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無悔,奈何恨(五)歲月(8/9)

Cure | 2017-08-09 19:01:29 | 巴幣 58 | 人氣 1183


 


                  無悔,奈何恨
 
 
 
(五)歲月 
 



  幽琰帝國附近一處山丘上,兩個少年正面對面看著彼此。
 
  一者頭頂白髮,臉龐俊美秀氣,活像幻想世界中走出的完美人種。
 
  另一人面貌清秀,長長的黑髮被簡單束起披在身後,配上他那修長的身形,從背面看起來就像個婀娜多姿的少女。
 
  「你要在這裡教我嗎?」釋無妄興奮地握住雙拳,躍躍欲試。
 
  貓卻搖搖頭:「不是我不想教,而是你學不了。」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意志力堅強,不管多麼難學我都會忍耐下去的,請你教我,貓。」釋無妄深深一揖,真誠請求。
 
  雖然釋無妄知道自己有無法將劍招學以致用的毛病,但他認為,劍法這東西練到最後就會像師父那樣,不再拘泥於形,回歸最自然的狀態,所以就放任自己的劍以本能出手,不執著於高超的劍法。
 
  但身法就不同了,好幾次他因為追逃跑的馬賊而花了更多的力氣,若他當時有好好鍛練過自己的腳上功夫,也不必處處狼狽,甚至像前幾日在隧道裡鬧上笑話了。
 
  他當然也查看過獵血者聯盟裡的兌換處,的確是有身法出售,但那些都是爛大街的普通貨色,根本無法勾起他學習的欲望。
 
  若是錯過了貓的默步,釋無妄不知何時才能再遇到這樣的機會。
 
  貓則嘆了一口氣,他就是知道這傻子不會輕易放棄才帶他到這來的。
 
  「你把頭抬起來,我告訴你為什麼學不了。」
 
  釋無妄照做。只見眼前的貓,從腰後抓了一條白色毛茸茸的長條狀物體到身前。
 
  那長條狀物體扭動著,像是有生命一樣甩呀甩的。
 
  「那……那是尾巴?」釋無妄嘴巴張得老大,想起了小時候跟姊姊一起養的流浪貓。
 
  當他想捉弄那隻流浪貓時,貓的尾巴就會這樣充滿警戒性地甩來甩去。
 
  「如你所見,我不是純種的人類。」貓把自己的尾巴重新藏好:「我跟你們的身體結構不太相同,所以我才說,默步你學不來。」
 
  釋無妄的表情瞬間失落了下來,但不久,他雙眼又炯炯有神:「就算那不是適合人類的身法,我還是要學。」
 
  「你白癡是不是?」貓真的覺得眼前的傻子聽不懂人話:「我能以極快的速度移動且不發出任何聲響,除了靠身法外,還有我們貓族天生的步伐就極度柔軟,這是你們人類身體不具備的!」
 
  「就算你真學會了,也絕對不可能練到像我這樣的境界!死心吧!」
 
  「但是……」釋無妄小心翼翼地說,深怕接下來的話會觸怒貓:「你……你似乎也並不是純種的貓族……你有人類的耳朵……」
 
  「怎樣,我是混血兒礙到你了?」貓抱胸,冷笑:「還是你有種族歧視?跟血族一樣把自己視為萬物之靈?」
 
  「我沒那麼想,你誤會了!」釋無妄連忙否認:「我只是想,既然你是一半貓族一半人族,那我也應該會有一半的機率可以學成功啊!」
 
  貓對他的理論瞠目結舌,目瞪口呆。
 
  而目瞪口呆之後,貓抬頭看向天空。
 
  思考著自己究竟是造了什麼孽,才會遇到這個超級無敵大白癡。
 
 
 
  貓最終還是教了釋無妄默步。
 
  他知道釋無妄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傻子,沒親自嘗過苦頭是學不會放棄的。
 
  他們倆脫下鞋子,貓怎麼走,釋無妄就怎麼走。
 
  貓的腳很白很美,但外表看起來還是一雙人類的腳,與釋無妄想像的長著肉球的雙足相去甚遠。
 
  「別盯著看!你真的很沒有禮貌!」釋無妄的視線讓貓有些不自然。
 
  「抱歉……我本來以為會跟人類的腳很不一樣。」釋無妄坦白,照著貓的動作踏步。
 
  「外表雖然一樣,但功用就差多了。」貓自豪地笑了,步伐稍稍加快:「我的身體能讓我從懸崖摔下只受輕傷,你們則會粉身碎骨,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異。基本上我的身體機能與純種的貓族完全相似,只是沒了耳朵的特徵而已。」
 
  隨著貓的腳步越來越快,釋無妄的動作也就越來越滑稽,到最後,他的右腳竟不小心絆到左腳,跌了個狗吃屎。
 
  貓當然是很不給面子的哈哈大笑。
 
  「再來!」釋無妄迅速爬起,抹掉臉上的黃沙。
 
  貓打的如意算盤是,讓這個傻子多摔幾次,吃足口頭後他自己就會摸摸鼻子放棄了,但沒想到,這一練就是兩個月過去。
 
  每天早上,他們光著腳不停挪移,常常一踏就踏進夜裡。
 
  就算是摔到頭破血流,足底都給磨出血來,釋無妄還是一次次站了起來,二話不說繼續跟上他的腳步。
 
  起初,每回釋無妄摔倒的糗樣都會令他捧腹大笑,但漸漸的,他開始對釋無妄那股死不放棄的意志力感到佩服。
 
  「腦袋不靈光還真是可怕啊……」看釋無妄一次次練到失去意識倒下,貓忍不住下了結論。
 
  到了第三個月,釋無妄總算可以勉強跟上貓的身影,但也僅僅是追到影子而已,且也沒有像貓那樣悄然無聲。
 
  他的腳底早已長出一層厚厚的繭,速度快是快了,但離貓既靈敏又安靜的境界恐怕還差不只十萬八千里。
 
  「傻子,終於想放棄了?」貓看向坐在地上,摸著腳沉思的釋無妄。
 
  釋無妄搖搖頭,表情頗為苦惱,他覺得貓怎麼走自己就跟著走,這樣的方法似乎進步不大。
 
  「來切磋一下吧。」釋無妄站了起來,拔出默蚩。
 
  貓笑逐顏開,也抽出了劍:「求之不得,我早就想狠狠教訓你這冥頑不靈的傻子了。」
 
  他早就被無聊的身法訓練給悶得滿肚子火,奈何釋無妄根本不喊苦,令倔強的他也說不出停止的話,只好一起忍到現在。
 
  兩人均閃電出手!
 
