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念

巴阿尼 | 2019-03-30 18:43:32 | 巴幣 34 | 人氣 246



  風輕撫過她的髮際,她沒有睜眼。

  尋尋覓覓,萬年來,她傾聽樂音,在那株從未凋謝的茶花樹下追尋解藥,他的解藥。

  瘋狂分裂了他們歷經磨難的情感,曾以為永不再分離的誓言,海枯石爛後,只剩下風化的回憶。

  純白茶花的清香驅使她再次下潛,往世界的每個角落飛去,帶著希冀探求那道足以消弭他愧疚與悔恨的旋律。

  但,仍舊一無所獲。

  直到一股腐臭劃破輕柔的花香。

  內心的風雪嘆息著,厚實的冰層破出淺淺的裂縫,熟悉的氣味勾起她皮膚上的顫慄,她不敢貿然張開眼,因為她並未感受到他猶如颶風般狂氣萬鈞的樂句。

  抑或是他已痊癒?

  朝聖者們從未接近她,出於敬畏及崇拜,無論多麼狂熱的信徒也僅止步於遠處,他們沒有資格通過她專屬為他設立的入口。

  為何他保持沉默?

  或許他正等待她睜眼的時刻,驚喜、玩笑是他愛不釋手的節奏,充滿活力、爽朗清脆的笑聲是她最欣賞的樂曲,她感覺冰雪即將崩塌,低沉的呻吟蠢蠢欲動。

  我是否承受得住?

  她沒有答案,這味道也許是錯覺、也許只是徵兆,更有可能,是動搖心智的誘惑;縱使擁有千錘百煉的力量,心魔仍是她最難纏的敵手

  靜默,直到風再次帶來無語的氣息。

  她睜開眼。

  茶花開始凋零,眼前的陌生人滿面驚駭,從他身上流洩出跋山涉水後的風塵,他拔腿奔回人群中,引起朝聖者們的注意;人們紛紛跪下,以前所未有的虔誠,膜拜終於從沉睡中甦醒的女神。

  她掩不住失落與悲傷,在不覺中,她已不再守護為他鋪下的道路,打破她贖罪之旅的,只是純粹的好奇心,與自己終被絕望侵蝕的信念。

  此時,遍布世界的眾生樂音當中,她聽見了一道淒厲的哀鳴,猶若哭嚎的痛苦號角,在她的意識中蕩起苦痛的漣漪。

  茶花已謝,在她身旁無聲飛舞;堅冰碎裂,淌出鮮血,曾經創造無數奇蹟的愛,已然化為不再復燃的餘燼。

  風輕撫過她的髮際,她噙著淚水,重新閉上眼。

創作回應

胡椒小子
ㄝㄝ寫的還不錯喔
2019-03-31 10:38:31
巴阿尼
謝謝你!!
2019-03-31 10:42:11
alph
為什麼我會不自主ㄉ想到早苗...
2019-04-01 23:34:45
巴阿尼
呃......誰?
2019-04-02 06:55:31
感覺很有意境ˊˇˋ喜歡這種可以感覺到情感流動,淡淡的小短文
2019-04-04 09:03:32
巴阿尼
謝謝~~
2019-04-04 09:06: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