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S,SaAl】月影森林。(楔子)

菸草 | 2017-08-21 07:07:25 | 巴幣 2 | 人氣 168

完結[SS,SaAl]月影森林。(完結)
資料夾簡介
聖鬥士星矢二創架空AU。 撒卡X艾俄羅斯。

食用須知:
1.本文為SS聖鬥士星矢女性向同人文,主撒艾、副隆小艾,後半微妙米與年中組蟹總受。
2.奇幻架空、性描寫、劇情不合理及角色扭曲有,如果不能接受的話上一頁與右上角紅色按鈕可以幫得到你。
3.註解會放在文章後面。
4.第一篇放在百度上的文章





  千萬不能到那座森林裡去,尤其偌大夜空被星星給佔滿以及銀月滿盈的時候。

 

    尚還年幼時,村裡的孩子們總是不斷被如此告誡著、或是工作晚回來缺心眼兒的喝醉男人們給這樣嚇唬。然而當富有好奇心的孩童問起時,大人又支支吾吾的給不出滿意的回答,只說孩子們有會吃人的魔女住在裡頭,剩下的又不肯說了──雖然無心,卻為傳說添加更多神秘色彩。

    小孩總不自主地害怕著未知的恐怖,就算明明知道說不定這是大人們編出來要小孩子們別這麼晚還跑出去,卻還是恐懼地將魔女的長相與不曉得從哪裡來的恐怖插圖聯想在一起;小一點的孩子每晚躲在棉被裡瑟瑟發抖、大些的孩子一邊逞強地說這一點也不恐怖、一邊抓著弟妹還是洋娃娃,擔心地望著被風稍微吹開的門縫,就怕從那硬生生的伸出一支手臂來!

    但卡隆就不一樣了,在十五歲生日前晚就霸道地對孿生哥哥撒卡說,明天晚上就是晴朗的滿月,為了慶祝他們成年與測試兄弟倆的膽識,決定進入那被大人們列入禁忌的森林裡。

    起初撒卡是不願意的,他寧可去偷被父親看管嚴厲的家傳匕首(事實上他也這麼幹過),也不願意打破村裡的禁忌──但基於從幼時就存在著好奇與不願被孿生弟弟看不起的好勝心,於是在他同意了卡隆後,偷偷地將那把家傳匕首塞進包包裡以備不時之需,並同時心懷愧疚的看著父親氣急敗壞地找東西,最後咒詛著偷他匕首的人遭上厄運!

 

    

                                            月影    森林。(SS,SaAl)

 

 

    大概只有這時,兄弟倆才一致覺得父親沒有去和村尾的那個金髮神棍搶著當巫醫真是太萬幸,那張烏鴉嘴真是鐵口直斷到一個嶄新的境界了!要是一個還能活到八十好幾的大活人被他斷言只可活三天,肯定村裡的人口歷年創新低!

    撒卡與卡隆怔怔地看著眼前背對著銀月與星空的,有著金色羽翼且眼發熾光的雄性人馬,及身旁緊挨著與雄性人馬長相得有些相似、卻有祖母綠般雙眸的棕髮少年,眼尖的卡隆還藉著月光看到了少年背著一袋弓箭,手裡也拿著一把做工精良的弓。

    從人馬與少年的表情來解讀,似乎也和他們一樣似乎很驚訝於對方的出現,同樣地也警戒著對方,少年目光不離撒卡地對人馬說一段兄弟倆沒聽過的語言後便搭弓對準他們,不知道這是威嚇還是真有打算殺了他們。

    卡隆用手肘推了幾下正打算暗中從行囊摸出匕首的撒卡,小聲問:「老哥你聽得懂他們在說甚麼嗎?」不那樣推搡的話還不至於漏餡,結果匕首刀面才剛露光馬上就被少年手上的弓箭給打下來,因為刺痛撒卡發現自己的手背給畫出一道不深的傷口。

    「不要輕舉妄動,人類的少年。」雄性人馬一開口就引起了兄弟倆的注意,本來因為自家兄弟受了傷而有些生氣的卡隆也不得不壓下怒氣好冷靜下來尋找離開的契機。「如果你們肯離開並對我們的蹤跡而保密,我們不會傷害你們也會為你們指引離開的道路。」他的聲音低沉好聽,前腳的馬蹄子也在地面敲出幾個音節,像是富有餘裕一樣。

    「那你也得叫你旁邊的安分點,要是再攻擊我們我卡隆絕對揍他揍到天昏地暗!」卡隆本來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流氓性格,哪怕是天塌下來也一樣,只擔心要是因為他的任性而導致兄弟倆都遭遇不測的話,就算平時也沒少對不起自己哥哥,可是現在他怕真會對不起撒卡。

    「卡隆!」撒卡擔心卡隆一個血氣方剛控制不住上去揍人,到時場面將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便緊扯著弟弟的手臂,注意到人馬會說人類語言後小心翼翼的問道。「請問我們現在在哪裡?該怎麼回去?」

