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七龍珠超》台版單行本第8卷入手&內容簡介

化學超男子 | 2019-02-17 06:34:30 | 巴幣 24 | 人氣 727

原本希望可以在過年前出,結果還是過年後了啊…。不過我倒是完全忘了第8卷的事,昨天才買、今天才拆XD



封面&封底
跟第7卷一樣的人海戰術,相信大家已經都知道封面上的所有角色^^。據說封底是致敬了某部恐怖電影…

著者近影&封底內面
我也希望可以有七龍珠的主題樂園啊…

裏書背&裏封底
跟封面一樣的裏封面照慣例不放,相信大家也已經都知道裏封底微秒的角色變動^^

卷頭&目錄
繼續同樣用簽繪當卷頭,這張還有修改版的…

登場人物介紹&前情提要
這張其他宇宙左下兩格會變動的該卷主要活躍選手就放對了,上卷不曉得為什麼不放希特、放卡貝…

過場插圖(各宇宙的參賽人員介紹)
從上卷開始的把過場插圖用作人物介紹擴充,可以看看東立對這四個宇宙的台版譯名,其實都跟之前聽過的差別不大…

卷末收錄的鳥山老師親筆修正&番外篇
能知道原本Toyo畫的吉連表情變化比較明顯,鳥山老師把吉連表情修得比較淡定。另外呼應比克在大會中提到的17號變強之謎,番外篇也對此有了解答^^

同樣收錄在卷末的鳥山老師Q&A
最近台灣正要上映劇場版,帶有劇場版訊息的第8卷其實也算是出得恰到時機吧。能看到東立對劇場版兩名新角色的譯名。琪萊跟我自作主張譯的一樣,雷摩就跟雷蒙差一個字而已XD

照慣例最後放上到目前為止的所有書背串圖
第8卷會是芭朵絲相信大家從第7卷的角落就猜出來了,第9卷開始新章,還真不好猜會是誰。如果是吉連的話那他會是第一個登上書背的人類敵BOSS…



話說這次台版沒有日版最後兩頁的新章預告圖,整整留了兩頁空白(港版也一樣嗎?)…。不曉得是只有我這本這樣還是真的沒有…



創作回應

金色戰士
也買來看完了!裡面的翻譯很多地方覺得沒有網路上翻得流暢;看不習慣”意從身先心法”;173頁吉連看著弗力札說:你們還在啊⋯雖然我覺得你們看起來沒那麼強。網路上吉連卻是只針對弗力札說:你。但吉連是看向左邊的弗力札說的,意思差很多,原文不知道怎麼翻?
2019-02-17 22:25:03
化學超男子
畢竟翻譯容易受習慣的影響啦,意從身先其實算忠實翻,只是心法就有點跳,或許用意從身先之境會適合點…
吉連那句應該是對弗王說的沒錯,可能接下來弗王對付的是弗王和17號的關係,所以東立才這樣翻吧,問題不大,不會對理解劇情造成影響就好了…
2019-02-17 22:54:05
卡卡羅特
雖然和主題無關,但我有一件事想問,就是打死我都不相信悟空只有175 62KG。 從漫畫西魯大賽悟空有幕全身高根本一米八,動畫版特南克斯和悟空第一次比試的兩人身高對比悟空明顯高特南克斯一顆頭。 這真的是老鳥設定的身高數據? 設定這樣我覺得館長看到可能會之前諷刺KK老師的肌肉脂肪定義那樣抓狂吧
2019-02-18 04:11:31
化學超男子
我覺得是畫風改變的關係,鳥山老師畫的悟空有階段性的改變。其實很多漫畫都會有這種情形,就好像海賊裡娜美的胸部…
2019-02-19 06:02:42
卡卡羅特
不過找到蠻多證據證明悟空有一米八。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01&sn=539694
2019-02-19 10:44: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