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爺姥】少女心破碎【05】

霧潯 | 2017-04-04 10:49:44 | 巴幣 0 | 人氣 270

【刀劍亂舞|爺姥】少女心破碎【05】



  ※注意事項:

  學園paro

  路人(迷妹)視角的紀錄體,不會標日期只會標示數字。

  會有各方人馬亂入,歡迎來認親w

  看起來很像變態的跟蹤日記(喂




  |★☆《正文》☆★|




  〔#21〕



  在燭台切老師的英文課結束前,老師發下一人一本的筆記本,用著無限燦爛的笑容看著我們,不愧是以帥氣聞名的燭台切老師,心臟都要為之停止!

  嗚嗚嗚好帥啊啊啊啊嗷嗷嗷嗷!

  「記得喔,罰抄是到這次段考的進度。」燭台切老師十分溫馨的提醒道。

  搭配上剛剛發下的筆記本,我覺得已經能預見未來了,我能肯定我現在的臉色肯定很難看,不只是我,基本上眼睛沒瞎的同學都是臉色刷白的模樣「呃、那個,老師。」見似乎大局已定,相信老師都是善良親切、都會為學生的手部肌肉著想的人,努力做最後一點垂死掙扎的班長舉起手。

  「有什麼事嗎?班長。」燭台切老師如沐春風的說道,覺得那渺茫的希望似乎只剩下渣渣,隨著風消逝「請問……真的要抄嗎?」班長吞了一口口水,如賭客般下注為數不多的積蓄,拚搏幸運女神的眷顧「嗯~製造別人的誹聞是不好的喔,而且你們太吵了,我想全年級的人都知道了吧,那麼你覺得呢?」

  顯然地,幸運女神是偏袒顏值較高的一邊,我彷彿能聽見我手部肌肉的哀號聲。



  抱歉了,我的手,可能會痠痛好一陣子吧。

  正所謂字如其人,燭台切老師的字也是帥的不可思議,那行雲流水、龍飛鳳舞的字跡、在轉折處加重的力道,濃濃的個人風格在字裡行間展現無遺,似乎有不少迷妹光看字就能看上一整天的樣子,不知道評斷為重度腦殘粉還是變態。

  因為我不是迷妹,我只知道那像是藝術體的字,燭台切老師應該練字練的手很酸,因此為了報復世界,燭台切老師決定讓我們瘋狂練字也練的手很酸。

  怎麼辦,這已經不是長谷部老師那種字工不工整的問題了,還是整個字體的結構曲線和形態上的問題啊!



  我敢肯定,今天學校的內部論壇肯定滿滿的都是有關長谷部老師的處罰政策的互相取暖串。

  畢竟這方法說有效還真有效,我們這一群小屁孩學生們也不能對老師做甚麼,而且罵老師的肯定會被迷妹肉搜,迷妹的威力我也是見識過,且基於對師長的尊重這樣做也不太好。




  〔#22〕



  果不其然,出了教室去洗手間晃了一圈果然有聽到人在講這件事。



  「唉我跟你說阿,那個人阿……聽說情感關係很複雜喔~」

  「嗯嗯~!我也有聽到那個傳聞,好像還是他們班傳出來的。」

  「唉——怎麼你們都知道了阿,我還想說要當成驚喜小八卦跟你們說呢。」

  「拜託~!他們那班聲音超大聲誰聽不到阿,我們班聽到都要笑趴了!」

  「我知道!你們笑得超崩潰的!雖然我們班也差不多~」

  「他們腦洞很大耶,根本就是胡猜亂猜比八點檔演的還扯,我合理懷疑他們出社會後會不會去當八點檔的導演!」

  「導演我是不確定,但演員肯定有!你知道那個班上多少個戲精嗎?各個都超有戲的!上次我同學揪團跟他們班的人一起去桌游店玩,隨便cue一個人他們就進入異次元了www」



  老實說,這些話聽得我有點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天啊啊啊啊——還真的一群人都知道了啊啊啊啊——

  完全理解了那個會抄到死的處罰用意了,說好的保密現在演變成一群人都知道,為了稍稍讓大家轉移焦點才弄了個如此凶殘的處罰下來,這實在太深謀遠慮了燭台切老師!

