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爺姥】少女心破碎【06】

霧潯 | 2017-04-22 22:08:19 | 巴幣 0 | 人氣 339

【刀劍亂舞|爺姥】少女心破碎【06】



  ※注意事項:

  學園paro

  路人(迷妹)視角的紀錄體,不會標日期只會標示數字。

  會有各方人馬亂入,歡迎來認親w

  看起來很像變態的跟蹤日記(喂




  |★☆《正文》☆★|




  〔#26〕



  找定位置後,我用一種蠻好笑的姿勢蹲下,貼著牆角看起來特別的蠢,突然體會為什麼偷窺或偷聽的人被發現時那個姿勢充滿了笑點了,沒親身體驗過還真不知道。

  「哈哈哈,直接進入正題吧。」令人耳熟能詳的笑聲從裡頭傳出來,那是那是、粉絲團裡有人偷偷錄下來在迷妹裡流傳的音檔,一個不小心會著迷的在音檔結束時按下重新播放,一個不小心過了一個晚上的那個!

  是三日月學長的笑聲啊啊啊啊!

  聽到的瞬間我全身血液沸騰,還抓著本子的手狠狠震了一下,雖然通常只要是下課時間都可以去朝聖(?),就算只是在外圈圍觀而已,但即使是這樣、光是那笑容就足以令人心醉,原本一直想要去跟蹤、不是是追隨!可惜一直找不到機會,但是現在、我可是正大光明(?)的在偷聽三日月學長講話喔!而且還很幸運地先開了錄音筆喔!

  天阿我今天是被幸運之神眷顧了對吧對吧對吧?!



  「還不打算收手的那些傢伙,還沒處理掉嗎?」三日月學長淡淡地說到,從語氣聽不出任何情緒起伏,但我的鼻血感覺快忍不住噴發而出了,咿咿咿咿三日越學長的聲音好蘇呀呀呀!

  「還沒,那些人打算把事情再鬧大一點,燭台切已經『盡力』讓焦點偏離了。」特別在盡力那兩個字加重音,不知該說那是辯護還是埋怨,一個人猜測應該是後者站的成分會多那麼一些些……可讓人更意外的是長谷部老師竟然也有參一腳!

  向來奉公守法一板一眼主命最高的長谷部老師為什麼要參和進來?還是老師們揪團一起來的?這沒理由啊!作為信奉主人至上其他通通不重要的人士,除非是他認定主人指定否則不會跟著一起來吧。

  可山姥切同學的事……完全想像不出是誰指使他。



  「……可以不用強調的,長谷部君,我是想到那一班的爆走能力很強,作為轉移焦點的角色應該能發揮不錯的效果,但沒想過他們這麼、不受控制。」燭台切老師辯解,本人作為亂源之一的人士對他深感歉意

  「他現在的處境並沒有比之前好多少,對他而言還變得更糟了,被人當作話題談論反而使他更難受。」長谷部老師冷冷地回覆,以客觀的角度評量當局的情勢。

  阿,說的也是,山姥切同學不喜歡被人當作焦點吧,能低調就低調,平時那幾乎遮住整張臉的造型可能也是想儘量讓人降低對他的關注率,雖然這種看起來好像是中二病發作的造型,讓人不免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成效如何大概只有他自己能知道吧。

  聽他們兩人有點準備吵起來的爭端,輕盈的腳步聲踏入了兩人之間,兩人的聲音戛然而止。



  一瞬間,由腳底升起的寒意竄過全身,我反射性地抱著筆記本發顫,身體本人告訴我,我被盯上了?

  左右環顧一下週遭,除了我以外沒有再多其他人了,轉角處的監視器對著另一方,西下的太陽照的我全身有點的發熱,肌膚表面滲出一層薄汗,可是有點冷……肯定是我想太多吧,一定是的!

  從背包夾層底處掏出小霧送給我的護身符,僅僅埋入手心中,那些有的沒的肯定都是錯覺!




