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S,SaAl】月影森林。(完結)

菸草 | 2017-08-21 21:33:08 | 巴幣 2 | 人氣 99

完結[SS,SaAl]月影森林。(完結)
資料夾簡介
聖鬥士星矢二創架空AU。 撒卡X艾俄羅斯。

   低吟名為瘋狂愛戀的狂想曲,聽從魔女的低語從林檎迷宮回到被銀月擁抱的森林。

   






    被藤蔓與樹枝纏繞形成的高大樹牆形狀所形成的結界,結著鮮紅果實與綻著色澤接近淡綠的白色繁花所點妝的入口,就觀察四周結論就沒有其他能夠進入的方法;花與果實所散發的香味加上植物特有的生物機能所導致空氣有些令人窒息,被茁壯木根給翻開地基水泥散發出泥土的潮濕味讓空氣品質更加糟糕,眼前的能見度能依靠地除了頭上那些閃爍的昏黃日光燈以外、還有撒卡手中的手電筒。

    艾俄羅斯看著撒卡專心且麻利組裝起帶來的砲擊武器,雖然想問的問題實在太多可實在是無從問起,最後他清清喉嚨提醒道:「這裡比我以前住的森林還要亮的,而且你不會覺得這玩意兒所製造的聲響會太招搖了些?撒卡。」

    撒卡依舊沉默了一會兒後就悶聲回答:「我認為我們可以講求效率與結果,而且結界中沒有被保護的就只有這道門。」說完就扛在肩上將砲口對著入口,裝上消音器後對艾俄羅斯打手勢要他退後以策安全,後者心裡其實也沒有其他的主意只好由撒卡主掌大局。

    正準備要扣下發射器地當下艾俄羅斯提了問題:「兄弟,這是空氣燃料炸彈(註一)嗎?」

    「有帶來但我不能用,還是你希望我用?」撒卡有些壞心眼的反問,這讓艾俄羅斯感到有些窘迫。

   


    扣下發射器後砲彈便電光石火般筆直發射出去,砲管也因為後座力而得往上揚,煙硝味道頓時瀰漫於空氣,直到他們注意到沒有爆炸與瓦解迷宮結界的聲音,一開始以為是未爆彈而緊張道不自主趴臥下的他們卻看到植物藤蔓飛舞的畫面並且感受到室內溫度急遽下降、甚至水氣依附在形成樹牆的枝葉上凝結成冰的景象為止。


    艾俄羅斯立刻以讚賞眼光看向明顯對結果一頭霧水的撒卡道:「真沒想到應該要出現爆炸的砲彈居然能使目標物結冰!撒卡,你們組織的科技原來已經厲害到這種程度!」人類中有種教育稱呼為『海豚式教育』,也就是所謂『不論結果如何都應該給予獎賞』的意思,艾俄羅斯心想著這時應該要貫徹原則,否則撒卡要是因此灰心喪志那多可惜那如此英才……。

    發現到艾俄羅斯死撐著不讓嘴角上揚的表情使撒卡心發不滿,便大步逼近艾俄羅斯讓他感到恐慌後強咬上嘴唇,直到滿意地嚐到咖啡味後才放開艾俄羅斯的衣領說:「會讓這裡結冰大概只有一個人而已了,走得動嗎?你好像臉色不太好。」撒卡那和善溫柔的笑容讓有點軟腳的艾俄羅斯忽然在腦海裡有了想揍爛他那笑容的想法。

    即使如此艾俄羅斯比較關注的是眼前的異常現象,往方才砲彈的發射軌跡看去,離他們最近的入口外表稍微焦黑外,前方已經被轟出條筆直而寬大的道路,室溫驟降速度太快到連焦灼的植物表面都凍結成冰──也不知道是否迷宮的構造如此還是米羅動用魔法,植物藤蔓與木幹形成厚實的植物牆像是在保護什麼東西般,至於中間的凹陷破壞與被藤蔓和粗壯木枝緊裹著的砲彈大略說明一切。

    他們跑步向前試圖接近那道牆並與目標物保持距離,下一秒數道巨大的冰刃大肆穿透保護牆的細縫切割出一個出口,艾俄羅斯屏息觀望著走出來的會是什麼人時,卻聽見撒卡有如試探般的叫喚出一個他耳熟的名字:「卡妙‧文森特?」

    過了幾秒來人有了回音:「隊長?」

    待艾俄羅斯定神一看,那是將火紅長髮紮成馬尾並有著沉穩氣息的男人,而他身上還裊繞著凍氣。

  






    「這不科學,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費力,而卡妙那小子可以這樣愛來就來?」迪斯馬斯克在經歷過令人寒毛直立的空降行動,稍微恢復驚魂未定到得讓人窒息的胸口問道。

