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觀察。

樹姬 | 2019-03-14 14:29:47 | 巴幣 0 | 人氣 78

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外出的機會少了。

以往光是通勤從公車換捷運就要一個小時的時間,這中間,我有很多需要跟陌生人們共處一個公共空間的機會,由其是在捷運車箱時那種擠成沙丁魚的零距離感,是一大清早醒腦必經的一個過程。然後當車廂門打開的時候,所有的人就像被從哪兒釋放出來了一樣,再匆匆趕往各自的目地的。

到了下班的時間,常常比較有機會有座位坐,一但有這機會時,我就常會不自覺的想看看車廂裡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都穿著什麼、猜想他可能是什麼身份、可能要到哪去。我曾經在書上看到一位作者提過,他也有這樣的習慣,利用通勤的空檔,把觀察當成一種樂趣。

他這麼說:人們手上的包包配件,想表現的是面對外在世界想展現的自己;而踩在腳下的鞋子,則是比較接近真實的自己。

這是個挺有趣的論點,於是我也養成了這樣的習慣,雖然不一定準確,也沒有絕對值,不過往往可以發現一些連當事人自己可能都沒有注意到的搭配違和。雖然包包配件和鞋子的挑選會隨著前往的目的與場合有所調整,不過喜好基本上還是很難隱藏的,多多少少,人們的都搭配都和自己的個性有所關聯,藉此,可以自己在內心暗自推理起來,然後演出自己的內心小劇場。

偶爾也會因為這樣突然靈光一閃的有了靈感,或是突然冒出平常沒想過的想法。
或許哪天我們也成了別人腦中的靈感也說不定。(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