  〔#27〕



  「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先別管了吧。」小霧開口,冷靜梳理有點火藥味的兩人情緒「既然造成了就別再去追究,我們現在只是一群人類,不是歷史朔行軍也不是附喪神,想改變過去也做不到,檢非違使他們也不會坐視不管看我們『胡作非為』。」

  「重點是,現在該怎麼做。」

  語末,像是被打了一劑強心針,剛剛的不安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對小霧的敬佩。

  想不到小霧他也有這一面阿……還以為他只會發瘋而已。

  「霧剛說他已經跟那些人的說好了,找個晚上出來談。」隨後,是三日月投下的一顆震撼彈。



  「三日月/爺爺/霧/主上?!」幾個人叫了起來,不小的聲音迴蕩在教室裡。

  筆從手中滑落,掉在地上發出清脆聲響,內心的驚訝轉為驚恐『不會被他們聽到吧?!』這樣的想法塞滿整個腦袋,血液就此停滯,腦內的訊息和耳朵接受的大量吵雜聲混成一團,音樂教室裡的吵鬧持續了大約數分鐘之久,才回過神把筆撿起來,他們、應該沒發現、吧……?

  「放心吧,爺爺我會跟著霧去會面,霧會當誘餌,到時再把那群人一網打盡。」三日月笑了起來,招牌笑聲裡帶有地不知是甚麼情緒,但絕對不是輕鬆的那一種。

  小霧他、要當誘餌嗎?

  阿對了,這幾天老是不到人,也用各式各樣的理由迴避我,是因為她去找那些人談判了嗎?

  怎麼會……這事情沒有嚴重成這樣吧,如果是那種惡霸,『談』事情最後變成『喬』事情吧?



  「主上你不要亂來!一期殿不是警告過你了嗎?」這是、膝丸老師的聲音「那些孩子們不是還得靠你嗎?」髭切老師跟著補上一句,這對兄弟果然也是參與人員之一嗎……那麼屋頂的那事

  小霧苦笑一聲「粟田口的孩子們我會好好照顧,不會讓他們知道這件事,一期、鳴狐、鯰尾和骨喰他們也會幫忙,應該不用太擔心啦。」語氣十分不穩定,他打哈哈的笑了幾聲試圖掩蓋。

  以他的性格,實在讓人安心不了阿……



  對了,小霧為什麼說是『粟田口的孩子』,小霧的全名不就是『粟田口霧』嗎?

  他的口氣,好像是自己不是粟田口的一家似的,分離出來的另外一個存在,和她點名的那些人又是另外一種姿態在粟田口家族裡,記得有時他會說一些他家裡的事,感情很好很治癒的樣子,聽著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可愛小日常,而且我的午餐不就是小霧說「家裡的小蘿蔔頭挑食不吃差點變成廚餘』的嗎?

  還有、『主上』……?

  越來越搞不懂他們是甚麼關係了阿……



  「如果主上有任何需要請通知我一聲,長谷部隨時為您效命。」

  「就說了叫我霧了啦……有事我會通知你。」

  「是!」

  「長谷部櫻吹雪了喔~」




  〔#28〕



  談話似乎告一段落,幾個人似乎有急事在先回家了,留下部分人還待在教室裡。

  天色漸暗,學校裡的幾盞路燈已點亮,教學大樓裡只有幾間教室還是亮的,大部分人都已經回家了吧,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再不走等等就沒飯吃……猛然之間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教室門口和樓梯是在同一側,如果要下樓絕對會經過門口,如果我下樓時他們正好看見,我的偷聽行為不就曝光了嗎?!

  完了從小到大沒做過什麼壞事沒經驗,現在騎虎難下還不能輕舉妄動,被發現我的人生就完蛋了啊!



  難道說,我得等他們全部走人之後再走嗎?

  這項提案好像滿保險的,但缺點是不知道要等多久的時間,可是我現在走肯定會被他們發現不對勁,可疑指數不知上升的幾個等級……啊啊啊沒有多少經驗和事前想像演練果然很虧嘛!