    人馬的嘴角勾起一個好看的弧度看來是滿意這樣的結果,伸手壓下棕髮少年一直舉著的弓箭,用安撫似的嗓音依然說著那一大串讓兄弟倆不著邊際的語言與少年溝通,起初少年還有異議,但人馬偌大的手掌輕撫著少年的髮絲講了幾句話後,少年只好妥協的收起弓箭皺著眉頭看著他們。

    然後少年注意到撒卡手背上的傷還在流血,想了一想就撕開自己的衣襬走過去撒卡那裡,卡隆還以為少年打算對撒卡做什麼時就被人馬給制止了。「別怕,我的侄子只是想替你的兄弟包紮下傷口而已,很抱歉我不能告訴你們這裡是哪裡、我只能說你們走到的地方實在是太深了,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不過等會兒我會讓我的侄子帶你們離開這裡。」

    少年接近撒卡時並沒有說任何話,畢竟如果要和撒卡他們對話也只能仰賴自己那個會人類語言的人馬叔叔,再說自己的能力實在還不到家沒法使用心靈對話,只好看著撒卡的眼睛試圖讓對方相信自己是能夠被相信的──可法子他只用動物身上,對於人類有多少效果他還不知道。

    而從撒卡的角度來看,少年的視線直直望向他時真有種說不出地悸動感,使撒卡不自覺地將受傷的手伸出去讓少年包紮。少年一把抓住撒卡的手腕時還真讓兄弟兩人都給嚇出一身冷汗,但少年緩慢紮實地在手掌纏上繃帶的溫良模樣也讓人與上一刻的毫不留情聯想不起來。

   包紮結束,撒卡與卡隆兩人愣愣的看著綁在撒卡手背上的小蝴蝶結。

  

   人馬向少年說了幾句像是叮嚀的言語,由於撒卡與卡隆聽不懂這些話代表的含意所以彼此看了一眼,決定回程時還是會對少年提高警戒──就算是現在眼前的人幫助了他們也不代表那是和平示好的意思,此刻遇上了非日常的生物,連少年是不是人類都還得打上個問號,怎麼能因為一時的平安無事而忘記應有的警戒?

    兄弟倆難得地緊挨在一起惹得少年起先一頭霧水,想通了之後就一臉複雜。

    至於雄性人馬看到這個情景則雙手環胸搖頭感嘆,世風日下,連這麼小的孩子都學會了種族歧視。

 

    少年揮別了人馬,對著兄弟倆做出了手勢表示要他們跟上。

    銀月還高掛森林夜空的中央,讓平時漆黑的森林在如夢似幻的月光與微弱的星光點綴及照耀之下,讓整片樹林包括葉片全染上了像會發出淡白色光輝的冰藍;少年的步調維持著穩定的速度好確保讓撒卡他們跟得上,偶爾聽見蟲鳴還是貓頭鷹低喃時,少年也輕輕吟出了幾句像是歌曲般的語調與之回話那般,一邊踩著有些濕軟卻厚實堅定的土地伴著揉和泥土及樹木芬芳的風前進──撒卡和卡隆兩人則是對童話般的一切倍感不可思議。

    本來兄弟倆在森林裡頭探險的時候因為幼時的恐懼使他們不得不去留意戒慎,然而因為身邊多了這少年的緣故而仔細去感受,螢火蟲的綠光映亮了他們的臉也斑駁了身上的光影。

   

    一切如夢似幻。

 

    有時少年會回頭看看分別有著海藍與天藍髮色的雙胞兄弟有沒有走丟,雖然對他來說夜晚的森林比白天時更加明亮,可是人類的雙眼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西緒福斯叔父(就是那頭剛剛還陪他散心的人馬)曾經說:『人類不管和神靈或妖魔相比還是相較弱小的,他們沒有龍的爪牙、也沒有獸類可保暖的豐厚皮毛和天馬那盡情飛馳的雙翼──甚至連貓科的夜視能力也沒有,但他們還是有辦法成為偌大的族群就代表不可輕視。』

    那時他尚還年幼,未來像隻獅崽的弟弟都還在魔女母親的肚裡靜待著出世的時機,天真地問:『那為什麼我們只能成為他們口中的傳說呢?西緒福斯叔叔。』

    西緒福斯叔叔說什麼他忘記了,只是用偌大的手掌撫摸著他的頭髮,那是一種充滿著無奈的溫柔,可他那時不能理解。

   

    走走停停了不知道多久,原本撒卡與卡隆還以為會遇上什麼驚心膽跳的危機,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就讓他們走到了村子的周邊,少年知道再過去就是人類的範圍,就對著他們點點頭後就準備離開,不過看著他們鬆懈下來而露出笑容的表情就知道現在自己並不在他們的關心範圍內,於是他決定默默離開。

    正準備召喚風的時候,少年的手腕就被冷不防地抓住了。

    這舉動把少年差點讓自身的拳頭直接給砸向來者。

 

