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9年 夏季活動海域:発動!友軍救援「第二次ハワイ作戦」 E3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9-06-07 16:27:42 | 巴幣 16 | 人氣 336


 「我的仇敵,你們為何來到這裡?」

 「我如果說我們只是想來找你泡茶聊天,妳會相信我嗎?」

 「……滾回去!」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我認真的,我們到底有什麼理由特地跑到阿留申那種冷到沒人性的地方,只為了揍一個根本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在我們去夏威夷時突然帶著一大票人來妨礙我們的孩子?

 小北棲才沒這麼無聊!……大概。

 「結果提督你也不能肯定小北棲會真的會乖乖就待在阿留申不出擊嘛。」

 「不是,我多久沒去找她麻煩了?每個月的3-5我可都是下路直接繞過去避開她,她沒理由那樣做的。」

 「那你為什麼不能肯定?不就是因為她畢竟是個乖孩子,難保不會答應中部海域的棲姬們的請求,讓一大票手下殺過來嗎?」

 面對大淀的質問,我只能無言以對。

 對,我確實沒把握小北棲不會那樣做,所以我才乖乖的繼續執行作戰,雖然作為提督我也沒有拒絕參與的權利…畢竟是為了和新的成員們會合以及獲得最新銳裝備。

 既然只能打,那就全力以赴吧!畢竟這條路肯定不會多平穩

 這次作戰我的艦娘們將在幌筵泊地組成北方艦隊,朝著阿留申出發去牽制小北棲為首的深海軍勢,藉以牽制她們確保我們之後前往夏威夷找中樞醬玩時不會被意外的"客人"打擾。

 為此,我得先編出一個聯合艦隊浩浩蕩蕩的殺過去找小北棲…我已經能想像她的臉會有多臭,那一句カエレ!!!有多大聲了。

 拜託喔,我也不願意好不好……

 話說回來,雖然說這次的戰場在北方,但我實在沒想到她們會是這一次的特效艦。

 我看著站在我的辦公桌前,分別擺出柱之男經典姿勢的那三個人。
 
 「行了行了,我知道妳們想出去玩,我還會不同意了不成?真是…大同志跟中同志也就算了,響你怎麼也跟著一起瘋啊!」

 「提督同志,你這話就不對了,信賴最後讓渡到了我們這,是我們的小同志,當然也是我們的一員!既然如此陪我們一起擺姿勢又有甚麼奇怪的?」

 你們開心就好…

 三位成員確定了,但這次要的是聯合艦隊,這還差了九個人。

 讓我想想…北方的話,有北方迷彩的那兩位自然也有一份了,加上響和中同志的話,第二艦隊我只要再找兩個人就好。

 根據資料是要重巡是嗎?記得有在前線報告上看見那智的名子,她應該也是被點名的成員;足柄嘛…雖然好像不在名單裡,但我習慣讓她們兩姊妹組隊,就一起上場吧。

 這樣第二艦隊就完成了。第一艦隊的話,扣掉大同志和有小北棲有緣的RJ,還需要四位成員。

 資料上說第一艦隊要三位重巡兩個輕空母,然而我因為個人因素所以艦隊裡沒有高雄,那就只能……

 「大淀,幫我去召集古鷹、加古、衣笠三個人準備出擊,至於最後一位輕空母就讓千代田上場吧.我們的輕空母成員有點吃緊,我不想在E3就交掉鳳姊妹。」

 「好的.我理解了。」

 大淀離開了職務室前去召集人馬,我也得去編成這一次保持我精神健康的隊伍人員了,這次作戰可完全不能大意。

 
———


 我們沒有花很長的時間走到重巡棲姬面前…不,正確來說是我們"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走到她面前,因為這段路並不長。

