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5年 夏季活動海域:反撃!第二次SN作戦 第十三日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5-11-05 01:20:45 | 巴幣 8 | 人氣 295


 「不就是要你們讓條路,打死不退、絕不妥協、被打幾下就要反擊,還要討回五倍?」

 「艦娘小姐也是聽命行事,軍令如山再清楚不過,打輸人回去就得受懲罰,你們想打贏,我們就不想?」 

 「行,你們說的也有道理,要挨砲彈是吧?沒問題!本姑娘最不缺的就是砲彈!」

 
 

 ……姑娘真是豪氣,但能不能請妳不要拿我的資源裝闊?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本次作戰終於是來到了最後的兩片海域。

 一如既往的黑烤雞和戰棲太太又站到了BOSS的位置。

 「天啊…如果每次見到黑烤雞和戰棲太太我就能拿1個水桶,那我們鎮守府的水桶存量說不定早就抵達上限了。」

 「司令官…雖然我感覺到你這是要給我吐槽,但現在很明顯不是時候。」

 好吧,確實不是時候。

 這一戰基本上就是由E3的組合經由修為調整配置而來,所以我出擊的人員基本上已經固定大半了,只要再些微調整就好……

 「鳥海退回前線基地指揮,我們這邊再派一位正航過去,其他人員不變。」

 「派赤城小姐對吧?我去通知她。」響離開了房間。

 「但願路上不會殺出個什麼東西…」

---


 「想不到竟然是夜戰區域…不過夜晚的戰鬥我也不會輸的。」

 「莉奧桑自然是沒問題…我跟秋月可能就有點困擾了…尤其是當對面是RI級改的時候。」雪風指了一下前方的RI級改。

 「雪風小姐您這話說的就不對了…您迴避能力這麼高,怎麼看都覺得只有我很困擾……」

 「先解決她不就好了?安心啦,交給青葉我--」

 一條白色的小浪花突然進入了衣笠的視野內,但已經來不及了。「笨蛋青葉快躲開!」

 碰!

