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生日快樂

平沙 | 2018-03-16 22:08:56 | 巴幣 30 | 人氣 550


生日,快到了呢。

她旁敲側擊的問他,他並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聊起他出生的日子,正好是動亂的時候。母親身懷六甲,代表家族出使鄰國,身為護衛的父親,守候在側,而他,就像是個找麻煩的搗蛋鬼,偏要比預產期早了好幾天,偏要挑在鄰國內亂發生的當頭,偏要選在父母生命交關的時刻,咚的一聲蹦出來。

隨後,父親為了保護他,與母親失散,父子倆自此在外流浪了十多年。而他每年的生日-或說是父母受難日,父親會以魔鬼般的地獄訓練來慶祝,令他永生難忘當初的這一天,父母被他折磨的有多慘。

每次提起那段往事,總是能見到他難得的笑容,她相信,那應該也是他最珍惜的一段童年回憶。

回到家族後,就不再過生日了嗎?

她問著,他說,被一群陌生人關注很累,而且,生日每個人都有,每年都會過一次,其實跟一般的日子也沒有什麼兩樣,他有時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人們總喜歡大張旗鼓的慶賀呢?

她聽著,也想著,明年或許可以安排些計畫,但也擔心著,自己多管閒事,畢竟,他不是個習慣吵鬧的人。

妳的話,應該喜歡熱熱鬧鬧的過吧?

他反問著,她回答,熱鬧當然好,只是她來到北方還沒有多久,店鋪的生意也才剛起步,每天都很忙碌,今年,恐怕是湊不出什麼時間過生日了。

他不再接話,只是默默仰起頭,望著天上的星星,似乎在等待什麼。今晚的夜空有些許雲層,銀白色的光芒藏匿於後,若隱若現。

周遭的寧靜與祥和,讓她的思緒逐漸放空,想起了對他的第一印象。他那張不好親近的臭臉,還有得理不饒人的嘴巴,實在令人不敢領教。但後來,她也發現,他的內心其實像塊土壤,總是來者不拒,包容,也默默的吸收,承擔著一切,時而堅強,時而柔軟,而她意外碰觸到了那份溫柔,從此就被深深的吸引住。

一聲呼喚,將她拉回當下,她抬起頭,雲霧中的圓月正對她探頭,漸漸的,銀白色的光沐浴著大地,照亮著他們倆。她想起了曾經一起看過的月亮,也是像這樣皎潔,明亮,透徹,令人著迷,更捨不得讓人眨眼。

她幾乎說不出話來,甚至有些感動,他問她高興嗎?她也只能拼命點頭,表達她的喜悅、感謝、以及……

「妳喜歡就好了,生日快樂。」

「咦?」

他對她的反應有些困窘。

「我沒在過生日,但這種日子我還是會記得的好嗎?」

「但是,我沒說過,你怎麼知道……唉喲!」

他輕敲她的額頭,苦笑說原來自己在她心中這麼木頭,她不甘示弱地回嘴,虧了一下他的臭臉,但還是很感謝他,帶她來看到這般美麗的月光。跟著,她又將目光轉回天上,這也許是她有生以來最難忘的時刻了,得要好好把握時間,多看個幾眼。

「明年,或許還是熱鬧一點過吧?」他也望著月亮,喃喃自語。

她點頭,笑而不語。

也許就像他所說,生日跟平常的日子一般,沒什麼不同,但有些日子,雖然是簡簡單單的過,卻比生日紀念更值得珍藏於心。

--就像現在,有你陪在我身邊一樣。








回家的路上,她有些煩惱,該怎麼告訴他,她的生日其實是後天呢?


-------------------------------------------我是分隔線---------------------------------------

本來是想寫白色情人節賀文的,
但時間一拖,乾脆改寫生日賀文,帽子女孩里卡卡生日快樂!
從很久以前就覺得她是雙魚座XD
然後,阿青哥又犯糊塗了……

角色背景來自自製遊戲《佩爾羅大陸記事-Being》

創作回應

SLAN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3/f135c051b3fa3eb31ce98992bfe18627.JPG
2018-03-17 10:47:10
平沙
本來更瞎(閃)的XD
2018-03-17 23:10:07
藍筆猴魚
好文章[e19]
2018-03-18 09:37:23
平沙
謝謝你的肯定!
2018-03-18 22:31:17
白日作夢
青卡派站出來![e38]
2018-04-06 14:4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