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01】不要喝【鶴姥+爺姥】

霧潯 | 2017-08-04 12:06:00 | 巴幣 0 | 人氣 146

【01】不要喝【鶴姥+爺姥】



  ※注意事項:

   現paro,三人皆學生黨這樣。

   cp:鶴姥+爺姥,構成狀態長這樣:鶴→→→被←←←爺

   爺姥同居室友,鶴丸鄰居。

   段子坑,這個坑裡滿是段子w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話~往下吧↓





  |★☆《正文》☆★|





  上午1點43分。

  掃了一眼螢幕右下角的白色數字,山姥切手臂向上伸直稍微活動一下筋骨,幾個小時都窩在電腦桌前身體有點僵硬,久坐所導致的痠麻感從身體各處傳來,沉重的眼皮也抱怨著今日的過度操勞,腦袋裡昏沉沉的喘不過氣,四肢有些不聽使喚,似乎連將鼻樑上滑下的細框眼鏡推回原位的力量都沒有。

  山姥切還坐在這裡大概全倚賴著已經勞累不堪的精神支撐,一不留神可能整個人電腦椅上栽下來,

  長嘆一口氣,螢幕上的作業報告還沒結束,文字尾端的那條直槓一閃一閃的,作為參考資料的書本攤在桌面上等著他收拾,一旁的手機還寫著小組作業進度的訊息,所幸這次的分組沒有冗員,不會發生需要幾個人獨攬作業的狀況,他的部分也快處理好了,剩下的就交由其他人處理。

  明天再努力一下應該就結束了吧……迷迷糊糊地想,就連他口中的「明天」已經是「今天」也沒察覺。

  以他們這次組長的口頭禪來說就是:人事已盡功德圓滿,早點洗洗睡去玩沙。



  檔案存檔,和同組成員報告進度,收拾桌面……要是檔案損毀或是不小心蒸發他可能會陷入生無可戀的狀態,真的。

  敲打幾下鍵盤用快捷鍵完成存檔,不忘再將檔案打開檢查,確認無誤後舒緩繃緊的神經打了個大哈欠,睡眼聳聳的山姥切頭上的呆毛晃了晃,似乎對自己今天的進度感到滿意,敲了幾下鍵盤關機。

  『收拾完後去洗臉刷牙,睡前記得關燈,冷氣溫度不要調太低,被被要包好包滿,小心感冒,乖。』老媽子式的叮嚀從腦海中浮現,不由得感到無奈,他已經不是小孩子啦,這點小事他還是很清楚的。

  完全可以想像自己的兄弟站在電腦桌前一邊念一邊動手整理桌面的場景,雖然那個聲音聽起來並不像兄弟清脆活潑的聲音,不過此時腦袋昏沉的山姥切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想趕快回去休息而已。

  門外的腳步聲漸漸靠近,他辨認出是室友那像是老年人的腳步聲因此不太在意,此時的山姥切還在找著書籤收拾桌面,恍惚間看見書籍上出現『山姥切』的字樣。



  作為這次作業的參考書籍,他很清楚這本書裡絕對沒有出現山姥切這樣的詞過,三個字拆開來或許有,但他非常明確的肯定這本書裡絕對沒有連在一起山姥切三個字。

  有點昏沉的腦袋逐漸變得清晰,腦中開始回放當時在翻這本書時的過程,一字一行清清楚楚的文字從腦海流洩出來,他很清楚這裡面根本沒有山姥切這三個字,但一閉上眼他的名字卻又深深烙印在記憶之中——這本書裡到處都是他的名字。

  嘶——事情似乎變得有些怪異,喉結上下滑動,喉嚨深處有些發乾。

  山姥切不想多想,跟作業奮戰了一整天,他已經夠累了,再出這一樁他的身體撐不下去,可本能的危機反應迫使他無法不去想,縱使他多想直接倒下去睡覺。



  「山姥切?」室友三日月溫和的聲音從門口傳來,伴隨三下敲門聲「我可以進去嗎?」山姥切甩甩頭想把剛剛怪異的現象甩出腦袋,等心情平復後應門「有什麼事嗎?」

  三日月站在門前,穿著長袖睡衣,懷裡抱著一個保溫瓶,估計是睡到一半爬起來的,頭髮東翹西翹好像還沒睡醒。

  「你在趕作業的時候,堀川拿過來的,不過被我忘記又睡了一覺,因此現在才拿給你。」憨憨的笑著說到,眼睛瞇成一條線,頭歪歪的……「喂喂不要站著睡著啊!三日月!」

  三日月作為一枚公認的心智年齡是老人家的人,常常做出一些脫序的行為,令人哭笑不得,身為室友的山姥切常常需要花點心神去照顧這位脫序的老人家,儼然成為三日月的看護,據本人的說法是免得一不小心室友就莫名其妙的死在半路上很駭人的!



