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5年 夏季活動海域:反撃!第二次SN作戦 第一日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5-08-12 01:17:05 | 巴幣 8 | 人氣 286


 如果我們的驍勇善戰被視為理所當然,或許有朝一日我們將不再願意戰鬥。

 有時總會迷網,我們萬般苦戰的原因,究竟是因為我們的敵人越來越強悍,還是我們的總部越來越腦殘?
                              ---迷惘的精英提督。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呼…終於是回來了……」

 路上的貓真夠兇狠的,根本見人就咬!這樣被貓攻擊下去我這條命早晚要沒!

 怎麼就趕不完呢…這貓。

 「啊!提督您來了!」時雨跑到我旁邊將報告交給我。「作戰開始了,但是在您看先行組的報告前,我覺得有必要讓您先看一下這個。」

我翻開報告,一張很大張的作戰路線圖出現在我眼前。
 

 「……這是大本營發下來的,這次的作戰路線圖?」

 「是的…大本營打算用這種多段作戰的方式來消耗棲艦的戰力,好讓我們能夠一舉達成反擊的SN作戰。」

 「照這種作戰計畫還沒開始反擊我們這些提督們就先完蛋了好嗎!?這麼多段的作戰完全就是在限制我們的戰力!還有那個咖哩洋是怎樣!?主戰場在所羅門我卻還要再派一對人馬去咖哩洋!?」

 我前腳抱胸,感覺到一陣心絞痛。

 「提督您沒事吧!?」

 「沒事…死不了。」我深呼吸後,將報告蓋起來。「E1的敵人,知道是誰了嗎?」

 「還不知道…照理所說應該要知道了才是呢。」

 小冬粉搖搖晃晃的從旁邊走過來。

 「小冬粉?你怎麼了,沒事嗎?」時雨過去攙扶住她。

 「時雨姐…我感覺有點……」

 小冬粉難過的蹲了下來,身邊跑出了幾絲黑氣……那讓我很有印象的黑氣。

 「不太妙…時雨,快離開她身邊!」

 「哎?!」時雨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小冬粉身上爆發出的黑氣震的跌坐在地。

 一道帶著藍光的黑影衝上天際飛往遠方,少女嬉笑的聲音在我們週圍迴盪一陣子後漸漸消失。

 我們兩個人看著黑影離開的方向,陷入了沉默。

 「我想我們現在知道E1的敵人是誰了……小冬粉,沒事嗎?」

 粉色頭髮的她站起來,臉色看起來好多了。「是的…看來剛剛的不適是因為小惡她……」

 「因為她要跑出去。」我搖頭,感覺頭更疼了。「小冬粉,去通知白露她們準備一下,你們就是這次E1的出擊成員。」

 「連報告都不看就直接決定派她們出去了呢,那輕巡的方面呢?E1的作戰指定的是水雷戰隊喔。」大淀從旁邊走來,將E1先行組的報告交給我。「最近阿武隈小姐她的表現很亮眼,就派她去如何?」

 「不,不需要。大淀小姐,你可記得有多久沒出去打架了?」

 「算來亦有幾個月了,怎麼了?」她頓了頓,恍然大悟的啊了一聲。「難道你要我去負責這次的E1旗艦!?」

 我點點頭。「你放心,關於指揮和與各艦隊的連絡時雨會負責,你不需要擔心。」

 「假若時雨妹妹也得出擊呢?你要自己來嗎?」

 「等到那時候我自然能找到人幫我的,適任秘書工作的又不是只有你和時雨。」

 「你真是……算了,我知道了。」大淀嘆口氣後向我行軍禮。「聯合艦隊旗艦-大淀,出擊了!」

***

 她們首次的出擊,以相當失敗來形容大概也不為過。

 「歪了!?為什麼!?這跟報告上的消息不一樣啊!」

 是的,原本應該只戰鬥一場就直接去見黑東粉才對的,但我的艦隊卻被引導去找戰艦了!

