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爺姥】少女心破碎【07】

霧潯 | 2017-05-21 11:50:10 | 巴幣 0 | 人氣 231

【刀劍亂舞|爺姥】少女心破碎【07】



  ※注意事項:

  學園paro

  路人(迷妹)視角的紀錄體,不會標日期只會標示數字。

  會有各方人馬亂入,歡迎來認親w

  看起來很像變態的跟蹤日記(喂




  |★☆《正文》☆★|





  〔#31〕




  這些箱子全都是——違禁品?!

  似乎是看我的顏藝很有趣而忍不住偷笑的太鼓鐘解釋:那些混混私下有做些見不得光的事,因為家中有特殊的管道,可以取得這些物品轉賣進而獲得暴利,野心好像挺大的樣子,最近惹到不少人,被我們除掉應該也算是順手之勞吧。

  「之後把這件是解決後他們兩個就能名正言順地在一起了吧!」

  太鼓鐘臉上的笑容單純燦爛,讓我也忍不住點點頭附和他的話。

  在一起阿~感覺挺好的不是嗎?畫面感覺非常美觀呢!



  被稱作迦羅醬的高中生走過來冷聲說道「解決了。」遞給太鼓鐘一支手機,上頭訊息顯示是燭台切老師的通話狀態,太鼓鐘接過後和老師說了些話,聲音很輕聽不太清楚,但太鼓鐘的表情很明顯是鬆了一口氣的模樣。

  「日本號等等會到這邊來吧。」

  「嗯,接著就是揪出偽裝成清潔隊的那群人是哪一派的人就行了,應該能做一次小規模的掃蕩。」

  「瞭解~!感覺好帥氣阿~警察什麼的~」

  「小貞想要當警察嗎?」

  接著他們開始閒話家常了,從未來的志向聊到家裡的衣服晾了沒地板拖了沒,再變成研究新食譜和最近的特產,聽著起來是一些很高級的食材和名稱,雖然幾乎大部分都沒看過光聽著就餓了,尤其我晚餐吃的也不多,有種像是被消夜文連環技combo的感覺。

  嗚,你們知道發消夜文很不道德嗎?!



  傻站在那裡被消夜文攻擊感覺有點傷身(肚子餓)且傷心(不能吃),我默默地走向高中生那邊「干麻?」高中生一臉不爽,身邊的氣場冷的可以嚇跑路過的小動物,連天上飛過的鳥兒也是繞道而行,完全不敢靠近他一丁半點。

  說不怕是騙人的,實際上我都快嚇死了「我可以去看看小霧嗎?」其實是想去看看三日月學長那邊如何,小霧的話我猜八成是被老師們抓走了,被抓去念個三天三夜的那種……只是現下重要的是我會不會被他打阿?!他看起來就不是好惹的人啊,怎麼辦怎麼辦……啊啊管不了那麼多了!

  人類的劣根性,不就是眼見為憑嗎?

  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落淚,許多俗諺都在講同一件事,而人類從中的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學不會教訓。

  金色的眼睛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隨便你。」接著逕自轉身往倉庫的方向走去。



  這是……要我跟著他的意思嗎?

  「找不找的到人是你的事。」潛台詞為不干我的事,說著繼續往前走,附近滿是翻倒的箱子山,大概是為了找那些裝著違禁品的箱子所造成的,若沒有他帶路可能會寸步難行吧。

  我點了點頭,原來他是個好人阿,在短短幾秒鐘內讓人改觀了。

  繼續往前走,箱子漸漸地變少,雜草叢生,有不少蚊蠅從草叢中竄出來,所幸天色已暗看不清那些蟲的樣子,不然回去肯定做惡夢夢到那些蟲子,腳上似乎還被咬了幾包,突然有些哀怨為甚麼我的背包裡沒有帶防蚊液,細微的麻癢感不是很舒服但又沒辦法。

