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6年 夏季活動海域:迎撃!第二次マレー沖海戦 第一日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6-08-18 01:27:05 | 巴幣 8 | 人氣 386


 "在妳還沒事前乖乖交出來"和"炸翻妳之後我再自己去找人"對我來說並無太大的差別。

 但對妳來說,差別可大了——不是嗎!我所渴望,如妳所知。

 撒,交出來!

                                 ———蔑總提督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我坐在辦公桌上,兩隻前腳在手機螢幕上東戳戳、西戳戳。

 白露從門外走進來,拿著一疊文件放到我旁邊,同時探著頭看我究竟在幹嘛。

 手機上的女性,正好發出聲音。
 

 『刺し穿ち……突き穿つ! 『貫き穿つ死翔の槍(ゲイ・ボルク・オルタナティブ)』!』


 「提督你竟然在這種時候還在玩FGO!」白露雙手掐住我,將我放到文件上端。「看看這些公文和報告!這些全都是為了這一刻而努力準備的提督們收集來的情報消息!然而提督你卻沒有受到鼓舞,竟然這時候還在玩FGO!」

 「少說那些正經話,上週知道泳裝師匠要實裝時妳明明比我還興奮!話說回來怎麼會是妳抱著文件來這?時雨呢?」
 
 「她說她要先去聯絡好接替五十鈴桑遠征的人,因為這次E1提督你肯定會派她出去。」

 我一臉疑惑的拿起E1的相關報告看了一會兒。

 ……嗯,照這資料來看,我還真的會派五十鈴出去,時雨還真懂我。

 「好吧,那既然時雨已經去安排接替五十鈴的人選了,那麼如妳所望,咱們開始來編製E1出擊的成員吧。」

 「這…這麼快?我可沒有要求你立刻完成喔。」

 「沒什麼,反正我這邊也告一段落了,順勢來推點進度也好。」

 「可是…調查兵團目前得到的資料還不是很完全喔?」

 「已經夠了,光是知道對手是潛艇就足夠了…她們不會是對手,妳說是嗎?朝潮。」

 朝潮此時正好站在我的辦公室門口。或許是時雨早一步查覺我的想法而讓這孩子前來待命吧。

 「是的!朝潮將以全身之武勇,剿滅所有敵方潛艦!」

 朝潮看起來鬥志滿滿,這是她改二之後的第一場大型作戰,而對手正好又是潛艇,對於特化對空對潛的她而言正是展現自己能力的最佳機會。

 「好~吧~那成員你已經決定好了?」

 「嗯,朝潮、皋月、初春和初霜、加上五十鈴與負責制空的瑞鳳,成員就這樣了。旗艦由皋月擔任吧,目前來說果然她的裝甲有點危險,援護就麻煩妳們了。」

 「了解,那麼我這就去聯絡其他人。」

 朝潮姿勢端正的行完禮後離開職務室。

 「總感覺提督你這次隊伍編得特別快…是因為對手太簡單?」

 「簡單我就不會一口氣派上五十鈴、皋月、朝潮了,別看潛水姬那樣,她的強度依然不能小看,何況都有報告指出她這次會開幕雷了。」

 「所以編成快得原因其實是"因為能達成開幕反潛條件的人就那幾位,所以盡量上就好"這樣?那為什麼不讓響醬上?她也可以不是?而且照潛水姬的隊伍配置來看,如果有四位能開幕反潛的人就能確實的讓潛水姬在開場時直接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唷,白露這傢伙想的意外的遠啊?不愧是被時雨誇過"有在動腦思考就很不簡單"的人,可惜動腦時大多在想歪主意,例如怎麼在她那秘書艦妹妹的眼皮底下幹犯法的事等等。

 我拿出E3的報告表給她看。「喏,這就是原因。」

 「這個剪影…好陌生…不過照這裝備來看,難道是陸基型的棲姬?」

 「不錯,所以為了以防萬一,響得保留在E3做預備。」

 「好吧,那就這個組合了。」白露拿起一旁的手機。「話說這次FGO的活動是要幹嘛啊?」

 「要在無人島上拓荒、蓋建築,泳裝師匠好像要把全部建築都蓋完並且解完劇情才會加入隊伍,而且那還是期間限定。」

 「嘖嘖…所以是像卡池分兩段那樣也有第二階段的劇情就對了,那提督你蓋多少啦?」

 我前腳指著螢幕上的木造小屋。「剛蓋完第一個建築,總計有15個要蓋,所以還剩14個。」

 「哎~!那不就還好遠!」

 「嗯哼,所以交給妳了。要在我們這次的大型作戰結束前蓋完並且拿到師匠啊,知道嗎?我先去處理其他事情了。」我拍拍她的肩膀,離開了職務室。

 白露的哀號響亮的從職務室裡傳出來,迴盪在我身後。

———

 
 「以確認敵方艤裝碎片上浮,擊破潛水YO級了。」

 「我們狀態真的超好的耶!除了潛水棲姬和她前面的護衛隊伍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不怎麼危險嘛~」皋月輕鬆愉快的轉著圈。

