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1年 夏季活動海域:増援輸送作戦!地中海の戦い 總結後日談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21-10-03 17:29:14 | 巴幣 6 | 人氣 237

 
 風島提督的攻略……真是一點用都沒有的東西

                                                                                              ———前警察提督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提督!你點的熱帶夏威夷來了喔!」

 「謝了魯魯。」我接過她手上的飲料,喝了一口後清清喉嚨。

 「各位,雖然我們的作戰延後了將近一個禮拜才開始,但如今我們還是克服了困境,成功完成了作戰……不過在我們正式開始檢討會前,請容我高歌一曲。對馬,下音樂。

 對馬拿出一把木吉他彈了起來,在場的其他人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出門先制反潛,王前空襲洗臉,陸基全部跳傘,想等到友軍來支援;
  標籤綁定人員,裝備總搞到不見,黑烤雞打光妖精,防空卻沒發動,喔喔~
  
  斬殺豈能如願,C-I尚靠垂憐,解鎖破甲都跑一遍,忙了二十年;
  先制雷沒打到人,被對面打個遍~ 

  拈杯酒瞇著眼,說打仗看老天,把螺絲戒指挖洞器,都課好課滿;
  神仙掐指算~還是得翻船~勸了退、歪了航,千萬莫求全;
  
  借攻略抄作業,求一次就通關,管甲級乙級與丙級,都與我無關;
  好提膽揍太太~再叩尾關王,兜兜轉轉八十一難~我都不想看~』

 我吸了一口氣。「……接下去那段我唱不了,對馬你來。」

 「司令真會給人找麻煩呢。」對馬站起來,清清喉嚨。

 『人生在世不稱意呀~失眠或失戀;
  只勸你來把個盞~侃呀麼侃大山~』

 「嗯.謝了。」我準備接著唱下去。

 雪風也在這時終於忍不住爆發開來,拿出紙扇往我的頭傓下去。「你侃大山!你還侃大山!把這麼多人叫來這裡聽你侃大山!我們的地中海假期都快被你侃掉了啦!」

 「雪風,侃大山是什麼意思呀?」時雨好奇的詢問。

 「吹牛,又或者是沒營養沒意義的話…以現在的場合來講,就是在指這首歌的意思。」對馬代替雪風回答了時雨。

 「……所以這首歌是提督的抱怨?」

 雪風點點頭。「畢竟我們這次不還是照著老規矩甲級開局,乙級收尾而沒降至丙?」
 
 「確實是這樣沒錯……」
 
 「好啦,洗勒你哭也哭完了,可以開始了吧?」

 「行行行……知道你們迫不及待想去玩了,我就像個老校長一樣多拖時間了。」

 被雪風揍了的我只好摸摸頭,跳上桌子正式開始檢討會議。

 「本次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大阻礙,就是解鎖。」



 「平時就沒怎麼注意改修的我,頭一次嘗到惡果,4800的集積地,完全沒有打穿的可能。」
 
 「所以我們花了將近一周的時間去湊螺絲釘,好不容易才勉強湊出兩組的+6內火艇與八九式中戰車。」

 「呀~那幾天沒日沒夜的改修,真是累死我啦!」明石拿著板手回憶著一個月前的那段時光。

 「但也不得不承認那確實是有必要而且對我們艦隊而言幫助甚大,如果沒有這兩組的開修對陸組合,恐怕我們後面的作戰也沒辦法完成吧?」

 「這個倒是不得不承認……往後我也會多注意這方面的。」
 

 「比起解鎖,E1P1的重巡姬感覺起來都沒那麼頭痛了,雖然還是不好打。」

 「然後就又是討厭的運輸了呢。」響拿出兩張照片。


 「在這邊用掉米卡跟有明老實說我事後相當後悔,寧願減少運輸量也不應該讓稀少的大發要員投入太多在前段作戰上,導致我們的後段相對痛苦。」

 「幸好有其他前線提督提供的圖表,不然我們的作戰也無法順利完成,感謝他們的整理與付出……」


 「說到前線資料我就難過,曾幾何時給眾多提督大方向的風島提督,如今他的戰報已經無法讓我們拿來抄了。」
 
 「畢竟那一位的鎮守府無論是練度、改修、嫁艦都是誇張高的程度,更別提那些我們根本拿不出來的稀有裝備……恐怕往後都只能淪為參考吧?」