    突然腦中想起了叔父在他出發護送雙胞胎時講的話語。

    『不論如何,不能在人類眼前展現你原本的樣貌與遺傳至風族魔女的天賦。』雖然叔父只說了這句話,但背後的警告不用說也知道代表什麼。

    同類遭到人類焚殺的歷史一瞬間閃過腦海,最後充滿了整個少年內心。

   

    「你叫什麼名字?」撒卡在經過了不自然的沉默後終於開口了,掌心傳來的少年手腕肌肉因警戒而緊繃的手感,他對上少年眼中瞬間閃過臨死的驚慌後才知道自己嚇著對方了。

    那種眼神剛剛才和卡隆一起從身上出現過,但現在放手的話對方就會跑掉了也說不定,撒卡邊想邊試著將語調溫柔起來──多年後卡隆在回想的時候用著非常複雜且不屑的語氣說,小時候撒卡根本就不會這樣對他,要這樣對待他的話才不會和撒卡聚少離多,甚至見到了都分外眼紅差點掐架──然後還沒說完就被自家那表面溫文儒雅的兄長掐掉語尾,冷斥胡說八道,分明就是你小子天生反骨巴拉巴拉。

    時間回到他們尚還年幼而且最關鍵的那個晚上,撒卡指了指自己說自己的名字,再將指頭比向攣生弟弟說卡隆的名字,像是教導孩子似比手畫腳重複了幾次,再指指少年,希望少年至少留下名字好讓他記得。

    卡隆原本也和少年一樣被撒卡的行為舉止給嚇得不輕,而差點發作他的壞脾性,不過看到撒卡接下來的動作與眼神後恍然大悟,憋一口氣不讓自己破壞撒卡的好事,順便看場好戲。

    少年疑惑地看撒卡發出幾個音節與動作後腦袋也冷靜下來,看著指向他的指頭又比向撒卡時他很配合地從喉嚨發出幾個音節後才意會自己是在叫對方的名字,然後少年又對著卡隆道出卡隆的名字,對方則一臉怪異抖著肩膀的點點頭,這讓少年有些心生不滿,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這對兄弟愚弄了。

    可是看著撒卡的表情那麼誠懇,所以他只好壓下這個念頭。

 

   「艾俄羅斯。」少年,艾俄羅斯指著自己一個一個音節講著名字。

    然後他看到了撒卡對他友善地笑著,示意著一起玩的手勢,他沒遲疑的點點頭,便笑著加入了。

    

    天還剛亮他便目送著兄弟倆回到村裡後,艾俄羅斯並沒有使用魔法讓自己快速回到自己居住的部落,只是腳踝如同裝上了赫密斯的飛行鞋般,輕盈飛快地往原路前進,終於印證了自身的直覺,看到了人馬叔父的偉岸身形後便靠近了叔父的身邊,用著他們原本的語言交談著。

    最後西緒福斯的手掌拉起艾俄羅斯的身子好讓侄子坐在自己的馬背上,確認侄子坐穩後往他們居住的部落緩慢前進。

    『西緒福斯叔叔,我交到朋友了喔。』艾俄羅斯放鬆地趴在叔父地背上輕語道。

    『是那兩個人類小夥子吧?怎麼樣?玩得開心嗎?』西緒福斯回應著,即使希望這孩子能成為部落裡數一數二的戰士以及不輸給弟媳的魔子,但現在的他還這麼輕盈幼小,說不定還拉不動那把祖傳的弓呢。他自忖。

    『嗯……人類好像……不是全部都這麼壞呢。』艾俄羅斯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終於只剩下平穩的呼吸聲了。

    西緒福斯笑了笑,既使他並不反對艾俄羅斯與那對人類雙胞胎走得太近,可他還是很擔心哪天侄子會被綁上異教徒的十字架,讓火海吞沒他的身子──不管是哪一種結局,也就代表已落居生根於此幾百年的魔族又要再一次的遷居,已經失去許多至親的他們還會因為失去艾俄羅斯而感到憤怒嗎?

    西緒福斯就這麼伴隨著早晨的清風,帶著艾俄羅斯走在通往部落的歸途。








註解時間:

注一:其实就我的设定上来说,魔女只能生下女性,生出男性也是会的(少数),只是要看父亲是谁。艾俄罗斯与弟弟爱欧里亚的父亲来自比较血统复杂的家庭。这一点看他们的叔父西绪福斯就知道了。不过艾俄罗斯是遗传至他的魔女母亲这点倒是没错。
注二:赫密斯 (Hermes) 的父亲是宙斯,母亲是美雅(擎天神阿特拉斯的女儿)。他的动作敏捷优美,脚穿带翼的凉鞋,头上的低冠帽装有翅膀,魔杖有双蛇盘绕,想飞多快就飞多快,众神就属他最精明,最狡猾;他是宙斯的使者。(资料来源至网路)

再上傳時間:2017/8/21  Tobacco.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