 但來攔路的襲擊卻是惡夢般的強。

 「龍驤小姐!」

 「咱知道!千代田你負責左半邊,咱負責右半!」

 「好的!」兩位輕空母同時放出大量艦載機出擊應戰。

 漫天的火花與艦載機的殘骸紛紛落下,妖精們、章魚燒們都在其中。

 只是這一次,似乎是我們的勝利。

 「前進!在下一次空襲來之前要突破這裡!」甘古特小姐領著大家一路衝刺,直到被對面的艦隊攔下我們為止。

 戰艦タ級…金色(旗艦級)的。

 第一艦隊的我們以甘古特小姐的砲聲作為信號,紛紛開砲先發制人。

 輕空母的兩位為了確保我方制空權不至於劣勢已經幾乎全搭載試制烈風了,火力只能靠我們三位重巡與甘古特小姐。

 如果不能一定程度上削弱敵方戰力,第二艦隊的各位將有可能受到重創…必須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在一番奮戰之後,我們最終以古鷹、千代田小姐中破的狀態,對上了重巡棲姬的艦隊。

 她看起來不同於以往,全身發著…藍光?

 「對面的暴躁重巡妹妹,今天看起來比較冷靜啊?咱們能不能靠聊天解決--」

 碰!炮口二話不說便朝著龍驤小姐開火,龍驤小姐大破了!

 渾身是傷的她丟掉手中那作為防護而拉開的卷軸,雙手一攤。「行吧,看來是沒辦法好好說話了。」

 「看起來現在的她似乎比之前還更強了?真是難纏的傢伙……衣笠!」

 「我知道了!」我吹了一聲口哨,在響亮的"見識一下
New Kongo class的Fire power爹蘇!"的吶喊聲中,大量的砲彈接續著艦爆的攻擊從我們後方飛來,襲擊了重巡棲姬的隊伍。

 四艘敵艦擊沉!戰果不錯!

 「金剛那傢伙改二丙之後情緒一直挺高漲的啊。」

 「畢竟能再一次進化,金剛小姐很興奮吧?雖然她新的特殊能力並不能在支援中發揮。」 

 「算啦!她打得起勁對我們有好沒壞,對面的重巡棲姬!納命來!」甘古特小姐的30.5三連裝砲朝著重巡棲姬開火,我們兩方正式開始交戰。


———


 人類真是有趣的生物,雖然我不是人類。

 只要有一點希望存在,人就能堅持,只要並非絕望,再艱難的逆境都能跨過。

 而當事人回頭看這段過去時,過半都不太相信那時的自己還是自己。

 例如現在的我。


 「我們竟然打過重巡棲姬了……」我真不敢相信,真的。

 雖然我這次增強補設、刷閃、雙支援都用上了,但是能過關,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當然,這不排除是我運氣好,畢竟這裡可是被叫鬼門關…只希望我那貪婪不會讓我E3後段吃到更多的苦。

 「我覺得能過關是因為提督你在虐待前線的各位逼迫她們就是了。」大淀按下撥放器的停止鍵。「在前線的各位努力奮戰時,拿無線電播放深海合唱團最新單曲嚇她們,還是本次大型作戰最終BOSS的單曲!提督你是作何居心啊……」

 「我也就只是想讓她們聽聽看,讓她們看看對面的大BOSS有餘裕到甚麼程度…我倒覺得她們感受到的比起恐懼,更多的是憤怒就是。」

 畢竟對面可是悠閒到能唱這種嚇人的鬼歌了,光是想像就超讓人不爽的。

 嘛…總之,E3前段總算是跨過去了。


 再來是建立前線據點,老是繞這麼遠對我們只有壞沒有好,只要能讓自家姑娘們少打幾場硬架,就算差別不大,也絕對比沒有好。

 為此我們需要在下路I點、上路E點拿到制空優勢甚至是確保,並且去一趟O點痛揍一次那裡的ル級…雖然被痛揍的大概會是我們。

 不過不要緊,全陸基都派過去洗她們臉的話,要全滅她們應該還是不難的。

 目標確定完了,接著便是實行。

 姑且先把機動部隊路線的E、O放一邊,我們從I點開始,反正成員不變。
 
 「RJ、千代田全裝備試制烈風,響、中同志換對空CI裝備,其他成員不變。」
 
 在來只要把陸攻全數換成陸戰去幫忙壓制,要拿到制空權不會很難才對…很難我也沒辦法了就是。

 只是實在心疼我的鋁……全在這種無意義的地方浪費掉了。

 「畢竟是一段時間才一次的大型作戰,總要付出點什麼的嘛。」時雨端上一杯茶到我的桌上。「趁甘古特小姐她們在進行I點壓制的時間,把要往第二路線的機動部隊編成完畢吧?」

 好吧…確實也不能光抱怨不作事。

 我來看看要怎麼編成……嗯?只要把大同志換下來就好?