  這場詭異的對決持續了七分鐘之久。
 
  之所以用詭異來形容,是因為一點金屬碰撞的聲音也沒有。
 
  兩個人都豁盡全力揮劍,然後被彼此靈敏地躲開。
 
  畢竟只是切磋,兩人都沒有用上氣,就以最純粹的身法及劍術交流著。
 
  但奇異的是,這兩人又在「不被對方砍中」上有著默契,所以與其說是劍客間的交鋒,不如可以看成他們在較量誰比較會閃避。
 
  兩人的攻擊不斷落空,落空,再落空,彼此都為對方的能耐感到驚訝。
 
  貓的劍快,身法更快,他本以為自己要放倒釋無妄只是幾秒內的事,卻沒想到眼前的釋無妄竟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且招呼過來的攻擊也越猛烈越刁鑽。
 
  釋無妄也同樣對貓的實力感到吃驚。
 
  從幾年前的相遇,他就覺得貓是一個靈敏跟柔軟的綜合體。
 
  貓擁有僅遜色於他的感應力,及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棉花上的輕輕步伐。
 
  這讓極度仰賴本能及五感戰鬥的他感到相當棘手,他完全無法透過聲音來判斷貓的移動方向,相當於被封了一隻手在戰鬥。
 
  他從來沒有跟身法如此高超的人交手過,最後在貓的一個重踏欺騙下失誤,被抵住了咽喉。
 
  「我贏了。」貓滿頭大汗地笑了,這已經是他在不使用氣的情況下所能展現出的最強實力。
 
  釋無妄雙手一攤,重重躺在地上:「好厲害的默步啊!我想連我的師父在沒有全神戒備的情況下也很難發現你吧?」
 
  「我說過了,除非踏入頂尖強者的『領域』,否則我這默步是任何人都察覺不到的,我們貓族可是天生的暗殺者。」貓劍回鞘,又問:「你的師父是領悟了『域』的高手?」
 
  「沒錯!我的師父就是當今劍宗宗主,劍聖!」釋無妄當貓是朋友,自豪地介紹:「他可是在失去配劍的情況下與劍魔對戰並領悟『域』的,是真正站在頂峰處的超級強者!」
 
  「你這傻子竟然是劍宗的人?還是劍聖的弟子?」貓難以置信:「那你的攻擊怎麼會那麼的毫無章法?除了氣比別人強很多之外,你的劍真的毫無可取之處!」
 
  面對貓的奚落,釋無妄不但不生氣,還洋洋得意道:「師父說我擁有超越常人的意志力,並且允許我跟他一起尋找那劍之巔峰!」
 
  貓撇了撇嘴,這倒是無法否認,釋無妄的執著真是愚蠢到一個全新的境界。
 
  「那你的劍法呢?等等,別說劍法了,你劍術的基本功一點都不扎實,總是亂砍亂劈的,簡直跟第一次拿劍的莽夫一樣。」想到釋無妄的直覺出手,貓就忍不住搖搖頭。
 
  那種大而無當的攻擊,實在有辱劍的美感。
 
  雖然對於殺人的兵器來說,美是個最多餘的形容詞,但無法否認很多的劍客都是被那多如繁星,像藝術一樣的劍法所吸引而開始學劍的。貓也是其中之一。
 
  「任何劍法,只要有形,便有千千萬萬種方式可破。」釋無妄道出師父曾說過的話,同時還手捏劍指揮呀揮的:「無形之劍,方能以不變應萬變。」
 
  「你這傻子,劍聖的無形,是悟透百家劍法後,不再拘泥於套路的反璞歸真,那可是劍的最高境界,豈是你這種野路子能比的?」貓感到好笑。
 
  雖說不認同釋無妄對劍的看法,但貓也不覺得釋無妄心中的劍就一定是錯誤的。
 
  不管怎樣,釋無妄還是依靠他的劍走到了這一步,只要他的劍能夠殺死敵人並讓自己活下來,那就是最好的答案。
 
  有一百個劍客,就會有一百種劍道,道理就是如此。
 
  而釋無妄與貓之間的交流,從枯燥萬分的游移教學,升級到了以劍互搏。
 
  他們都認真覺得,之前花好幾個月在踏來踏去實在是浪費時間,果然修練還是要有個相同層次的對手才能突飛猛進。
 
  就綜合實力來看,釋無妄絕對是比貓要強上幾分的,他那在瀕死時能夠發揮的無窮爆發力,加上那質量高到離譜的劍氣,貓自問自己在生死對決裡完全不可能取勝。
 
  但是,兩人交手的目標只是為了變強,而不是非得一人倒下,所以釋無妄根本不能調動體內的氣,這讓身法及劍法都更高超的貓佔足了便宜。
 
  上千場的交鋒,貓一次都沒有輸,而他也總是竭盡全力地狠狠教訓釋無妄,因為他知道,不趁現在好好享受一下勝利者的滋味,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釋無妄在戰鬥中的成長速度快得令人可怕,僅僅一個月過去,貓就有快招架不住的感覺。
 
  貓很明顯地察覺了,釋無妄或許不是劍道天才,但絕對是個為戰鬥而生的怪物!
 
