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20110405-前兆

平沙 | 2011-04-05 22:43:33 | 巴幣 2 | 人氣 332


「你、你……」
 
阿青的眼睛睜得跟亦校長的眼睛一樣大,嘴巴也是,但綁馬尾的女孩似乎一點都不驚訝。
 
『你騙人!』這三個字阿青在心底默默吶喊,但回頭仔細想想,陸尹的確沒說過他是女的,也沒有穿過女性的衣服,只是他長的實在太漂亮,又留長髮,甚至比旁邊綁馬尾的少女還要像女孩子……但阿青認為,自己再怎樣也不至於會鬧這麼大的笑話,連是男是女都分不出來吧?
 
「唉呦,哥哥或姊姊還不都一樣,我們都是一家人啊,小青青-」
 
「不要那樣叫我!」阿青生氣的大喊,他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搞錯了,因為陸尹的聲音和語氣都很像女孩子,這到底是刻意要戲弄他,還是陸尹原本就是這種調調的人……
 
「什麼嘛,一知道我是男的就這麼兇,小青青你這是性別歧視喔……」陸尹話還沒說完,阿青就急著撲上來想摀住陸尹的嘴,但被陸尹一個箭步的輕巧閃過,阿青踉蹌了一下,差點沒跌倒。
 
「開個小玩笑,別在意啦。」陸尹揮揮手,釋出一個看似善意的笑容──但在阿青看起來只是在嘲笑他出的糗,他今天已經鬧夠多笑話了。
 
「一點都不好笑,剛才我弄錯時你就應該指正啊。」只要陸尹別再用那個「綽號」尋他開心,他其實也沒有要責怪對方的意思,所以他也緩和了語氣,帶著一點抱怨的口吻問道。
 
「嗯……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我也懶得解釋啦……」陸尹用手指著下巴,仰頭想了一下說道,他臉上還是笑笑的,好像被誤認為女孩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但阿青覺得這個表哥真的該改改說話的口氣和動作。
 
「妳也看到啦,只是一場小誤會,傷害不了我們兄弟感情的。」這回換陸尹灰黑色的雙眼瞇起來,看著從剛才一直沉默的馬尾少女。「說吧,妳到底想幹嘛?」他雙手抱胸,剛才還帶著微笑的嘴角已經沉下來,嚴肅的質問。
 
即便陸尹一改之前親切的態度,馬尾少女仍舊不為所動,一臉要笑不笑的盯著陸尹,似乎在等待對方再說些什麼,但是陸尹很明顯不會再說任何話,兩人就這樣僵持不下。
 
相對於陸尹與馬尾少女的緊張氣氛,一旁的阿青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因為他不明白發生了何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些都讓他感到相當氣餒,所以他也希望誰都好,再告訴他一些他應該知道的事情吧。
 
最後,馬尾少女聳聳肩,帶著一副苦笑,好像是投降了,她跟著看向阿青,阿青不禁僵直了身子。
 
「最好別把牌全都掀開。」少女的語調上揚,輕輕的笑說。

「但我可是樂意把底牌給你看喔。」

阿青一臉茫然。
 
少女頭也不回的離去,看來十分瀟灑自若,雖然阿青起初覺得少女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很臭屁,但此時他卻被少女留下的話語所吸引,忍不住想追上去問個明白……
 
「別去,她是想套你話。」陸尹雖然沒有用特別嚴厲的口氣,但不知為何阿青突然感到一股壓迫感,他乖乖的停下腳步走回來,只見陸尹直瞪著馬尾少女離去的背影,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這是阿青第一次見到。
 
「為何以前都沒有發現這個女人呢?」陸尹像是在喃喃自語,又好像是在說給阿青聽,但是阿青也是有聽沒有懂。
 
陸尹收起嚴肅的表情,再次微笑道,做了一個沒有結論的總結:「嘛,反正,先這樣吧,該回去上課了。」
 
「咦?」
 
阿青不解,陸尹不是該告訴他一些事情嗎?包括那個馬尾少女說的什麼「不被家族信任」之類的原因,或是「本家繼承問題吵很兇」之類的消息,又或是在這座「亦鳴苑」中什麼話該說或不該說等等………
 
但陸尹沒有給他時間開口,就好像是不容許他開口提問一樣。
 
「你只要聽我說的就對了,別再製造麻煩啦。」
 
看著陸尹善意的笑容,沒有惡意的話語,阿青卻無法釋懷,甚至對眼前週遭的一切開始有了不確定感。
 
那是信任崩解的前兆。

--------------------------------------------------

總算轉回來了,之前都不知道寫到哪去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