 還挺省事的嘛,既然如此,負責這個任務的正規空母,我就親自去拜訪吧。

 「時雨,這邊先讓你負責了,我去見見她。」

 「好的,提督路上小心。」


 【鎮守府空母寮】

 
 我推開拉門,穿著和服的少女座在房裡,手裡拿著三味線和式神們玩。

 紙式神們隨著她的演奏,在她身旁翩翩起舞,彷彿就像有生命一樣。

 「還是如往常那樣連娛樂都相當優雅呢。」

 「提督…?提督過獎了,天城只是興起隨意彈奏而已。提督難得來找我們呢,這個時期的話,是想要我們出擊嗎?」

 「嘛…既然都被你看穿了,我也就不拐彎抹角了…能麻煩你負責這次E3的正規空母的位置嗎,天城?」

 「只要是提督的指示,天城在所不辭。只是…‥選擇我們,真的好嗎?」

 「如果你是說你們的能力不足以勝任,我想你多慮了;如果你是覺得我沒必要在此時此刻還扣留著其他空母們,那你就當作我多疑了吧,你也知道我這種族天生膽小,這種做決定的事一向很謹慎。」

 「既然提督都這麼說了,那麼天城就正式接下這個任務吧…航空母艦天城,拔錨啟航。」

 
———

 
 艦載機過半換成試製烈風的我,配合著龍驤老師與千代田小姐的機隊,成功的搶下制空,但是……

 「不行,撤退吧,古鷹和木曾大破了喵。」多摩小姐檢視了一下自己的妹妹與古鷹小姐的傷勢。

 「空襲的攻勢太強了,不是我們能處裡的程度。」響妹妹看著天空,摸了摸手上的10cm高角砲。「可能得讓這孩子的本體來對付才行。」

 「我向提督申請看看……」

 十分鐘後,提督派來的支援便抵達了。

 「各位,辛苦了!接下來就由我來負責防空吧!響小姐請將其中一項裝備換成這個並且先暫時休息。」照月妹妹拿出一門連裝砲。

 12.7cm連裝砲A型改三,曉妹妹平時的專用武裝。

 「司令官竟然特地跟姐姐要了這東西過來給我用嗎…牠平時因為懶所以不喜歡更改一線成員的裝備的,看來這一次是真的打算全力以赴。」

 「既然都準備好了,各位我們整備一下,等等就出擊吧!」衣笠小姐呼喊著。

 
 照月妹妹來幫忙後,我們確實不怎麼被空襲攔下來了,這次的目標也僅僅只是為了完成特定目標而已,所以並沒有遇上太多波折。

 克服空襲問題後,我們沒花很久時間就完成了目標。


 我將前進據點建立完成了的訊息與資料傳回去給提督,等待牠的後續指令。

 然而,傳達提督的下一個指示的通訊卻遲遲沒有來,反而——

 「天城姐!各位!」

 「葛城?你怎麼來了?」

 「提督說我們要用機動部隊去進行攻略,所以將我和速吸調過來。第一艦隊由速吸為旗艦組成一補給一驅逐兩重巡兩正母的組合。」

 「我們第二艦隊呢喵?」

 「第二艦隊由原本第一艦隊的甘古特小姐代替木曾小姐,組成一輕巡一戰艦兩驅逐兩重巡的隊伍。」速吸小姐拿出隊伍列表交給衣笠小姐。

 「也就是說…我休息?」衣笠小姐看完列表後抬頭問。

 「是的,提督要我跟你說"辛苦了,接下來你就負責看——還有前線的事務處裡"。」

 「好吧…我就知道沒這麼好。」

 「畢竟是大型作戰,總是很難有清閒的時候呢…那麼各位,將裝備換成對陸上型敵人的類型後,我們休息一下,等等就開始攻略吧!」

 「「喔!!!」」


———


 僅僅只是E3,就讓我用了至少兩種的艦隊,多達16位艦娘被綁在北方海域。

