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念 - 隨筆

小宥韓諾非 | 2019-04-03 10:32:33 | 巴幣 0 | 人氣 145


說念舊,其實並不然,只是想念那從前的生活。

---

小時候總是天真,長大後才明白天真有多麼的美好。

如果時間能倒退,我希望能退回到還是小北鼻的時候,現在儘管再怎麼思念,也沒辦法回到那個時間點了。

---


「爺爺、爺爺,再多教我一點。」從小就跟著爺爺到處跑,抓蟲、抓鳥樣樣來,小孩子嘛總是調皮,「爺爺、爺爺,抱抱我,我要飛高高。」高一點的視野當然是特別好的,風也特別涼爽。

「爺爺、爺爺,你醒醒啊......。」不管怎麼搖都搖不醒,躺在棺材內的爺爺在天之靈一定覺得很無奈吧。「爺爺......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小孩子哭呀哭的,左鄰右舍看著這樣子的孩子也是覺得心疼,還這麼小父母都不在了,就只有老先生照顧他,除了疼,還是疼。

長大之後才明白,爺爺已經死了,不會回來了,就像爸爸媽媽一樣,人的生命就是這麼脆弱。

回想起來八歲以前的人生,每天都很充實,每天都有爺爺陪著,「爺爺,您現在可以不用替我擔心了。」他笑笑說著,小時候爺爺總是怕我受傷,調皮的孩子怎麼可能不受傷呢。

現在的生活儘管平淡無奇,但處處都能看見爺爺的影子,就好像爺爺不曾離開過一樣。

牆壁上、飼養箱內的昆蟲標本、羽毛,各式各樣的鳥種,把以前學到的應用在生活上,似乎也沒甚麼問題了,偶爾接接任務,賺點零用錢,這樣的生活不知道爺爺是不是也在看著呢。

-End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拍手5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