  「他在那裡。」突然止步,手指向鐵卷門內「想被捲進去請便。」鐵卷門內的空間挺寬敞的,裝著貨物的大箱子靠牆堆放,光線充足可以讓我很清楚的看見裡面的情況,地上一片殘骸,勉強能辨認出是刀子或是球棒的碎片散落在地面上,正中央是小霧和那群……不知道怎麼評價的人,記得那群人本質好像是混混來者的。




  〔#32〕



  小霧身上四處有不少傷口,發尾被砍了一刀變成斜的,短至肩上長至腰中,破掉的制服隱隱滲出血漬,光看傷勢讓人擔心不已,原本想趕緊衝到那邊去看他怎麼樣的,但看到他手上那個無比突兀、還加裝LED閃呀閃的粉色玩具大槌瞬間退縮……

  這好像是甚麼、真人特攝魔幻向卡通才會出現的東西……她從哪裡搞來這個的?

  感到有點無語……拜託不要告訴我她真的是用這槌子把這群人打爆的,就算真的是也不要告訴我。

  倒在地上有數十來人,臉上無一是憋曲和不爽,身上的傷多半是直接針對關節,小霧大概是以封鎖對方的行動能力為攻擊目標吧,若不論他們身上的奇裝異服,我還能以正常眼光看待他們。

  全場倒地的無一倖免,顏色鮮豔的誇張服飾強硬地套在他們身上,連肩線都沒對齊、衣服也沒拉好、布料擠成一團看起來十分臃腫,大概能想到小霧那時八成是套上去就好了其他不想管吧。



  記得她有說過她就是為了扭曲他人三觀而存在的,該怎麼說呢,真不愧是她的惡趣味……

  「本人奉爺爺的命令接手來拷問的!說,你們還有什麼小祕密!不然我就把你打到失憶!」小霧掄起玩具大槌,直接砸在目前是靠在椅子上跪坐姿的人臉上,以受精神殘害的程度我猜他可能是老大「這樣誰會講啊!」老大叫了起來,又是一槌子砸臉。

  「哈?你們剛剛不是很囂張嗎?不是說後台很大嗎?還嗆被被不是嗎?還給騷擾爺爺被扭斷手不是嗎?」玩具槌嗶嗶啵啵的噪音加上鈴鐺在槌子裡滾動發出的聲響,感覺快把那個人弄崩潰了,尤其槌子實際上的攻擊力不高,槌面還是軟的,感覺像是羞恥play,還是特別恥辱的那種。



  「三日月學長他們呢?」從小霧口中的訊息,猜測三日月學長應該離這裡不遠,雖然一開始是找他沒錯但我現在不想過去……

  「那邊。」指了個方向,看他眼神死的表情我有種心有靈犀的感覺。

  任誰也不想靠近那個地方,對吧?



  正當我準備遠離那個地方時,後面又開始騷動起來。

  「那個私生子、噗!」

  「有沒有聽清楚別人問的問題是什麼啊!我問的才不是這個!你黑走了你家多少錢、交易的對象、你以前害過的人、還有那些紙條,誰問你那件事了?!」槌子狠狠砸在那個人臉上,雖然槌子的攻擊力依舊低下,但小霧的情緒明顯比剛剛更激動,好像是踩到痛腳反怒的人,臉色很難看。

  然後私生子……誰?沒聽過這樣的傳聞,不會是有什麼事吧……




  〔#33〕



  繞了點路來到另一側的倉庫,高中生丟下一句「我去找光忠。」用良好的保護色隱入背景走了。

  這速度之快不免讓我懷疑倉庫裡發生什麼事,曾經聽說過三日月學長的脾氣有時很糟,大概是輕輕一笑會激起生物生存本能反應的那種,有人目擊過三日月學長有次心血來潮玩玩看夾娃娃機,連續夾了十幾次、次次落空,在他旁邊全程觀看的鶴丸說了一句『你再夾就沒錢了喔。』,三日月學長微微偏頭笑著望向他。

  根據鶴丸本人說明:他覺得他看到的是惡鬼,還是笑容滿面容光煥發神氣清爽舉世無雙退避三舍殺人不眨眼的大惡鬼。

  最後三日月學長花了快兩千元,終於夾到了小雞玩偶,拿到玩偶的當下三日月學長臉上綻放的笑容,讓週遭所有單位受到強大的EMP攻擊,一瞬間腦袋全數當機短路,除了三日月學長好帥好萌好可愛之外語言能力喪失全數喪失。

  怎麼辦,突然有點期待了啊怎麼辦阿,不管是生存本能或是EMP攻擊感覺都不錯啊~!



