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20110407-距離

平沙 | 2011-04-08 01:18:49 | 巴幣 4 | 人氣 298



寧靜的走廊總算是熱鬧了些,下課時間,學生們的嘻笑聲此起彼落,趴在二樓圍牆上聊天,或在走廊奔跑打鬧,抑或是在教室內休息,這些都與阿青認知的學校沒有太大落差。
 
然而,他與陸尹行經之處,學生們談天的音量都會有意無意的降低,似乎就像是在背後評論他一樣,讓阿青感到非常不自在。
 
他吞了吞口水,想要開口跟走在他半步前的陸尹說說話,但不知為何他突然覺得,他與陸尹這半步的距離,好像非常的遙遠,遠到陸尹一定不會聽到他說的話。
 
此時阿青突然想到,陸尹剛才好像想要離開學校對吧?他是要去哪呢?如果不是阿青出聲叫住陸尹,他是不是就一個人走掉呢?
 
想到這,阿青感覺今早兩人一起談論學校的事就好像夢一樣,如假似真。
 
陸尹的腳步停下來了,阿青定睛一看,一個高大的男人,手持一小本教科書,正迎面走來,阿青當然忘不了那鏡片之後充滿挑釁的眼神,他臉色沉了下來。
 
「還以為你哭著回家了呢。」男人不再掩飾他的輕蔑之情,嘴角微微上揚的笑道。
 
「我是來這裡學習,不是來給你嘲笑的。」阿青不甘示弱的反駁,仰頭盯著比他高了好幾顆頭的男人,從進入學校到現在,他都只感受到男人的嘲諷和揶揄,完全不見師長應該有的和藹或親切,讓阿青不禁懷疑,亦鳴苑的老師難道都像眼前的男人一樣嗎?
 
「呵,那你還有的學呢。」一派輕鬆,略帶笑意的口吻,這依舊是不友善的話語,少年正想回嘴,頭頂卻被男人用教科書拍了一下,不重的力道只讓阿青愣了一下,然後看著男人的背影離去。
 
「那傢伙搞什麼啊?」阿青摸摸被拍過的頭頂,好像不那麼生氣了,但感覺自己被看輕了,心底又有些不爽,向陸尹抱怨道。
 
「今天的課到下午,都在這間教室。」陸尹沒有答理阿青,自顧自的說,讓阿青感到有些無趣。
 
他們倆走進教室,稍微引起其他同學們的側目,但他們的目光很快的又回到原本的小團體中。阿青稍微環顧一下四周,前排的桌椅幾乎都有放置私人物品,他把目光放到後排,發現剛才那個綁馬尾的奇怪少女也已回到教室,依舊坐在最後一排最裡面的位子。
 
阿青皺皺眉頭,找了後排靠近走廊的位子坐下,少女似乎沒發現阿青,她正看著窗外的景色,還打了個呵欠,一臉無聊的樣子。
 
對了,他還不知道少女的名字……
 
「這麼盯著人家看,對她有意思嗎?」陸尹露出一臉八卦的表情笑說。
 
「你別亂說!」阿青急忙大聲反駁,整間教室突然安靜了一下。
 
「欸,你反應也太大了吧?」陸尹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阿青則是尷尬不已,只好假裝無視其他人的注目眼光。
 
「那女的不簡單。」陸尹壓低聲音,再次複申他之前說過的話,「她可能是想從你那裡套消息。」
 
「套消息?」阿青不解,「我幾乎什麼事都不知道欸。」言下之意他也是在埋怨陸尹什麼消息都不跟他說,只會講些無關緊要的事。
 
「就是因為這樣才奇怪啊。」陸尹似乎沒留意到阿青的怨言,「總之,你別亂說話就是了。」
 
「那就告訴我哪些話不該說啊。」聽到陸尹像是在怪罪他的言論,阿青有些忿忿不平,跟著,他猶豫了一下,將心裡逐漸懷疑生成的一個想法說出來:「你是故意不想告訴我的嗎?」
 
「是啊。」
 
陸尹如此乾脆的承認讓阿青有點哭笑不得。
 

「為什麼?」阿青聲音低落,其實他心裡是挺難過的,畢竟陸尹是他來到這個新環境第一個同年的家人和朋友,而且,一開始的時候,陸尹不是都很親切的對待他嗎?雖然他現在想想,那也許是有距離的親切……
 
「你問為什麼………」陸尹仰起頭,看著天花板,撥了紅色長髮好一會兒,才低下頭來,「因為很麻煩,這些事又不是我願意做的。」
 
「這些事……?你是指哪些?」陸尹太過直接的話,讓阿青有些無法接受,而且陸尹的聲音聽起來既不高興也不生氣,就像單純在敘述一件與他無關的事情一樣。
 
「家族要我看著你啊,這都看不出來嗎?」
 
說著陸尹嘆了口氣,聽起來十分厭倦與無奈,但讓阿青無法理解的是,為何陸尹之前對他都還笑的出來?那只是裝出來的嗎?
 
「陪笑很累啊……」下一秒陸尹就解答了阿青的責問,也讓阿青的心情重重的沉到了谷底。
 
「不爽就不要笑啊,我又沒要你照顧我。」
 
「嘛,誰叫你是『本家』的少爺呢?被大家嘲笑的滋味還不錯吧?」說著陸尹再度微笑起來,卻是那麼令人刺眼──
 
「你這傢伙!」阿青一把捉住陸尹的衣襟,雙手因氣憤而有些顫抖,雖然已極力克制音量,但他很明顯知道教室所有人都在盯著他和陸尹──不,應該說只有他被盯著看,所有人都在期待看阿青下一步的舉動。
 
陸尹笑容依舊,氣定神閒,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阿青知道陸尹也在看熱鬧,也在等待他的接下來的反應,這讓阿青將拳頭握得更緊,狠狠的直瞪著眼前的虛偽笑臉。
 
「我勸你最好放手。」陸尹用只有阿青才能聽到的音量低聲說著。
 
「你出的糗還不夠嗎?散播出去只會丟了家族的臉喔。」
 
阿青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來到亦鳴苑的學生,都是這個國家有權有勢的後代,學校雖說是培養能力或建立人際關係的地方,但另一方面來說也是各家情報勢力的延伸。換句話說,他的一舉一動並不是讓大家笑笑就算了,還會成為別人對他「家族」的評價……
 
但是,在氣頭上哪顧得了這麼多?何況阿青根本不在意「陸家」會有什麼樣的評價,他對這個家族根本還陌生得很。
 
「要丟臉,就一起丟臉!」
 
話未說完,阿青左拳便朝陸尹的右臉揮去,卻被陸尹一把揪住了手腕,力氣出乎意料的大,將阿青的拳頭迅速壓下。
 
「你還是搞不清楚狀況。」陸尹的聲音壓得更低了,那是阿青曾經聽過的壓迫感,「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支微末節,和『本家』的你可差得遠了。」
 
眼前的紅髮少年,臉上掛著沒有任何變化的笑容,不只是虛偽,還讓阿青覺得毛骨悚然。

----------------------------------

終於翻臉了(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