  「被被那邊呢?」正當我苦惱時,小霧的聲音輕輕的傳進我的耳朵裡,山姥切同學那邊?有什麼事嗎?「鶴丸桑已經去找他了,迦羅醬和小貞去處理那些人,而那些錢的事……就看同事們肯不肯接受我的說詞了,目前發展還算順利。」燭台切老師苦笑著說著,末了補上一句「長谷部君知道你這樣亂來肯定會生氣。」

  「有什麼辦法,他肯定想挑個最保險的方式,能讓所有人都接受併合理化的方式收尾,但我想要速戰速決嘛,時間越長被被他肯定越難受。」像是鼓起嘴巴把聲音悶在嘴裡,小霧含糊不清的說「我才不管那麼多呢,反正我又不會有事。」

  聽到這話,險些一口老血吐出來,他這種性格實在讓人覺得胃痛,作為局外人的好友也想說一句:智障嗎你!最好是沒有事啦!不要讓人操心好嘛!



  「那走吧,約好的時間就快到了。」三日月學長說著,零零散散的腳步聲踏出教室,我收起錄音筆,鬼鬼祟祟的躲在轉角處偷窺,幾個人都出教室後把音樂教室的門鎖起來,接著才一起下樓。

  是避免有人進去偷東西嗎?音樂教室好像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辦公桌裡大概只有課本和學生的作業資料什麼的,除非是要竄改資料好像是用不到這類東西,要說有甚麼值得在意的……他們剛剛談話時留下的蛛絲馬跡?

  總不會已經發現我的存在吧……?不對所教室門什麼的,應該是老師的個人習慣,出於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概念,鎖起來不讓人家亂翻、總比沒鎖讓有些資料被搗亂好的多,這麼思考還挺合理的。

  等等,不太對。

  猛然之間突然想起這棟大樓的一樓有鐵門在,工友伯伯在學校人都離開的差不多時會把門鎖起來,曾有小動物跑上去造成清潔的同學困擾的紀錄,既然誰都不想去處理那些生物的固態排泄物,那就把鐵門鎖好、不要製造清掃麻煩;但有時候工友還在修東修西清水管清水溝啊甚麼,會由最後一位離開的老師代勞。



  盡全力放輕腳步走出轉角處,喀拉喀拉拖行的聲音從下面傳下來,聽得我心跳漏了一拍。

  「這樣就行了吧?」

  「嗯嗯,鎖的鑰匙還在工友那邊,依他的習慣打完牌後,就會來處理了。」

  「那好,先去吃飯吧!不吃飽沒體力幹架!」

  「喂。」

  「不要老是想用物理解決阿。」

  「唉嘿☆等等等不要捏耳朵會痛會痛會痛——!」



  呼……好險鐵門只是拉上,還沒鎖,等他們再走遠一點就下去把門開一個縫鑽出去,而跟蹤嘛……等等我在想想該怎麼解決。

  我猜他們會走的方嚮應該是正門吧,等等用跑的搞不好還有機會追上他們。

  追不上就、先解決我的肚子再說,吃飯皇帝大嘛!




  〔#29〕



  呼,還真被我追上了,還順便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面包來吃,連我都佩服我這運動能力低下的人能跑這麼遠,而且他們似乎還沒發現的樣子,今天的我果然很幸運吧!

  雖然從一開始就跟丟了,在路上晃了大約十幾分鐘只好先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來吃,結帳的時候『剛好』的看見鶴丸學長和山姥切同學從便利商店前經過,不得不說說山姥切那平凡無奇的裝扮第一眼還認不出來,但他旁邊的鶴丸、一身銀白似雪顯眼的很,尤其現在天有點暗了,一身白的人走在路上簡直人形反光板!讓人不注目都不行!

  接著我便趕緊跟上去,抱著自己的包包跟著他們身後不近也不遠的距離,左拐右彎通過許多小巷子,雖然轉的頭都暈了,險些記不得回去的路,反正目的地似乎已經到了,而且……總感覺真的有要干架的的感覺。

  地點是廢棄的工廠倉庫,我站在對街上,不敢踏近任何一步,曾聽說這裡經常有游民在這裡遊蕩,沒有妥善的整理和維護,現已髒亂不堪,紙箱和垃圾堆在道路兩旁,像是食物腐敗和餿水的惡臭充斥鼻腔,回去衣服不洗個三遍可能味道還會殘留在上面吧……



  為什麼會這麼臭啦!他們還敢把這裡當作基地來談判嗎?!

