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千歌生日賀文】天使

秋羽 弦 | 2017-08-01 23:59:27 | 巴幣 16 | 人氣 1103




  ※2017千歌生日賀文


-*-*-*-*-*-*-*-*-*-*-*-*-*-*-*-*-*-*-*-*-


  「千歌ちゃん、梨子ちゃん,我有事情要拜託妳們。」渡辺曜氣喘吁吁的走廊一端跑了過來。體力良好的曜難得會如此上氣不接下氣,好像整所學校都跑遍似的,最後才終於在音樂教室找到了兩人。

  「曜ちゃん,怎麼了嗎?」千歌連忙去扶住有些站不穩的曜,梨子也停止了正在琴鍵上舞動中的手指,困惑地看著曜,十分在意對方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才會這般著急。

  曜用非常短暫的時間,就恢復了自己心臟的規律,令千歌及梨子不禁佩服起從小就待在游泳部的對方,果然有超越一般人的恢復能力。

  曜輕輕的清了清喉嚨:「這個假日要不要一起去秋葉原?」

  聽見這個東京著名的地名,千歌的雙眼宛如天上的燦星,閃閃發亮著:「是μ's的發源地,那個秋葉原嗎?」千歌緊握住曜的雙手不放,曜面帶微笑,將千歌的手放下:「千歌ちゃん冷靜點,是那個秋葉原沒錯。」

  千歌笑得比剛才還更燦爛:「梨子ちゃん,我們又能再去一次秋葉原了呢!」梨子點了點頭。距離上一次Aqours一起去秋葉原,已經經過了好一陣子,儘管住在沼津的時光也不久了,梨子偶爾還是會憶起在東京的點滴。

  曜見到千歌如此興奮,忍不住笑了起來:「千歌ちゃん先聽我講完啦,這次要去秋葉原的目的,是為了尋找新服裝的靈感。」

  「新服裝的靈感?」千歌像是隻懵懂無知的幼犬,歪著頭想得到答案。

  曜信心滿滿的雙手插腰:「沒錯,就是下一場Live要設計的舞臺服裝喔!」

  「是覺得去秋葉原就會有靈感嗎……正確來說是想看制服吧?」梨子問道,確實這很像是曜的風格。

  「嘻嘻……因為上一次看見了很多制服款式,都還來不及紀錄下來呢。」曜被發現了意圖而吐了舌頭。

  千歌絲毫不在意這趟旅途的目的到底是要做什麼,對於喜愛μ's的粉絲而言,單單只是能踏上秋葉原就已經很滿足了。

  看著千歌的笑容,梨子也跟著勾起嘴角。

  何況在這之前,梨子根本無法想像,凡間會有「天使」的存在。

  剛轉學到新學校的梨子,曾向天使畫像虔誠地禱告,能夠盡快的融入校園生活、交到新朋友,而天使像是真的聽見了她的心願,派來了一名真正的「天使」到了梨子的身邊。

  現在這名「天使」正站在我眼前呢──梨子想著。倘若不是千歌,自己大概也不會像現在跟朋友愉快的聊著天,或者是成為跟自己完全想像不到的「學園偶像」諸如此類的事,這些都是千歌所帶給梨子的。

  「怎麼了梨子ちゃん,千歌臉上有什麼奇怪東西嗎?」千歌不解的問起看著自己微笑的梨子,擔心是不是不小心沾上了什麼才讓梨子一直笑著。

  梨子感到有些尷尬:「我、我並沒有看著千歌ちゃん傻笑什麼的……」「可是千歌沒有說梨子ちゃん看著我傻笑呀?」梨子紅著臉:「不、不要再提了!」

  「看見妳們兩人還是跟平常一樣我很開心,不過我忘了說,善子ちゃん也會一起去。」梨子這才有意識到:「話說回來,曜ちゃん為什麼是找我們三人去,而不是找ルビィちゃん呢?」千歌跟著附和:「對啊,平時不都是兩人一起討論服裝的嗎?」

  曜點頭:「是這樣沒錯,不過貌似黒澤家有事的樣子,所以沒辦法一起去。」

  「當大小姐也不容易呢。」千歌說著。

  「那善子ちゃん的話是?」梨子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尋求服裝靈感需要帶上善子,曜搔了搔頭:「因為善子ちゃん剛好聽到了對話,好像說是想去秋葉原找一些什麼墮天使和地獄指南吧?」千歌和梨子相視而笑──這也非常有善子的風格呢,兩人想著。