  反正大家應該都知道了,腦洞大到都要穿越地心了,既然已經注定要手酸了,為了抒發我這有苦難言、而且想聽聽有什麼新想法與腦洞,我決定去找小霧看看~



  這次小霧沒有不見,乖乖地待在教室裡,看到我出現在教室門口馬上自己蹦達出來,笑容滿面八成是想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了吧,我順便偷看了一下他的桌面,上頭堆整齊放了一堆課本,中間壓著一本小筆記本,攤開的空白頁面滲著從背面透出的墨水,看不見書封……不知是做筆記用的那本、還是寫腦洞用的那本。

  但出於本人對他平時習性的理解,八成是腦洞的那本。

  「唉嘿嘿嘿嘿嘿嘿嘿……」蹦達出來時還附帶奇怪的笑聲,更加佐證了我的猜測。

  你上課都不好好上課齁!



  「你們班還真狂呢。」小霧冒出的第一句話是表揚一下我們班,雖然語氣聽不出是褒是貶,不過暫且讓我當成褒意吧。

  「不要挖苦人了啦~你才是,上課不上課,開腦洞?」回敬了她一番話,本想他應該是笑呵呵裝傻就帶過繼續聊下一個話題,但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凌厲,神態冷漠,有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模樣「……讓人困擾很開心嗎?」極度壓抑的疑問從喉嚨深處冒出來,但只是一瞬,下一秒他又回覆成那種看起來很歡樂、很愉悅的模樣。

  應該不是我錯覺……小霧不開心、嗎?

  明明平常都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模樣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因為山姥切同學的事?

  可都脫離嫌疑了,還突然跟三日月學長湊成cp……這話我仔細思考後說的。



  雖然有關山姥切的事鬧得沸沸騰騰,但幾乎像是共識般,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提到三日月學長的名字,不過可能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跟知道三日月學長找山姥切的事只有我們班知道吧,現在班上都是水生火熱的狀態,除了我、誰還有閒情逸致去偷偷查看現在情況是怎麼樣的吧。

  「要上課囉,快點回去吧。」小霧推了我一下,力道沒有控制好,我往旁邊踏了好幾步才站穩。

  我點了點頭,目送小霧逕自轉身回到教室裡,有些落寞的背穎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奇怪的事,但這明明是燭台切老師先起頭的,應該是怪不到我身上阿。

  百思不得起解,最終只好摸摸鼻子抱著疑問回到位子上。




  〔#23〕



  被叫去輔導室後,山姥切同學整個下午都沒有回來,據老師說是請病假先回家了,包括隔天的病假也一起請了。

  但不管是誰都知道病假只是表面上的說法,實際上就是避風頭。

  好像不小心把謠言炒太大了,作為謠言發源的其中一員,突然有點對不起他。

  不過如果是事實的話也不需要那麼不想承認吧,大大方方地說出來不好嗎?

  因為小霧的那種反應讓人很在意,忍不住傳簡訊給他,希望他能坦白地對我說內心話,可是發了出去後沒有像以往一樣馬上收到回應,就連下課去他的班上找他也不見人影,像是刻意躲著我似的。

  我該不會踩到他最大的地雷吧?



  我該不會,因為這件事跟他友情決裂了吧、不對,不可能,光想像就無法接受,他那個人的性子我也很清楚,不可能只是一個被捲進去的起鬨事件就從此切八段!

  放學的鐘一敲,我馬上到他們班門前準備堵他,他像是已經預知到我會這麼做似的,桌面收拾乾淨,深藍色背包還掛在書桌一側,但人已經不在位子上了。

  這該不會叫我要等他回來吧……不對,他有說過其實不需要每天背著包包上下學,他家的參考書、自修、學習講義等等有的沒的已經堆成了山,如果當天沒作業要做就可以直接丟下包包偷跑回家惹。

