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S/Cami]星星之樹。

菸草 | 2017-08-25 23:49:21 | 巴幣 102 | 人氣 111

單篇完結。
資料夾簡介
聖鬥士星矢的女性向二次創作極短篇。 上下不連貫。

食用須知:
01.本文為SS聖鬥士星矢二次創作女性向同人文,CP:妙米。
02.一如既往的角色性格扭曲、成人描寫有,架空。
03.使用BGM: Gymnopedie No.1





    剛結束工作的米羅從半山腰眺望殘留著夏末影子的蔚藍天空,暑氣雖然一直使他感到悶熱難耐卻也明白再過段時間,秋季那帶著涼爽的空氣就要降臨了也說不定。
    用了段時間而褪色的二手木製桌上擺了張信紙與用異國文字與個人獨有的字跡拼湊成的信封,對米羅而言,他並不能完全理解那個國家的文字、卻只須負責看懂來信者的名字與地址就好──當他每次都興起回信的念頭時,卻往往注意到致信者在信尾附註了不需要回信的字句。
    關於為何不需要他提筆寫信的原因,有時對方會在內容簡單寫上來訪日期與停留的時日多長,如果真是如此那米羅也沒有任何異議的著手展開掃除;然而更多時候是對方偏執的要求罷了,然後他考慮上一兩個小時便拿出備用的紙筆在開頭無奈的寫了句:『你的附加說明我是看見了,可是我還是想要回信給你。你總不能老是要求別人接受你的好意,有時也該坦率點接受他人的友善才是。』然後在下次他接到來信時,會依舊看見不需要回信的字句後嘆了口氣。
    於是他開始從信裡的言詞中找到一絲一縷關於對方的痕跡與影子,並且從中得知對方下禮拜要來家裡叨擾幾日的訊息。
    
    那麼就來談談致信給米羅的,來自下周的來訪者卡妙吧。
    在米羅還是初中的年紀就認識了來自異國的卡妙。雖然是就讀的是有著自世界各地學生的學校,可他對著光澤的紅髮及使用著不熟練的希臘語言和自我介紹要成為他室友的孩子,表示要在放學後的傍晚主動帶對方去熟識環境的提議。
    一路上平平淡淡。對於米羅時不時扔出的問題卡妙只做出簡略的回應,加上米羅注意到卡妙本身是極為安靜的性子時頓時喪失掉找話題的興致──正當米羅開始後悔自己帶他出來的決定時,忽然注意到卡妙的眼光停留在中庭那幾棵掛滿星星造型燈的樹。
    那時正好逢什麼學校的活動對時至多年的米羅而言忘得差不多了,然而他還記得他們一起站在邊道上望著散發出昏黃光暈的星星樹上看的樣子。
   
    感覺很蠢。
    少年米羅抱著如此想法的轉過頭皺眉看著還癡望著星星之樹的少年卡妙。
    然後對方總算注意到他的視線後也與他對視,好像這一切不需要理由似的。
    米羅突然想起不久在走廊上聽見幾個打算對雙胞胎學長的哥哥表白的女學生說過星星之樹怎麼樣的,那種相當於每個學校可有可無的傳說──他嚥口唾沫後看著盯著他許久的卡妙,腦子近乎空白時聽見對方用著拙劣的希臘語向他道謝並且表達了『喜歡』的字眼。
    回想起來米羅發現,其實對方只是想要利用自己那僅剩不多的法國人特有的那熱情天性傳達出做為『朋友的喜歡』,然而那時沒有注意到此一事實的少年米羅只是僵硬的點頭後,還腦子抽風親吻對方的唇邊。
    說起來少年卡妙可能沒有他想得那麼邏輯縝密,甚至還認為米羅的親吻是異國表現出友善的做法;或許並不是?米羅曾坦承地對艾歐里亞說搞不好根本他不太理解卡妙的思維,畢竟在網路發達的現代,卡妙離開希臘前提出了想要與他書信往來的要求。
    甚至對於自己的追求還寄了(實在看不出熱情與愛意,還要他不得不腆著臉打通越洋電話問,清楚這信的含意好知道自己是否被拒絕,還被對方用了沉默與簡短的語句給擊潰)的情書。
    
    自那晚後,米羅絕口不提關於那封信的去向。
    所以既使卡妙本人也不曉得那信讓米羅給收藏起來放進厚重的精裝相簿裡,與他們這些年的合照放在一起。



    晨光伴隨著收音機流瀉出簡單而緩慢的節拍與音符組合成的曲子一起將卡妙從睡夢裡喚醒。
他迷糊地看著因為昨晚與許久不見的情人嬉鬧導致不再平整的床單,從漆上白色油漆的房門後頭聽見米羅心情不錯的跟著音樂哼著邊烹調早餐時那油在煎鍋裡跳起來的響聲。
    
    當他閉上眼,腦海裡翩然憶起學生時代的他和米羅兩人在星星之樹下練習雙人舞的時光,與他不同的是米羅並非是舞蹈專科的學生,而是念以將來打算就職為發展取向的職業班──所以他必須得邊指導原本體育就還算不錯的米羅知道有哪些基礎動作、邊告訴他接下來該如何配合──即使米羅後來並沒跳得與他們同屆便已出彩的女學生要好,但至少還在能夠一起練習的範圍內就行了。

