1這麼簡單是田中的陰謀,因為眾多提督幾乎都是打過E1後立刻就在E2吃了滿滿一碗的……嗯。

再次謝謝謎團大來參觀啦,會繼續努力的!SAN值沒有爆破的話……
2019-06-03 16:1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