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20110410-放寬

平沙 | 2011-04-10 17:40:14 | 巴幣 4 | 人氣 372



他在教室的最後一排趴著,發呆,這一堂課在上些什麼,阿青已經不太記得了。
 
「欸欸,你老媽真的是那個二當家嗎?」
 
趁著下課時間,幾個好奇的同學來到阿青座位,阿青對他們有幾分印象,開口的是經常在班上率先發言的雀斑男孩,另一個是總是吐槽雀斑男孩的黑髮少女,阿青想起剛才她在班上的表現,給人一種優等生的感覺。
 
「……在問別人問題前,不是應該先自我介紹的嗎?」阿青這次學乖了,不會什麼事都傻傻的說,便板起臉來反問。
 
「我叫利蜀,『諾司區』一帶都是我們利家商會的天下喔,所以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雀斑少年興奮的說,對自己的家族相當引以為傲,「對了,你不會連『諾司區』是什麼都不知道吧?」說著他露出一臉煩惱的表情。
 
「…我好歹也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看到對方又是一副要來挖苦他的語氣,阿青冷冷的說,「諾司區」是他現在所處的國家-那勒斯東北方的行政轄區,他還不會無知到連自己在哪裡都不曉得。
 
「呵,不過從你剛才的反應看來,肯定不知道我們『利』家的來頭吧?那你知道她嗎?」利蜀笑一笑,指著身旁的黑髮少女,少女皺了皺眉頭,跟著才說:「我叫斯倫,你好。」
 
「妳好……」這名叫斯倫的女孩,臉上沒有半點笑意,而且她似乎還在仔細的打量阿青,讓阿青有些不舒服。
 
「喔,一點反應都沒有,你連斯倫她們家都不知道啊?」利蜀一臉訝異,跟著對斯倫說:「還是妳們真的已成為沒落貴族啦。」
 
「閉上你的嘴。」斯倫瞪了利蜀一眼,雖然態度兇惡,但阿青感覺的出來兩人的交情相當不錯,利蜀只是吐吐舌頭,並沒有特別在意。
 
「自我介紹完了,該換你回答問題吧?陸青?」利蜀將話題繞回來問道。
 
一聽到這個陌生的名字,阿青還是有些不習慣,雖然希望同學們叫他「阿青」,但又有些顧忌,所以還是勉強接受這樣的稱呼。
 
「說實話,家裡的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畢竟也沒有什麼底牌可掀,阿青決定先坦白看看,眼前這兩人到目前為只給他的感覺並不差。
 
「真的假的?真不像陸家的風格呢。」利蜀依然是一臉誇張的驚訝表情,阿青分不出來那是個性使然還是利蜀故意想揶揄他。
 
「陸家的風格是什麼呢?」阿青其實很想知道外人眼中的陸家為何,便單刀直入問道。
 
利蜀與斯倫都沒有馬上回答,他們倆對看了一眼,再看看阿青,斯倫的臉色一樣沒表情,而利蜀則是一臉為難,似乎不知道該不該說。
 
「我只是想知道而已。」即便似懂非懂,阿青好像也有點了解他們兩人為什麼要猶豫,於是他繼續釋出善意,企圖切割自己與家族的關係。
 
「卑鄙。」斯倫語出驚人的一句話,阿青愣了一下,利蜀也嚇一跳,趕忙圓場說道:「啊,這畢竟是家族恩怨,她其實不是這個意思啦!」
 
阿青其實沒有生氣,也沒什麼氣好生的,他反而對斯倫的坦白感到有些高興,這比任何的猶疑不決或敷衍搪塞都要來的好多了。只是,原來陸家在她眼中是這麼負面的印象嗎?
 
「是什麼樣的家族恩怨呢?」阿青態度放軟,也盡力釋出友好,希望能在再知道多一些事。
 
「這些事問我不準。」斯倫先是沉默一下,再丟出這麼一句話,語畢,她便退出談話,回到自己的位子去。
 
「別在意,她只是對所有陸家的人都很有敵意罷了。」利蜀聳聳肩,一臉拿她沒辦法的樣子。「而且這些事都是歷史,你有很多管道可以了解的。」
 
「那你怎麼看呢?」阿青也不再多想,轉而詢問利蜀,但雀斑少年仍舊是一臉為難的樣子。
 
「不想說也沒關係。」阿青想了想後說道。
 
這次換利蜀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本以為你傻得可以,其實還不笨嘛。」
 
令人意外的話,阿青本以為利蜀是屬於在班上吵吵鬧鬧,個性大剌剌的傢伙,但實際上,利蜀比他想的要心思細膩的多。
 
「彼此彼此。」阿青臉上的表情終於放鬆,笑了出來。
 
下課休息的時間短暫,一直看著窗外的馬尾女孩趴在桌上睡著了,不苟言笑的黑髮女孩專注的在複習下一堂課的進度,金髮的雀斑少年正與新來的轉學生聊天,初來乍到的男孩原本懷著期待,而後失落,跟著戰戰兢兢的,慢慢放寬了心。
 
一直到下一堂課鐘響前,陸尹都沒有再來教室找他。

--------------------------------------------------

寫得太零碎都會忘了寫到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