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S,SaAl】月影森林。(1)

菸草 | 2017-08-21 19:33:50 | 巴幣 2 | 人氣 174

完結[SS,SaAl]月影森林。(完結)
資料夾簡介
聖鬥士星矢二創架空AU。 撒卡X艾俄羅斯。

01.

    時間有如沙漏般的快速流逝。

    人類村莊的鐘聲敲響時,艾俄羅斯看著被聲音驚嚇而撲翅高飛的鳥群往天空尋求安慰的出口,其中有隻盲目亂竄的鳥雀還撞上他精健的手臂後,總算跟上同類速度而奔向天空──只可惜牠的前方有隻山鷹正盤旋著物色著獵物。

    不出所料空中已展開了一場追逐,艾俄羅斯在地面上瞇著眼關注著牠們的去向後便開始飛快的跑了起來。正午的日光因為樹林茂密的葉片而不那麼毒辣刺目,毫無顧忌地灑下大把斑駁的光影在他身上且不願長久留連;他的速度相當敏捷卻又小心翼翼的避開眼前那些可能會迎頭撞上的參天樹木,偶爾短暫停下注意動靜──最後他又跑了段不遠的距離後攀爬上巨大的古樹樹頂時,那隻山鷹又只留下一片沾惹腥味的羽毛給他。

   

    「所以你還是抓不到那隻老鷹?」撒卡遞給他從溪裡剛打滿沁涼液體的水桶問道。之後看著艾俄羅斯道謝後先大口地喝了幾口水來緩解有如沙漠般乾涸的喉嚨,再將整桶水往自己的頭上灌下,最後擰乾自己的衣服擦臉──他注意到撒卡看他做這些動作的眼神,但也只對他綻出一個笑容。

  

    艾俄羅斯的衣服和口音並不像他們,這點自大前年撒卡目擊到卡隆被艾俄羅斯用人類語言倒打一靶時那得意的神情後,才知道從那次見面以後艾俄羅斯便纏著他的人馬叔父教他,可艾俄羅斯就礙於自尊心的緣故怎麼都不肯對他們說幾句──直到卡隆損他像黃花大閨女般的不願吭聲為止。

    因為雙胞胎兄弟與西緒福斯曾約定不能向任何人透露魔族的存在,所以三個大孩子見面的方式難免偷偷摸摸,但不小心被人撞見時他們就想辦法藏起艾俄羅斯,如果來不及就說艾俄羅斯是住在山邊另一個村子,整天待在山裡無聊瞎跑來玩認識的──然後等閒雜人等走遠後,轉頭看艾俄羅斯邊笑著沒心沒肺看得兄弟倆背脊發涼。

   

  「那你幹嘛不飛?」旁邊覺得無聊的卡隆終於講了話。「上個滿月你不就帶著我們兄弟倆飛了嗎?」在他心裡那晚所見的場景真是不可思議,之後總想艾俄羅斯再做一次。

    「如果有人可以替我回去給西緒福斯叔叔念,又虛脫無力的睡個三天三夜那就好了!」艾俄羅斯想起這件事的時候,都還可以記起弟弟艾歐里亞以為兄長辭世而哭得唏哩嘩啦的樣子,然後被哭聲弄醒之後又再接受人馬叔父的思想教育一次。他開始感到頭疼。

   

  聽著自家兄弟和艾俄羅斯的閒聊時,撒卡雖然很想提出幫忙的建議,可在開始之前有著古銅膚色的魔族男孩一臉亢奮要自己獨力完成──根據艾俄羅斯的說法是,那隻叫做艾爾巴朵的鷹受到風神祝福,而要繼承風族魔女的名號就得必須獨力去捕獲鷹而不傷其毫毛,只要完成了試煉便能獲得風神與族人們的認同。

    撒卡雖然覺得這聽起來很簡單,不過仔細想想要遠距離辨識眼前的目標是否為自己要找的獵物、以及面對充滿野性的猛禽還要不讓彼此受到傷害,最後加上當事人提供的證詞:「我覺得牠知道我要抓牠,起初以為成功的時候牠竟然往我的臉撲騰過來!」雖然聽起來該是忿忿不平的話語,在艾俄羅斯那抑制不了的興奮情緒中還比較像拉不住孩子看到新奇事物就想往上湊般的令人捏把冷汗,總之撒卡下了結論:這事情很難辦。

   

