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巨獸

夜川霖 | 2017-10-05 02:35:44 | 巴幣 72 | 人氣 1759


  艾莉亞來到我身邊,依靠在我懷裡取暖。我開心的撥弄她綠色的頭髮,我們彼此打鬧了起來,其他的人在旁邊有說有笑,但笑容是勉強擠出來的。

  這裡是一棟巨大的建築物,四處都是牆壁,上面則是不見天日的厚天花板。如果可以出去我們也想,但外面是冰天雪地的高山上,所以待在這始終是比較溫暖。至於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詳細已經記不清了,但我們會在這是有原因的,我們是被抓來這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被巨獸抓來這的,這座高山就相當於他們的冰箱,而這棟建築物是用來關我們的。每當巨獸來襲時,建築物外頭總是傳來一聲巨響,接著傳來淒厲的慘叫,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將我們的堡壘給撕裂開來,從裡面抓走我們一些人(看他們需要)後,離開這座高山。沒有人實際看過巨獸,畢竟被抓的人不是在其他建築物,就是已經死於巨獸的腹中。我們開始每天祈禱,祈禱有一天奇蹟會出現,但始終沒有出現,我們只能活在恐懼當中。

  建築物外傳來巨大聲響,我們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氣,艾莉亞從我身上探起頭,雙手與嘴唇顫抖,我將她抱入懷中,安撫她,我們盯著天花板看,外頭傳來了巨大的撕裂聲,慘叫聲四起,我們摀住耳朵,有些人崩潰的哭了起來,但不敢哭出聲,擔心巨獸會聽見。巨獸抓走了另一棟建築物的人了,我還可以聽見他們將建築物帶走的聲音,畢竟那棟建築物已經沒用了。我聽著巨獸的聲音伴隨著人的哀號離去,交合成一曲悲哀的死亡交響樂。艾莉亞也受不了打擊的啜泣。
  
  「為什麼我們要受到這種待遇?」她小小聲地說,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身體,曾經聽說過我們會被切成好幾塊,去掉腦袋與腳,巨獸將會把我們吃下。我們跟建築物外的人談過,他們的建築物被撕裂開來,他們快冷死了,他們只能將被撕裂開的天花板當作巨大的棉被來避寒,他們有一個人曾被巨獸帶走,卻又被帶了回來,他親眼見到自己的夥伴被放置在一個金屬的台上,前方滿是刀片,巨獸將會用力地將他往前推去,他親眼見到夥伴的尖叫與血液的噴濺,伴隨著被切片的屍塊畫下休止符。
  
  「一切將會過去的。」我對艾莉亞說,但一方面自己也很害怕,每天巨獸的來臨也使我怕得喘不過氣,但我必須要堅強,因為艾莉亞需要我。「妳要相信。」

  「我們都會死嗎?」她問。我皺起眉頭,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答案也許是肯定的,我們都會死,我們都會被送上那座金屬的死刑台上被巨獸吃進腹中。但也許這一天不會到來,只要巨獸不撕裂我們的屋頂,只要巨獸死去,只要巨獸不再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殘殺我們所有人。

  但這不可能。

  「嘿!小兄弟!」旁邊有一個人拍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尖臉的男人。「我們都要死了,你要是不肯上那位小妞兒,恐怕以後被吃進巨獸腹中後,只能在他們的胃裡尋找自己的下半身打手槍了。」

  他笑了起來,我準備往他鼻子打下去時,艾莉亞阻止了我。她搖搖頭,示意要我不要理會這種人,我瞪了他一眼,心裡很不高興,但我願意聽從艾莉亞的請求。外頭傳來劇烈的聲響,我們嚇得身體抖動,接著我們的屋頂開始被撕裂開來,所有人發出了尖叫,艾莉亞一邊尖叫一邊躲進我的懷中,旁邊那位尖臉男人對著天空大笑,並對著天空大喊:「來吧!我準備好了!上帝的審判!哈哈哈!」

  屋頂被撕裂開來,一張大臉出現在屋頂上,巨獸的雙眼掃視我們所有人一圈後,鼻子噴出白色霧氣,屋頂旁探出一隻大手,將我們所有人都抓住,我們掙扎但掙脫不了,巨獸的力量何其強大,我們被帶離了寒冷高地,一離開,四周圍變得悶熱許多,艾莉亞痛哭,我也是,這是我第一次表現出自己的懦弱面,我們要死了,以後再也見不到艾莉亞,也再也無法像不久前跟大家聊天。

  巨獸將我們放進大水沖洗後,第一個人被放上金屬刑台,下一秒被用力地推向金屬刀片,鮮血噴出,他被切成了好幾片,巨獸將他撿起,拿起頭跟腳丟到一旁,剩下的放進一個巨大的盒子裡。下一個是艾莉亞,我抓住她,但抓不住,艾莉亞被抓走,她哀號,她大哭,但我沒辦法,我沒有任何能力救她。
  她被放上了金屬刑台,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她被用力推向金屬刀片時的慘叫,她被切成好幾片時的畫面,我心很沉重,接著換我了。

  當我被放上金屬刑台時,我心頭很平靜,因為這世上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我留下的了,已經沒有什麼是我所愛的了,我對我們的人生感到絕望與無助,直到我被推向金屬刀片前,我依舊這麼認為,這麼平靜。

-----------------------------------------

  說實在的,假設新漢堡不需要用到這麼多的番茄的話,我也不用一直去冷藏庫裡拿出來切,我在速食店打工多久了?好像有四個月了吧?我把切好的番茄從金屬切割機上拿下來放進盒子裡,總覺得我切時一直聽到奇怪的聲音,但都被忙碌的廚房與油鍋滋滋作響的噴濺聲給蓋過。
  是說他們要我切多少顆番茄來著?好像是一袋,我切完後把番茄放回調理台上,其他人看了以後跟我感謝拿起番茄來用,我回到炸鍋旁,仔細回想那些聲音有點像人的,一定是我做太久太累了,開始產生幻聽,哀,真的是血汗勞工啊!

  「欸!再去切半袋番茄來保存!」

  外面的管理人員喊道,天啊!有完沒完啊?

-----------------------------------------

作者:這篇是我在切番茄時突然想到的,真的覺得我有病,才會把自己想成巨獸番茄想成人,恩,我需要吃點藥。

創作回應

奶茶發文了!!
奶茶fb我有重新加你好友喔
我之前QQ的帳號被停用了
2017-10-05 13:49:29
沉默者
滿滿獵奇畫面的小故事,很棒!
2017-10-06 04:04:01
群青。
原來是番茄www
2017-10-07 14:59:31
薇依
番茄好吃!
( 嚼 )
2017-10-10 09:18:56
蒼天落葉
我還在想說這些人怎麼都不用吃東西,原來是番茄阿
2018-01-14 22:06:12
夜川霖
番茄可能也需要吃東西喔[e29]
2018-01-14 22:4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