  明明聽說過鎮公所為了維護市容,每個月都會有清潔隊定期來清理,但好像不見其成效……

  剛剛在附近也發現疑似燭台切老師的車,還有幾台灰色廂型車停在週遭,真的沒問題嗎?現在是要干架對吧?

  明明最近的公民課本都在推動『共識決』,光是段考考卷就幾乎有四分之一的考題跟共識決有關係,怎麼現在事件中心的人還在用物理解決問題啦!坐下來和平的唇槍舌戰不好嗎?累的只有腦袋不是全身心都累阿,雖然某種程度火藥味更重了……

  算了,站在這裡胡思亂想也沒用,搞不好他們已經打起來了,正門我絕對不想走,太臭了,不如先去附近看看有沒有其他路可以進去,找找有沒有能幫上忙的地方。



  來到另一側,還真讓我找到一個側門可以讓我進去,從正門那一路延伸到側門的紙箱填滿了視線,但比起正門的臭味,這裡只有屬於箱子的氣味,比起正門讓人舒服了不少,有些粉塵飄在空氣中,如果是過敏患者肯定不想來這裡吧,但我沒過敏所以還沒問題。

  可是、總有一些東翻西找推倒箱子的聲音,還有些光線從暗處透露出來……不會吧這裡有人在嗎?是游民嗎?這很危險吧!要不要撤退?可是都來到這裡了撤退好像對不起自己,要是小霧出什麼事的話……不行!小霧要是出了什麼事我會良心不安,很對不起他、再也無法抬起頭正眼看他的!我絕對不要這樣!

  首先,先遠離那些光線的原點就沒問題了吧,這裡箱子很多,同時代表的是可以當作掩蔽物的東西很多,躲躲藏藏摸黑到倉庫門口什麼的,我應該還做得到吧,今天的我可是幸運女神寵召呢!

  話才剛說完「喂,你是誰?」壓低的冷聲從身後傳出「啊啊啊啊對不起我錯了——!」

  嗚嗚難道是幸運女神是整我嗎?!說好的幸運S呢?!




  〔#30〕



  然後,我被抓了。

  抓我的是一個皮膚黝黑的男性,穿著另外一所高中的制服,一身黑的造型簡直像是完美保護色的隱藏於黑暗中,不注意看可能還不會發現他,冷漠的翻弄附近的紙箱,看起來像只孤傲的黑狼,完全不想理我。

  「迦羅醬一直都是這樣,不用太在意啦!」疑似他的同夥的小學生拿著調整了一下手電筒的位置,至少讓我們所處的空間不會太暗,不然等等又看不見那個被他稱作迦羅醬的人了。

  和穿得一身黑的高中生相反,小學生穿著白色滾金邊水手服,看起來大約四、五年級左右,是個神采奕奕的小孩子,時間已經不早了,但他的體力好像用不完似的,到處跑跑跳跳的用肩膀夾著手機和手機對面的人說著一些聽不懂的話,手上的動作也沒停下,將幾個封裝完整的箱子排成一列,順便在一本小冊子上寫下什麼。

  一身黑的高中生找到同樣封裝完整的箱子會給他檢查,檢查完後會跟其他同樣的箱子放在一起,然後繼續在其他地方翻翻找找。



  「那個……請問你們是?」過了一會兒才敢開口詢問,突然被抓過來但甚麼也沒做,有一種我被放置處理的感覺,而且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好像也完全幫不上忙,但繼續發呆好像也不太好。

  而且我好閒阿,沒是做發呆也很無聊啊。

  「阿,忘記跟你自我介紹了!」小學生敲了下手掌恍然大悟的說到「我以為你會從霧那邊聽到我們的事,看到我們時會馬上認出來。」說道這話時好像還有點小失望,眉角下沉了一點,像是在說我沒認出他讓他很失望似的。

  「呃、抱歉……」嗚阿……就算小霧有說,但任誰也沒辦法立即辨認出來是誰吧?

