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20110403-回答

平沙 | 2011-04-04 22:19:50 | 巴幣 4 | 人氣 342




阿青看到陸尹站在校門前,好像打算出去,所以出聲叫喊,看到陸尹聞聲回頭,他經過亦校長的身邊,跑上前。
 
「妳要去哪啊?剛才怎麼不見了?」
 
「你才是咧,現在還在上課中吧?」陸尹沒有回答阿青的問題,反而投以一個親切的微笑,將疑問丟回給阿青。
 
「呃,但是,妳不一起來嗎?不是說要兩個人一起學習……嗎?」阿青又將問題拋給陸尹,但是當他的話說到最後,卻沒來由的產生了一股不確定感,所以語氣是有些緊張的。
 
「唉呦,那堂課我早就聽過啦,而且要讓你跟大家認識啊。」陸尹一派輕鬆的說著。
 
陸尹似乎很期待知道阿青在課堂上的表現,但一想到剛才的窘境,阿青的臉色還是忍不住沉了下來。「說到這個……你知道我跟爸爸當初為什麼會和家族失散嗎?」
 
「這我不知道耶,你又沒告訴我。」陸尹雙手叉腰,有點為難的說。
 
阿青鬆了口氣,起碼知道陸尹不是刻意要隱瞞他。
 
「剛才真是糗死了!」一放鬆,他就忍不住開始嚷嚷,把剛才的情形一五一十的道出,想將所有鬱悶不快一次傾吐。
 
「咦?原來是這樣啊……」陸尹一臉驚訝,接著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難怪家族的人都沒有告訴你。」
 
看著一臉疑惑的阿青,陸尹才接著繼續說道:「畢竟本家的繼承問題現在可是吵很兇呢,在還沒安定好上頭那些長輩之前,還是先保密比較好吧?」
 
阿青想想有道理,便點了點頭。
 
「不對,是家族的人根本還沒相信你喔。」
 
刺耳的聲音和另人不快的話語,是出於一名少女的口中。剛才跟著阿青來到中庭的馬尾少女,現在正蹲在亦校長的旁邊,觀察著他長長的白鬚,拖到地上的鬍鬚有好一大截,似乎又比以往更長了一些。
 
「欸,妳什麼意思啊?」阿青很不高興,走到女孩面前大聲的質問,陸尹則跟在阿青後方,面無表情的凝視著,亦校長已重新生長的鬍子。
 
綁馬尾的女孩不慌不忙,起身,瞟了陸尹一眼,再將目光轉回到阿青,微笑道:「看來你真的是一無所知耶。」
 
「就算我有什麼不知道,只要問表姊就行啦。」阿青說著,回頭望向陸尹,而陸尹只是淡淡的微笑並點點頭,並沒有答話。
 
馬尾少女聳了聳肩,「你還真信任這個『表姊』啊。」說著少女瞇起眼來,話鋒一轉,「陸家人會不知曉陸家事嗎?」
 
很明顯這句質問是衝著陸尹而來,阿青也盯著陸尹,想要聽聽她的回答。
 
陸尹露出了一個曖昧的微笑。
 
「我先聲明。」陸尹吐了口氣,看著阿青,「沒人告訴過我你流亡在外的原因,這是真的。」
 
阿青點點頭表示信任,跟著瞪向一副要來挑撥離間的馬尾少女,馬尾的少女看來一派輕鬆,但眼神的捕捉始終沒有放過陸尹。
 
接著,陸尹撥了撥他紅色的長髮,仰頭思考了一下,然後,仍舊選擇帶著微笑,用親切的口吻,對阿青說:「另外,我從沒說過我是女的喔。」
 
阿青的眼睛睜得跟亦校長一樣大。



創作回應

玲雪
這麼晚了 還可以趕得上阿
佩服
2011-04-04 22:54:25
平沙
感謝支持:)
2011-04-04 23:4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