  我趴在窗子上微微探出半個頭偷窺裡面的情況,淤積已久的污漬和灰塵沾了我一臉,但不妨礙我偷窺三日月學長他們,倉庫裡勉強算是干淨,至少沒有四散的零食包裝袋和飲料罐,倒是箱子堆的到處都是。

  這些人到底多愛箱子?怎麼到處都是箱子?

  三日月學長和山姥切同學站在倉庫正中央,相互距離大約一公尺,兩人相互凝視,不發一語,微涼的藍光從殘破的窗戶灑下來,正好映照在兩人身上,一瞬間覺得眼前有點模糊。

  

  嗚咿咿咿咿三日月學長好帥喔喔喔喔不愧是學長快被帥死了喔喔喔喔喔!!!!

  出門前多帶幾包面紙是正確的,可以用來避免太興奮鼻血奔騰以及太激動留下的眼淚。

  「……你想說甚麼?」山姥切撇頭閃避對方含情脈脈的目光,腳步微微往後挪了點,有細微的沙子摩擦聲,壓低頭,山姥切同學悶悶地說「如果是那個話題的話,可以免了。」聲音幾乎是全悶在嘴巴裡面,有些模糊聽不太清楚,口氣不太有好,似乎在壓抑甚麼。

  那個話題是哪個話題?偶像劇或是什麼戀愛劇,不是常常會出現這種說不清道不明,搞得誤會很多,明明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情,拖了一集兩集,有些甚至拖到了一整季嗎?

  不會現在也要出現這種拖台錢的戲碼吧……不對,仔細想了一下,覺得另外一個可能比較有機會出現,而且可怕到完全不敢想像,如果三日月學長他『真的』跟小霧很熟的話……



  三日月學長微微一笑,我的血量直直往下掉。

  「那群人已經解決了,而且是霧說要做的,那傢伙的行動力你應該很清楚吧,不管是誰都攔不住他阿。」語氣中帶有一絲可惜與苦笑,三日月學長他……想要自己解決那群人吧,但山姥切同學不希望他插手,然後八成是被小霧強行介入了。

  雖然身為她的好友不是很想這樣說,但這就是所謂的豬隊友嗎……她的行動力太高又不計後果的魯莽亂衝,有這樣的隊友、只能祈禱自己的運氣好一點不要被波及出什麼差錯吧。

  雖然都在暴風圈中心好像也防不了甚麼。



  「但……」

  就算處理掉那些人,也無法改變甚麼吧。

  理由沒有明說,但是山姥切的反應接上了下文。





  〔#34〕



  「改變了、或是不改變,有造成甚麼影響嗎?」

  三日月學長向前踏一步,眼裡的新月亮了起來,在那一瞬間,就連在場外的我都能感覺到,呼吸停止、世界似乎變慢了,無法將視線離開三日月學長,像是有甚麼魔力似的被人控制。

  「你還是我所結識、熟悉……深愛的山姥切國廣。」三日月學長說道,露出奇怪的表情,夾雜了大量的情緒,好像、很懷念?包含了深深的思念和愛惜,雖然是看著山姥切同學,但看見的人好像又不是他。

  山姥切同學一震,似乎想要抵抗、但又無法脫離控制。

  「我找你好久了,拜託你……不要離開我身邊好不好?」三日月臉上的表情雖然是在笑、明明是處於優勢,卻感覺他像在哭、放低身姿乞求山姥切同學。



  「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山姥切同學艱難地吐出一句話,呼吸也回歸了正常,山姥切同學也趁這個機會奪門而出,低頭只顧著逃,險些撞上我。

  我不確定他有沒有看清楚我的臉,但我在那一瞬確實看到了,他的眼眶紅紅的,用袖子粗魯的抹拭眼角。

  山姥切同學他……應該,滿喜歡的吧,三日月學長。

  訊息量讓人無法多做思考,我看著他的背影,腦袋思緒全亂成一團。



  直到聽不見山姥切同學的腳步聲,三日月學長才回過神的樣子,

  「出來吧,你在那裡看很久了吧。」三日月學長說,嚇得我心臟和鼻血差點噴出來。

  等、等等……學長,你一直知道我在這裡偷窺嗎?