 「不應該啊…」我將全鎮守府電探最優良的電探全送到她們身邊讓她們換上。

 如果是索敵問題,那麼這些東西應該就能杜絕這種狀況才是。

 可惜並不是。

 「又歪了!?這次還直接歪出去了!?」

 不科學啊……「時雨,最新的報告拿給我看看。」

 我快速翻閱過一遍,終於得到了答案。

 "有菊月直達,沒菊月賭臉。"

 「我的媽啊…時雨,菊月現在人在哪?」

 「在第二遠征隊,剛出發呢。」

 第二遠征隊…在跑海上護衛吧?怎麼辦…要等她回來嗎……

 「再出擊一次,既然是賭臉就表示不是進不去,只是運氣問題而以。」很久沒玩了,就陪你們玩玩,羅盤娘!

***


 遥か遠くで あなたを待つ一羽の鳥翼を折り畳み 何処にも飛ばず佇む。
  錆びた籠の中 朧げになった日々は,薄れていくほどに 美しい彩を放つ--

 

 一行人循著歌聲前進,來到了那個地方。
 
 「想不到我們這樣亂闖還是走到正確的路上了…」大淀看著前方海面上那位哼著歌轉圈的少女。

 「小惡!」春雨出聲叫了她。

 「你們來了啊。」少女吹了聲口哨,五隻後期型驅逐在她身邊冒出。「陪我玩一場吧,過完癮了我就跟你們回去。」

 「小惡你下手都超重怎麼玩啊…」白露冒汗。「雖然這次身邊的幫手好像都不難對付。」

 「我這樣就算是讓你們了,你們到底要不要打?」

 「要!小惡你一定要回來,不然司令官會很頭痛的!」

 「那就開始吧。」驅逐棲姬手一揮,五隻後期型驅逐像惡狼一樣狠撲上前。

 村雨甩動鍊錨,將其中一隻後期型驅逐甩飛出去,五月雨和涼風同一時間衝向前迅速三連踢後各開一砲擊沉牠們。

 大淀的砲擊也在此時落下,和白露的砲擊一同擊沉另外兩隻。

 「果然只有牠們攔阻不了你們。」驅逐棲姬左手的砲迸出火花,白露一個不注意被打了個正著,中破。

 「你的火力還是很噁心啊!根本不需要帶人吧!?」

 「再強我也是一個人,總不能讓我一打六…喔,對了,村雨姐你小心腳下。」

 村雨心裡一驚立刻採取迴避動作,但魚雷卻已經命中了。「你這樣我會很困擾啊~!」

 「小惡你別鬧了!」春雨突然出現在驅逐棲姬身後,一鐵桶往她頭上砸下去。

 鐵桶被帽子刺穿,卻也確實打到了她的頭。

 「也太暴力了!照規矩來啦。」砲擊逼開春雨後,戰鬥突入夜戰。

 涼風當機立斷往天空中拋出一樣東西。

 數個小光點緩緩落下……

 「照明彈……」驅逐棲姬仰望它們,接著吃了一連串的攻擊。

 砲擊過後。

 「小惡,夠了嗎?可以回去了吧?」

 「當然還不行,我說過的吧?照規矩來。」驅逐棲姬伸出手。「還有四次。」

 然後消失在黑影之中。

 「還真的要整整打完五次啊……」白露有些乏力的看著少女消失的位置。

 「只能照她的話做了……」

 一行人暫時踏上歸途。

***
 
 
 結果?結果她們當然不止打了五次,又不是每次都有辦法斬掉……

 光是那個斬殺就斬了快五次了,總次數當然不可能只有五次。

 不過最後還是斬掉了就是,而且還是村雨斬的。

 大概她也受不了了吧?畢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針對著打。

 