    「如果你是那個死小孩的情夫,那我相信你也可以不需要這麼費力。」顯然破壞了整條電梯通道而顯得心情愉快的阿布羅迪收起手上的玫瑰,環顧下環境之後滿意地回應同伴的問題。

    而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的黑髮西班牙裔男子找到了足夠讓三個成人藏身的地方後,向同伴以手勢示意完畢隱沒氣息以黑暗藏身。




    撒卡眼尖的注意到腳邊藤蔓與荊棘開始緩慢移動,最後形成以他們為中心的圓形迷宮,艾俄羅斯與撒卡兩人神經再度緊繃起來──令人瘋狂的歌聲如踩了剎車般猛然停止、取而代之是愈見清晰的腳步聲,半透明的幽影正與飄散著甘甜的清香花朵在一旁掩飾微笑的嘴角伺機欲動,通往迷宮通道的道路被高聳著的柵欄門給封住好檔去已達終點者的去路。

   


    腳步聲越來越近。





    腳步聲終於停止時,時間也停止流逝,而卡妙轉過身低聲呢喃著來者的名字。




    「米羅。」


   


    金香檳色的長捲髮飄散著蘋果的輕淡味道披散在卡妙鼻尖,來者質問:「為什麼要來?」


   

    「……那你又為什麼等不了?」

  


    「我只是要個答案,得了答案我便會與你離開。」




    最後一個音節掉落地面時,時間將繼續奮不顧身地往前飛邁。







   「我早該知道你為什麼不繼續叫我『大艾哥』了。」艾俄羅斯對著米羅說道。「反正你要的東西就只是承諾對吧?米羅。」他開始希冀米羅沒有遺傳到蠍之魔女那麻煩的個性。

   「不只是承諾,還得實際做到──所以呢?考慮得如何了?」米羅看向撒卡時幾個比方才帶路的身材還要高大的蘋果頭使魔佇立在米羅的背後,個個都以艷紅的獵槍指向後者。

   「你應該知道我並不代表整個組織裡的高層,這事找我談是沒用的。」撒卡知道接下來只能與米羅談判,如果能的話希望整件事可以以最為完滿的方式收場。

    卡妙依然保持沉默,今晚整件事情基本是因他而起,然而越是這種時候就該保持沉默來觀望其發展,現在的他只想著得確保米羅的安危與上司的想法──『明明約好等他明晚的出辭呈,一起離開的。』不是嗎?他心想著便不禁皺緊了眉頭。

   「只要一句話就可以收工回家睡大頭覺,真是太可惜了。」米羅剛說完就往前走向撒卡的面前,這個舉動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捏把冷汗,但艾俄羅斯注意到高舉著獵槍的蘋果頭使魔們並沒有打算開槍,所以也跟著按兵不動──話雖如此,他怎麼又不擔心撒卡的安危?正當他想著下一步要如何處理的時候,只聽見米羅開口道:「至少承諾一下身為他以前的同事不會因為上面的命令來殺他吧?」

    「那是不可能的。」撒卡馬上接下這句話使艾俄羅斯發楞──你還敢不敢再更帶種一點?完了!我今晚要收屍了。艾俄羅斯保持著嚴肅的表情邊想著接下來的發展可能會十分嚴重。「工作和私人感情要分開,這不是常識嗎?如果他真的被我們收拾了,那他怪不得別人。」

   


    或許是他想太多,總覺得在某個地方傳來一道十分詭異的笑聲隨後被硬生生地打斷──應該是那三人組中的某人被隊友阻止了吧?這樣連狙擊的必要性就毫無意義了啊!

    艾俄羅斯忍耐著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米羅聽了這句話咬牙怒視著他,但什麼也說不出口──是了,假如卡妙在往後的日子裡因為與他在一起而被組織追殺的話,那的確誰也怨不得,那是他走上的路。如果最後卡妙的結局是這樣的話,那他、那他……。

    「為什麼不去問問他的想法而非得一意孤行呢?米羅。」艾俄羅斯出於不忍,便試著引領。

    正當米羅沉默不語時,本來安靜的卡妙開口了:「他們沒說錯,米羅。這世界上是不存在“如果”或“假如”的,不是嗎?如果真的因為這樣死了我也就認了。」

    「所以呢?就算死也得和我一起走嗎?」米羅激動地問道。

    「還要加上冰河他們。」卡妙一說完除了艾俄羅斯外的所有人都用著複雜地表情各自看向別處。「我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如果不行的話你應該應付得來才對──在那之前我不會這麼簡單就死的。」