  「從一開始就知道了,你身上有霧的附身符不是嗎?」

  原來又是小霧你這豬隊友!!!!!

  不會吧那麼從一開始在音樂教室那裡的時候——!

  「快點出來吧,躲也沒用了。」

  這……感覺不太妙阿阿啊阿——



  做了一番審慎思考後……我決定乖乖臣服於淫威下。





  〔#35〕



  「抱歉,我原本是在意小霧才跟過來的……」低著頭龜速移動,儘可能延長自己的生命。

  三日月學長站在原地,看起來、心情不是很美妙、有點冒黑氣的傾向,現在開始思考要怎麼逃走會不會太晚啊?

  應該,有點晚了,三日月學長笑的如沐春風,人生的跑馬燈在我眼前一閃而過,吾命休矣……等等怎麼說的好像他就會把我拖去宰了一樣,我還有究極擋箭牌小霧不是嗎?

  「嗯,霧他有說過才讓你跟著的。」三日月學長表現十分淡定,雖然得到疑似免死令的證明,但好像還不能放鬆阿……「如果沒說的話,從一開始就會有人把你輾出去。」咿——原來你們是這樣對跟蹤的人嗎?!跟蹤還有人權嗎?

  不對,跟蹤本身就是在法律邊緣徘徊的事了,攻擊跟蹤者好像算是在合理範圍內,正當防衛什麼的……原來,我完全處於劣勢嗎?!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還有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會看到……」學長你被拒絕的那個情景……

  說真的,只要是看過三日月學長的臉的人,基本完全想像不到他會被人拒絕阿,而且當時的那個情況……基本就是告白完就全壘打的節奏阿!在那種情況下被拒絕應該很受打擊吧。

  三日月學長失笑,差點讓我鼻血爆炸。

  「沒關係,我知道是他沒錯。」看向窗外,皎潔的月光灑在他身上「那他……那反應是?」好帥、真的好帥,我的心臟感覺真的不太好啊,快要死了阿阿啊阿阿!!!!



  「是也不全然是,因為他的記憶還沒回覆,如果是不同人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但就是同一個人才會死纏爛打的纏住他阿……」悠悠地說道「你見過加州吧?如果是不同人,頂多止於萍水之交,任誰都不希望自己的認識的人,被另一個極為相似但截然不同的人取代吧。」

  加州?小霧班上那個顧著照鏡子看都不看我的那個人?

  想來好像也是,說是好朋友好像又不是,態度出奇的冷淡。

  「那學長你怎麼、肯定的?」三日月學長異常的執著,但山姥切同學倒是極力否認的樣子,回想起輔導老師傳過來讓全班爆炸的訊息……實際上幹過甚麼我不清楚,可排斥成那樣好像又有點不合理?

  「從一開始就確定了,因為那些錢袋我更加確認是他沒錯。」三日月學長從口袋中抽出一張紙,大約是張名片大小,有點被蹂躪的傾向,邊邊角角有些皺褶,名片正反兩面上頭密密麻麻寫著數字和地點「能快速分辨哪些錢袋裡夾有這種名片,就連他自己都很驚訝呢,我只想到一種可能。」

  「什麼可能?」情不自禁的問道,似乎正中他的下懷



  「當然是我調教出來的阿。」三日月學長笑得好不燦爛,突然讓我有些惡寒。

  等等,三日月學長你那個動詞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好像不太對阿……?