 「這什麼玩意兒……」
 

 「增設裝置啊,提督你不識字喔?」明石敲敲我的頭,確定我是不是不正常。

 「我看得懂字好嗎?問題是感覺沒啥用啊!」我拿起那東西瞧了瞧。「而且好像很佔空間…算了,先放著。」



 「這又是什麼東西?飯糰?」

 拿近點嗅了嗅,聞起來是滿好吃得沒錯……「還是老問題,沒地方放。」

 我將飯糰拋給吃城,她一口就吃掉了三個。

 「好了,各位咱們休息一下,等等接E2吧。」




 全員各自紛紛散開,唯獨小冬粉自己一個人站在原地,呆呆看著手上那杯水。

 「小冬粉,怎麼不去休息站在這?在想什麼嗎?」

 「司令官……」她看見我後,將臉埋進我的毛裡。「司令官…小惡她是不是很討厭跟我在一起啊……?」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們去找她時,她唱的歌竟然是"鳥籠"……」

 鳥籠啊…「放心吧,她沒有討厭妳,不但沒有討厭妳,不如說反而是在等妳。」

 「等我…?」

 「嗯。」我用後腳在地上畫了幾下寫出歌詞。「小冬粉妳們那時聽到的段落應該是剛開始的"我是在遠方 等待妳的一隻鳥兒"對吧?」

 「是的。」

 「鳥籠這首歌基本上不只有"不自由"的意思,也有"等待伊人"的意思。」我接著寫下第二段歌詞。「"收攏雙翼 不願飛往別處",這段就是她在等妳的證明,所以她其實是在等妳找她回去的,由此可知這次她會跑出去恐怕不是她自己的意思。」

 我將前腳搭在小冬粉的肩上。「黑冬粉,妳是被叫過去的對吧?用妳沒辦法抵抗的方式。」

 小冬粉抬起頭,瞳色已經變成藍色的了。「我聽到一個聲音叫我離開這裡…那聲音不同於戰艦棲姬大人,是更接近我們驅逐的存在……」

 那可真是有意思了…「嘛,妳回來了就好,那聲音的主人我們再慢慢查,先去休息吧,晚點就要開始攻略E2了。」

 「好的!」少女恢復成了原來的樣子。

***

 
 E2的組合,基本上是建立在E1的組合上然後額外加上幾位成員變化而來。

 多虧了上頭那愚笨的作戰計畫,我現在根本拿不出像樣的成員組成E2要求的聯合艦隊。

 「沒有足夠的航戰呢……」時雨皺起眉。

 對,這就是我遇上的第一個問題。

 不過說沒有也是有些過分了。「伊勢、日向,又得麻煩妳們了……」

 「為了溫存戰力當然只能我們兩個上了嘛,沒問題的,對吧日向?」

 「畢竟我們是少數的航空戰艦了呢。」

 「那就麻煩妳們了…我們E2的第一艦隊採用2航戰2航巡2輕母的組合,航巡及輕母由最上妳、三熊以及祥鳳姊妹負責,期待你們的表現。」

 「是!」

 「再來是第二艦隊,第二艦隊我們用一輕巡三驅逐二重巡的組合,五月妳和涼風退下待命其他人如同E1,重巡由古鷹妳和加古上場,沒問題吧?」

 古鷹搖醒身旁加古後,對我露出微笑。「我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

 加古看起來還一臉茫然啊…算了,應該不要緊。

 「此戰可能會相當艱辛,各位請加油,等勝利後我一定給大家放長假,聯合艦隊,出擊!」

***

 
 過去我看過許多讓艦娘疲於奔命的地圖,但老實說。

 連戰5場不能休息,甚至連喘息都沒有的場合,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所謂的惡意大概就是這樣的東西了。

 而且路上還是很危險,被一發轟回家完全見怪不怪。

 就算沒被勸退,等走到敵人面前時,艦娘們幾乎都快彈盡油絕了,打人很難使上力。

 而都在難出力打了,對手又偏偏是那位裝甲比戰艦還厚的輕巡!

