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聲優系列 石田彰 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情誼

黑子 | 2018-11-26 22:27:02 | 巴幣 28 | 人氣 1073


【星期一的 聲好聲滿 】
【具有神祕氣息憂鬱角色的詮釋者-石田彰】
文:黑子
https://reurl.cc/ARpNj
承接著之前的介紹文(看似隨機的介紹但其中都有關聯!!)
讓黑子帶大家認識讓松岡進入聲優界的偶像-石田彰
石田彰 於1967年11月2日日本愛知縣出生,本來想考當地大學,落榜之後產生從事戲劇的念頭,於是報考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畢業之後進入聲優公司成為配音員。
1990 開始動漫的配角扮演以及耽美廣播劇出演,1995靠著 新世紀的福音戰士 中的 渚薰 一角開始嶄露頭角,2002機動戰士鋼彈SEED中阿斯蘭薩拉 扮演男二,在網路上反應熱烈在亞洲地區的聲優部分排名常常位居首位,2005後停止耽美廣播劇的接演,2007年獲得第1回聲優獎男配角賞。
石田所詮釋的角色從帶著衝勁的青年,理性的冷靜青年,帶有沉重包袱的憂鬱小生與帶有祕密的成年男子,看似相當多變且關聯性很低,但背後對於角色個性的來塑造聲音,以及那種語氣中帶有從高處俯瞰的語調,就是石田的最大特色。但對黑子來說石田最大的特色便是男配角與男主間的互動,如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碇真嗣與渚薰那種說不清到不明的曖昧,在原作TV版僅登場一集就獲得女性粉絲的壓倒性支持;再舉一例未來日記秋瀨或 對於天野雪輝那種一見鍾情,犧牲自己也要讓雪輝活下去的心,以及最後結局了解自己出身的背景,劇情的轉折與石田的詮釋令黑子難以忘懷。
高人氣的一線聲優石田彰,雖然目前主要都是配角的演出,但他實力派的配音技術與角色個性詮釋,常常讓人留下深刻的記憶點,也提升了動漫作品的角色層次。
代表作
(新世紀福音戰士)渚薰
(機動戰士鋼彈SEED)阿斯蘭·薩拉
(Keroro軍曹)北城睦實/623
(火影忍者)我愛羅
(銀魂)桂小太郎




不知道石田彰何時會來演一齣動畫大作的男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真川しん
有杉田大叔跟神谷配的我都看[e2]
2018-11-27 06:28:21
黑子
這兩位演出的角色都相當經典呢!
2018-11-27 11:40: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