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5年 夏季活動海域:反撃!第二次SN作戦 第十一日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5-10-01 17:38:53 | 巴幣 10 | 人氣 215

  
 提督說,吃鋁開砲守護國土,是艦娘的本分。

 直到接了這次的作戰後我才理解,那樣的總部,不一定值得我們守護。(嚼嚼)

 
 「那你倒是把你手上的東西放下來啊你這個大食艦娘!!」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打E5前,要先去打個四場演習暖暖身順便證明一下自己艦隊的實力。

 先說阿,這可不是我的主意,是上頭指派下來的任務。

 我就不懂了,不就是打個E5是要暖個什麼鬼身、證明個什麼鬼實力?而且聽說這次E5還比前面得簡單?

 麻煩死了,就只會提一堆意義不明的要求……

 「司令官,比起抱怨,我認為我們還是快點處理完這些任務比較好,現在要搶時間不是?」

 「好吧…總之就先去打個演習就是。」我搔搔鬍鬚。「讓川內她們去打吧,這次的大型作戰沒有讓她們上場,估計她們也快來找我抱怨了;剩下的三個位置就由江風和雷電兩人去,妳那兩個姐妹前幾天才來找我抗議說我只顧著提升妳和曉的練度,冷落了她們。」

 響淺淺的笑了。「可以想像雷跑到司令官面前大喊"再多依賴我一點啊!"的樣子。那麼,我這就去安排演習,要順道通知
E5的對伍人員集合嗎?」

 「那個我來吧,妳去忙演習就好。」

 「Я знаю。(我知道了)」響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接下來,去找那一位將被我委託遠赴咖哩洋的人吧。

***

 我悄悄的拉開房門。

 不同於一般驅逐艦娘們的房間,她們的房間是少數的日式套房,因為她們的一番艦是一位少見的古典少女。

 不過怎麼就沒看見她呢…不在房內嗎?

 我回頭想離開,卻在這一刻被一雙手抱起。

 「妾身還在想是哪裡來的小賊竟膽敢闖進我等的房間,原來是提督啊。」

 「…嗨,初春。」

 「提督難得來找妾身,想必是有事相談了?」初春將我放到桌子旁邊。「妾身去準備些茶與茶點,提督您稍帶片刻啊。」

 「不用了初春,我時間有點--」

 「有點趕是嗎?又或著應該要說"我等"的時間有點趕才對?」初春沏好茶後,拿著一盤羊羹回來客廳。

 「你也知道我想要在攻略完後回頭找海風嘛…所以我希望能盡快把後面的作戰都結束掉。」

 初春拉了一張坐墊後正坐上去。「提督,欲速則不達喔,先陪妾身喝杯茶吧。」

 是的,只有一張坐墊。

 「好吧…那我說,我的坐墊呢?」

 初春微微挑眉,折起手上的扇子拍拍自己的大腿兩下。「這裡。」

 「妳啊……」我爬上她的大腿坐著。

 初春斟好茶後將那杯茶放到我前面,然後環抱住我。「嗯~提督總是毛茸茸的,抱起來很令人安心哪,您有空也應該多多把的臉埋近您的毛裡,說不定就會平靜許多了。」

 「不…這身毛的安撫作用基本上對我沒用啊。」

 「是嘛…甚是可惜呢。」初春切好一塊羊羹伸到我嘴前。「提督,啊~」

 我無聲的一口吃下去。

 「提督的反應真是冷淡,妾身好傷心呀。」
 
 「別玩了,你有話想說吧?直接說沒關係,除了這房間理的人能聽到外不會有其他人聽見了,我有確定過。」

 「這樣啊…」初春將下巴靠在我頭上。「提督真的相信,咖理洋那裡的敵人會挑這個時候發動反攻?」

 「不相信,但不得不相信,因為那裡確實有敵人出沒的消息。」

 「是嗎…初霜,你怎麼看?」

 小階梯上的少女緩緩走下來。「我覺得很可疑,應該要去調查一下。」

 「那也是之後的事了,先把眼前的事解決了吧。」我跳下初春的腿。「你們兩個,就去咖理洋親自確認看看,等回來了在跟我報告妳們在那裡的發現。」

 「好的。」初霜綁起頭帶,初春也站了起來打開扇子。「那麼,我等去去就回。」

***

 究竟是我們的運氣太好,還是這次的咖哩洋這裡的敵人真的並沒有很強…?