 而且根據資料後面的作戰還會更多。

 講真的我已經不知道是總部腦子有問題,還是深海棲艦她們太刁鑽了。

 而幾乎已經被逼出各種手段的我們這些提督,卻還得接受來自對面的精神折磨。

 曾幾何時,連僅僅只是"走到對方旗艦面前,和她痛快打一場"都已經成為奢求。

 斬首?那簡直是作夢,只差削血期還可以讓它只是一個夢也無所謂,斬殺了就得讓它成為事實而已。

 該死的每次打活動都要達成一次的夢想成真。

 「時雨,這是第幾次斬殺失敗了?」

 「提督…我也不知道,老實說我中途就已經記不清了。」
 
 嘛…我想也是。

 我拿起電話撥出一串號碼。

 「間宮甜品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麻煩妳們送一份特大甜點豪華套餐去阿留申群島,由重巡洋艦衣笠簽收。」

 「……提督,您知道您可以不用打市話直接連絡我們的嗎?」

 「我知道,我故意的,反正你這時候沒客人。」

 「提督您有時候真的很惡趣味…動用大型軍用補給是要補給券的喔,您有準備好吧?」

 「當然,而且連伊良湖的我都準備好了。」
 
 「直接就是最大的嗎…我知道了,我等等就和伊良湖醬一起過去。」

 「那就麻煩你們啦…」

 希望這一份甜點犒賞可以讓她們戰意在高昂起來一次。

 這種苦難,能越早結束越好,無論是對她們,還是對我而言。

 
———


 「陸攻隊,驅逐二、砲台小鬼一,消滅單位三!戰果豐碩!」

 「支援艦隊開火!敵方第二艦隊旗艦、PT小鬼一擊沉!第一艦隊集積地棲姬中破!飛行場姬小破!」

 「好啊!這次的支援全都有發揮!該是我們結束這一切的時候了!」甘古特率先開火,解決對敵方輕巡!

 攻擊回合立刻來到第一艦隊手上。

 「主砲瞄準…加古!」 「收到!開火!」

 兩位重巡的砲擊直接收拾了補給艦。

 「天城、葛城航空隊.離艦起飛!」

 艦載機妖精們飛到飛行場姬上空連續轟炸,飛行場姬中破了!

 「輪到我了!速吸攻擊隊,出發!」速吸放出特二式內火挺,朝著集積地棲姬前進,將她完全摧毀。

 戰鬥回合回到第二艦隊!

 「Сила и слава(力量與榮耀)!」甘古特開砲!

 飛行場姬,大破!

 「Победа или смерть(勝利或死亡)!」塔甘什也不遑多讓,兩枚火箭配合著砲擊連續開火!

 砲台小鬼,大破!

 「Свидетель стальной торрента(見證鋼鐵洪流)!」響放出了士魂妖精部隊,搭配著砲擊直接收掉了癱瘓了的炮台小鬼!

 「那三個人興致好高昂喵……」

 「剛剛喝了伏特加所以情緒比較激動吧…真好啊,我也想喝一杯。」

 「那智姐你別想了吧…那瓶伏特加是她們偷偷帶過來的,不然我們作戰期間基本上禁酒.哪可能有酒喝啊。」

 「真是可惜,回去之後可要讓提督好好補償我陪我喝一杯。雖然沒酒喝但我們氣勢也不能輸人,要上了足炳!」

 「了解,讓你們見識一下"惡狼"的攻擊!」

 碰!碰!兩聲砲擊將小北棲的妹妹打成了小破!

 『你們…!要是我輸了,大姐會生氣的!所以我絕對不能輸!』北棲妹開炮反擊,但卻被古鷹擋了下來!

 「多摩醬!帶著第二艦隊的大家進入夜戰追擊吧!」

 「了解喵!」

 戰鬥進入了夜戰!