 「還是不能大意的,要是鬆懈了還是可能有危險的。」

 「是是~五十鈴姐真是謹慎耶。」

 「有備無患是我的原則嘛……嗯?提督怎麼突然來通信了?各位!先停止前進一下。」

 眾人聚到五十鈴旁邊。

 「提督?怎麼了嗎?…什麼!?要暫時中止作戰!!?這個時候了才說要……好吧,我知道了,這就帶大家回去。」

 五十鈴中止了通訊後,長嘆一口氣。

 「五十鈴小姐…怎麼了嗎?我剛剛好像聽到司令官說要中止作戰?」朝潮緊張的詢問著。

 「嗯嗯…提督要我們先回去,等等我們要換執行丙作戰。」
 
 瑞鳳抱著弓。「是我沒有好好保護大家,所以才讓提督沒有安全感想換執行簡單一點的作戰嗎?」

 「放心吧,不是瑞鳳的問題,我們六個人都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提督,牠說牠想找潛水棲姬要人,所以才轉換作戰。」

 「都這種時候了才想到!?」皋月不可置信的抱著頭。「嘎~~司令官在想甚麼啊!」

 「妾身雖然不會感到意外,不過確實該讓提督給出一個交代才行呢,對嗎初霜?」

 「是,初霜也同意姐姐的想法。」

 「我也打算回去好好的問問牠…總之,我們先撤退吧,皋月妳是旗艦,帶頭。」

 「是~!」

 艦隊就這麼返回了前線基地。


——— 


 (數分鐘前)

 事件總在意料之外觸發,這是世界的奇妙法則。

 正當我開心的看著皋月她們接連告捷時、しおい突然的跑來到了我的辦公室。

 「哎呀我可愛的小merrow,妳怎麼突然跑到陸地上來啦?」

 「提督你不要那樣叫我啦…人家才不是妖怪!我來是有事情想請你幫忙的。」

 「嗯?姑且先說來聽聽吧。」

 「是這樣的~這次的E1海域根據情報,有機會發現妮姆醬對吧?」

 「妮姆…?喔!是說伊26對吧?因為是26所以叫妮姆……」

 「對對!我想請提督幫我找回妮姆。」

 「……我說しおい呀,我這一眨眼已經快把E1給攻略完啦,雖然E1甲不是很難但也不怎麼談得上適合撈船,真要撈的話我就得切丙,切了丙就等於我前面這E1的進度通通作廢了——何況我們艦隊算上ろ醬剛好六位潛艇,我並不需要更多……」