    「可是你不是男的幹嘛還要『魔女』的稱號?」卡隆打量著眼前肌肉與他們一樣結實,身高也與他們不相上下的艾俄羅斯問。「還是你其實是女的?」

   卡隆這句話當然招來了自家兄長的錯愕,甚至也加入了用視覺引起他人不適的行列。

    「能得到風神的認同這是一種榮耀!」勉強無視人類雙胞胎好奇的表情,艾俄羅斯一臉不可置否。「而且能繼承母親名號的也只有我。」說到這裡魔族少年那祖母綠的眸子黯淡不少。

    兩兄弟突然想起少年曾經說過魔女在誕下獅崽么子後便與世長辭,一時半刻連剛還在調侃對方的卡隆也說不出話來,氣氛變得沉重。

    艾俄羅斯突然感覺右邊肩膀像負上了重量,往施力來源觀望時只看到卡隆一臉認真沉痛道:「別難過,不然我把我哥指給你吧?雖然他只會說教和讀書以外什麼都不會,不過能給你有個家庭也未嘗不是美事一樁!好嗎?跟我們一樣很帥氣陽剛的蘿絲小姐。」

    伶牙俐齒的艾俄羅斯聽了這番話都有如噎得都說不出來,接著就看到撒卡直接將卡隆給踢進旁邊不深不淺的溪流,然後在兄弟喧嘩中與撒卡四目交接時艾俄羅斯突然感到一陣困窘,然後等到對方似乎將視線移開後,他又有點不甘地說天色晚了,他得帶著追捕老鷹時順便打的兔子回去給艾歐里亞吃,說完如清風般離開了。

   

    「……我搞不懂你。」卡隆將烤乾的衣服套回身上後,說。

    「那也不要用這種方式來提醒我。」撒卡聽見孿生弟弟的不屑後,也回敬道。

    「如果你坦率一點就好了!彆扭的傢伙。」海藍頭髮的少年頭也不回的指責道:「要是你說要跟他在一起就好了!明明就是個撒卡還學人家一見鍾情!」

    「……。」撒卡抿著嘴唇,咬了牙說:「你明明知道主不會同意這樣的事情……!」

    「那主說不允許任何魔族存在的話,你要殺了艾俄羅斯嗎?」卡隆轉身後冷不防地逼近撒卡身前,不論是質問或卡隆高傲且目空一切的姿態都讓撒卡感到心虛,雙胞胎擁有這麼突兀的分歧其實沒有好讓人感到奇怪──人是獨立的個體,頂多就是細節相似而已,反而認為『明明是兄弟姊妹為何會有如天差地別的差距呢?』這件事才是最讓人百思不解的。「想清楚後回答我撒卡,別找藉口。」

   

    撒卡抬頭望向卡隆,卡隆的背後正是傍晚炫麗的晚霞與夕陽,熟悉的村子正在眼前。

    可是他們卻佇立在往森林的入口。

    直到撒卡身後的銀月與群星和晚夕一同出現在蒼穹的兩端,撒卡便回復往常那溫文儒雅的姿態回應道:「我會用我的方式去保護他。」話語剛落時,落日的餘暉與溫度烙上他雙眼。

    卡隆聽了這回答後用著與兄長一模一樣的臉孔扯起的嘴角冷笑:「希望你說到做到,未來的神父先生。」但撒卡沒理會弟弟的譏諷,只注意到群星與黑夜已經盤據卡隆的眼睛。

 

    艾俄羅斯拎著戰利品回到部落時,妖物們正因逢魔時刻而紛紛活躍起來。

    橘紅色與閃著蒼藍光芒的火焰一簇接著一簇交替燃燒起來,彷彿宣示著〝從此便是魔物與人間的交界、非我族者不得進出〞的訊號,而當艾俄羅斯赤裸且沾滿泥沙的腳踝一踏進範圍後,本該沉靜的森林頓時變換景色成為充滿原始氣息且熱鬧喧囂的部落。

    他路過坐在邊上那有著烏鴉頭顱且穿著亞麻長袍的長者,牠心情愉快的嘶啞著嗓音唱著從遙遠時代傳承的歌謠,見上艾俄羅斯也是只用黑色羽翼遞了菸草過去,就算少年婉拒也不打緊,牠仍舊歡快地放回煙管繼續吞雲吐霧;幾個長著龍角的孩子喧鬧的從他身邊飛過,不管篝火是否灼燒他們的翅膀、還是照亮了龍翼上屬於爬蟲類特有色澤鮮艷的鱗片,艾俄羅斯與一名顯然就是看顧著孩子們、但被弟妹行為氣得快跳腳的龍族少女打招呼,棕色的波浪長髮與明亮火光向艾俄羅斯隱瞞了少女臉頰上的緋紅;而那對三不五時吵架的矮人夫婦在第三百九十一次吵架中,終於又各自用手上的鐵鎚攻擊對方後,再次上演了『嗚嗚嗚彼得你肯定不再愛我了!』、『什麼話!我最愛的還是瑪莉妳啊啊啊啊!』,最後互擁著大聲重複對方名字好幾次的劇碼──這讓原本想去勸架的艾俄羅斯哭笑不得,更何況其他的矮人鄰居竟然在旁邊吃花生米看戲,其中一個有著茂密鬍子的老矮人還對艾俄羅斯嚴肅指導著這就是生活情趣。