    「你到底憑什麼可以這麼自以為是啊!」米羅有些脫力的回應,說實在不是只有他已經快要搞不懂他們是來做什麼的了。

    「憑大部分的美國電影裡,法國人都是擔任很強的傭兵角色?(註二)」卡妙想了下便認真回答。





    艾俄羅斯似乎又能聽見某處傳來比之前更加瘋狂地笑聲,這次誰都沒阻止。







    一陣強大的地震與無數巨大的藤蔓揮舞著的景象令他們吃驚,撒卡看向米羅,不會是這傢伙因為受不了部下那些令人無語的言論而對未來灰心喪志打算拉人陪葬了吧?這麼說起來他好像有點明白為什麼卡妙被分發到他下面來的原因了啊……。

    「米羅!」艾俄羅斯對著米羅大吼,地板崩裂塌陷的程度明顯就不對勁。

    只見米羅的嘴角卻揚起愉悅地笑容,用心靈感知向艾俄羅斯傳話:『抱歉囉?大艾哥,我應該有說過只限於五個小時吧?雖然我還沒達成目的但時間到囉!所以說聲再見吧?啊對了,謝謝。』說完就用著許多藤蔓當作是保護牆似的將他與卡妙支托出去──即使卡妙本人看起來相當不放心自己上司與同事待在這裡。

    真是的,怎麼還是這麼任性啊?艾俄羅斯正想開口時,腳下忽然懸空使他一時之間無法做出反應,張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被撒卡抓緊手臂。

    「你沒事吧?艾俄羅斯!」上頭的人一臉驚慌失措,艾俄羅斯當然也知道這時候說什麼那人也聽不進去了,雖然撒卡現在的表情讓他突然覺得似乎一切都無所謂般,或許這是吊橋效應?(註三)


    「放開我吧。」


    「你不要說傻話了!艾俄羅斯,摔下去、摔下去你會死的……。」撒卡腦袋一片空白,他可從來沒想過自己終有一日會遇到這種大概只有電視上才會遇上的場景。「一次就夠了!你難道還要我經歷第二次嗎?你也真夠狠心了!」礫石掉落在他的背上造成的痛楚還不讓他這麼簡單的放手,血液沿著臂膀低落在交握的手掌心,每試著要抓緊就反而更加滑脫,滾燙地眼淚也滴落在艾俄羅斯的臉頰上。


    艾俄羅斯一陣鼻酸,後又像是安撫般地開口:「不會的。」


    於是掙開撒卡的手任由自己往下墜落。

   


    風從腳底往上竄彷彿像是階梯使他有了立足點,手臂上的刺青彷彿有生命的羽翼般展開,艾俄羅斯展開了被風神所祝福的印記,一陣清風包圍住他與撒卡後,便往上飛行──這樣的魔法在少年時與他一起施展過,但那時只是為了滿足他們的玩樂與好奇、而此時是為了保命。



    逃離之後撒卡的眼前一片模糊,在意識模糊時他隱約聽見救護車的車鈴與部下們的聲音,還有被風神祝福之人輕聲的言語──當他張開眼的時候,首先是消毒水的味道與純白色的空間讓他腦袋空白了一會兒。

    身邊除了加隆放在床旁櫃的便條紙與一些食物外,還坐著一位有著香檳金色捲髮的男子,注意到他醒來以後男子便開口說話:「你醒了嗎?我是因為被大艾哥強制過來照顧你的,他說『是誰把人弄受傷就誰負責』我才來的,而且誰讓我的魔法是治療的魔法嘛!你的部下們才剛走,明天還會來看你的。反正你醒的話,我就得走了。卡妙還在等我。」

    撒卡虛弱地看向男子離去的身影,雖然很想說些什麼但喉嚨乾澀到無法說話。

   


    「對了,大艾哥要我帶一句話給你,說是怕你在那時候沒聽清楚要我再說一次。」男子在離開以前留下這句話:「『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去吧,我在那裡等你。』」




    在那銀月滿盈與群星占領的夜晚,聳立在撒卡眼前的森林入口那生鏽地警告標語牌子正隨著風搖晃,而一旦搖晃便低啞呻吟的聲響亦在在顯示出它已有些年份,而背後則是自孩提時代就居住著的故鄉。

    過往因雙生兄弟的陪伴下冒著禁忌走入森林探險而遇上了魔女,現今正因追尋魔女的蹤跡而踏入森林──果然大人們的忠告總有他們的道理在,撒卡苦笑著自忖。

    深吸一口氣跨過圍起來的鐵鍊後,撒卡開始沿著記憶裡的路途前進──彷彿耳裡都還有他幼時隨興時哼的小曲、輕聲細語的蟲鳴蛙叫和貓頭鷹展翅撲騰的聲響、樹木的紋路與加隆用小刀刻下的記號……越往前進,回憶就越見鮮明。