 正當我話說到一半,しおい突然把頭上的劍型髮簪拿了下來,髮簪被一股奇異的火纏繞上後化成了一把有著銀杏樹葉裝飾黑色的長劍,直直的插在我面前。

 「我以【長元之生】要求,請提督幫我帶回妮姆!」しおい的表情很堅定,甚至不惜拔出在這個鎮守府中,象徵"全潛水艦最高統帥"的信物也要讓我妥協。

 「竟然連這東西都拔出來了…我先說啊,我是答應妳們七劍"名劍出鞘,諸事皆允"沒錯,但那也是建立在"御神"評估過後才算數…所以嘛,時雨妳認為呢?」

 時雨將手上的戒指拔下來拋上天空,戒指像髮簪那樣被奇異的火包覆後化成了一把劍落下。

 「提督您到底為什麼要訂定"使用劍的權力時要拔劍出來"這種規定……」她看了看資源報表。「嗯…三天,三天之內沒有找到就放棄。」

 「好…好吧,既然時雨都這樣說了,我答應妳就是了,誰讓我把長生給了妳呢…」

 「耶~提督和時雨最好了!提督抱抱~~」しおい高興得把我抱起來往臉上蹭。

 「但是說好了阿,不要以為每次我都會妥協,長元之生的權力可不是讓妳這樣用的。」

 「我知道的,我會帶大家撈好多好多油、擊沉好多好多敵艦來報答你的!」

 「呀…不用那樣也沒關係就是,只要答應我別太亂用這權力就好。」

 「嗯嗯!那我先回去跟大家說這個好消息!」しおい將劍變回髮簪插回頭上後,像風一樣的跑走了。

 真是純真的孩子…嘛,平時也動不動的麻煩她們,偶而答應她們這種無理的要求也沒什麼。
 
 只是這樣一來我就得好好跟我前線那幾位道歉了,大概會被罵得很慘吧。

 總之,先讓她們撤回前線基地……

 我拿起通訊。

———

 
 「……所以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是,對於讓妳們多跑這件事,我很抱歉。如果你們想休息或就此罷工的話,我也不會阻止你們,我會再找人去接替妳們的工作。』

 「提督你傻了啊…這裡可是有出擊限制的,要是我們不做了鎮守府不就又得花更多人力投入在這?這裡才第一作戰領域耶。」

 『嘛…總會有辦法的,我總不能勉強你們。』

 五十鈴按了按太陽穴。「你啊…不要老這麼尊重我們好嗎?這是作戰,不是在玩,你是我們的提督,要以大局為重,你不是說想要把那位英國的小姐接回來嗎?要是因為這種事情打亂了整個作戰的安排,還怎麼接人家到我們的鎮守府阿?」

 『好吧,那就麻煩妳們了,一定要幫しおい找回妮姆喔。』

 「知道~那先這樣瞜?找人這種事越早越好不是?」

 『嗯,有甚麼需求在聯絡鎮守府,我一定全力達成。』

 「知道啦,那我們出發了。」五十鈴關閉了通訊。

 初春打開扇子遮著半臉,向五十鈴投出詢問的眼光。

 「提督希望我們能幫忙しおい找回伊26,也就是妮姆妹妹。期限是三天,如果沒有找到,作戰就換回甲,繼續進行。」

 「【御劍之神】答應了?」

 「就是那位御劍之神評估過後才給出三天的期限的。」

 朝潮點點頭。「了解了,既然時雨小姐如此判斷,那麼我必全力以赴。」

 「嘛…秘書艦說沒問題就沒問題吧,反正我也滿樂意多擊沉一點棲艦的,我們睦月型能這麼全力戰鬥的場合可不多呢。」

 瑞鳳整理好箭矢桶後背上它。「那麼我們出發吧,丙難度的話這一路上得棲艦肯定都不是我們的對手的!」

 「嗯,反潛哨戒部隊,出航!」

×××
 

 【深海東洋艦隊-潛水司令母艦所在海域】

 
 皋月一邊打哈欠,一邊將手上的爆雷隨意的往下丟。

 潛水棲姬…喔不,現在應該叫她潛水夏姬才是,被轟得暈頭轉向的她浮到了海面上。

 『媽呀…這都第幾次了……你們到底要幹嘛啦!』

 「要找人啊,笨蛋。」五十鈴在她面前蹲下。「你真的沒看過她?」

 『……沒看過。』

 「別騙了,一堆人都說看到這孩子在妳這附近閒晃,妳還想裝傻?」

 『妮姆什麼的我才不知道也不認識!」

 「汝怎麼知道那孩子的名子是妮姆的呀?我等可從沒提過這件事啊。」初春拿著扇子敲了一下潛水夏姬的頭。「把人交出來,說白了汝藏著那孩子到底是想幹嘛?又對妳沒好處。」

 『怎麼會沒有!她超乖的,要她幹嘛就幹嘛,比那群不合作的YO級好多了!』

 五十鈴拍拍她的肩膀。「那還真是辛苦妳了…不過我說啊,那孩子終究是我們這一邊的人,一直留在這也說不過去啊,妳真的不肯交出來?」

 潛水夏姬沉默了一會兒。『…要交可以,但那樣我有什麼好處?別用"不會再被揍了"當藉口喔!我知道妳們這是丙作戰,那孩子還給妳們之後妳們肯定又會開甲作戰然後再跑來揍我一頓!』