  還記得他這麼說的同時,兩手還舉起來比「YA」,一個不認為沒什麼大不了還以此為傲的概念。

  但是阿、想這麼多還不如找人問問比較實在,胡亂猜測亂槍打鳥的失誤率高的嚇人,



  問了下跟他比較要好的同班同學,雖然對方有點狐疑,甚至照著隨身的小鏡子、完全沒有正眼看我一眼,奇怪了怎麼有人這樣啊,很沒禮貌耶……不過還是得知他在下課前說肚子痛要去廁所,然後就一去不回了。

  總覺得他不可能是去廁所,這動線實在太好猜了,畢竟身為邊緣人的一員,行動範圍除了教室就是廁所,沒有再多了,如果是要躲我肯定是往其他地方去,比如直接回家。

  嗯,這可能性大到我無法忽視,但保險起見還是先在學校裡找過一遍好了。

  首先先扣除一二三年級教室的可能性,每個年級的階層感很重,社團裡有些人戲謔地說『學校是種性制度的體現,三年級是貴族,二年級是平民,一年級是奴隸,膽敢跨越會出人命。』,雖然不確定是否每個人都認同這個觀點,但還是先把這個可能性刪除。

  接下來是辦公室,學校的辦公室是垂直分佈的,英文、國文、數學三大主科包辦一到二樓,三樓是自然和社會科辦,四樓是輔導室和專任辦公室,五樓目前是封閉狀態,而學務處和教務處是在其他棟大樓裡,但專任辦公室幾乎是荒廢的狀態,因為專科老師比起搭電梯到四樓還是比較喜歡待在專任教室裡。

  說到專任教室……前陣子三日月學長不是和山姥切往藝文大樓的方向去嗎?




〔#24〕



  藝文大樓也是部分專科教室在的位置,另外一部分在科學大樓裡,之前擅闖藝文大樓頂樓的髭切老師和膝丸老師應該是待在自然科辦公室才對,而鶯丸老師……記沒錯鶯丸老師是音樂老師吧?那小霧他會去音樂教室那邊嗎?

  可能性好像挺大的,但他去音樂教室那邊干麻?打探消息?發洩情緒?

  若是要打探消息或是發洩情緒的話去找燭台切老師好像比較實在吧,畢竟活動是他辦的,雖然暴動是我們、造成禍害的也是我們,歸咎責任怪在燭台切老師身上好像有一點、不太好,他大概是想幫山姥切同學洗刷冤屈(?)之類的,只是沒想到會被我們搞成這樣。

  想了一下我還是先繞到英文科辦一趟,但燭台切老師的位置上沒看到人,其他老師授課完才剛回到位子上,正忙著收拾考卷、批改作業、準備下次的功課等等,辦公室後方的矮櫃上一疊疊連綿的山脈,存在感之高讓人無法忽視——深吸一口氣,相信各位老師都不是自掏腰包,而是動用公款買練習簿,讓學生抄到死的。



  為了確認老師不是趴在桌子上休息才沒看到,我膽顫心驚的走進辦公室來到老師的桌前。

  嗯、好,真的沒人,我可以趕緊逃出這個充滿凶殘氣息的地方了。

  離開前偷偷檢視了一下老師的桌面,如老師一貫的風格,乾淨整潔有條理,看起來很舒服;就連黏在電腦螢幕邊框上,寫著代辦事項的便條紙都是整整齊齊的,角落的小垃圾桶裡滿是撕成兩半的便條紙,大概是做完後就把便條紙撕掉丟進垃圾桶吧,紙張上整齊的斷面讓我一度懷疑老師到底是用美工刀割的還是手撕的,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啊!

  隱約看見紙上有『音……』的字樣,學校裡有音的除了音控室就是音樂教室了,應該是去音樂教室吧。

  結果還真的跟鶯丸老師有關?還以為是我亂猜咧。



  回想起來,小霧好像跟他們都挺熟的,常常在他們身邊晃來晃去。

  而且還知道各種奇奇怪怪的小道消息,就連髭切老師干走鑰匙這種事都知道,還自備望遠鏡到頂樓了,不知該說是跟蹤狂還是甚麼。

  嘶——仔細想了一下我應該不會被歸類在共犯什麼的裡面吧?拿望遠鏡偷窺別人,不知道犯不犯法,但如果真的犯法的話……

  仔細思考利弊,以我的智商好像也想不出能做甚麼抵抗,抵抗失敗反而嫌疑更重,乾脆直接放棄治療去當小霧的獄友好了。

  阿——想這麼多都沒用阿,真是的,現在是要想要怎麼把小霧找出來才對!