  明明,釋無妄的每一次出手都是那麼的大而無當,但這種大而無當,卻是貓所見過最準確的精密計算。
 
  每回貓都認為這一招過後就肯定能獲勝,但都被釋無妄以各種想像不到的姿勢跟方式躲開且回擊,讓下一招敗亡的結果硬生生延後到下十招。
 
  貓很清楚,釋無妄鐵定不是瞬間就想好拆招辦法的,而是根本就不去思考。
 
  他完完全全信任自己的身體,任由自己對危險的判斷及本能來引導戰鬥,這才讓他能夠在絕對必敗的情況下繼續苟延殘喘……這是何等令人髮指的戰鬥天賦!
 
  在某種意義上,釋無妄達到了人武合一的境界,只不過……
 
  「我目前的技巧還是強過你的本能!」貓一劍擦過釋無妄耳際,身子趨近的同時另一手重重往釋無妄胸口一印,左腳輕輕往後一勾,瞬間將他撂倒。
 
  不管如何頑強的野獸,在被重力摔到地面去的時候,都會產生一瞬間的空白。
 
  釋無妄回過神,脖子已經被抵住了。
 
  「從一開始的七分鐘,到現在沒纏鬥個十五分鐘說不過去,你的身法進步很多。」貓收劍,朝釋無妄伸手。
 
  釋無妄一愣,隨即開心地握住拉起身子,這可是半年以來貓對他做過最像朋友的一次舉動。
 
  經過那麼長時間的相處,他早就把貓當成了朋友,而且是他出生以來的第一個朋友。但他始終覺得貓並沒有敞開心房徹底接受自己,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敢把朋友二字說出口,深怕讓貓反感。
 
  畢竟釋無妄還是記得的,貓一直對自己「捨己為人」的作法很不滿。
 
  「要是沒有你配合我練習,我辦不到。」釋無妄拍拍身上塵土,由衷感謝。
 
  「虧你還懂得感恩。」貓嘴角一揚,下巴微仰:「我現在開始看好你能練成默步了,在那之後,你要負責支援我把勳章升到鑽石。」
 
  釋無妄點點頭,之前兩人去把哈爾的頭臚上交時,貓的勳章恰好升到白金,只要完成一個鑽石任務就能達到該階級了。
 
  「那我的鑽石任務也要麻煩你了,我們一起完成兩個鑽石任務,一起升級。」釋無妄忍不住微笑,若兩人合作,鑽石任務也沒什麼好怕的。
 
  離開劍宗多年的他,開始想念自己的家了。
 
  貓看著釋無妄天真無邪的笑臉,再想到他方才那句話,忍不住想:這個傻子該不會把我當成是朋友了吧?
 
  事實上,貓對釋無妄的看法非常複雜。
 
  早已對人性失望透頂的貓,其實是很討厭像釋無妄這種滿嘴救這救那,一看就是沒經歷過神州殘酷的無知武者。
 
  這種半吊子,一時興起的「舉手之勞正義」令他作噁,他恨不得這神州少點這種不帶腦子的白癡。
 
  他之前甚至已經計畫好了,在幾人聯手幹掉哈爾後瞬間控制住場面,逼釋無妄做出殺死其他四人才能活下來的殘酷選擇,粉碎其一直以來堅持的愚蠢善良。
 
  沒有經歷過絕對絕望的無知之人,才會想去拯救與自己無關的生命。這是貓對人生的體悟。
 
  但這個體悟,卻在釋無妄那一撞之下撞出一個巨大的疑惑。
 
  那傻子到底是吃錯什麼藥才會讓自己身陷死亡,去拯救一個什麼來歷都不曉得的陌生人?
 
  釋無妄的舉動,與貓這些年活過來所看到的人性完全相悖。
 
  因為這樣的好奇,貓才勉為其難將半隻腳踏入棺材的釋無妄帶回去給聖堂治療。
 
  而這些日子的旁敲側擊,貓也把釋無妄的人生給打探了個完完整整──傻子實在太好套話。
 
  原來釋無妄根本不是什麼沒吃過苦的小孩,他甚至經歷過血族屠村的景象。
 
  血族屠殺他族的殘忍眾所皆知,早在貓幾年前擔任東神州某帝國的暗殺團隊時,就也遇過幾名同樣以殲滅血族為動力的同僚。
 
  那些人每個都想報仇想瘋了,雙眼裡全是憤世嫉俗的殘暴,為了變強、復仇,他們可以出賣一切,人格、隊友、尊嚴、人性……一群被仇恨侵蝕的可憐蟲。
 
  但釋無妄不一樣,他的眼神看不出一絲陰鬱,只有愚蠢到令人發笑的天真。
 
  那種目光完全超乎貓的想像,為什麼那些同樣以報仇雪恨作為終生目的的人,都不曾擁有過這樣的眼睛?
 
  慢慢的,連貓自己都開始察覺到,他對釋無妄已從極度厭惡,轉變為了濃濃好奇,否則他也不可能陪其做那無聊至極的訓練。
 
  但要說自己是那傻子的朋友,他絕對不承認!充其量就是一個在旁邊觀看的觀察者而已!
 