 「這出場率高的有夠令人煩躁!簡直比按建造結果滾出來的是哪嘎得裝備更令人煩躁!」

 「所以提督你是嫌我很煩就對了?」一雙手從我後方抓住我。

 不…這模樣應該要用勒住比較恰當…而且還勒很緊。

 不止如此,在我被勒住的同時,一長一短的兩把刀也分別指著我的肚子和額頭。

 「阿哈哈~怎麼可能嘛,我親愛的那珂醬?你跟你的姐姐們幫我建立了這麼多戰功,愛死你都來不及了哪會嫌你煩?」

 「最好是如此。」短刀被收回腰間。

 「就算是提督也不可以讓那珂醬傷心呢。」長刀回到劍鞘。

 「提督要是討厭那珂醬可不行呢,畢竟偶像是不能被討厭的。」那雙手終於放開了我。

 你們這三個姐妹啊…

 言歸正傳,我的艦隊又再次的抵達阿珂野的面前。

 不得不說,在聯合艦隊的人數壓制下,要見到她並不難…沒出意外的話。

 而見到她後,要擊敗她也不難…沒手滑的話。

 可惜天天都會有意外和手滑出現。

 不過這次並沒有就是,大概是我的運氣正好上線了,不但贏了而且還--
 

 「我是初風,請多指教。不知對提督來說,我是第幾人呢?」

 「以現有陽炎型來說,你是我鎮守府倒數第二晚著任的;以"初風"這個名子而言,你是第一位。」我伸出前腳。「初次見面,初風小姐,我的鎮守府以經久候你多時了,當然你的姐妹更是如此。」

 「那還真是令人意外。」初風握住我的前腳。

 
 陽炎她們隨後就帶著初風去逛了,我也看回了戰報。

 依這進度來看,估計也快斬殺了,我因為自己的原因所以沒有看先行組船回來的E2斬殺資訊,所以對於即將面對什麼敵人渾然不知。

 不看敵人打斬殺,驚險又刺激。

 「簡直就是斗M。」正好路過的滿潮吐嘲我。

 「小滿,不可以這樣說提督啦……」

 「那是事實嘛。」滿潮拿起剛剛時雨幫我泡的檸檬冰茶一口乾掉。「哈~舒服多了…所以我說笨蛋司令官你真的打算就這樣不做準備直接迎接E2斬殺?哪來的自信阿?」

 「我相信她們能應付過來的,何況我也不指望斬殺能一次過。」

 「雖然確實不太可能,但這想法也太消極了…」

 時雨突然回頭叫住我們。「提督、小滿,伊勢小姐她們把斬殺的組合資訊傳回來了唷。」

 「嗯?挺快阿?什麼組合?」

 「基本上不變,只有兩位タ級分別換成了重巡ネ級和……戰艦棲姬。」

 嗯,好驚險好自刺激啊。(捧讀)

 「…讓比叡、霧島、二航戰和綾波姐妹組成支援艦隊,既然對手是戰棲太太就不能有任何想省下資源的僥倖心態了。」


***


 即使著支援艦隊的協助,作戰依然沒有輕鬆到哪去,攻略途中因為有人負傷而回頭的情況還是常常發生。
 
 少女們的疲勞感漸漸變重了…除了某人以外。

 艦隊再次抵達阿坷野的海域。

 經過了白天的苦戰後,大淀所領導的第二艦隊突入了夜戰。

 「加古!加~古!快醒醒呀!」古鷹用力搖晃加古的肩膀。

 「嚇!?怎麼了?要決戰了嗎?」

 「早就已經決戰了呀!我們的火力快不夠了,趕快來幫忙!」

 加古打起哈欠。「哈~啊…開火就對了吧?」舉起手上的砲,瞄都不瞄就開了兩砲出去。

 阿坷野與白露等人纏鬥著,不料卻突然被天外來的兩砲直接轟飛出去。

 白露她們驚訝的回頭看那個開砲的人。

 加古依然打著哈欠、抓抓她那亂糟糟的頭髮。「收工了吧?我們可以回去了嗎?我還有點想睡……」

 「加古~!」古鷹開心的抱住她。「加古你立了大功耶!我們終於攻略E2了!」

 「蛤?剛剛那是斬殺!?」
 
 全員紛紛點頭。




***


 誤打誤撞,嗯…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當然我也不是否定加古她的實力,只是她一睡醒第一眼就看到阿坷野實在相當的巧。