    西緒福斯在與其他的人馬夥伴談天時,看見了侄子的身影便與同伴暫時告別,伴著清脆的馬蹄聲走到了艾俄羅斯眼前,它滿意看著眼前日益茁壯且溫良的年輕人,一種以長輩對晚輩的憐愛之情與喜悅油然而生,雖然並沒有看到侄子本應帶回的戰利品,不過那倒是無所謂──隨著時光流逝它只想將這孩子教育成獨當一面的戰士與優秀的獵手,當初魔女的名號可就沒有這麼重要了。

    即使當它聽見艾俄羅斯主動要求說要繼承母親的名號時,它也是備感欣慰。

    這代表能教導的東西能更多了不是嗎?而人馬的睿智向來也是眾所皆知。

 

    『西緒福斯叔叔?』艾俄羅斯打斷了人馬叔父的思緒,並乖巧地將其中一隻較肥碩的兔子獵物交給它。『抱歉,我還是沒將風神艾爾巴朵給帶回來。』

    『這是正常的,像你的母親也是要花上好幾十個銀月之夜才捕獲到祂。』西緒福斯說著說著便想起那個有著玫瑰般紅潤臉頰的女子,不知道是不是活得太久才產生這種毛病,它有時會將艾俄羅斯與艾歐里亞的身上找尋與已過世的弟弟與弟媳的影子。『說起來你又去和那對雙胞胎見面了?』

    艾俄羅斯發現自己的秘密被發現便靦腆的笑著,心想著早知道就去溪邊洗掉人類的味道。

    『走吧,我們邊走回家裡邊聊吧?』西緒福斯邊說邊向前移動。『相信艾歐里亞大概也餓壞了。』而艾俄羅斯聞言也快速的跟上去,並試著與叔父並肩而行。

    『說到人類,你知道最近人類的勢力發展越來越快速了嗎?』西緒福斯先起了頭。  

    『最近卡隆也有將一張叫做“車子”的照片給我看過。』艾俄羅斯決定將這事情說出來,包括實際目睹的感想。『還有“電線杆”和“電纜線”,好像是能夠維持人們生活的東西。』

    『是的,像你說的那都是在幾百年前就已經出現了。』接下來的話題讓人馬開始皺起眉頭。『而且以外來神為名義的“狩獵者”已經到這附近了,可能是跟著教會進來的,而且似乎是一整個團隊。』

    艾俄羅斯沒說什麼,緊握著拳頭說:『我不會讓他們得逞的。』

    西緒福斯低頭看著魔族少年的模樣,或許能與人類交好卻也須與人類為敵的侄子大概是心裡最不好受的吧?在遠古時代它們經歷過的痛感,沒想到現世要讓這孩子再面對一次。於是下了重大決定後輕呼侄子的名字:『艾俄羅斯。』

    少年抬頭望著高大的人馬,即使現在已經身高比往年還要抽高不少卻也難以到達與人馬的肩膀,血統複雜的人馬身後那金色羽翼將少年納入自己雙臂能搆得著的範圍內,那是一種令人心安的慰藉,它溫柔地說:『快點完成試煉。到那個時候我會辦一個不輸給你母親那樣風光的儀式,把你的朋友給帶來吧,然後與他們道別,黎明來臨時我將帶你們離開這裡。』

    當艾俄羅斯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懷裡已經撞進一個溫熱的幼小身子與毛茸茸的腦袋,那是他的弟弟艾歐里亞。孩子蹭了幾下後,衝著兄長綻出有如太陽般的笑容。

    只是艾歐里亞不曉得,兄長的笑容揉進了無奈。他只認為哥哥因為還沒抓到老鷹所以才這麼難過,所以開始手忙腳亂的安慰起艾俄羅斯,結果哥哥卻拿出兔子給他後就說整天在森林瞎跑累了要去休息便入居所。

 

    經過了那場對話後經過了幾個日夜,時為豔夏。

    艾俄羅斯負著弓箭走在滿是蟬鳴鳥叫的森林裡,他細心地在艾爾巴朵可能會出現的地點巡視過一次,不過只有其中三個固定標的地出現幾片羽毛與獵物的殘骸以外,其他地方基本上是確定能放棄了──魔族少年的腦袋運轉著能夠使用的魔法與捕捉的方式,只光是想破頭的話,是不足以對抗風神的祝福與現實的殘酷。

    他在接近其中一個標的地時聽見了細微的聲響,屏息且小心翼翼的接近時他聽見獵物發出驚慌虛弱的哀鳴與翅膀撲騰的聲音,艾俄羅斯伸出手輕輕撥開眼前的樹葉,驚喜地看見了艾爾巴朵比其他同類更巨大的身影,他必須要等待艾爾巴朵放下戒心的剎那、他必須……。