 『你們這群煩人的!如果能擊敗我就放馬過來啊!』

 「不急喵,先讓多摩解決掉礙事的。」載著八九式中戰車的大發動挺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到了飛行場姬腳邊,妖精們紛紛爬到她身上一直戳她.就這麼直接將她的甲板破壞掉!

 轉眼間,只剩北棲妹有攻擊能力了。

 『哼!不過就是孤立我了而已!就算只剩我一人又如何?我才只是小破!量你們也沒能力成功斬殺我!』

 「是嗎?這可就不一定了吧?」響拿出裝著士魂妖精隊的大發動挺。「聽說這些小傢伙對你有特攻啊?不如我們來試試?」

 士魂妖精們一邊喝伏特加,一邊朝著北棲妹做鬼臉。

 『你…!好,我就先解決你!』北棲妹瘋狂朝著響開火,煙硝過去後,舉著破爛盾牌的響露出笑容。

 「你可終於中計了…雖然我確實是拿著對你有威脅的裝備,可那又不等於"只有"我拿著對你有威脅裝備啊?何況——」

 「對你有特效的成員,可不只有一個!給你最後一擊的人在這!」那智裝填完三式彈,在極近距離的狀態下,朝著北棲妹傾瀉火力,直接將北棲妹擊破了!

 前段作戰,在此正式結束!


———


 
 我焰保佑,我家的姑娘們真的結束掉這該死的地獄了。

 雖然我不知道無意間又付出了什麼代價換得這近乎完美的戰果,不過管他的呢?
 
 我焰不會太為難我的……大概?


 真是巧,前段是足炳收掉的,後段是那智收掉的,看來我真的得好好陪她們喝一杯了。
 

 啊…烈風改,就為了這架烈風改吃了有夠多苦的,希望他真的物超所值。

 不過那個先放一旁,再來是新成員的報到呢。


 「Buongiorno!我是義大利的最新銳輕巡朱塞佩.加里波底!名子太長了?那就叫加里波底好啦!請多指教喔提——」

 隔著通訊,我都能感受到她的疑惑…也是啦,動物提督不算多見。

 「是,我就是你的提督,不需要驚訝…加里波底是嗎?但我覺得那個比較饒舌,還是叫你朱塞佩吧,請多指教啊,未來的飛彈艦,如果你改二能真的裝北極星讓我拿來丟太太就好了。」

 「關於那一個,提督你還是放棄比較好……」

 「我想也是…好啦,歡迎妳的加入,等之後作戰結束了,我們在正式見面吧。」

 我結束通訊,看回戰報。


 前段作戰結束了.接著就是想著念著的夏威夷珍珠港…雖然我不知道救援友軍到底跟跑去襲擊人家有甚麼關聯,不過算了,我也懶得思考了。


 反正我打算吃餅,不會給她製造太多麻煩的才是。


創作回應

Gcat
看到最後那一張圖 我也覺得鼠提你就乖乖的吃餅吧ww
大型作戰只會難 難 難 還要更難

看了Wiki 我都有點想吐槽
E5的那個黑洞是什麼鬼東西啦~~
2019-06-08 09:13:00
爆走中的楓葉鼠
大概是想捏他動畫吧……噢嗚,光回想就豆頁痛,動畫喂屎一次遊戲裡還要再一次
2019-06-08 10:42:57
熾冰/奇譚異書齋
6天前鼠兄破E3,今個兒已經刷完啦~ (灑花
不過不只是在茶亭看到的觀感,這篇也可以看出一部分的... ... 呃,不爽 (我也刷到想吐最後不得不轉乙

話說大中小不點同志到底在幹嘛ww 雖然不懂梗但卻笑出來了到底wwww

2019-06-13 07:25:29
爆走中的楓葉鼠
其實大概就是這樣姿勢
https://imgur.dcard.tw/fXrWpmy.jpg
順便可以配一下BG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9FPXNbwV8
2019-06-13 11:51:04
宅衛軍
新人為什麼要在炮塔上面放麵餅(ry
2019-07-14 07:23:46
爆走中的楓葉鼠
身為一個義大利人,隨身攜帶麵餅也是合理的事,放上面開火時還能順便烤(?
2019-07-15 15:44: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