 太順利了,一路上能出意外的點真的很少,戰棲太太看起來都和藹可親了起來。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打的是乙吧。」響只能做出這樣的結論。「喔,好像進入斬殺階段了。」

 也是,不過就乙難度而已,要是真能難倒妙高她們還得了?

 一轉眼就進斬殺了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蛤!?斬殺了!?」

 響點點頭,將前線傳回來的斬殺期敵方隊伍組合拿給我看。

 嗯…雷巡換成了輕母nu級,一隻重巡ri換成了ne級。

 「不難…ne級比較要注意就是,剩下的就是看能不能擊穿戰棲太太的裝甲了。」

 「妙高小姐和足柄小姐的火力都是我們鎮守府重巡的前段班,我想應該沒有問題。」

 「那就看她們表現了…」

 各位,加油啊。

***

 「終於到了妾身發揮本領的時候了哪!」初春打開扇子同時抽出數支魚雷。「妙高閣下請和足柄閣下去對付戰艦棲姬,妾身與初霜去對付剩餘的ne級。利根閣下請做好準備,假若妾身與初霜失敗了,請幫我等解決掉ne級,否則若是又被她發動旗艦援護可能會導致無法斬殺敵人。」

 「那如果是喵高她們失敗了呢?」

 「那就請您幫忙解決戰艦棲姬了。」

 「……也只會是這答案了,吾輩還真是問了個蠢問題。」

 「嘛,利根妹妹你不需要擔心就是,我和妙高姐肯定不會失手的。」

 「那可真讓吾輩放心。」
利根說完依然將砲口做好瞄準的準備。

 「完全就是不放心的樣子嘛!」足柄抗議了起來。

 「利根這是有備無患,足柄你就別太介意了。」妙高拍拍足柄的肩膀。

 初春扇子掩面小聲笑了笑。「那麼,都準備好了吧?我們開始了,葛城小姐請後退一點,夜間您不能出手反擊站太近不安全。」

 啪!以扇子打開的聲音作為開戰的信號,兩隊人馬同時衝向自己的目標。

 初春在ne的彈雨之中衝到ne附近後擲出鐵扇,ne級用尾巴將鐵扇直接拍回去。

 鐵扇回到初春手上的同時,三發魚雷如同飛刀一樣飛出去。

 ne級反應不及,轟然的碰!碰!碰!三聲從她身上響亮的傳出來,於此同時初春也已經貼近到她身邊了。

 肘擊重擊ne級腹部,鐵扇一把將ne級擊飛至高空之中。

 空中的ne級將砲口對準下方的初春,剛要開砲卻又被來自側面的攻擊打斷了。

 初霜直拳往ne臉頰揍去,接著抓住她的手臂往海面扔下去。

 滂!碩大的水柱在初春背後噴發,少女自豪的收起扇子抬頭看向她的妹妹。

 然後看見了那樣的一幕。

 一隻巨大的手掌抓住初霜,如同她將ne打往海面那樣她也被巨手用力擲向海面。

 除了水花外,隱隱的火光也閃耀著。

 「初霜!!」初春衝上前抱住她,艤裝已經損毀大半,初霜也陷入了昏迷。

 戰艦棲姬冷笑。「哼,真是氣燄狂妄的孩子,僅僅擊敗ne就忘了附近還有敵人了。」

 「讓艤裝離開身邊去攻擊其他人,我認為您也相當的自大狂妄呢,戰棲小姐。」

 「什-!?」戰艦棲姬被妙高連續三掌震退數步後又被妙高直接抓住肩膀。

 「不知道您喜不喜歡近距離的砲擊戰?我很喜歡呢,因為--」妙高腿上的魚雷轉向對準戰艦棲姬。「這表示我可以在絕對命中的狀態下讓您吃完我身上所有的火力!」

 碰轟!

 【果然不行呢……】

 妙高就這麼,一個人擊敗了戰艦棲姬了。

***


 我簡直不敢相信妙高竟然光一個人的火力就擊沉戰棲太太了!

 二連擊!還不是C-I!這肯定就是傳說中的爆氣了吧!?