  「別說傻話了,鑽石級別的目標哪可能那麼好殺,就算我們兩人聯手,能夠全身而退都算贏。」貓開始了他一貫的潑冷水。
 
  「所以,我們必須變得比現在更強幾百倍以上!」釋無妄大吼,再度握住了劍:「我們再來打。」
 
  貓搖搖頭,擺出了迎戰姿態:「像你這麼愛討打的人,我這輩子就只遇過你一個。」
 
 
 
  時光流逝。
 
  釋無妄離開劍宗,已經來到第九個年頭。
 
  他變得越來越強,也越來越想念劍宗,還有在後山裡悟道的師父。
 
  他好想跟師父分享這幾年的經歷,告訴師父自己是如何在哈爾那一役活下來的,更想讓師父知道,這輩子的第一個好朋友、好兄弟,貓。
 
  只不過,他必須忍著,直到能獲得鑽石勳章的那一天,他都必須忍著。
 
  而為了讓那天盡早到來,釋無妄瘋狂煉體、瘋狂與貓交手,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變強」上。
 
  這幾年來的輸掉的每一場戰鬥,釋無妄可不是乖乖挨打而已,他藉由本能帶領的同時,模仿著貓神乎其技的默步,也終於練出了一點成就。
 
  只要是在戰鬥裡,他身體的學習能力就會增強好幾倍,連一套本就是為貓族設計的步伐都給學了起來。
 
  人類的雙足無法辦到的,釋無妄就想辦法代替。
 
  踮起腳尖、重心放低、弓起腳背等無數方法都試過了,最後,他找到了一個完全抹去掉聲音與加快速度的辦法──把氣集中在雙腳上。
 
  利用具有攻擊性的劍氣刺激自己的雙足,使其在短暫時間能超越人類的極限,藉此,總算是補足了貓族與人族的體能差距,讓他得到學習默步的基本資格。
 
  而釋無妄速度變快之後,貓就再也沒有贏過他了。
 
  貓常常在幾個身形飄動中迷失了釋無妄的方向,然後就被默蚩架住了脖子。
 
  貓自然是無比驚訝的,他雖然早料想到以釋無妄的天賦,遲早會把默步給練成,但絕沒想到那一天來得那麼快。
 
  況且,釋無妄不僅僅是學成,還領悟了默步的最精隨──柔軟。
 
  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每一腳都似踏在空氣上。這就是當初把默步傳授給貓的高手的提點。
 
  貓本來是打算等釋無妄受不了,主動向他求教技巧時在以導師的身分好好「指導」一番,但釋無妄把練習所有的苦跟困惑都吞下肚,完全不埋怨,令他一點機會都沒有。
 
  很多時候,貓都會忍不住羨慕起釋無妄的天賦。雖然他並沒有成就武道之最的想法,但越爬越高也是每個武者的天性。
 
  不過當他每次半夜醒來,都見釋無妄盤腿進行痛苦的劍氣煉體時,就對其一身的強悍實力不再感到忌妒。
 
  釋無妄的每一份強大,完全沒有僥倖。
 
  「我覺得,時候差不多了。」
 
  篝火旁,貓烤著兩人早前獵到的獐子,淡淡道。
 
  「什麼意思?」釋無妄緊盯著散發濃濃香味的獐子,喉頭滾動。
 
  自從他嘗過了貓的手藝後,那種唇齒留香的美味就令他難以忘懷。
 
  「我們該去做鑽石級別的任務了。」貓把獐子拿離火焰,嗅了嗅。
 
  「真的假的!我們終於要聯手出擊了嗎?」釋無妄大喜,早在半年前他就跟貓一起把勳章升到白金了,就等這麼一句話。
 
  貓點點頭,把獐子遞給釋無妄:「你的身法已有我的八成強了,應該瞞得過那個級別的血族了吧?」
 
  「謝謝!」釋無妄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享受著肉汁在嘴裡跳躍的快感。
 
  他剛想說話,就被貓狠狠瞪了一眼:「給我吞下去再講,沒禮貌!」
 
  釋無妄只好把肉嚥下,道:「那我們明天一早就去獵血者聯盟接任務吧!」
 
  「不用了,我已經接好了。」貓從懷裡拿出一張羊皮紙,交給釋無妄。
 
  釋無妄馬上讀起羊皮紙上的內容,是關於獵殺目標的資料。
 
  一般而言,神州上的血族大致分為兩個派別,擁皇派與獨行派。前者聽從於血皇的領導,多居住於無日血林中,唯有要事才會出沒於神州;後者則不被血皇管轄,過著隨心所欲或在血林外自成組織的生活。
 
  兩個派別對血族來說各有各的好處,但由於前者的嚴謹性,獵血者聯盟幾乎只見獵殺後者的任務,而令釋無妄吃驚的是,手上這張任務單上的目標就是屬於擁皇派的血族,還一次兩人!
 
  分別是尹彌亞與霍徹斯特,都活了百年以上,其中一人更是領悟了「場」的高手,至於為何他們會在神州上出現,以及目前人在哪裡,羊皮紙上並沒有寫出。
 
  他忍不住看向貓,貓一向深思熟慮,會接這樣子模糊的任務肯定是已經有了頭緒。
 
  「這兩個血族目前在南神州裡,他們企圖暗殺佛門諦悔尊者失敗,正在逃回無日血林的路上。」貓嘴角揚起:「恰好擔任尊者護衛的其中一人,是個有欠於我的同僚,他用這個情報向我還了人情。」
 
  「又是暗殺?」釋無妄想起了幾年前的哈爾:「擁皇派血族目前的動作很大呀,竟然還有餘裕派人去攻擊大勢力的頭臉人物。」
 
  貓思考了下,道:「據我所知,暗殺神使似乎只是哈爾的私人恩怨,跟擁皇派獨行派沒什麼關係……不過那並不是我們這些小人物要考慮的,那種牽連整個神州與血族的大麻煩就交給大人物處理吧,我們只要專注於自己能做的事就好。」
 
  釋無妄不禁笑了:「專注於自己能做的事……貓你也開始會說這種話了呢!」
 
  「閉嘴!」貓怒斥,他最討厭釋無妄那種自以為是的愚蠢笑臉:「如果你不想錯過這個一次獵殺兩頭血族的機會,就趕快把東西收拾好準備出發前往嗜風谷,那是前往無日血林的必經之路!」
 
  「沒問題!」釋無妄用力點頭,接著狼吞虎嚥地把獐子給啃食乾淨。
 
  看著釋無妄滿臉興奮的臉龐,貓嘆了口氣。
 
  本來以他的謹慎,是絕不可能去接這麼危險的任務的。
 
  這兩名血族雖然受了傷,但具體傷到了什麼程度,重傷?輕傷?賣出情報的前同僚也不是很清楚,真正出手擊退兩人的並不是他,而是另有高手,而那兩人在得知不可能得手後馬上就逃了,乾脆的很。
 
  萬一那兩人的功體幾乎沒怎麼受損,這可不只是「麻煩了」三字就能形容的絕境……被反過來殺死都有可能。
 
  跟那個超級傻子死在一起?貓可敬謝不敏。
 
  但若是錯過這次機會,能夠遇到知曉行蹤的鑽石級別血族又不知得等到哪年哪月。要知道,那些血族也是明白自己正被懸賞著的,怎麼可能輕易露出馬腳。
 
  幾番思量後,貓還是接下了任務,除了機不可失外,更多的是,他也很想知道自己跟釋無妄聯手,到底會迸發出多強的力量?
 