 大概是真的想趕快回來睡覺也不一定…畢竟我記得我們前線那個基地設備很好,床更是一等一優值……

 ……總部也就這點作的比較對了。

 算了,不過過程如何結果都是好的,何況比起那個,接下來要著任的那位更讓我在意。
 

 「白露型九番艦、改白露型的--」

 「改白露型的第三番艦,江風是吧?最討厭電探,喜歡夜戰,很尊敬姐姐們,而且戰功相當顯赫…你還真是個有特色的孩子。」

 「提督你知道的還真清楚…就這麼喜歡江風我嗎?」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是因為你對我而言也算是滿重要的其中一個人了。」

 「ぽい~!」

 「啊!夕立大姐!」江風接住撲過來的ぽい。

 「小江,好久不見了,已經跟姐她們打過照面了吧?」時雨從後面走來。

 「時雨大姐!啊~江風我好想你阿!時雨大姐怎樣?在這裡過的好嗎?」

 「嗯…除了要應付偶而亂來的提督外,基本上過得相當不錯呢。」

 江風瞇眼看著我後,把我一把拎起來。「你這毛茸茸的東西…如果讓我的時雨大姐累到我可不饒你啊。」

 「我很珍惜她的放心吧你。」我從毛中掏出著任的相關文件丟給ぽい。「時雨你和ぽい去弄一下江風的手續吧,我去看一下打E3的前置作業任務資訊和E3的出擊人員表。」

 「我留下來幫您吧提督?」
 
 「不用…你們姐妹好久不見了,去好好敘敘舊吧,帶她繞繞布因也好,我這裡不需要擔心。」

 「好吧……」時雨和ぽい帶著江風去四處逛逛了。

 看著她們的背影,心裡有種小小的雀躍感。

 距離把時雨的姐妹們全找回來的目標,只剩下兩位了…希望另外那位不要太難找到才好。

 「嘛,那也是之後的事了呢。」


---(分隔線?)---

 這次活動難到小鼠連日記文都快無心寫下去……幸好還是能抽出空來寫的。

 接下來每一篇會慢慢補上,不過補完大概要一段時間,請大家見諒了……

 ……話說這次作戰真的是小鼠打最久的一次了。

創作回應

紫色徘徊的執念
B-25啊 如果有這種裝備 只要配一群出去 黑春雨就會嚇跑了吧?

是說 應該也會嚇跑不少朝潮型的

B-25:JUMPING BOOOOMB!!!
2015-08-29 20:10:20
宅衛軍
說到黑冬粉
某小說裡的深海提督幫黑冬粉加掛裝備,結果弄出艘"宇宙戰艦春雨號"了.....
2015-08-29 20:57:55
爆走中的楓葉鼠
聽起來很強的樣子…好像很有趣(?
2015-08-29 21:28:49
Ray@長橋工作室
順便一問,難道黑春雨受到了黑秋月的感召才「離家出走」的!?
2015-08-29 21:16:20
爆走中的楓葉鼠
是的,因為是受到"更接近我們驅逐的存在"招喚呢
2015-08-29 21:28:17
宅衛軍
有著十六英吋連裝砲,還會開幕雷擊跟開飛機的驅逐棲姬我問你怕不怕
2015-08-29 22:09:42
爆走中的楓葉鼠
聽起來有點像…等等,這不就レ爺嗎!?
2015-08-30 03:20:46
紫色徘徊的執念
其實 這一次E-1驅逐棲姬所在的位置 正是菊月的戰沉地

http://blogimg.goo.ne.jp/user_image/0d/60/69b2e22382fbe1dcdcd4095d5c79732b.jpg

閣下可以看到"她" 是至今仍可在海面上直接目視的

因此這一次的E-1 說是菊月的尋魂(OR身?)之旅也不為過
2015-08-30 08:08:46
爆走中的楓葉鼠
所以這次的小惡其實是菊月嗎...嗯....
2015-08-30 13:51: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