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20110418- 不美好

平沙 | 2011-04-18 01:06:32 | 巴幣 4 | 人氣 427


 
阿青開始覺得事情沒這麼糟。
 
再下一堂的下課,是中午休息時間,利蜀主動走到他位子上,當然,斯倫也跟在一邊,足以證明他們倆的交情真的不錯,讓阿青有些羨慕。
 
「你還不知道中餐要怎麼解決吧?」
 
利蜀的大方邀約,讓阿青的不安都煙消雲散了,早上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小事而已。他想著想著便看看教室四周,學生們大多都已離開教室,牆角邊的馬尾少女,也不知在何時不見了。
 
「第三次.」斯倫冷不防的冒出這麼一句,阿青歪著頭有點疑惑。
 
「你認識伍魁嗎?」利蜀補充道,「就是坐在牆角邊那個綁馬尾的女生,你今天已經看了人家第三次了。」
 
「不認識,但是她有主動找我講一些奇怪的話。」阿青回答,心裡思量著馬尾少女那如此男性化的名字。
 
「真的假的?伍魁找你說話啊?」利蜀一臉不可置信,連斯倫面無表情的臉也露出一絲的驚訝。
 
「她是個什麼樣的人啊?」這兩人的反應讓阿青有些擔心,伍魁這人是不是什麼麻煩份子?
 
「嗯……高深莫測的人?不過要我說來可真是個臭屁的女人啊。」利蜀的臉皺了起來,「她平常在班上都不太說話,表現也不突出,卻老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看了就不順眼!」
 
「而且似乎只是一般平民百姓出身。」斯倫在一旁默默的說道。
 
「對啦!就是這點讓我最不爽了啦!諾司區可沒我利蜀不知道的事,卻完全不知道這女人是哪根蔥,老爹老媽也不跟我說,我看她背後一定有什麼靠山才敢這麼囂張……」利蜀像是話閘子被打開了般,批哩啪啦說個沒完,「不過那個怪女人到底跟你說了些什麼啊?」抱怨結束後,利蜀回頭反問阿青。
 
阿青說他忘了,但誰都聽的出來他只是不想回答。
 
 
亦鳴苑有間餐廳,是提供老師學生們用餐所需,餐廳位於主校舍的後方,是一棟全新的白色平房,聽利蜀說那是採用烏拉山脈所產的雪礦石所建,阿青沒聽過什麼烏拉山還是雪礦石,只知道那應該是很珍貴的東西。
 
一進入餐廳,學生們三三兩兩聚著吃飯、聊天或是大笑,也有幾個人在廳內一角,正與師長們討教上課所學,阿青似乎在此時才聽見學校應有的熱鬧,這與他在亦鳴苑主校舍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裡跟學校完全不同吧?」像是看穿阿青的心思似的,利蜀一臉洋洋得意的說,「這可是我們利家跟亦校長凹了很久才蓋出來的呢!」
 
後來阿青才知道,「利」是那勒斯有名的富商世家,掌握了整個那勒斯東北部的經濟網絡,其勢力約有國土的四分之一。
 
「利家與陸家還有姻親關係喔,所以我們搞不好也算是遠親吧?」利蜀嚼著大塊的牛肉,含糊不清的說著。
 
「你話太多了。」斯倫優雅的吃著她的午餐,一邊告誡身旁狼吞虎嚥的少年,在阿青看來,兩人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默契。
 
阿青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事,稍微站起身來,環視著整間餐廳,似乎在尋找什麼。
 
「你在找伍魁喔?對她這麼有興趣?」利蜀又往嘴裡塞了一口飯,隨口問道。
 
「不是。」沒看見想找的人,阿青又坐了下來,「我在找陸尹。」
 
斯倫好像輕輕的哼了一聲,但阿青不確定那是不是吃飯發出來的聲響。
 
「喔,對啦,說來他也算是你的表哥,不過你也不用理他啦,他常常翹課。」利蜀輕描淡寫的說著,與剛才在談論伍魁時的激烈反應大不相同。
 
「喔……」阿青沉默了一下,他想起幾天前,陸尹還興高采烈的說要去學校呢,雖然現在知道那都是假裝的,但阿青還是希望能好好談談,畢竟他們也算是一家人。
 
「你小心點啊,那傢伙可是牆頭草。」
 
利蜀看似不經意的一句話,讓阿青僵直了身子,愣愣的看著他,利蜀露出一個苦笑,接著回頭對一旁的斯倫說:「這份投資到底值不值啊?」
 
「還在觀察中,但試無妨。」斯倫冷漠的語調讓阿青覺得自己正在被評價,利蜀說的投資難道是指他嗎?只見利蜀又將視線轉回,毫不在意方才那意有所指的對話。
 
「這麼說吧,既然你是二當家的兒子,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吧?」
 
雖然是早有預想的事,但家族的人從來沒正式跟他說過,阿青點了點頭。
 
「嘛,就是繼承權的問題啊,原本陸家有兩個兒子,雖然其中一個是白痴,但畢竟分屬不同姻親,加上正統性問題,所以陸家內部還是分成兩派在吵。」利蜀一改先前在斑上吵吵鬧鬧的樣子,口齒伶俐,滔滔不絕的說著,讓阿青有點不習慣。
 
「這下你知道牆頭草是什麼意思了吧?」
 
阿青再度點了點頭,就是說家族被分成兩派,陸尹則是不屬於任何一派,或是立場左右飄忽不定吧?
 
「所以陸尹有充分的理由對我不利嗎?」阿青其實不太想這麼說,只是現在他似乎必須要講出一點像樣的話。
 
「都說是牆頭草了,就是不知道他想幹嘛啊。」利蜀搖了搖頭說道,還很明顯的向斯倫使了一個眼神,阿青感到自己根本沒被放在眼裡。
 
「既然這樣,你們兩個又有什麼意圖?」阿青的聲音又低了下來,帶著質問的口氣說道,對他人的信任又再次動搖,他只能不得不再說出他不想說出的話,因為陸尹的前例已讓他知道,所有善意的背後,都有「不美好」的一面。
 
「很明顯嘛,這是份投資啊。」面對阿青的質問,利蜀反而露出大方的微笑。「身為陸家繼承人之一的你,不好好打好關係可不行啊。」
 
答案在阿青的意料之內,只是利蜀的反應讓他無法生氣,卻也開心不起來。
 
-----------------------------------
 
好久沒寫了啊,靈感都跑光光了T_T
 

創作回應

神踩飛揚
有看有推

還有,「那家與陸家還有姻親關係喔,所以我們搞不好也算是遠親吧?」

    應該是利家吧?↑
2011-04-18 08:57:11
平沙
感謝提醒,果然不該在半夜打文.....orz
2011-04-18 12:0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