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帽子女孩

平沙 | 2018-02-14 00:43:02 | 巴幣 28 | 人氣 537


他想送她一份禮物,但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客套用的禮物他很拿手,社交用的笑容也是信手捻來,但以上招數在她面前都不管用,不知所措之餘,他索性向友人諮詢,期望得到一些具體客觀的幫助。

「你還真的是沒有朋友呢。」他被如花似玉的美人表哥挖苦幾句後,得到了年輕女孩時下最流行的穿搭資訊,但是他看了一下午,宛如天書般不知如何解讀。

「喔呦,你這小子也會有這種煩惱啊?」老是來家裡走動的吸血鬼大叔興致昂然,彷彿這是他活上幾百年來聽到最有趣的一件事。但是,大叔百年的情史經驗請教,只得來一句從小就會背誦的「禮輕情意重」,這無疑又是一個虛度的下午。

「大哥,這次我想編一個包包,應該女生都會很喜歡吧?」自從學會編織後就一頭栽入手作世界的稻草人小弟,已經馬不停蹄的趕工中,不擅長手工藝的他只能乾笑,但還是發揮大哥的氣度叫他加油。

「哈,真是難得你會來問我這種問題。」有點遠的隔壁鄰居的女兒,是他少數可以諮詢這種問題的女性友人,「其實你想太多啦,你送什麼我想她都會很高興的。」雖然不免俗地先笑了他幾句,還是給予正面的鼓勵,只是建議抽象了些,讓他還是只能來來回回在商店大街上發楞。

很快地送禮的日子來了,那是一個戶外的餐會,親友紛紛送上祝福,他也總算準備好,只等著一個時機,來驗證這個高難度任務的成敗。她的朋友眾多,鬧哄哄的聊個沒完,一直到日落西山,明月高照,眾人才心滿意足地散去,其中也包括遠從南方來的稻草人小弟,被許多人三催四請,才依依不捨先離開。

他送她回家,這已經是個慣例,她說話,他聽著,也是個默契,只是這次她說什麼,他聽七分記三分,心不在焉,直到一陣冷風刮過臉,她打了一個噴嚏,他才回神,發現冬天的到訪。

她說,距離她搬來這座城市,也有段時間,目前新店鋪生意不錯,新朋友感情也很好,忙碌充實的日子,讓她覺得很踏實。

他的心裡,也是這麼想的。再看著她,突然覺得她身上好像少了一樣東西。

初冬的寒風再度吹起,他拿下頭上的毛帽子,說山丘上風大,頭部容易散熱,妳先戴著吧。

她有些驚訝,還笑說是不是看不習慣她不戴帽子,她偶爾也想讓頭髮透透氣。即使如此,她還是接過了毛帽,也讓他幫她戴上。

她看起來心情很好,戴上後問好不好看。

不同帽子的差別在哪,他其實分不太出來。無論是什麼款式的帽子,從認識她到現在,她一直是那位溫暖的帽子女孩,以前是,現在仍是。

他相信以後也會是。


快到她家的時候,他才想起禮物還躺在家門口的椅子上。

---------------------------------------我是分隔線-----------------------------------------

情人節快樂!
第一次寫應景節慶文,真的是走在路上被雷打到XD

角色背景來自自製遊戲《佩爾羅大陸記事-Being》

創作回應

zxcvbnm83041
可以的,這CP我吃的很爽
2018-03-06 20:41:21
平沙
謝謝你喜歡![e12]
2018-03-17 23:10: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