 要是能天天這樣爆氣我看我大概往後也不擔心深海跑出多強的敵人了吧…可惜不可能。



 話說回來,聽說那裏還有個義大利的孩子要來著任才是,怎麼到現在還沒看見……



 「Buon giorno!我是西北風級驅逐艦,西南風的說!叫我
理蓓就好了,提督桑請多指教捏!」

 這種奇怪的既視感是怎樣……「你好啊理蓓,想不到你也是個小麥色的孩子呢。」

 「理蓓是西南風,所以特別喜歡南方嘛,於是就曬黑一點點了!」

 呀…我想這不只一點了。「總之,長途跋涉來這辛苦你了,我的鎮守府中沒有羅馬,莉奧她又忙著應付大型作戰,可能會沒有熟人帶你熟悉環境,就請妳見諒了。」

 「沒關係!聽說這裡有位叫清霜的女孩跟我有同樣的興趣,我想我可以去找她!提督桑可以幫我連絡她嘛?」

 清霜?「可以倒是可以。」

 我用耳機通訊連絡響請她找清霜過來,那位戰艦廚少女馬上就跑來港口了。

 「司令官找我?」

 「嗯哼,與其說我找你不如說她找你。」我用前腳推了推理蓓。

 「你好!你就是清霜對吧?我聽說了喔,你也是戰艦粉絲呢!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

 「哎!?想不到還有人懂戰艦的好呢!我帶你去熟悉這裡,我們邊走邊聊!」

 清霜說完就拉起理蓓的手,那兩人就這麼手牽著手跑走了……

 看來真的能成為好朋友…我看回報告。



 這次的E5攻略速度真是嚇人的快,看來我應該能有足夠的心力去應付後面那兩個難到讓大家哀嚎的敵人了。

 也但願我闖過她們後還有餘力去找海風……

 


***分隔線~分隔線!***

 拖太久了…拖越久越難寫果然是真的,要花更多時間去找出相關訊息和回憶當時情況,連組合都要花時間想才想得起來,果然不該拖的……

 就快秋活了,希望小鼠能在那之前完成。

創作回應

紫色徘徊的執念
黑暗之星:我曾經想問過 明明都是義大利來的 怎麼差這麼多呢?

北非德軍:聽說那就是所謂的南歐風情了...
2015-10-26 15:53:58
爆走中的楓葉鼠
這風情可真是有個性…
2015-10-26 16:37:31
宅衛軍
喵高是什麼鬼啊WWWWWWWW
2015-10-26 15:57:57
爆走中的楓葉鼠
挖嘎嗨是那種會念成這樣的人嘛,把妙高念成喵高也是理所當然的(?
2015-10-26 16:37:03
打哈欠的德姆
因為德姆提督的愚蠢所以這次的活動只打到了一半就放棄了....../口\

連甲板都沒拿到.....根本就是大失敗啊~~[e3]
2015-10-26 20:10:06
打哈欠的德姆
安慰獎:瑞穗一隻~不得不說那個祭典浴衣立繪實在是太可愛了~~[e16]
2015-10-26 20:12:47
爆走中的楓葉鼠
有瑞穗也是一種幸福啊~小鼠就沒能和她相遇……
甲板的話,德姆不用灰心的!這次瑞鶴改二應該也會出甲板任務,雖然可能會有點難不過很值得!
2015-10-26 21:11:33
熾冰/奇譚異書齋
我、我好像看到古裝劇,四大名捕還是鹿鼎記的招式啊 (揉眼

是說我也被利根那「喵高」笑到了,這梗還真特別啊ww
說起來,利根的擔憂真是沒錯... ... 足柄除了和她說了幾句外就沒作為了啊! 還是妙高開掛得手的XD

鼠桑創作辛苦了,期待您的下一篇作品:))
2015-10-26 20:42:17
爆走中的楓葉鼠
不會辛苦的,小鼠寫的也很開心呢!

古裝劇那邊的問題…對不起,最近因為玩了武俠遊戲所以攝取了超大量武俠風格(掩面
利根雖然擔憂的好,但也許只是妙高外掛開的早導致足柄她沒有機會表現,這麼喜歡打架的她一定也是蓄勢待發的!
2015-10-26 21:15: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