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20110409-代表

平沙 | 2011-04-10 15:01:08 | 巴幣 4 | 人氣 320



因為分屬不同班級,陸尹在上課鐘響前便離開了教室。
 
「再節外生枝,我可不曉得會有什麼後果喔……」
 
少年的燦笑令阿青覺得特別陰險。
 
阿青揉著剛才被陸尹緊捉的手腕,力道被壓制,氣勢被懾服,這個表哥雖然看上去一臉柔弱,但阿青在他面前卻是無能為力,想到這阿青感到有些難過,卻又下意識的鬆了口氣,他痛恨自己有這樣的想法。
 
阿青心想,他真是徹徹底底的被當笨蛋耍了。或許他在班上隨便抖出家族機密出的糗,也是陸尹刻意安排的吧?
 
因為陸尹是「微不足道」的旁支,所以才對「本家」的他懷恨而戲弄他嗎?雖然時有聽說過大家族間會有內鬥算計等等的故事,但是阿青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在自己身上。
 
那他接下來還可以相信陸尹嗎?其他同學與老師是可以相信的嗎?
 
這樣一想,他的視線不住的往窗邊瞧,那個綁馬尾的女孩子,頭依舊向著窗外,沒有往他這裡看一眼。
 
『最好別把牌全掀開。』
 
阿青想起了女孩對他說的話,她會用「牌」這個詞,是意謂著在這裡就像參與牌局一樣,不能隨便對人坦白嗎?
 
『但我可是樂意把底牌給你看喔。』
 
女孩的聲音又在他腦內閃過,阿青趕忙把視線移開,假裝自己很認真的在上課,此時老師已經走進教室,那是一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性,看起來比上一堂課的男人親切多了。
 
女老師在簡單的問候學生們後,便開始上課,她沒有特別留意到阿青,是沒看到?還只是假裝沒看到?這些阿青都不確定,他只能確定他自己的心現在是非常浮動不安的。
 
任何人都會對新環境感到陌生,但是他卻是對新環境的「人」感到不安,他不知道自己現在能說些什麼,或不能說些什麼,只要稍有閃失,他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到「家族」的評價。
 
因為他現在是代表陸家的「陸青」啊。
 
縱使他想極力否認,也是枉然。




創作回應

玲雪
話說 今天是410欸!!
2011-04-10 17:36:51
平沙
有時構想是前一天的,就會寫前一天的日期。
2011-04-10 17:4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