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2-2

毛瑟基 | 2018-01-20 16:29:10 | 巴幣 8 | 人氣 224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廢墟憶往※
  
  在狹窄的巷弄裡,一面加足馬力追逐只看到些微背影的接輿,一面又得掌控行進路線避免撞到行人或者毀損物品,對於習慣在大街上駕車的子路著實是一大挑戰。
  
  人的速度畢竟不及馬車,幾個峰迴路轉,眼見就快追上,然而接輿卻在距離拉近到幾個車身時停下腳步,為免撞上,子路再度拉緊韁繩,重泥挽馬被扯得幾乎像人般站立,才勉強停下,子路顧不得自己,倒擔心老師是否飽受折騰,夫子不愧是名將之後,即使歷經車馬顛簸,神情氣息未見絲毫紊亂。
  
  師徒二人這才注意到接輿站在一座歷經火災的廢墟前,但從其僅存的斷垣殘壁建材之精良以及遼闊的占地,不難想見過往未遭祝融之前的風華。
  
  畢竟才經過一番奔波,接輿有點上氣不接下氣,但這次不像先前狂放不羈,而是面對夫子師徒抱拳躬身一揖:「不愧是孔丘大師,先前曾遇過幾位大師,沒一位像您這麼相信在下,方才得罪之處還請見諒!」
  
  夫子立即下車躬身回禮:「哪兒的話,是孔丘這才需要接輿大師見教,提點得失!」說罷回頭以眼神示意,子路這才會意過來,對接輿拱手問候。
  
  「讓兩位看笑話了!」接輿指著廢墟道:「過往這裡曾是楚國最大的道館,所有想要參加郢都聯盟大賽的選手都會想辦法從我這裡拿到伊布徽章,也是許多訓練家想要拜師學習的處所。」
  
  「這間道館曾經孕育出許多優秀的訓練家,弟子多次得到聯盟冠軍以及四天王的榮譽,也讓在下僥倖得到大師的虛名......」說到這裡,接輿眼神裡蒙上一層陰霾:「幾年前一場無名之火,不但燒毀了道館,而且還帶走了我培育多年的神奇寶貝......」
  
  子路向來性急,忍不住插嘴:「剛剛有聽鄉親父老提過,但是神奇寶貝不是裝在寶貝球裡帶走就好了嗎?是不是您只顧著自己逃走,卻把神奇寶貝球遺留在道館裡。」
  
  「子路休得無禮!」夫子才出聲制止,接輿揮揮手示意無妨。
  
  「年輕人,如果可以的話,老夫也希望被燒死的是自己,而不是和我並肩作戰多年,感情早像是一家人的水伊布、雷伊布和火伊布啊!」接輿解釋道:「伊布的個性安土重遷,極不願意離開家園,即使遇到危險也一樣。」說到這裡,兩行淚水潸然而下,當年事發時,接輿被妻子和弟子拉著,無法闖入營救,只能隔著紅光與黑煙,看著神奇寶貝們在火場裡堅定又帶有幾許安慰的眼神向他道別,然後一隻隻頹然倒下,遭到無情的烈焰所吞噬。
  
  「對不起,在下知錯了!」不知何時,眼淚和鼻涕爬滿了子路的臉龐:「原來大師您和我一樣,都把神奇寶貝當自己的家人啊!」
  
  「不知者無罪,更何況今天有事相求。」接輿收拾起先前的頹唐,眼中閃爍著興奮的神采:「這是在下多年的心願,請孔丘大師您務必要答應......」
  
  「請和在下對戰吧!」
  
  ※最得意的神奇寶貝都已葬身火場,接輿大師居然還提出對戰申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