   ──“一旦回想起往不復返的時光”



   『為什麼加入我們呢?撒卡先生,這份工作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負責面試的修女詢問著。『雖然我已經問過這個問題了,但這次我想聽聽你真實的想法而不是表面話。』她晶亮的眼瞳閃著沉靜的光輝,使他有些心虛,沉默許久之後他才又再度開口。

    『我想找一個人,無論如何我都得再見到他。』

    正當他以為這次的面試失敗時,只見修女在胸口前畫個十字輕聲道出神的名號後,對他微笑:『願神祝福您,撒卡先生。』

    當晚撒卡接獲到了通知,成為了魔女狩獵者。









    ──“那就直線前進吧,千萬不要回頭”



    看向他時魔女的眼裡充滿著驚愕的水氣,被綁上絞刑架後他開始害怕起來,於是便奮不顧身的衝向前準備將魔女給營救出來而伸長了雙手,卻讓眾人給壓住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切正要被處刑者手上的火把化為烏有時,魔女卻在下一刻消失在眾人眼前。

   






   ──“指南針與北極星將會指引你方向”

   


    他看著走在前頭的魔女,那時魔女的家鄉已經被大火給摧毀:『艾俄羅斯,你還好嗎?』

    而魔女走在前頭,牽著還年幼的獅崽弟弟而身影像是快被夕陽吞噬般,他轉身對他笑道: 『啊,沒事的。現在的我並不是一無所有。』

    他一個箭步走向前,從背後抱住了魔女。









    ──“聽見了嗎?我呼喚你的聲音”

  


    『走吧!撒卡,其實你也想知道森林裡頭有沒有魔女的對吧?』

    孿生弟弟在十五歲生日時對他慫恿道,本來要搬出教規約束弟弟時卻又被激得說不出話。

    『這麼說你要去囉?帥啦!』









   ──“被銳利的刀片所刻劃上的記號指著接下來的道標”


   『之後你或許會遇上與你是不同世界卻心意相通的人吧。』

    巫醫那刺著異國美麗花樣刺青的右手按在撒卡的額頭上,低語。

   『那你將會因信仰與不能相知相愛相守的困難所苦。那麼,是繼續廝守還是毀了彼此呢?』

  




  ──“再往前些吧?讓我能再更接近你,你將看見當初締結誓約的場所”




    「艾俄羅斯。」



    撒卡呼喚著眼前佇立在森林裡的人,接近晚秋的夜風搖曳著艾俄羅斯披在身上那黑色紗巾有如羽翼般飛揚,紅色的頭帶也纏繞在一起,身上的衣服則是很久以前身上常穿的魔族服飾。

    艾俄羅斯疑惑地聽見聲音於是回身,與撒卡視線相交後,便扯出一個溫和的笑容對來者說道。

  

  




   「你終於回來了。」


  




   


『阿釋米達、阿釋米達,為什麼我們不能在銀色滿月的時候進入森林呢?』幼小的雙胞胎抬起頭看向盲眼的巫醫,因為巫醫什麼都知道、所以對他提起從幼時就已經感到疑惑的問題。

    『是啊,這是為什麼呢?』盲眼巫醫溫柔的撫上了雙胞胎其中一人的額頭,回答。



    『因為森林裡面住著會吃人心的魔女啊。』


                                                          END











註解時間:

1.空氣燃料炸彈:亦稱之為真空彈、雲霧彈、雲爆彈或油氣彈,是利用高揮發性燃料浮質與空氣混合,在目標區引燃產生爆炸,同時大量消耗空氣中之
氧氣,造成爆炸區短暫缺氧狀態,而達到殺傷及破壞目的之武器。

2.關於法國人為什麼會擔任很強的傭兵角色?詳見哥斯拉這部電影。

3.吊橋效應:此項心理學的原理就是說,一對男女在恐懼的環境中,容易彼此產生情愫,原因可能是將因為害怕環境的心情誤以為是對彼此心動的感覺。









後記:


通常我都會習慣在結束文章之後打上後記,會有點囉嗦所以要跳過的話就跳過吧?

本文為我放在百度的撒艾吧的文章,也是我第一次寫聖鬥士的同人文。

首先這篇文章本來要對應妙米的“魔女與狩獵者的晚宴”,而取名叫做“魔女及殉道者的森林”。

但是念了幾次諸多不順,於是更名比較順口的“月影森林”。

而最後的結尾,也就是撒卡與艾俄羅斯再度相遇的瞬間,原本是打算當作序章。

不只情節與風格,寫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改了這麼多啊?orz


最後謝謝大家這麼任由我胡搞瞎搞,希望本文沒有把大家雷得外焦內脆比較好。

以上。



2017/8/21  Tobacc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