 
青葉,中破。

 
「卑鄙!竟然趁人家說話的時候丟魚雷,太卑鄙了!」

 「我對於你沒大破害我們回航感到讚賞和驚訝……」

 「衣笠妳完全就做好我會大破的心理準備了嗎!?」

 「畢竟是那位RI改的C-I攻擊,不管是誰吃了都有很大的機會大破嘛…」阿武隈安撫了一下青葉。

 「總之,沒事就好。我們繼續前進吧。」衣笠開火結束了這次的夜戰。

 
 第二艦隊的莉奧帶著眾人和第一艦隊會合後,聯合艦隊又繼續向前。

 然後遇上了第二隊難纏的對手。

 「嘖…竟然是WO級改……」瑞鶴隨手抽出三支烈風箭矢。「各位,就拜託你們了。」

 一、五航戰的艦戰們快速的離艦起飛和WO改的章魚燒交戰起來,所幸烈風妖精們的熟練度都已經是最高級,所以制空權並沒有趨於弱勢。

 但,也就只是沒趨於弱勢。

 「沒優勢就是我們輸了,五航戰的妳沒忘記吧?」

 「知道啦!真是…明明艦載機那麼多,為什麼主力制空卻是我們負責啊!」

 「因為我們負責攻擊火力,沒辦法帶太多烈風。」

 「這算什麼理由啊…」瑞鶴為了維持制空再次抽出烈風箭矢。
 
 雖然心裡不滿,但多虧了一航戰兩位的攻擊機,艦隊確實是取得了優勢擊敗了WO改。

 然後,便是空母棲姬了。

 
 『又是妳們…我都膩了,怎麼不快點燒成一團火球沉掉啊……』

 「妳才給我快點燒成火球然後沉掉!每次活動海域都能看見妳,我們就不膩嘛!?」

 加賀二話不說立刻放出了艦攻往空母棲姬衝過去。「有時間跟敵人廢話還不如趕快放出烈風們。」

 「我這是先禮後兵!我才不像妳見面就揍人。」瑞鶴趕緊放出烈風妖精們。
 
 『真是一群不知死活的。』空母棲姬的章魚燒們從她身後蜂擁而上,和烈風妖精們交戰起來。「嗯?不錯嘛,竟然沒有被章魚燒們打下來,看來妳們的艦載機也強化了不少,不過…」

 TSU級走上前,全身的防空砲火瞬間殲滅了不少的艦攻、艦爆。

 赤城有些心疼的看著妖精們跳機。「果然還是有所準備嗎…不過,要說到防空應對措施的話--!」

 「我們這裡也是有的啊!!」秋月的兩隻長10cm砲醬朝著空中掃蕩,大量章魚燒也掉了下來。 

 戰艦棲姬的艤裝仰天大吼,朝著秋月開了數砲。

 「秋月!」 「我知道!」

 秋月靈活的閃避砲彈並且開砲反擊著,雪風則是趁著混亂和阿武隈一同丟出多發魚雷。

 青葉與衣笠快速解決掉驅逐ni級們同時試圖給戰艦棲姬和空母棲姬造成損傷。

 莉奧的主砲也沒有停歇,將tsu級中破後立刻轉移火力攻擊戰艦棲姬,等到第一艦隊的空母們的攻擊隊再次飛來時,敵方已經受了大半的損傷。

 tsu級拚死反擊,在她的犧牲以及戰艦棲姬的援護下,戰局拖入了夜戰。

 維托莉奧二連擊將戰艦棲姬打入中破階段使她無力援護空母棲姬。

 「我能感覺到幸運女神的吻了!」雪風使出魚雷c-i攻擊,毀滅性的雷擊將空母棲姬擊退了。

 「唔…算妳們好運!」空母棲姬與戰艦棲姬艤裝冒出火焰包覆住它們的主人後,兩人消失在眾人眼前。

 「還好這是乙級難度…不然可能要打得更辛苦了……我們回去吧。」維托莉奧領著第二艦隊的眾人,回到她們前線的基地。

---

 
 「一口氣ri、wo的改級都出現了,這要是甲難度我看大概連ru改也會出現。」

 「確實是會喔,司令官。」響拿起E6甲難度的配置表,指著D點,乙難度只有ri改的夜戰D點,在甲難度下竟然是ru改加ri改的組合。

 「還好我沒打甲…」真是萬分慶幸。

 
 之後的幾次出擊,雖然難免會在路上被勸回家,但也還算過得去。

 老實說經歷過這麼多次大型作戰後,每一位提督的SAN值幾乎都沒有這麼輕易被打空了。

 畢竟,每次都能看到這些畫面,被相同的敵人用相同的招式打回家。

 何況正如莉奧所說,雖然這次大型作戰真的偏難,但畢竟還是乙難度而且還只在削血階段,不至於難到過不去。

 但也可能正因為對於這難度麻木了,我總覺得我越來越抓不準對面戰力條到底進斬殺了沒……

 雖然這問題不大就是。

 「響啊…你看這血量(戰力條)是到斬殺了還是還沒到斬殺啊?」

 響瞇起眼睛仔細的盯著戰力條幾秒。「看起來相當的邊界了,就算沒進恐怕下一場也會進吧?」

 「嗯…要不要派比叡她們去當支援艦隊呢…」

 「就派吧,不吃虧的。」

 也是,有備無患。「那就派吧。」

 我拿起無線電吩咐在前線待命的比叡她們。

 不過為什麼我剛把她們叫出去就有種她們會掉漆的感覺……?


 在她們出擊後的數分鐘後…

 「司令官,翔鶴小姐她們抵達空母棲姬所在的區域了。」

 「嗯…支援砲擊呢?造成多少傷害?」

 「司令官…那個…翔鶴小姐她們回報說沒有看見比叡姐姐她們。」
 
 我不禁前腳摀臉……我的媽,比掉漆還糟糕啊!

 「算了…反正對面的組合看起來沒變,應該是還沒斬殺,就當給她們暖身好了。」

 「那我先去收集斬殺期的相關資料。」響翻閱起先行組的報告書,邊做記錄邊筆記著。

 既然還沒斬殺,我看我睡一會兒好了……

---


 「怎麼感覺對面的制空好像變強了…翔鶴姐你覺得呢?」瑞鶴蹙眉小聲說著。

 「應該不是錯覺呢…我也感覺有變強。」

 一顆艦爆章魚燒猝然出現在兩人上空,眼看就要投彈時,加賀的護衛烈風群即時趕到將章魚燒擊落。

 「不要分心,既然有感覺對方制空變強了就更該專心放出烈風支援和指揮場上的烈風妖精們。」

 「我、我知道啦!才不用你說……」瑞鶴閉上眼睛指揮烈風妖精們與章魚燒纏鬥。

 同一時間,秋月與長10cm砲醬們也不斷重複掃蕩、換砲管、掃蕩的動作。

 多虧了她們,艦隊受到的損傷並不算嚴重,戰鬥就這麼持續到了夜間。


 「戰艦棲姬的狀況看起來還很好…空母棲姬倒是已經中破接近大破了。」莉奧拍拍她有些毀損的主砲。「但是我也是中破的狀態了,恐怕沒辦法拿下她們任何一人……」

 「嘛,司令說這場可能還不是斬殺,所以隨便打沒關係,雖然我有種預感我們這場要贏才行。」

 「雪風妹妹的預感都還滿準的,我們就盡力試看看吧?」衣笠舉起砲。
 
 「那我們上吧!」

 兩方隊伍在同為戰艦的莉奧和戰艦棲姬的砲聲響徹的瞬間開始行動,莉奧的砲擊精準的擊中戰艦棲姬將她中破,雪風的魚雷也在這一刻擊破了tsu級。

 戰艦棲姬的艤裝憤怒吼叫,強悍的火砲一邊逼迫著青葉使她無法開火,還同時重傷了衣笠與阿武隈。

 空母棲姬像是嘲諷一般的放聲大笑。『你們這麼努力的攻擊,卻還是依然沒能擊敗我們,甚至連傷到我都沒有!你們的攻擊火力僅剩那位夜間幾乎沒表現的小妹妹,這幾乎等同於你們得無功而返,滾回去吧!我空母棲姬豈是你們能輕易擊敗--』