  這幾年來的切磋,他們對彼此的底細都一清二楚,配合起來肯定是如虎添翼,再者,他們幾年前在面對哈爾時明明完全沒配合過,卻有一定的默契,這也讓貓有了幾分信心。
 
  只要能夠在敵暗我明的情況下瞬間擊殺一人,那絕對是有戲可唱的,萬一……萬一真到了非得落荒而逃的地步,那個傻子也絕對會留下來斷後的吧……
 
  貓開始厭惡起這麼想的自己。
 
  什麼時候,自己竟然變成那種把生命託付給別人的角色了?
 
  「喂,傻子。」貓忽然道。
 
  「怎麼了?」釋無妄被這麼叫了好幾年,已經習慣了。
 
  「我一定要拿到鑽石勳章,然後用存下來的金幣在帝國裡買一棟豪華屋子,再領著鑽石成員每月能得到的功俸,安安穩穩的過完下半輩子!」貓咬牙:「你不是一直想知道嗎?我拼命都要升到鑽石的原因?我的願望就是這麼寒酸,讓你失望了吧?」
 
  貓有些害臊,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頭一熱,把自己的心房稍微向釋無妄敞開,大概是即將面臨強敵的恐懼吧?
 
  「不!一點都不寒酸!」釋無妄搖搖頭,鄭重道:「安安穩穩的過完一生,也曾經是我的願望。」
 
  貓一愣,隨即了然。
 
  的確,誰不想要一輩子平平安安的,在沒有任何威脅下幸福地過完自己的人生?
 
  殺光血族,那是何等偉大且艱辛的抱負,即便是為了仇恨,這樣的宏願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下定決心並邁步前進的。
 
  釋無妄是因為不得不,而踏上這條佈滿荊棘的道路的。
 
  貓上前,緊緊揪住釋無妄的衣領,大吼:「我們要活下去!活下去!完成各自的夢想並活下去!知道嗎?」
 
  這一吼,也終於將貓對釋無妄的最後一絲厭惡給吼除,從這一刻起,他徹徹底底認同了這個人。
 
釋無妄熱淚盈眶:「嗯!我們要活下去!然後完成夢想!」
 
  兩人在月下相擁,成為了彼此的第一個朋友。
 
 
 
  銀月高掛,風蕭颯。
 
  銀色的光芒下,兩名進入了獵殺型態的血族將體能催化至極限,拼命奔跑。
 
  其中一人滿頭大汗,牙根緊咬,若仔細看著他的臉龐,可以發現他的五官正以一種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衰老,但退化到一定程度時,又突然變得年輕,就這樣周而復始。
 
  他不停地運轉體內血族能量抵禦「歲月」的侵蝕,已逐漸跟不上前方那人的腳步。
 
  終於,他忍不住半跪下來,痛苦地揪著心窩。
 
  「尹彌亞!」前方人影發現異樣,連忙折返到他身邊:「我背你吧!你專心抵抗那股力量就行!」
 
  尹彌亞搖搖頭,不願意霍徹斯特帶上自己這個累贅,但此刻他渾身發軟,連說話的力氣都失去了,根本拒絕不了霍徹斯特的好意。
 
  霍徹斯特邊跑邊時不時看向背上的尹彌亞,生怕一個不注意,自己多年的好友就這麼被莫名其妙的力量給殺死。
 
  想起數日前的那場刺殺,霍徹斯特就心驚不已。
 
  他們兩人受了血族大將庫拉佛的指示,前往南神州的霧韜帝國,暗殺正在當地佈道的佛門高僧,諦悔尊者。
 
  這諦悔尊者實力一般,幾乎等於沒有,但身份在佛門裡可是極高,身邊的護衛更是萬裡挑一的高手,因此,庫拉佛派出了手下暗殺團隊中最強的兩人出手,可說是給足了諦悔尊者面子。
 
  尹彌亞跟霍徹斯特對此次行動信心滿滿。霍徹斯特是能夠以能量築「場」的強者,再加上已經並肩作戰了百年以上,兩人合力的話甚至還能在大將庫拉佛面前走過三招,要拿下諦悔尊者的腦袋根本不是問題。
 
  但這個信心,在兩人出手的那一剎那便被摧毀了。
 
  佈道現場,他們站在台下,手往腰間探去,準備拔出兵器發難時傻眼了。
 
  兩人的腰間竟然是空無一物的!
 