  「三日月你好重!不要睡覺!起來!」

  「哈哈哈……」

  「別笑了!快點!還有幾步路,回你房間去睡!、哇啊!」

  「哈……呼……」

  「竟然睡著了……喂!給我起來!不要壓在我身上!三日月!三日月!」




  一番折騰後,山姥切抱著兄弟的保溫瓶回到房間,頓時覺得身體更沉重了。

  趴在床上幾十秒後發現睡不著後山姥切坐起身,將目光轉向桌上的保溫瓶,會在晚上送來的東西,應該是比較好入眠的飲料吧?

  扭開瓶蓋,淡淡的蘋果香混著蜂蜜的香甜從裡面飄出來,被折騰得有點慘的山姥切頓時感到鬆了一口氣,不愧是兄弟阿。

  而當他準備一口乾時『不要喝。』一道分辨不出是誰的聲音在腦中炸開來,炸得他眼前一片白,趕忙放下保溫瓶免得灑的滿地都是。

  「甚麼鬼啊……?」為什麼不要喝?兄弟給的東西,品質有把關,不可能會有甚麼奇怪的東西參雜在裡面吧。

  『不要喝!』那聲音變得更大聲了,吼得他差點摔到,是怎樣?!



  他撐在床鋪上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山姥切自認脾氣不算太好,但只要沒踩到他底線他還不會大發雷霆,再者真的吼出聲可能會吵到鄰居,雖然他記得這處的隔音設備做得很好,但如果真是如此到時被罵的可不只他還包含在美夢中的三日月了。

  『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

  「夠了!到底是怎樣?說清楚啊!」頭痛欲裂更助燃了他的火氣,眼前一片混亂,色塊破碎成一塊塊不規則的小碎片,混成一團刺痛他的雙眼,身體不受控制的癱在地上,過了好一會才粗喘著回復意識。




  〔叮咚。〕清脆門鈴聲響起,聽在山姥切的耳裡甚是刺耳。

  估計是他剛剛的怒吼聲吵到鄰居了,門口站的應該是來投訴的人吧,若是平常山姥切肯定是皮皮剉怕的不得了硬著頭皮努力向對方道歉,兄弟說過只要誠心誠意的道歉對方還是會原諒你的,而這大概也是對的,山姥切道歉時一直都很順利,沒有特別被刁難也沒有冷嘲熱諷大聲嚷嚷什麼的,把話說開後就自然而然的和好了。

  雖然山姥切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道歉時總是特別順利、順利到令人害怕的程度,但這跟現在暴怒的山姥切一點關係都談不上。

  〔叮咚~〕現在的山姥切只有想把那個按門鈴拖去宰了的想法。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尤其現在那個按門鈴的人似乎不知好死的把他家的門鈴當遊戲機狂敲。

  山姥切連去廚房拿菜刀的慾望都出現了。

  最終還是忍下殺意走到門前,用門上的貓眼看一下門板對面是什麼人,大半夜不睡覺在這裡玩他家門鈴幹什麼。



  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貓眼的對面——空無一人,僅有叮咚叮咚的聲音不間斷從喇叭傳來,山姥切飽受摧殘的精神終於撐不住了,捏緊胸口的布料渾身顫抖,雙腿無法支撐身體頹然倒下,夠了、真是夠了。

  靠著牆壁雙手環繞膝蓋縮成一個球,山姥切無聲啜泣,不知過了多久,連門鈴聲都停止了好一陣子,哭累了昏睡又醒來的山姥切用手背擦了擦眼角的液體,牆上的時鐘顯示是在三點多,抱膝睡覺的姿勢並不是很好,一覺醒來身體反而更疲憊了。

  『山姥切?』語尾拉高的音調使他神經一緊,但他很快地辨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你還好嗎?』這次的聲音是從喇叭傳來的,他連忙爬起身衝到門前的貓眼確認,印入眼簾的是一名一身白的人,在暗色調的走廊中很是顯眼。

  「鶴丸?」聲音有點顫抖,他甚至沒辦法好好的開鎖,費了一點工夫才將門打開,像是找到救命的繩索似的撲在鶴丸身上「嗚啊嚇到我了,你沒事吧山姥切?」山姥切說不出半句話,只是靠在他的身上輕輕顫抖啜泣「你好像有點慘啊……好了,沒事了,我們先進去好不好?」鶴丸很快地察覺到他的精神狀況,拍拍他的背安慰,一下一下,穩定而讓他安心的頻率。