 「……照月還在等我。」秋月低著頭,囁語著。

 『嗯?』

 「照月還在等我,我怎麼能被妳們攔截在這裡!!」長10cm砲醬們將砲口對準空母棲姬後,如同暴雨一般的連續開火淹沒了空母棲姬。「少瞧不起人!不過就是一台空母,擊沉妳什麼的我做的到!!」
 
 轟鳴的爆破聲與鋼鐵斷裂的聲音隨著火光染上了天際。

 【無論幾次…都會重複…只要…沒有改變……】

---

 
 這次作戰有三件事讓我很驚訝…

 第一,我的艦隊竟然在沒有支援的狀態下打贏了黑烤雞和太太她們。

 第二,在我方沒有任何加強防空而對方都是升級過後的章魚燒的狀態下,制空竟然沒輸多少,還在能被扳回劣勢的程度。

 第三,秋月的火力竟然能把中破的黑烤雞直接打沉。

 這次的E6簡直順到我都不敢相信,不但斬殺一次過還把對面全給打沉了!

 我要是都把運氣甩在這了,我看我撈海風的路恐怕會更艱難了…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前線的作戰就此就算全部結束了,除了遠在咖哩洋的初春她們外,其他人都回到了鎮守府。

 其實除了咖哩洋那一隊外也不需要什麼前線基地就是…畢竟我得鎮守府-布因就在這次戰場的隔壁。

  



 這玩意兒就是五航戰的試制甲板啊…看起來真特別,我還以為是裝備呢,想不到竟然不是。

 我將甲板拋給了瑞鶴。「這東西既然是妳們兩姐妹改二的鑰匙,就交給妳們保管了,收好啊,沒有第二個的,至少目前沒有。」

 「喔、喔。」瑞鶴拿起一塊布將它包起來背在背上。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站了,聽說就算是丙都難到會吐血,但願我焰保佑……





創作回應

台妹喬
防空棲姬:嗚呼呼……來了嗎?欸………你來了…………?
2015-11-09 16:21:07
爆走中的楓葉鼠
既使過了這麼久,聽到這句話還是會讓人有種煩躁感…希望不要再遇到她了才好,就算要再遇到也至少不要再搞那什麼鬼破甲系統……
2015-11-09 18:33:05
台妹喬
居然啦wwwwww
她的開場語音被我拿來當手機鈴聲啦######
2015-11-09 18:36:43
爆走中的楓葉鼠
時常回憶警惕自己或是回味這樣嘛[e27]
2015-11-09 20:10:16
台妹喬
純粹嚇人用###
但我時常被嚇尿……
2015-11-09 20:18:15
熾冰/奇譚異書齋
怎麼鼠桑家的秋月也爆氣啦XD

話說看到利奧時還想不到是誰,原來是義大利姊姊... ... 說起來改之前是叫那名字沒錯 (苦笑
這篇沒出現太多次鼠提督的特徵描述,一時還以為變人類了XD

接著就是E7攻略篇了吧? 期待囉ww

寫作辛苦囉~
2015-11-09 22:04:59
爆走中的楓葉鼠
這一篇的描述主要都集中在前線的艦娘們,所以鼠提督和響的畫面偏少了,下一篇應該又會多回來,而且有幾段小鼠現在還沒想到怎麼寫|||
2015-11-10 10:38:18
爆走中的楓葉鼠
是說,其實像鼠提督這樣會說話的妖怪,其實也很接近人類了呢…
2015-11-10 10:38:53
爆走中的楓葉鼠
關於義大利姐姐的暱稱,其實小鼠的觀念是像對響那樣,即使後面改名叫別府,但她依然是那位六驅的響,不會改變,所以小鼠依然習慣叫她莉奧。
2015-11-10 10:39:35
爆走中的楓葉鼠
最後,秋月在這次夏活真的超活躍的,靠她解決了很多麻煩啊!
2015-11-10 10:39:55
宅衛軍
是說原來鼠提督是配屬在布因啊
我還以為非人類都是分配到拉包爾去呢…
2015-11-10 12:40:17
爆走中的楓葉鼠
聽說拉包爾的福利也不錯,不過布因待慣了還是別換了吧~
啊,關於小鼠的鎮守府再布因這件事,小鼠有再普通日誌那裏的"寵物鼠失蹤事件"有小小的提過,如果沒看過或是想複習的可以去看看喔~
2015-11-10 19:58: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