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遺失的年少輕狂。

樹姬 | 2019-03-12 10:00:08 | 巴幣 2 | 人氣 93

最近總覺得很想恢復有段時間每天在巴哈發文的習慣,寫寫每天發掘的生活中的小事物或記事,但幾度因為工作和生活中斷,直到最近才又開始持續了幾天,之後還能持續多久也不知道。(苦笑)

20來歲的時候,雖然朝九晚五的上班甚至加班,下了班後回家都還有湧泉般的精力看動漫、寫同人文,當時熱門的作品如數家珍,動漫遊戲填滿了我下班後的個人時光,我不曾覺得那些時光被浪費,想來那是簡單而直接的快樂,一頭栽進這些動漫世界裡,現實的煩惱好像可以一舉手就扔到垃圾筒裡,隔天早晨醒來時,買了早餐追上公車,進了公司才切換成現實模式的自己。

迄今已經不是那個年紀,不知不覺想的多了,開始有聲音告訴你時光不能蹉跎了,看看成功人士都在做些什麼,每年過年被長輩問到的不再是那幾個關乎職場的問題,人們更關心的是現階段這個年紀你過的有沒有成就、夠不夠成功、足不足以拿出來讓人掛在嘴上炫耀。


於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放下了這些過去曾經陪著我丟掉煩惱的動漫世界,慢慢的小說寫的少了、甚至幾乎封筆的狀態的不再畫畫,現實的聲音把我從這些天馬行空的世界裡抽離出來,慢慢的作品看的少了,現在幾乎脫節不太知道熱門作品,新的遊戲玩個幾下就覺得累,年少輕狂,好像再某個時期就被燃燒殆盡,現在丟再大把的柴火都燒不旺。

當然想做什麼事、喜歡做什麼事,意志力都在個人,再多感慨有時都是藉口,真心喜歡就一定能有力量前進或執行,但有時真的覺得,年輕時的思慮不夠周全,反而是全速前進時最好的狀態,因為想的不多,想做就做;反之想的太多的現在,卻像幫自己上了隱型的鎖鍊,綁手綁腳的前進,卻覺得這是思考周慮最好的結果。

嗯....上班前的心情紓發,踏出門後揮手上了公車,還是要繼續回到現實,繼續自己的人生RPG。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