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W 不可思議世界》修斯的意外重逢之旅(1)

修斯 | 2018-07-19 08:04:48 | 巴幣 1004 | 人氣 219


修斯的意外重複之旅 (1)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當我自問的同時,我也正在環顧四周的環境。

  天空無邊無際。好像在無限延伸一般的天空,以及灼熱耀眼的夕陽。但是這些卻失去了色彩,一片黑白世界。

  我像是見證者一樣已觀賞的角度看著那場「過往」。

  灰色世界中唯一存在的顔色——紅色。紅蓮般的火舌狂舞,吞噬了眼前的一切

  我發現自己的手沾滿了比火焰更紅的血。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在自問了一次但是依舊沒人回答我的問題,我該死的又看見了幻覺。

  這明明只是幻覺,不是嗎?為什麼卻又如此的真實。

  在一瞬間我眼睛看到的影像突然快速的變換。

  五光十色的宴會場與血肉橫飛的火場。

  前來與我寒暄聊天的畫濃妝的貴族少婦與臉龐失去了生氣的女騎士。

  影象來來回回不斷變換,讓我陷入頭暈目眩之中,我甚至以為會持續這個輪迴直到生命的盡頭。就在這時——我被一股強勁力道拉扯到了別的地方,隨後聽到呼喊聲。

「修斯!修斯!!」

  我在她的呼喊下才從幻影幻視當中恢復正常。

  一個留了紅色如火頭髮的年輕女性猛搖著我的肩膀,她濃密的酒紅色捲髮在天上月亮的照耀下顯得艷麗十足。

「啊!哈—吉安妮?」

「沒事吧?你剛剛全身顫抖的很厲害。所以我才把你拉到外面陽台。」

  在吉安妮的幫助下自己才回過神來搞清楚自己身處何方。

  這裡是羅馬,最接近神的國度,梵蒂岡的心臟地帶。

  而這五光十色的宴會場地,是當地貴族中的龍頭波及亞家族的住所。

  從現場絢麗奪目的奢華風格就能明白他們的富有程度。晚宴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晚宴是一種社交性場合,是眾名流貴族為了積結人脈、討論交涉和收集情報而參加此類活動。

  大廳內燈火輝煌,人頭攢動,充滿私欲的輕聲細語不絕於耳。

  即使他們在頻頻舉杯後,他們說起話來依然小心翼翼。因為他們的話也代表的是整個家族,甚至是王國與公國。

  雖然會場上的人們談論的大都是藝術、音樂或哲學等高雅的內容,但比上述更多的是講述個人參加著名戰役的經歷。

  因為他們不單單只是貴族這麼簡單,他們大多都有騎士的封號。

  這場晚宴並不是一般的晚宴而是在和談破裂後引發腥風血雨前的,最後的和平晚宴。

  既然註定無法成為盟友但至少這一晚好好享受和平平靜的時光。

  而自己卻因為自己的症狀發作所以才被吉安妮拉到露天下星光照耀的陽臺休息。

「又發作了嗎?」
  吉安妮像侍從要了一壺水,替修斯倒了一杯遞給了他。

「大概吧——」

  「比安卡跟我說過要是你又症狀發作就要讓你去空曠處休息喝點水。現在感覺如何?還會看到奇怪的東西嗎?」

  「應該不會了吧?」

  我輕輕的抬高視線嘗試往正在跳舞的舞群中望去。

  彷彿某種競賽般每個與男伴跳舞的貴族少婦的頭頂插的花一朵比一朵的大,甚至還有插上複數以上跟花叢沒兩樣。

  我感到好氣好笑之餘,卻看到了一名熟悉的身影入了我的眼簾,隨即瞪大了眼。

  吉安妮見狀以為我又發作,正想抓我手臂搖晃前我阻止了她,隨即我指了指我看的方向,她轉頭望去也是瞪大了眼。

  在跳舞的人群眾中有一對男女,郎才女貌。

  將金髮盤起來的她正被一個看起來很輕浮的男性四目相望,他抬高了她的下巴對她露出了笑容。

  而女子的臉龐帶了點紅潤。不過她的表情與其說是不知所措,更像是困惑。

  隨後她被輕浮男子拉入了舞池開始跳舞。

  從他們的轉動身體移動到另一個角度我才真正的正面看清楚對方的完整面貌,起初我還保持懷疑的想法,但我一看到她的正面我更確定了。

  另我驚訝的不止是那名金髮女子的美貌
,而是這樣的困惑表情自己曾經看過。

  她的面貌與我記憶中朝思暮想的臉譜完美疊合。

  他們消失在跳舞的人群中。隨後,我們轉頭看向彼此同時喊出讓我們困惑的主因。

  但卻是完全不同的答案。

  「貝蕾薩元帥!?」

  「鐵匠太太?!」

  以此驚呼為出發點,我的意外重逢之旅正式拉開序幕。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太太!

修斯!

鐵匠!

吟遊詩人!

終於二度重逢啦!!!!

超開心的~!~~耶~~~~~~但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修斯大危機!還是太太大危機呢XD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07-19 08:0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