  「阿、沒關係沒關係!這也是正常的嘛!」小學生擺了擺手,擺出不在意的樣子安慰我「我叫做太鼓鐘貞宗,是霧的朋友。他之前吩咐我說如果你真的跟過來了,不要讓你亂跑,這裡滿危險的,亂跑捲入什麼事他可能沒辦法幫你。」

  小孩子圓圓的手指指向一邊,黑漆漆的一片只能看出大致倉庫的輪廓,微弱光亮從窗口透出,可能是工廠裡面的燈光設施不太好吧,太鼓鐘開口說「尤其是那邊,他特別說了千萬別讓你去那邊,被捲進去群架裡面他不能保證你是直的出來還是橫的出來。」



  阿咧,雖然我的目的本來就是到倉庫那邊去,但聽他的說詞真的頗有道理的……可是、「小霧的攻擊力很高嗎?」看他瘦小的模樣,而且隨便推一下就跌倒了,讓人難以相信最後躺著出來的不會是他,他才是最危險的那個人吧!

  太鼓鐘露出驚恐的眼神,緩滿且慎重的點點頭說「很高、非常高,他的名言是沉迷輸出走火入魔,是個防禦力和攻擊力有著極端落差的人,雖然不耐打、但打起人來很凶殘。」聽起來很像他玩遊戲的風格……是個專門升攻擊力的傢伙,生命可能還會加減升一下,但防禦通常不在考慮範圍內。

  想起他玩遊戲時只要被攻擊一下就岌岌可危的生命,忍不住多問一句「雖然攻擊力很強,但他的防禦力沒問題嗎?被打到就危險了吧?」很危險吧?打群架時防禦力低肯定還是會被打到吧!

  太鼓鐘聽著我的話,露出莫名的微笑,瞬間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不然你以為被被和三日月為什麼會在那邊啊。」太鼓鐘對我眨眼睛,開口說道:

  『只要先把人打掛就不會被打啦。』



  我就知道!!!你們這群暴力行事的傢伙!!!!

  想當初是誰跟我說考試只要不要錯就能考到一百分的啊!這道理很實用嘛!白痴嘛混蛋!!

  「放心啦三日月還會幫被被擋一下,反殺這件事他可干過不少次喔!經驗豐富的很喔!」太鼓鐘興奮的眼睛閃閃發光「我跟你說喔!他阿,以前常常耍帥替被被擋刀演一出反殺劇,這可是讓被被教訓過不少次,氣呼呼的叫他不用每次衝上來擋,每次進出手入室總是成雙成對的,手牽手甜蜜的很,到了現世後,為瞭解決纏上被被的那些人,他也背了不少鍋喔!」

  話中夾雜了一些的詞彙是小霧曾說過的詞,雖不懂意思但多多少少能聽懂一點,但他說的『鍋』……?

  「鍋?三日月學長做了甚麼嗎?好像沒聽說過。」有關三日月學長的傳言不少,有些是有心人的空穴來風,有些則是真偽不明,許多傳言不知道是誰的腦補,反正大多數都不可信就是了,最近迷妹們好像也沒啥大動靜的樣子。



  「有阿,像是干走辦公室的鑰匙、還有幫忙被被解決那些混混之類的。」太鼓鐘掰著手指說道「咦?干走鑰、鑰匙?」這粗魯的用詞,前幾天好像才聽小霧這麼形容過,但對象不是三日月學長,而是髭切老師。

  「對阿,因為被被他被那些混混威脅,逼不得已要去處理那些人捅出的簍子,聽說是收保護費還是霸凌的太凶,有人偷偷寫了紙條藏在錢袋裡面想告密,但可惜被那些人知道了。」

  「那些人抓著被被的把柄要求他把紙條找出來銷毀,於是爺爺他才去偷走備用鑰匙,讓被被可以處理這件事,之後把錢袋塞在鞋櫃裡也是爺爺干的,原本想說讓這件事像是一件惡作劇,但意外間得知那些人還有一些走私違禁品的小秘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拍拍排成一列的箱子,太鼓鐘貞宗笑的好不燦爛。





  |★☆《TBC》☆★|



  這篇有點長,感謝耐心閱讀的各位(雖然這系列的每一篇的篇幅都是往越來越長的方向發展W

  抱歉又拖了很久……((因為又想著想畫正太正太爺姥好萌正太萌萌噠(*´艹`*)(然後一直拖拖拖(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