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6〕我與我的職場生活

小宥韓諾非 | 2017-11-29 14:56:30 | 巴幣 0 | 人氣 89


「墨飛、墨飛,等等我嘛。」、「墨飛、墨飛,這個送你。」我們是大學的同班同學,不過我的世界跟他的完完全全的相反,他是萬人迷,身邊總是有需多人圍繞著他,而我‧‧‧‧‧‧。

「滾啦,你這個衰鬼。」只要是經過別人的身邊,總是會聽到這樣一句話,可是‧‧‧‧‧‧又能怎麼樣呢,平常也不怎麼說話的曉凌,只能默默地遠離人群,但是墨飛的注意卻落到了曉凌的身上。

『叮-!叮-!叮-!』每天的開始都是從鬧鐘響了半個小時沒有聽到,所以上班遲到,出門錯過公車,走出家門被樓上澆花的水淋濕,人人見而退避三舍,就像過街老鼠一樣,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正眼看著自己,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被自己帶衰的運給嚇跑了。

當我失魂落魄的走在大街上,一度以為人生就是這樣沒有變化直到終老的時候,一個沒注意就撞上那結實的胸膛,「啊!啊!不好意思。」跟對方九十度鞠躬道歉後,突然聽見對方這麼說,「曉凌?」抬起頭來,看見的是那在學校都被女生包圍的墨飛,「呃,嗯,你‧‧‧‧‧‧你好,真是抱歉撞到你。」不好意思的低著頭,「不會,自從畢業齁就沒有你的消息了。」對方似乎是一直很注意著自己,「那是因為我沒有一技之長,沒辦法像你們一樣那麼快都進入職場。」尷尬的抓了抓頭,「那麼,明天來我公司上班吧,加油。」他遞了張名牌後,就說了句還有會議要開,就先走了。

「他對我說加油,是加油對吧!他是對我說吧‧‧‧‧‧‧。」一個人在街道上自言自語的,似乎是又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回家吧,先回家。」

隔天早上,看著那『XXX公司』的大門口,緊張的整理了衣服,向一樓的櫃台人員遞出了昨天的名片,「那個‧‧‧‧‧‧不好意思,我要找這位,嗯,墨飛先生。」櫃檯人員抬頭看了看自己,「稍等一下。」對方打了通電話給Boss,「Boss,有人找你。」電話那端傳來了簡單俐落的回覆,「帶她上來。」就掛上電話。對著這樣的大公司有些許的好奇感,邊走邊張望,心想著,『哇!也太‧‧‧‧‧‧。』還沒來得及發出讚嘆,那人已將自己帶到了門前,輕敲了下門,「請進。」那帶著低沉又有磁性的聲音傳入耳中,「小姐,接下來請加油。」像是替自己打氣般,卻又讓自己害怕。

「隨便坐。」他露出迷人的笑容看著自己,那樣的態度讓自己慢慢卸下心防,隨意挑了個喜歡的位置就坐下。「我想,就不必自我介紹了,既然都認識,那就直接開始工作方面的介紹,你的工作就是我專屬秘書‧‧‧‧‧‧,相信你知道秘書是做甚麼的。」

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不但工作上有些成就感,而自己也離飛越來越近,外加懶散,都不知道公司裡的員工怎麼說他這個Boss的,還不時的騷擾自己,真的很想給他一個白眼加手刀,「哎呀,他們的話聽聽就好。」我當場給了他一個白眼,外加一大堆你一定不想知道的內容,「你真的不收斂一點嗎?飛先生。」微笑看著,「跟我在一起,我就收斂。」看著他認真的表情,「什麼叫作跟你在一起,你就會收斂‧‧‧‧‧‧好啦,答應你。」

「在人生中最低落的時候,遇見了白目先生,沒錯就是,白目先生。」瞬間白眼,「不過很幸運可以遇見他。」仍然免不了的一個白眼,「現在,我很幸福,可是未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