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1-1

毛瑟基 | 2018-01-18 20:04:09 | 巴幣 34 | 人氣 1061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敝人和內人輪流擔任小女學校班上的讀經志工,為了鼓勵孩子讀經的興趣,除了誦讀以及講解,每堂課還要講故事,有一次一個孩子問:「孔子叫做孔丘,是因為他養皮卡丘嗎?」為了回應殷殷期待,也才有了這一系列的故事,為了避免淹沒在記憶洪流之中,就將它們整理出來,放在這個園地。

--

  春秋時代的魯國,是相當熱中神奇寶貝活動的國家,相關的文化也非常發達。當時首屈一指的神奇寶貝大師是被譽為「至聖」的孔丘,他的父親孔紇是上一代的傳奇大師,期望身體比哥哥健康的孔丘可以克紹箕裘,所以叫他junior(二世),中文寫作仲尼。
  
  向孔丘學習的神奇寶貝訓練家很多,據說總數超過三千,這些弟子都尊稱他為夫子,也成了日後學生對老師的敬稱。當然,想跟夫子對戰的訓練家也不少。

  這一天,有個年輕人帶著自己的神奇寶貝到夫子家求見,在門口遇到師母,行了一鞠躬後,表示:「您好!晚生名叫仲由,字子路,我的火恐龍在故鄉那邊找不到對手,所以特地到此請求與夫子對戰。」

  笑容宛如夏日陽光一樣燦爛的師母指著屋子:「夫子正在後院餵食神奇寶貝,本來應該請弟子們通報,但是他們剛好在館內用功,不然這樣吧,你可以到後面直接詢問夫子,看他什麼時候方便。」

  一走到後院,子路看到夫子拍著身旁兩隻高大的神奇寶貝,溫柔地說:「班吉拉,烈咬陸鯊......要乖乖吃飯,才能更強壯唷!」接著又問:「年輕人,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想到一來就遇到兩隻強大的神奇寶貝,子路差點忘記自己的目的,好一會兒才結結巴巴地說:「夫...夫子您...您好,晚生名...名叫仲由,字子路,我的火......火恐龍百戰...百勝,想請您...請您與我對...對戰!」說罷,又補上一句:「您該不會使用班吉拉......或者烈咬陸鯊吧?」

  夫子捻了捻開始發白的鬍鬚:「小夥子,按照禮節,應該是要跟我的弟子預約,才能申請對戰......」看到子路和火恐龍失望的表情,夫子微微一笑:「既然你大老遠來,而且很有誠意,這樣吧,就當作飯後運動陪你對戰一場,而且我跟你一樣使用新人訓練家的神奇寶貝......」

  「出來吧,水箭龜!」

  火恐龍抬頭望著比牠高大不少的對手,兩腳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

  附註:歷史上的子路僅僅比夫子小九歲,是追隨他最久的學生,為了劇情需要才讓他比其他孔門哲人晚入學,就且讓故事歸故事,歷史歸歷史吧~~

創作回應

夜久未語
靈感來源也太特別wwww
加油喔!
2018-01-20 00:30:10
毛瑟基
感謝您的讚美與鼓勵,已經有相當的存稿,將儘快貼上
2018-01-22 18:48:52
李小蛇
下次可以來個數碼寶貝的:如果孔子是被選召的孩子
2018-03-05 22:16:07
毛瑟基
敝人沒看過數碼寶貝呢,可惜了,感謝回應唷
2018-03-05 22:20:12
鬱兔
孔子叫做孔丘,是因為他養皮卡丘嗎? 這個太好笑了www



2024-01-03 19:28:06
毛瑟基
一開始為了小朋友寫得比較簡單,隨著小孩們逐漸長大以及拖稿,就越寫越複雜了
2024-01-03 19:35:44
亞爾斯特
子路的火恐龍遇見強敵了,這所謂天上有天、人外有人。
希望火恐龍不要死得很慘。
2024-01-17 21:12:49
毛瑟基
「我的火…火恐龍百…百戰百勝,沒…沒在怕的,水箭…水箭龜,覺…覺悟吧!」
2024-01-17 21:15: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