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都是寶島少年。

樹姬 | 2019-03-07 10:41:16 | 巴幣 4 | 人氣 167

現在如果去一趟便利商店,你會發現光碟片包裝的遊戲軟體幾乎只佔架上的十分之一,還有相同狀況的,就是厚厚的寶島少年、花與夢之類的漫畫週刊,甚至有些店面沒有進貨,至於其他的空間則被商務、流行雜誌與電腦週邊軟體給佔滿,以前滿滿的不同類型的漫畫週刊、線上遊戲的安裝光碟盛景,隨著漫畫轉向便利的線上閱讀模式、遊戲軟體線上下載,已經不再需要人手一塊光碟,這樣的情景現在已經不復見。

說起來,漫畫週刊是既佔位又不符合經濟效益的雜誌類型書籍,畢竟它是集合許多熱門漫畫的最新連載,而且也有可能並不是每篇連載都是自己喜愛的作品,但他每期不時會送一些小週邊,這在少女漫畫週刊由其常見,從書籤到資料夾、小月曆到名信片等等的小物都有。就算是衝著這些贈品買上一本都覺得值得,因為有些贈品真的是為了漫畫週刊而設計附贈的。


圖片來自:Gooブログ

不同於一般完整單品漫畫,因為當時出刊的速度快、閱讀時效性短,所以內頁多半都是採用類似再生紙的紙質,體積也比小本單行本更大,每次買來讀到最新連載的篇章時,總會有一種:『啊!終於盼到這期最新的連載啦!』的感覺,就像追星族拿到偶像的第一手消息一樣令人興奮。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不同出版社的漫畫週刊休刊消息一件又一件,現今只剩下少少幾種漫畫週刊還在維持固定出刊,只是相對購買的人也變少了。畢竟不管是付費或免費,網路手機要取得最新連載訊息並不是太困難的事,由其如果你還是付費使用者的話,基本上看漫畫這個習慣,在網路或手機APP上都可以獲得滿足,完全不用心心念念等候所謂的週刊出刊,或許出版的這個時間差,你都已經在網路上看到新的連載短篇或章節。


圖片來自:壹讀

這幾年我還買過一兩次,但純粹就是因為很喜歡贈品而去購買,至於漫畫章節因為平常看的少,自然也就不太知道故事劇情到底在講什麼,不過基於過去的回憶,翻開書的時候還是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其實以前我就不太買這類週刊,比起買週刊我更愛完整的單行本。倒是知道身邊有不少男性朋友家中角落多多少少的堆積著一疊少年漫畫週刊,而且還是不同家出版社的,五顏六色激昂熱情的書封文字,被靜置在房中的角落,默默的一直長高。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都曾經是寶島少年(少女),你也曾經是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御宅族腐蟲
俺算單行本派 OwO
因為贈品基本上都用不上
喜歡的作品俺寧可等修正過錯誤的單行本出來後再購買收藏...
不過即使如此,也曾經買過錯頁跟裝訂失敗的單行本呢w
2019-03-07 11:06:27
樹姬
錯頁跟裝訂失敗啊……
現在想來好像反而特別有紀念價(笑)

我也比較喜歡單行本,
連載一小篇很快看完超不過癮!
2019-03-07 14:0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