 多麼令人難受的事實啊…隨著難度的提高,我的鎮守府還能再走多遠呢……

 「E1P3的問題相較於前面就比較沒那麼頭疼,順利的就通關了。」


 「也讓根本沒怎麼碰改修的我拿到第一架戰偵。」


 龍鳳捧起小方舟妖精。「很奇妙的裝備呢,雖然不能說沒用。」

 「隨著特殊場合的變多,往後她的價值恐怕會高到讓我們都驚訝吧?雖然現在就很讓人驚訝了。」

 「fulmar也是很棒的戰機的,看使用方法而已喔。」勝利從龍鳳手上接下小方舟妖精放在肩上。

 「也就你和亞可有辦法用的好了,但我平時又不太需要派你們出門……」

 我只能無奈的嘆息,不是這兩位英國空母實力不好,而是我們面臨的狀況真的大多時候也只有特定成員能處裡,所以一航戰的兩位才會在改二後紛紛過勞。

 我也不想這樣啊……

 「E1結束後,接著便是讓人吐血三升的E2。」




 「E2P1不用像E1P1那樣先解鎖是很好,但是P2要開始就得連續跑一堆鎖到底是怎樣?」


 「然後好不容易打完P2了又要再解鎖才能打P3。」
 

 「吃了一堆苦結果給的獎勵還不是能"立刻"派上用場的飛機!」
 

 「幸好還有加富爾能稍微安慰我。」


 「雖然辛苦,但前段作戰也就此結束了呢。」時雨擺出照片。


 「是啊,只是當時我們的時間也所剩不多了。然而E3開頭就讓我看到這種畫面。」


 「為了不讓提督難過,我努力把她收拾掉了喔!」龍鳳雀躍的握緊拳頭。
 
 我跳到她頭上,前腳拍拍她的頭。「是啊,辛苦你了。」


 「P1解決後便是號稱全域最難關卡。」


 「我的媽,當我們好不容易踏進王房,那一瞬間"鎮魂大西洋"響起時.我整隻鼠都"燃える闇"了,我都不知道當初的亞可給我這麼大的心理陰影。」

 「這個不能怪我吧!?是admiral您自己被我的BGM震攝住的!」

 「因為這一次的另一個你真的很猛啊……」


 「所以就派我上去跟她打嗎?提督?」小麥抓住我,開始揉捏了起來。

 「給你復仇的機會耶,有甚麼不好的啊!而且布丁不也在你身邊幫你!」
 
 「這倒是…兩位J級的妹妹也幫了不少忙。」

 「是吧?我也沒有故意為難你嘛。」

 我跳回桌上,從文件夾里抽出三張照片放著。 




 「本想說一邊解鎖一邊解任務的,然而最後我卻發現有這種想法的我簡直是白癡,還不如打通了再回頭解任務,標籤限制通通無效,人員調度自由多了。」


 「在那之後也確實勢如破竹的打完了E3P3的運輸作戰呢。」

 「畢竟只是運輸,除了因為標籤導致的人員調度出問題,其他的基本難度不高…真是慶幸。」


 「勝利對我們也很好,沒怎麼為難到我們…真是個好人。」

 「雖然不是我,但又不能說不是我…總之還是謝謝提督的讚美了。」


 「話說回來,你這一身真的很帥…果然英國空母的裝備都很浪漫啊。」

 「各國空母的裝備都有浪漫的地方啦,我們的就很棒啊!提督要多欣賞我們的裝備才能理解箇中美好。」瑞鶴出聲反駁。
 
 「嘛…我也沒說你們的裝備不好看嘛。」



 「地中海一戰,就這樣告一段落了,雖然那之後我還讓納爾遜帶著不少人回頭去解任務,不過畢竟人員可以自由派遣了,解起來簡單不少.所以沒花上多少時間呢。」

 我將所有照片整理好收進文件夾後交給時雨,讓她拿去統整回報給上層。

 「本次作戰的檢討會就此結束了,多虧各位的驍勇善戰,讓我們鎮守府又一次跨過了難關,雖然不知道還能再跨過難關多少次,但直到我們真的無能為力的那天為止,這場仗大概都會繼續下去吧?辛苦各位了,接下來幾天就在當地好好放鬆,我們休息一陣子後再返回鎮守府……那麼,原地解散吧。」


 「「「喔!!!」」」


 隨著歡呼雀躍的回應,我家的姑娘們一哄而散的跑去玩了。

 我也得去準備點東西,慶祝那孩子的改二才行。


 (増援輸送作戦!地中海の戦い-END


創作回應

Gcat
原來大大有打過這次的關卡ㄚ 真是可喜可賀ㄚ~~
只是這次的活動 真的又是讓一堆的提督大罵特罵了ㄚ~~

是說 山風在大大的作品裡面原本有著弱氣的氛圍
會寫一篇改二之後 成長的文章嗎?
2021-10-03 23:13:20
爆走中的楓葉鼠
會的喔!不過可能還要一小段時間就是了……
2021-10-04 01:22: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