  再回過神,發現在場聽聞佛理的信徒早已退得遠遠的,本來在台上說著長篇大論的諦悔尊者更是已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名身著黑色長袍,臉上掛著溫和笑容的年輕男人。
 
  男人不只笑容溫和,連瀏海下的那雙眼睛,也透露著與世無爭的情懷,他全身上下一點殺氣都沒有,甚至連判斷他是不是武者都很困難,但就是這麼無害的一個男人,讓尹彌亞與霍徹斯特全身僵硬、冷汗直流。
 
  他們遺失的兵器此時就被男人握在手中,一左一右,而他們竟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武器是什麼時候被奪走的。
 
  「還不逃嗎?若是一星期內回得到無日血林的話,或許還有救。」男人看著尹彌亞,微笑。
 
  經男人這麼一提點,尹彌亞這才發現自己的心窩不知何時插了一根黑色羽毛。
 
  然後,他的面容就開始慢慢衰老。
 
  兩人驚駭莫名,卻也沒忘記男人的話,轉身就跑。
 
  後頭,還依稀聽得到男人的聲音:「使用能量抵抗的話,多少可以減緩老化喔!」
 
  一點屈辱的滋味都沒有,敗在那樣恐怖的怪物之下,連留下一條小命都能抬頭挺胸地吹噓好幾十年。
 
  他們甚至有一種感覺,那男人的實力甚至可以跟偉大的血皇平起平坐。
 
  尹彌亞只能祈禱,在回到無日血林請求大將幫助前,體內的血族能量先別用罄。
 
  可惜,這幾日馬不停蹄地趕路,加上越來越劇烈的能量消耗,終究是要把他身體裡的最後一絲能量給榨乾。
 
  「霍徹斯特……你記得……幫我跟庫拉佛大人說一聲……他的救命之恩……尹彌亞報不了了……」尹彌亞此時的聲音如風中殘燭,隨時會逝去。
 
  感受到尹彌爾的生命氣息逐漸減弱,霍徹斯特咬牙,腳上速度又快了幾分:「你這混帳!想把庫拉佛大人的恩惠留到下輩子嗎?給我活下去,自己去向庫拉佛大人報恩!」
 
  尹彌亞發出斷斷續續地笑聲,可惜他連咧開嘴的力氣都沒有了。
 
  霍徹斯特潸然淚下,因為背上的尹彌亞變得很輕很輕。
 
  明明嗜風谷已在眼前,就差那麼一點……就差那麼一點……
 
  但命運連一點哀傷的時間也不給,當霍徹斯特踏入谷口的那一瞬間,不由自主將頭轉向了右上方。
 
  一股極其濃烈的殺意,毫不掩飾從那個方向襲來。
 
  有個實力不差的老鼠在那裡!
 
  霍徹斯特一下子就收起悲愴,並輕輕放下尹彌亞的屍體,全神貫注盯著上方那片鬱鬱蔥蔥的樹林。
 
  倏然,一道渾厚劍氣挾帶著撕裂天地的氣勢,往霍徹斯特狂奔而去。
 
  出於試探對手能為的心態,霍徹斯特沒有閃避,把體內的血族能量凝聚成一隻巨手,捏碎了這道殺意狂暴的劍氣。
 
  劍氣碎,巨手毀,霍徹斯特被爆炸的力量給震退數步。
 
  霍徹斯特不敢鬆懈,因為漫天煙塵中,一點寒芒已經刺了過來,正是滿臉怒容的釋無妄。
 
  霍徹斯特打算用獵殺型態中堅硬如劍的長指甲硬接,但憑著血族超強的五感,他突然發現身後有一道恐怖的劍氣襲來。
 
  老鼠竟然有兩隻?霍徹斯特難以置信,他竟然沒有感應到另一人的氣息。
 
  那道劍氣來得又快又強,他明白此刻已來不及運轉能量防禦,只好左移身子,令劍氣貫入兩肺之間,不至於被直接擊破心臟一擊斃命。
 
  與此同時,釋無妄也把自己的氣注入默蚩,一斬削掉了霍徹斯特七到八根指頭。
 
  沒有放過霍徹斯特胸中劍氣又斷指的空檔,釋無妄眼神一厲,揮劍直取他的腦袋。
 
  另一邊,使用「劍痕一逝」得手的貓也已經欺身上前,一擊直撲霍徹斯特心臟。
 
  在這生死危急的一刻,霍徹斯特一聲怒吼,體內的血族能量以自身為中心,成球狀向外散開。
 
  「嗚!」釋無妄連忙斬出劍氣抵擋,但還是被這股恐怖的能量波動給轟飛,背重重撞上山谷。
 
  「哼!」貓一聲悶哼,也同樣落得被震飛的下場。
 
  落地後,貓迅速站起擺好戰鬥姿態,感受著胸中傳來的刺痛,肋骨大概斷了數根。
 
  釋無妄擦去嘴角血漬,他畢竟氣強大,身骨又經煉體淬鍊,傷倒沒貓那麼重。
 
  兩人均各自受了輕重傷,但霍徹斯特也好不到哪裡去,擊飛兩人後立刻吐了好幾口血,強行聚集的能量場也崩潰了。
 
  方才他為了保命,沒有把能量凝聚為一個點再形成場,反而任由能量以爆炸的方式強行向體外擴散,這直接把他身體裡脆弱的臟器硬生生摧毀,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
 
  撇開強行築「場」的副作用,貓的劍痕一逝更讓霍徹斯特難受,那道劍氣可不只是又快又強而已,一鑽入他體內就立即四散,像有千千萬萬道劍氣在胸口亂竄一般,他不得不用血族能量強壓,以免不長眼的氣搗破心臟。
 
