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8年 秋季活動海域:抜錨!連合艦隊、西へ!(E1)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8-09-21 16:35:25 | 巴幣 12 | 人氣 293


 大型作戰海域,那是火砲和魚雷交織出的,魔幻的海域。

 在接下來即將開啟的作戰海域中,展現最精銳的戰果的人,將會得到新艦娘(小聲:還有裝備)

 通往TopAdmiral之路,也會為他開啟吧……

 
 你要參加作戰嗎?

                               ---長頸鹿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我傻啊?參加?見鬼去--

 「提督你剛剛說什麼?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大淀推推眼鏡,笑容滿是殺氣。

 「我就說說嘛……」

 穿著鹹魚布偶裝,我躺在桌上。

 啊…好糟糕,動力不夠高,越來越虐心了。

 算了,還是參加吧。

 
 E1慣例是潛水艦的清除作業,大本營也是慣例的要求水雷戰隊出擊。
 
 反潛的水雷戰隊,帶隊輕巡八九不離十會是五十鈴了,所以要考慮的只有成員。

 「潛水艦……咱們慣例開場甲級,聽說這次後頭會有陸基型的敵人,所以能帶大發和內火挺的孩子能留就留下來…海防孩子們先上場好了。」

 我隨手拿起早前就已經放在我桌上出擊排定表填上幾個名子。

 「提督,只有五十鈴小姐和三個海防孩子會不會有點不足?」時雨擔憂地看著出擊表上的人員。

 嗯…不無道理,但是反潛高的孩子們不是戰力很高,就是歐洲艦…之後要去一趟歐洲,最好留著,練度不夠的我也不放心……

 「讓朝潮陪同出擊吧。」我無奈之下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唉…每次都到這種時候才深刻體會到自己平時是多麼怠惰,往往上場了才嘗到苦果。

 択捉她們姊妹就算加上緊急拉高練度的對馬,平均也就50,裝甲更是沒滿,已經很脆弱的她們,在那群凶神惡煞面前恐怕將形同裸體……

 不讓朝潮去幫忙的話,大概很難擊沉潛水蘿了。
 
 當然如果我這其實已經高估她了的話,那就更好了。

 這也才E1而已,我派出的人又足夠精銳了,相信不久就會有結束了的戰報傳回來了吧?


———


 【峇里島近海-通商破壞艦團 指揮潛水艦隊】

 
 「對馬醬,你還可以嗎?」

 「雖然受到了不小的傷害…但還沒問題,大型作戰真是危險的戰鬥呢……」

 「那是當然的啦…何況這還是甲級。」五十鈴審視了全隊的狀態一周。「各位,我們馬上就要接敵了,做好準備喔。」

 全員一同點頭示意之後,謹慎地向前。

 帶著草帽的潛水新棲姬,正在逗弄著旁邊的イ級後期型的肚皮.雖然是有注意到五十鈴她們的存在,卻毫不在意的沒甚麼動作。

 看來戰鬥意願不高的樣子?

 那樣的話,或許可以靠著溝通省點事。

 「那個…潛水姬妹妹,可以放我們過去嗎?你只要和我們做做樣子然後讓我們過去就好,不多打擾你度假的。」

 潛水新棲姬抬起頭看著艦隊。

 『……就你們五個人?不合格,不能讓你們過去。』她抬起手射出一發魚雷將中破的對馬直接打到大破。『回去再來。』

 「那我們只好來硬的了!」五十鈴和朝潮同時扔出爆雷,沒想到卻絲毫傷不到潛水新棲姬。

 『我說過的,不合格,不合格的你們是傷不到我的。』

 潛水新棲姬和身旁的驅逐們一同拋出魚雷,艦隊全員同時成了中、大破的狀態。

 少女們只好飲恨而歸。


———

 
 我抱著頭縮成一團。

 不合格…究竟是哪裡不合格?難道真的是因為海防的孩子們艤裝強化沒有滿?

 但是滿與沒滿的差距沒有這麼大的啊,前線也是有提督用上緊急拉拔出來的海防孩子上場作戰還勝利了的。

 那究竟是哪裡不夠?

 「會不會是人數問題?」時雨指著其中一位前線提督提供的戰報。「似乎有也是有六個人的組合。」

 「但是也是有五人就過關的組合…雖然看不出我們和人家有甚麼不同,但是打出來的成果就是硬生生的天差地遠…既然看不出來,也只好認了,那要派誰去幫忙好?」

 正當我們苦惱時,窗外突然傳出刺耳的電器雜音。

 我和時雨同時探頭出去。

 『麥克風測試~1、2、3!各位~準備好聽那珂醬唱歌了嗎~~』

 我瞇起眼睛看著窗外那位哀斗魯。

 「時雨,她最近很閒嗎?」

 時雨隨手從窗邊的櫃子裡抽出出擊紀錄本翻閱幾下。「確實最近那珂小姐都沒怎麼出擊,雖然正確來說是我們鎮守府中的一線輕巡們都不怎麼出擊,除了幾位專門領域特別出色的專家外,其他人都是閒置狀態。」

 「嗯…我記得那珂的基礎反潛能力也不錯吧?同樣也是個反潛的好手。」
 
 「提督的意思是……?」

 我順了順鬍鬚,從肚子的毛裡拿出擴音器。『那邊那個哀斗魯,現在立刻去船塢確認自己的艤裝狀態並且帶上反潛套裝,5分鐘後出擊。』

 『哎~~!?我才剛要開始唱耶!』

 『等你回來了再讓你唱個爽,現在去準備出擊。』

 那珂一臉不情願的收起麥克風,和身旁的村雨、poi她們將音響設備推回倉庫。

 我重新看回前腳上的戰報。

 「潛水蘿啊,我這下誠意也該做夠了,你可要賞臉啊。」

 
———


 明明只是多了一個人而已,難度卻好像降了三級。
 
 自從那珂醬過去支援之後,前線的戰況就勢如破竹的一口氣進展不少。
 
 轉個眼都已經進斬殺了。

 雖說比我原本預定的多消耗掉了一位輕巡,但是能順利過關,也算是有價值吧?至少精神汙染不那麼重。

 「提督,斬殺成功的戰報傳回來了!」時雨拿著報告書交給我。

 嗯.看來潛水蘿也是真的想趕快享受假期,雖然之後可能還是會和她再交手,但至少這幾天是不用去打擾她了,而且也不會逼她在峇里島這種度假勝地和我們打架。

 

 朝潮收掉的嗎?真不愧是她……



 ………這獎勵裝備給的可真是用意明顯,看來之後會有大量的陸上型敵人了。


 啊~終於是入手了,既然妖精是這兩隻,那麼她們兩個裝備上的話應該也會有甚麼特殊效果吧?

 雖然沒有也無所謂就是。

 下一站是麻六甲嗎?希望不要受苦了…能的話,最好還能順利找到那孩子。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預祝攻略順利啊啊啊啊 (敬禮

話說楓葉鼠兄對潛居然出那珂,真是讓我意想不到... ... 而且看來也滿威的?
先恭喜通過E1囉^_^
2018-09-22 19:35:35
爆走中的楓葉鼠
其實也是抄作業抄來的啦...不過事後去看了一下她的反潛,空裝都有80幾,確實很容易就能撐到先制反潛

先感謝熾冰大的恭喜了,希望大家這次都能順利攻略拿到想要的孩子啊
2018-09-22 22:11: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