    「我不知道跳舞這麼難。」從一開始看卡妙練習到開口問對方『跳舞好玩嗎』的米羅帶著抱怨性質的語氣嘟嚷,完全忽略自己為什麼要配合卡妙跳女步這種事。即使如此,卡妙還是知道最後米羅還是會乖乖配合他在放學後練習,做為代價他得抽空到米羅的樂團裡充當鼓手。
    但為什麼不再專門給舞蹈班學生的教室練習、而是挑選在星星之樹下面呢?
    說實話卡妙自己也已忘記原本的原因,但他如果沒記錯,除了比較隱密寬敞外其實鮮少有人真的會到星星之樹與暗戀之人表白──想來會被對方親吻,或許是自己用字遣詞不當而造成誤會的緣故吧?而成年後收到對方的情書後還有一時想著米羅是因那時的言語所束縛,而煩惱過回信該回些什麼內容才好。
    可他也不是真的討厭米羅才如此困擾,而是擔心對方沒有想清楚而做錯決定而緩幾天回覆。
    既使他們在年輕時常玩鬧性的躲在寢房裡親吻與擁抱彼此也一樣,仔細想來那也只是因為好玩和一時衝動罷了,可米羅信裡的認真讓他不得不思索以前的『玩鬧』裡頭到底有無摻雜揉合些什麼進去。
    
    畢業公演結束的隔天也是要搭上班機回去母國繼續鑽研舞蹈的他,收到了米羅和艾歐里亞他們合買的花束和一張閃著昏黃燈光的星星之樹的照片,於是不想就此斷絕連繫的他開口對米羅說出要從法國寄信給他的想法,再理所當然的收到對方一臉茫然的同意。
    
    原本就已經鮮少見面而利用信件交換思念的他們,有時候卡妙會利用假期來看他(這點就算已退下舞台成為指導者的如今也一樣)、或者當他還是舞者時來到米羅附近的城市巡迴演出時,後者總會在結束後帶上花束來探望他。
    如今能夠毫無顧忌的抱著米羅的身軀與對方擁吻,或者是進入米羅炙熱柔軟的內裡隨著本能衝撞都行,可將米羅完全染上自己的色彩並非他的本意──就算這樣作能使卡妙滿足,可是他卻是因為現在的對方而夠如同磁鐵般所吸引且滿懷戀慕。
    
    「想些什麼這麼入神?」米羅示意他洗洗手再上餐桌共享早餐,然後注意到他的失常關心道。「該不會是時差問題吧?」


    「我是在想,你要不要跟我來法國跟我生活呢?」卡妙問。「如果你不願意也沒關係。」

    「我也在想一樣的問題,畢竟我們也該是要停止對交通產業的投資了。」米羅咬了口培根邊咀嚼道。「但這裡也不是馬上就可以離開的。」

   「的確是需要時間。」卡妙啜飲了口咖啡思索。「你要來的意思?」

   「你來的話也行。」米羅笑著說。

   卡妙沉吟一會兒,再度開口說:「不管要去哪裡都可以,那會有星星之樹嗎?」

   米羅想了想,然後開口:「尺寸小一點的可以嗎?像放在陽台的盆栽這麼大那樣。」

   卡妙抬頭看了米羅放在陽台的小樹點點頭,表示能夠接受。

   「那我會準備好的。」米羅自信的說,「我保證你會喜歡我的樹然後抱著我的大腿說要住下來的。」

   「搞不好你會更喜歡我的。」卡妙悠然地說,於是兩人相視而笑。

    兩人繼續埋頭解決早餐,卡妙要求洗碗時米羅佇立在旁邊幫忙擦乾碗盤,話題從最近以前的學長又精分導致相親失敗到最近卡妙收了從俄羅斯來的學生不斷跳躍著,有時真不知道說什麼了也就索性停下話題。


    「後天你就要回去了吧。」擦乾最後一個盤子時米羅問。

    「會把樹準備好的。」卡妙說。

    米羅親吻卡妙的唇,「待會兒和我出門好嗎?艾歐里亞他們說太久沒見到你,快把你的臉給忘記了。」

    卡妙關緊水龍頭後,換了身行頭便與米羅一同外出。

    他抬頭看著殘留著幾絲雲縷的夏末天空,心想待會去商場找找看有沒有星星造型的燈飾──最好可以掛在樹上像聖誕樹樣的、但最好大一些,畢竟秋天來時空氣會變得開始乾燥涼爽,可沒多久就開始降下氣溫了。
    必須要讓怕冷的米羅喜歡待在自己的家裡才行。
    卡妙想著。




後記:

距離與日常系的妙米。本來想開虐的,但我還是別老是這麼做使自己審美疲勞比較好。
雖然這次的氛圍連自己也很喜歡,但老實說仔細想想一開始因為看了芭蕾而決定卡妙的舞種實在太不謹慎了──畢竟是外行也還請各位高抬貴手,請多指教。


j完成日期:2014/8/30  
上傳日期:2017/8/2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