  山姥切點點頭,幅度很小但足以讓鶴丸知道「那麼打擾了。」一手穿過膝窩、另一手扶著他的後背,打橫抱起他,動作很溫柔,山姥切在他懷中找了一個舒適的位置便又睡去了。

  以至於沒有聽見鶴丸道歉的「對不起。」,飽含著歉意以及擔心。




  山姥切再次醒來時是中午了,還好鶴丸叫醒他否則他可能會一路睡到晚餐,如果排除他是用極為誇張的唱歌劇形式叫醒他的話。

  三人的午餐十分和諧,沒有打架也沒有吵架,和上一句相同如果排除鶴丸繼續唱歌劇,而且三日月也加進來一起唱,還硬把他拉進來一起唱的話還演了一齣詭異的三人灑狗血八點檔戲碼之外,這是一頓和諧的午餐。

  嗯,和諧的午餐,山姥切一度是眼神死的姿態。

  山姥切並沒有將昨天他遇到的是全部告訴他們兩個,一是看他們演得很開心不想打斷他們,二是覺得告訴這兩個似乎也不太有幫助,一個驚嚇成癮一個老年癡呆感覺只會惹出很多麻煩,為了自己的胃著想他決定先向驚嚇成癮的那位隱瞞全部實情。

  廢話他不想半夜被驚嚇成癮的那位抓出去,說要親眼見證奇蹟還怎樣的,他想睡覺請讓他睡覺謝謝。



  他只問了三日月昨天有沒有被他吵醒。

  昨天他的吼聲、以及後來的門鈴聲,製造了那麼多噪音三日月應該睡不安穩吧。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三日月回答沒有,看著他的眼神有點奇怪。

  三日月說「這間公寓的隔音很好。」又補充一句「不管做什麼應該都是聽不到的。」

  因為三日月看他的眼神有點不太對勁,形容不出來,令他心裡覺得有點怪怪,於是他說了句「沒吵醒你就好。」後草草結束話題。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兄弟的保溫瓶還放在桌上,鎖得緊緊的,看不出跟之前有任何差別。

  他扭開瓶蓋嗅了嗅,味道好像沒變太多「山姥切那是?」鶴丸從他身後冒出來,盯著他手上的保溫瓶瞧「兄弟昨天給我的,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喝掉。」

  「欸欸~」鶴丸湊近瓶口嗅了嗅「從昨天放到現在阿……雖然有點可惜,但放這麼久可能有點壞掉了吧,而且你看。」伸出一根手指指向書桌旁的窗戶,陽光從窗戶穿過照在書桌上「被曬了一個早上,就算是保溫瓶也加溫了吧?」

  鶴丸說的對,手上的保溫瓶溫度確實有點燙,至於裡面的東西有沒有壞掉……

  「還是不要喝比較好吧。」

  鶴丸難得誠懇的對他說道。



  山姥切背脊有點發寒。

  「你想想看嘛要是你喝下去拉肚子了被你那兄弟知道肯定會很自責啊,你兄弟是希望你好好休息好好睡不要搞壞身體,如果你拉肚子了不就背離他們的意思了,你不是不想讓兄弟擔心嗎?那就顧好身體不要吃壞肚子讓他們擔心嘛,還有、」鶴丸接著劈哩啪啦地說了一長段話,還是山姥切用手摀住他的嘴巴才停止他的長篇大論。

  「好了好了,我不喝啦。」嘆了一口氣答應他,鶴丸馬上呵呵呵的笑起來。

  這應該是他的錯覺吧……肯定是錯覺。

  只是碰到了奇怪的事情不要這麼緊張兮兮的,疑神疑鬼的,兄弟有說過沒有什麼事情是物理不能解決的!下次碰到就往那個惡作劇的人臉上狠狠揍一拳吧!

  暗自下了決定的山姥切沒有注意到旁邊的鶴丸被他的氣場嚇了一跳,看著他欲言又止。



  把兄弟做的飲料倒掉時又碰上了三日月「要倒掉啊?」簡單敘述一下緣由,因為感覺被曬了一個上午可能壞掉了,雖然自己一口也沒喝到……「哈哈哈,真可惜啊。」

  「你兄弟剛送來的時候其實我有偷喝一口,因為那時你還在跟作業搏鬥,我叫你時似乎都沒聽到。」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三日月憨憨笑著說「真的很好喝喔~」

  山姥切突然有股衝動要把手上這個倒到一半的保溫瓶往三日月臉上砸過去,不過還是忍了下來。

  一番喧嘩後,終於把飲料倒完了,聞著香味總覺得心中在淌血,真的好香啊——

  「還真可惜啊。」

  三日月幽幽地說道。





  |★☆《完》☆★|



  太久沒有寫文,手有點生,希望還看得懂♥(´∀` )人

  沒想到一個下午家晚上就飆得出一篇文呢哼哈哈看來手速還是一樣爛呢!(喂

  如果可以的話,就給一點評價吧,問題也可以,太久沒寫文了感覺表達不清楚啊!ヽ(・×・´)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