  釋無妄與貓遙遙對望一眼,彼此都明白霍徹斯特已受重傷。
 
  釋無妄傷勢較輕,腳一蹬馬上殺向霍徹斯特;貓隨後跟上。
 
  霍徹斯特只得加速手指的自癒,利用注入血族能量的長指甲招架兩把勢若猛虎的劍。
 
  不過數秒之間,三人就過了近百招。
 
  釋無妄跟貓的出手速度均快得令人髮指,即便是擁有血族超強動態視力的霍徹斯特,也必須全神貫注地格擋。
 
  況且,他們的速度不只是快而已,霍徹斯特還察覺到,其中那名黑髮男人的雙眼裡,有著非常強烈的情感。
 
  而那股情感,又令他手中的劍變得非常恐怖。
 
  是仇恨,而且是不共戴天的仇恨。這樣的眼神,霍徹斯特第一次遇見庫拉佛大人時就曾經在大人的眼神裡看到過,所以他非常清楚。
 
  想到自己的主子,再抵擋著眼前兩人的攻擊,霍徹斯特心中泛起一陣異樣。
 
  ……好熟悉的戰鬥方式。
 
  但這一瞬之間的分神,令霍徹斯特付出了代價。
 
  釋無妄劍一抖,斜斜貼著霍徹斯特欲擋的指甲,往指縫下切,把他半個手掌都給斬了下來。
 
  到底是活了百歲以上的血族,戰士的本能令霍徹斯特毅然下了決定,直接利用血族能量引爆整隻手臂,三人又再一次直接被能量震盪的威能給掀飛。
 
  釋無妄再度重重陷入山壁裡,但比起自己的身體,他更擔心剛剛便已經負傷的貓。
 
  「貓!你沒事吧?貓!」他劍氣一掃,將眼前的碎石斬裂,在一片煙塵中瘋狂尋找貓的身影。
 
  不久,傳來一聲悶哼,釋無妄立即趕到貓的身邊。
 
  貓看起來悽慘無比,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好,劍斷折不說,整個胸口血肉模糊,隱約之間還能看到斷裂的肋骨。
 
  「我……我馬上帶你回帝國,去聖堂治療所修復……」釋無妄因過度恐懼而顫抖著,想揹起貓,但又怕傷到了他。
 
  釋無妄心頭一揪,他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要之人的死去。
 
  若貓死在了這裡,那完完全全都是自己的錯!
 
  方才一看到霍徹斯特,釋無妄馬上就認出了他是當初屠村的血族之一。
 
  霍徹斯特一口一口把教書先生啃食掉的恐怖姿態,他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所以才抑制不住自己,散發出了鋪天蓋地的殺氣。
 
  若是……若是自己能夠好好隱藏住,跟貓一起偷襲,說不定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傻子……你還待在這裡幹嗎?那個血……血族呢?」貓現在只睜得開一隻眼睛,艱難道。
 
  「那、那個不重要了,我現在馬上就送你回去……」釋無妄攬起貓的身子,就要把他背在身上。
 
  「不、不重要個屁!」貓突然怒吼,一口血噴在了釋無妄後腦勺上:「你以為……你以為我努力那麼久是為了什麼?我要拿到鑽石勳章,領月俸讓獵血者聯盟供養!我絕對……絕對不要再過以前那種流離失所……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了……我要安安全全在帝國裡生活,娶妻生子……讓我的孩子衣食無缺過完一生,更不用……更不用看見那些狗娘養的血族!」
 
  釋無妄聽得鼻酸,急道:「那你也要先活下來啊!」
 
  「我相信你……」貓淺淺笑了,他輕拍釋無妄的頭:「我相信你能夠殺了那頭血族,又來得及救我一命……這不就是你的作風嗎?放我下來……趕快追上去吧……」
 
  釋無妄心頭巨震,一咬牙,讓貓靠在山壁上,提劍追著血跡去了。
 
  他不能再猶豫了,任何一個浪費時間的行為都可能斷送貓的性命。
 
  憑藉著這幾年的鍛鍊,他的身法已趨成熟,極快的速度令他一下子就追上了重傷逃跑的霍徹斯特。
 
  霍徹斯特的狀態很糟。
 
  由於方才刻意引爆體內的能量,霍徹斯特胸中的劍氣失去制衡暴衝了起來,勉強用丁點能量護住心脈,卻也讓他整個肺都被刺穿了。
 
  若霍徹斯特不是血族,早就橫死當場。
 
  「混帳啊……竟然追了上來!」霍徹斯特一見後方那殺氣騰騰的身影,立刻停下腳步,張開了自己蓄力已久的能量場。
 
  他以防萬一之下的蓄力,替他爭取到了活命的機會。
 
  暗紅色的能量,以霍徹斯特為中心向外擴散,成一個罩子將他好好保護著。
 
  這次的場,可不是先前倉促之下所築成的贗品,一直到霍徹斯特能量耗盡前,他都能隨心所欲地操控。
 
  釋無妄的身影不由自主停了下來。
 
  他瞇著眼,看著眼前處在暗紅色能量中心的霍徹斯特。
 
  他明白,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踏入他人的場,瞬間就會被能量或氣給撕裂。
 
  以氣築場,以場凝域,最後,再以域成界,方能踏入至高無上的神境。
 
  場,不過是氣的第二種運用罷了,但此刻的釋無妄雖強,卻也不能隨意進去。
 
  「一招。」釋無妄凝神思考,很快有了答案:「若沒辦法一招破了你的場,我就沒辦法贏你。」
 
  「很不錯的判斷,但可惜只是幻想。」霍徹斯特故作不屑,但已悄悄將場的範圍稍微縮小,增加結實度。
 
  他可是正面硬接釋無妄劍氣過的,對其氣的高品質也感到駭然。
 
  要知道,他是名活了一百六十三年的血族,長期淬鍊下來的能量卻被一個不到三十的小鬼的劍氣抵銷,豈止太恐怖三字就能形容?根本是驚世駭俗。
 
  釋無妄開始移動腳步,緩慢地繞著霍徹斯特,手中時不時揮出劍氣。
 
  數道試探性的劍氣轟在暗紅色的能量上,只發出嗡鳴,卻不見崩潰的跡象。
 
  這讓釋無妄更加堅信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只是一昧消耗劍氣攻擊,那能量場就會不停修補,雖然他們可以藉此比拚誰的功力深厚,但──他可不想跟一個活了上百年的血族比根基。
 
  即便自己的劍氣質很高,但量是絕對比不上動輒就有一百年修練時間的他們。
 
  釋無妄深吸了一口氣,雙手握劍,左腳前踏。
 
  他扭動雙腕,把劍平舉,劍尖直指壟罩在能量場裡的霍徹斯特。
 
  「還我,汶山村兩百三十三條人命來!」釋無妄大吼,就這麼平舉著劍衝出。
 
  雖然不是刻意為之,但霍徹斯特有一瞬間還是被困惑住了。汶山村?什麼鬼地方?
 