  果然,還是得親身走一趟否則無法確定吧。




  〔#25〕



  用著不快不慢的速度來到藝文大樓裡,跑太快肯定被懷疑,除了上課時間通常這裡比較少人來,鬼鬼祟祟、不發出一點聲音登上樓梯,不知為何我腦中是忍者棒棒的BGM,還是泰拳版本的,突然發覺我好像被荼毒太深了呢。

  探出半顆頭從樓梯口查看,音樂教室的門是關起來的,墨綠色的窗簾掩蓋所有玻璃窗口,沒有一丁半點光或聲音透出來。

  「喂!你在這做甚麼?」

  聽到這聲音嚇得跳起來抓緊旁邊的扶手免得沒站穩一路滾下樓梯,腳步沒踩穩往下滑了幾個階,身體撞在樓梯上差點疼出淚「同學!同學!你沒事吧?」那個人也被我的反應嚇到了,趕緊衝過來。

  「沒事沒事!」揮了揮手表示自己沒事,順便趁這時看清楚是誰。

  「同學你在做壞事嗎?不然怎麼這麼震驚?」學務處的體育老師大包平緊張的打量我,不由得在新中比起一個贊。



  要說為什麼嗎?當然是因為大包平老師是所有老師裡最好呼呦的一個啊!

  就連演技差到爆的人去騙大包平老師,老師都上當了,這簡直是天助我也,要是其他人來我還不一定能矇混過去!要說編理由的話我也是很強的,絕對不差那些嘴炮連篇的人!

  「老師你突然那麼大聲當然會嚇到阿!我是來找東西的,但不知道掉在哪裡。」對付老實人的起手式,先把所有的鍋先扣到他頭上「阿、對不起。」大包平老師一愣,眼神有點放空的傾向,很明顯是被呼呦成功了,在內心為自己點100個贊,我真他媽機智啊!

  「沒關係,我沒事,老師不用理我,去做自己的事吧!」揮了揮手,一溜煙離開老師的視線範圍,在視線死角處偷偷觀望,大包平老師臉上果然一片空白,騷了騷臉頰搞不清楚頭緒,過了數秒回過神後一邊叫著「鶯丸!」的進了音樂教室。

  果然音樂教室裡有人!你們這群人不開燈都在幹壞事齁!齁!齁!(激動)

  咳咳,形象毀滅了。



  等他進去過個幾十秒後我才到窗子附近,特別留意不讓自己的影子溜進縫內。

  一下就被人知道還怎麼偷聽!做人就是做好做滿,偷聽也得聽好聽滿才對!

  藝文大樓的窗戶和門都是普通的玻璃,沒有特別用隔音材質,應該是能聽到一些些的……

  但裡面只有一片沉寂,大包平老師走進去發現沒人嗎?不對,如果沒人他早出來了,還是說是陪鶯丸老師喝茶才沒聲音?

  可正常來講喝茶不都會閒家話常一下嗎,大包平老師的性子又很直、很沖,大喇喇地想說甚麼就說什麼,不會看氣氛的技能等級應該是點滿的,要他安靜不說話可能性有點低。



  過了一陣子才有點動靜「你們是要互看到幾點啊?」來自大包平老師的質問。

  「嗯,說的也是呢!」這聲音是!小霧!

  他果然在這裡!不對、現在眼下的問題是他為什麼會在裡面,還有他想做甚麼。

  從背包裡翻出一支錄音筆,上次小霧揪團一起買的,據說標榜收音能力極好,雖然曾經一度覺得是浪費錢,但現在剛好能用上!挑了個離聲源比較近的地方,偷偷的把錄音筆放在窗沿上,如果我沒有聽清楚的話回家後可以再播出來聽一次確認。



  OK!萬事俱備!

  最後,去個安全不會被發現的的位子蹲著。

  如果有人來的話就說我是來找筆的吧!





  |★☆《TBC》☆★|



  持續鋪墊鋪墊鋪墊……路人妹子你廢話好多阿(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