 

   『難道就不能讓我安靜地好好吃一頓嗎?失禮之徒。』女性的聲音喝斥著,聲音之大讓艾俄羅斯出一身冷汗,他看了看四周後終於確定是眼前的鷹在說話──雖然那隻老鷹正悠閒享用著餐點,不過回來可沒聽說過艾爾巴朵會說話啊!『你不是魔女還特意追捕我,到底有什麼事?』見到艾俄羅斯被驚得什麼話也說不出時,祂又催促著要他應答。

    『我是魔女的子嗣,叫做艾俄羅斯。』他猶豫了一下又再度開口:『這一次來是為了要完成試煉。』

    『你可知道我是風神的戰鷹?』祂享用完餐點後用鳥喙整理著羽翼,『要是我願意,你將成為我的晚餐,想必你也是知道的吧?』語畢,便直視著艾俄羅斯的祖母綠雙眼。

    艾俄羅斯的周邊刮起了劇烈的風,風神的獵鷹高傲地看著魔族少年,之後祂聽見少年低聲說:如果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要是能死在您的手下……。

    獵鷹長哮一聲,便展翅向天空振翅而去。

    艾俄羅斯也乘風向獵鷹飛去,手指出現了光箭並搭上自己使用許久的弓拉滿後疾速往獵鷹射去,只見獵鷹一個側身閃過,本來正準備開口譏諷這個無知的晚輩時卻發現一張編織著咒語的網子撲面而來!身為風神麾下的戰鷹怎麼可能願意將自己困在這裡,自尊讓獵鷹奮不顧身的衝撞著,艾俄羅斯想起不能傷害鷹的身體便將網子給放開,而獵鷹也抓到機會用利爪抓沒入了艾俄羅斯的肩頭往山壁飛去,正當艾俄羅斯知道或許會死在祂的手上時他認命地閉上眼。

    過了許久發現似乎沒有感受到痛楚時艾俄羅斯張開了眼睛,發現他人在被獵鷹給帶到了比山還高的地方,空氣稀薄地讓他呼吸困難,最後獵鷹降落在懸崖的巨大洞穴,並將爪子給放開而任由少年的血液流出。

    『那裡有可以止血的葉子,弄爛後自己塗上去就能止住了。』獵鷹指示著,而艾俄羅斯遲疑了下便決定照著祂的話做。『我想起來了,你是那個丫頭的孩子。居然生了男孩來繼承魔女的名義也太可笑了吧!連不要命這點也一起繼承了……你做什麼?』獵鷹看著艾俄羅斯的手掌放在祂的身上後說抓到了,然後不顧形象地趴在地上大口喘氣。

    祂無言的看著傻笑的魔族少年,居然連死心眼也一起繼承是怎麼回事?

    一陣沉默之後,祂這才開口:『騙子。』

    『……?』艾俄羅斯不明所以地望向獵鷹。

    『你剛剛說要是死在我手上的時候在想愛人吧?求生本能?』獵鷹戲謔道,在看到艾俄羅斯的臉頰染上了緋紅時更能確定祂的想法。『什麼樣的魔族女子這麼有這份殊榮?』

    一陣不自然的沉默使艾爾巴朵有些不悅,開始催促著。

    『呃,他是個人類……。』艾俄羅斯臉紅著看著獵鷹錯愕的張開了鳥喙,吞了吞口水後又繼續說:『而且是男性。』

    原來就連愛上異族也會遺傳嗎!而且這次還是同性!

    獵鷹突然感到頭頂被雷神給惡狠狠地用槌子敲了好幾下,頓時再好的方向感也一時報廢。

 

    稍後人類村莊的鐘聲在正午時敲響,而那時艾俄羅斯也在森林裡飛奔著,鎖骨到雙手上臂像是紋上了有如刺青般的紋路讓他的雙手看起來像是獵鷹的雙翼般,他這時想快速出現在撒卡眼前告訴他自己通過了風神的試煉與得到祝福──然後他想告訴撒卡……!

    而這個時候撒卡將剛剛從郵差手上收到一封印製精美的信封。

    他將信封翻過來找尋著寄件人的名字,而上面署名著神學院的名稱。






又到了注解时间:
注一:逢魔时刻,通常是指太阳西沉,且由光明转为黑暗。可是也有人说,夜晚刚转为清晨时也是逢魔时刻的时间。
注二:半人马一般被描写为粗野、狂暴和不讲道理。一般他们被作为野蛮的代表,但也有少数例外。在希腊神话中有一些知名的半人马是非常有知识和有教养的,比如多位大英雄的老师奇伦。(特别是奇伦)在中文里也常被美称为人马。(资料源自网路)



TBC

2017/8/21  Tobacc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