  沒有時間令霍徹斯特多想,因為釋無妄飽含劍氣的劍尖已經刺了過來。
 
  鏘的一聲,氣流旋爆,吹得釋無妄衣服獵獵作響。
 
  能量場紋風不動,而釋無妄雙手虎口都給反震得迸出鮮血。
 
  釋無妄見將體內七成氣匯聚成點都無法攻破,牙一咬,決定不再留手,把體內最後的三成給注入。
 
  「這!」霍徹斯特大駭,剛剛能量場竟然有支撐不住,將要粉碎的跡象。
 
  釋無妄牙齒已咬到流出血來,他雙腳不停發力,就這麼連人帶場推著霍徹斯特前進。
 
  他現在已經騎虎難下,若就這麼把默蚩裡的氣收回,身體裡的經脈非得被一瞬間逆流的氣攪到全毀不可。
 
  霍徹斯特更是緊張得滿頭大汗,要是他方才沒有靈機一動,把身後跟左右的能量全集中在前方的話,這個場早就粉碎了,而那也代表著他會被無情的利刃刺入心窩。
 
  兩人都在拚最後一口氣。
 
  「不能死在這裡……一定要把在暗殺諦悔尊者時遇到的男人情報帶回血林!」霍徹斯特全力維持著場的存在,僅剩的一臂幾乎要因巨大的壓力而崩壞。
 
  「我要贏!要活下來!把這群該死的血族剷除,跟師父一起走到巔峰!」釋無妄雙眼幾乎要冒出火來,雙手硬推著默蚩前進。
 
  但就在此時,隱患出現。
 
  與釋無妄征戰多年的默蚩,在強悍劍氣與百年能量的衝擊之下,竟然自劍尖處出現了裂痕。
 
  釋無妄臉色一變,卻不是害怕即將到來的敗亡,而是替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把兵器感到哀傷。
 
  再會了……
 
  默蚩粉碎,失去載體的劍氣如暴風般四散,釋無妄雙手更是被割得血肉模糊,連退數步。
 
  「給我死!」霍徹斯特獰笑,立刻轉守為攻,把能量凝聚在掌心成一顆紅色光球,順勢撲向了釋無妄。
 
  在這危急的一刻,釋無妄的內心異常平靜。
 
  抓著能量球朝自己襲來的霍徹斯特已經很接近,但釋無妄在這失劍,氣又消耗殆盡的情況下,卻明白了自己絕對能贏。
 
  正是默蚩的犧牲,才有了反敗為勝的轉機。
 
  釋無妄動著幾乎要沒有知覺的手指,比出劍指指向前方。
 
  霍徹斯特微愣,隨即冷笑,氣都已經流光的臭小子還想裝神弄鬼?
 
  突然之間,霍徹斯特發現剩下的手臂失去知覺了。
 
  他的手臂被不知從哪來的劍氣斬斷,連同失衡的能量球掉到了地上。
 
  炸開!
 
  霍徹斯特身體倒飛而去,在未落地前就被無數道劍氣穿透。
 
  剛剛那些自默蚩爆衝而出的劍氣,竟然全數刺向了霍徹斯特!
 
  如破布一樣重摔,但霍徹斯特此時早已感覺不到任何疼痛,只知道自己的生命力自咽喉不斷傾瀉。
 
  偏偏……偏偏令那小鬼在最後關頭領悟了場……果然他跟……霍徹斯特懊悔不已,不甘地嚥下最後一口氣。
 
  釋無妄抹去嘴角鮮血,把剛剛因默蚩斷裂而飄散於天地的劍氣重新收回體內,這才讓傷勢恢復了點。
 
  他撿起默蚩的劍柄,輕吻:「謝謝你,默蚩。」
 
  方才默蚩一毀,劍氣四射的同時,釋無妄突然發覺這些劍氣,竟沒有像之前那樣,脫離身體後就失去了控制,而是與自己的心神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
 
  就好像,能隨意操控那些離體的劍氣一樣。
 
  當下釋無妄隨即明白,自己已經摸到了「場」的門檻了。
 
  於是出於獲勝的本能,他故意賣了個破綻,引誘霍徹斯特攻擊,令其在情報不對等的情況下被殺個措手不及。
 
  而能夠頓悟出場的雛形,這全都多虧了默蚩。
 
  釋無妄壓下失劍的悲傷,用劍氣切下霍徹斯特的頭臚後立即趕往貓的位置。
 
 
 
  血戰終止。
 
  釋無妄盡力壓榨出身體裡每一寸氣,用了兩個時辰,拖著自己傷重又疲憊不堪的身體,以及幾乎快沒了心跳的貓跟兩顆血族腦袋,摔進聖堂治療所的第一級修復室。
 
  「請……請你們先救他……他傷得很重……」他只來得及跟聖堂修復師說這麼一句話,意識便沉入深深的黑暗裡。








  摁啊哈哈,寫了快四萬五千字才提到主角的外貌,這大概也是個人的另類成就了吧?

  欸沒有喔,我操邪弄惡寫十四萬字了,從來沒有描寫過主角長啥屌樣,從!來!沒!有!哈哈哈哈太扯了吧!幹真的假的啦,竟然有這種事,作者沒在描寫主角長相的欸超誇張

  你也太好笑了吧?第五章才出現一個長相……
  

創作回應

白夜
日更 讚
2017-08-09 20:45:45
Cure
後面幾個部分禮拜五或禮拜六才會更吧,修一下內容
2017-08-09 20:53:19
夯特大大
腦袋不靈光還真是可怕啊……
認同= =+
這對好基友是怎樣,未免也太基情了吧?
其實用起點寫法不會多無聊,要看有沒有新元素而已。
如果只是目前這樣子的東西,就會真的蠻無聊的XD
2018-10-16 11:21: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