 「行,我記得根據情報,妳E4還得再出來一次對吧?這樣吧,只要妳現在交人,我們保證再E4不跟妳交戰,同時誇大妳的戰功,讓戰棲太太覺得妳有在做事…這條件妳滿意不?」

 『聽起來好像不虧…好吧,那孩子就還給妳們了。』潛水夏姬吹了一聲口哨,另一個人影從水底下冒出。

 「夏姬桑?怎麼啦?」

 『這些人說要帶妳去找妳的同伴,妳跟她們回去吧。」

 「哎?那夏姬桑妳怎麼辦?會被戰棲桑罵的吧?」

 『那邊我會處理啦,總之妳快點回去,不然她們一直來我也煩了,我本來是來度假的耶!』
 
 「嗯…好吧,那夏姬桑我就跟她們走瞜,我在基地裡放了一碗我特製的冰,妳要趕快吃掉喔!不然YO級她們又要抱怨了。」妮姆牽起潛水夏姬的手。「下次再來找夏姬桑玩!」

 『好啦好啦快點走~!不然YO級她們看到了跑去亂說我就麻煩啦!』

 「嗯嗯!byebye~」妮姆跟著艦隊離開了那裡。

——— 
 
 

 
 「吶吶吶!你這個毛茸茸的生物就是我們的提督嗎?我是伊26潛水艦,叫我妮姆就好了,請多指教了喔!」

 「妮姆小姐你直接就叫我生物也未免…好吧,那是事實。總之,歡迎妳的到來妮姆,妳的姐妹們都再等妳了,她們很期待能和妳相見呢。」

 「真的嗎真的嗎?那我要快點去見她們!她們現在在哪啊?」

 「應該在潛艦寮裡,妳從這裡跳下去往那個方向游一段距離後會看到一個有水底閘門的石壁,門旁邊會有個密碼鎖,輸入1401就會打開了,進去之後再往前一小段距離後會看到一個小隔間,裡面會再出現一個按鈕,按下去身後就會升起防水門,妳周圍也會自動排水,等排完後隔間另一邊的門就會打開,裡面就是潛艦寮了。」

 「我到現在依然想不通提督您為什麼要讓潛艦的大家住在那種出入很麻煩的地方…」

 「因為是潛艦所以當然要住海裡嘛,而且妳不覺得潛艦寮大廳那個落地窗外面就是游來游去魚群超浪漫的嗎!何況她們也是有岸上的出入口的啊。」

 「我也覺得很棒呢!那妮姆先去找大家!之後再好好跟提督聊天!」妮姆噗通一聲往海裡跳下去,靈活的像海豚一樣,快速的游的不見人影。

 跑真快…看來也是個活潑的孩子。

 好啦,既然人都找到了,也是該辦正式的時候了,想必那一位也是煩的不行了吧?

 趕緊解決,對她對我們都好啊。

———

 
 『你們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沒騙人吧?』

 「嗯…」五十鈴看了看手上的數位簡報。「對,除非妳跟我們說的損害狀況跟事實不相符。」

 『那怎麼可能不相符…好吧,既然是最後一場了,那該做的還是得做到底。』潛水夏姬冷不防的丟出一發魚雷,朝潮反應不及立刻被打成了大破。

 五十鈴轉頭去看身旁的朝潮。「……這下手還真不留情,好吧,那就正式的打到底。」

 她舉起爆雷。

 「僕の爆雷を喰らえ!(吃我爆雷啦!)」

 轟!

 潛水夏姬搖搖白旗,沉回了海底。

 「皋月妳這下手也夠狠……」

 「她先耍詐的嘛,對話到一半就突然丟魚雷什麼的太奸詐了!」

 「這點妾身倒是有同感…」

 「我也是,這行為就跟趁人家在救人時攻擊人一樣過分。」

 「那個…各位,對面還有一隻RO級在海面上耶,要放過他嘛?」瑞鳳指著對面一臉呆滯的RO級。

 「……擊沉吧。」

 五十鈴和驅逐們同時丟出魚雷。

———


 嗯…不得不說,某方面來看潛水姬也是苦勞人,那出場率簡直和戰棲太太有的拚,偏偏她負責的海域又老是有新著任的艦娘出沒的情報,齊柏林一次,這次妮姆又一次。

 嫌她煩之餘,其實也該同情她一下。
 

 最後那隻RO怎麼了?其實我也不曉得,畢竟我看到的就只有這個畫面。

 剩下的嘛…就留點想像空間吧。





 一口氣就給了兩個陸攻型裝備,看來E3不好打了…

 算了,那個到時候再說吧,眼下應該先專心在E2才對

 運輸作戰是嗎?希望別太難就好,我對運輸作戰老是沒有好印象,幸好這次不是聯合運輸艦隊,不然我頭肯定更痛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