  「以前我會把他的照片夾在書裡面當書籤,偶爾還會藏一些本本在各種地方的夾層裡面,嘛、因為想要隨時『養眼』嘛,被人發現時也不會怎麼樣~頂多被投以敬佩的眼神而已~」學長的背景似乎出現一些叫做氣氛網點的東西,有點可怕。

  還有三日月學長、你的臉好像開始被打馬賽克了?真的沒問題嗎?這個話題再進續下去沒問題嗎?好像兒童不宜了沒問題嗎?

  「但是那些照片被人拿出來時他會害羞,說起來真是可愛呢,看到那些東西時臉紅得不得了,還堅持要把所有我藏的東西拿去銷毀,呼呼呼……明明知道接下來我會做什麼,霧他也會強行攔截也堅持繼續找努力銷毀阿~」

  三日月學長你的臉真的被打馬賽克了!沒問題嗎!?學長你知道其實我身為一界迷妹兼路人甲不用知道太清楚的嘛?!

  我覺得我的某種價值觀正在崩毀當中,心中好像有什麼堅持也被摧毀了。



  「尤其在床上的時候啊——」

  等等我不是很想聽三日月學長你冷靜阿阿阿啊!!!

  不要破壞我對你的崇高的學園王子形象阿阿阿啊!!!

  三日月學長阿阿阿啊阿阿阿啊!!!!!



  從沒見過有人如此厚顏無恥的大方談論自己的老婆怎麼怎麼樣,還是全程馬賽克的那種,三觀被強行重新刷新一遍,無法阻止也無法拒絕接收,某個我一直認為是神的毀形象發言,我心中所保持的信念真的被毀了,化為塵土隨風消逝。

  頭有點痛,臉上的表情有點掛不住,某人還繼續談論自己的老婆。

  「那學長你接下來要怎麼辦?」人也跑了,某人還慢很多拍的待在這裡,而且還做著跟彌補關係一點相關都沒有的炫耀,在炫耀下去他老婆都要逃到天涯海角去了。

  「當然是去堵他囉。」笑,三日月學長不慌不忙的說。

  「堵?」等等學長、你的動詞是不是用的怪怪的……



  「嗯,堵。」笑咪咪疑似格外燦爛的從口袋中再拿出一柄鑰匙,上頭掛著一個小mochi,白色的布料佔了大部分面積,臉的部分幾乎都被遮住了,和山姥切同學平常的狀態有點相似呢,穿著白色的連帽外套遮住大部分臉——

  等等,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我剛剛把他家的鑰匙干走了。」可以去他家堵人了~我從三日月學長的臉上讀到這樣的訊息,附帶意義不明看起來有點不對的氣氛網點背景。

  你們這群人不要一直亂干走別人的東西啊!!!!!




  鬧騰了好一陣子我才從這場混亂中脫身,還十分勉強趕上了末班車回了家,回家後毫不意外的被臭罵一頓。

  小霧還說想去看戲,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去,但想起自己在不回家就回不了家了,而且那個場面可能很刺激,不是我這種心臟的人能夠承受的,再加上三日月學長用他特別燦爛的皮笑露不笑說敢來就把我輾出去,嚇得我趕緊逃回家。

  然後阿,我現在不會在流鼻血了,某種意義上是不是滿好的呢?

  雖然覺得內心有點空虛寂寞覺得冷,但見到男神的本性實在是、太震撼了。



  嗚,往前翻了翻感覺怎麼像變了個人似的,原本我應該不是現在這樣的吧……

  明明還滿少女的,怎麼現在已經完全走了樣啊!

  這簡直是黑歷史嘛!沒眼看了啦!!!

  算了算了,以後不要再寫這什麼東西了啦!!!





  |★☆《本篇END》☆★|



  標題FLAG達成!

  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到標題的為什麼會取少女心破碎呢wwww

  雖然猜不出來也是作者的問題,因為真的太逗逼太拖戲。

  ↑會取的如此簡單粗暴主要是因為作者很不會取名字(O



  感謝有耐心把這超逗逼超拖戲全程主角不知道是誰CP成分不知道飛去哪裡還疑似可以周更卻變月更的文看完!!!・゜・(PД`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