  「那麼就請千歌ちゃん和梨子ちゃん回家問看看囉,我還有事情要先走了!」曜說完這句話就像兩人揮手道別,梨子對於曜居然還有體力奔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曜ちゃん真是精力充沛呢。」千歌跟著點頭:「是啊,千歌也很想像曜ちゃん一樣。」

  「某方面來說千歌ちゃん也很有精神……」梨子想起剛轉學來時,千歌對自己不斷邀請成為偶像這件事──這方面的毅力連梨子也覺得佩服。

  千歌溫柔的握住梨子的雙手,像是很珍惜一般:「我們繼續吧,千歌還想繼續聽梨子ちゃん彈鋼琴!」

  「真是拿千歌ちゃん沒辦法……這真的是最後一首囉?」梨子笑著,對於梨子而言,自己可是抵擋不住「天使」的微笑。


  「哇──是秋葉原啊!」千歌已經很久沒有如此高興過了,無論是東京繁華的街道,或是那琳瑯滿目的偶像周邊,全都足以讓千歌興奮一整天。

  善子忽然笑了起來:「哼哼,東京的小惡魔們啊,看見墮天使ヨハネ的到來,該是獻上自己忠誠之心的時候了!」

  「善子ちゃん那麼開心真是太好了。」曜見狀滿意的說著。

  「就說了是ヨ、ハ、ネ!」善子反駁了曜,然而卻沒有起任何效果,「善子ちゃん,那家店看起來很有趣,要不要一起去?」曜深深地被櫥窗外的黑色披肩和巫師帽吸引住,善子好像也發現了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唔……雖然很不情願,但就讓身為凡人的曜一起去參觀吧。」說完便牽起曜的手:「前往地獄可是要緊緊牽住本墮天使的手,不然被抓走之類的ヨハネ可不負責喔。」

  曜偷偷對著梨子比了個勝利的手勢,如同在祝福雙方都能順利一般。梨子則是點頭回敬對方。

  這次來到秋葉原的目的,不只是尋找新服裝的靈感,另一方面是為了能跟「天使們」獨處。儘管梨子也是在今天才得知計畫的,但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千歌ちゃん想先去逛哪裡呢?」身為東京出身的孩子,梨子正覺得自己有義務帶千歌好好地逛秋葉原時,「我想先去逛那一間店……啊啊然後是這一家,據說裡面賣了很多μ's早期的東西,還有還有……」千歌早就做好了事前功課,連想去逛的店都列出一整面的清單──甚至是每間店的位置在哪裡都比梨子清楚。

  千歌轉頭看向梨子:「梨子ちゃん如果有想逛的店要說喔,一直陪千歌逛也會很無聊的吧?」梨子搖頭:「不會的,看見千歌ちゃん高興就足夠了,何況我也不是很懂什麼流行文化呀。」

  「果然梨子ちゃん最棒了!」千歌完全不在意現在是在外頭,緊緊抱住梨子,「那我們走吧。」千歌頓時覺得梨子的聲音,比夏日的太陽還要更能溫暖人心。

  「好!」千歌開心地牽住梨子的手:「嘻嘻,這樣的話就不會走散了。」梨子想起剛才好像才有人這樣做過:「是跟善子ちゃん學來的嗎……偶爾這樣也不錯呢。」


  「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千歌提著好幾袋的周邊說著。光是一個下午,兩人就已經從清單上第一家店逛到了最後一家店,這點讓梨子覺得,千歌好像又把毅力用錯地方了。

  「總算是逛完了呢……」梨子也早已用盡了一整天的體力,然而千歌貌似突然想起什麼:「還有一個地方沒有去到。」

  「咦?」梨子記得今天千歌的清單已經劃完了,雖然明天還有另外一張的樣子,但感覺千歌並不會是那種會提前去逛的人。

  「就是μ's每天練習的地方──『神田明神』呀。」千歌帶著尊敬的語氣說著。雖然先去也有去過,但對於千歌來說,已經是每次來都必去的地方了。

  梨子看著錶確認了時間:「我們跟曜ちゃん約好六點在車站集合,現在去時間應該還綽綽有餘。」

  兩人憑著記憶找尋著路,總算抵達了神田神社,依舊是充滿著靈氣、十分莊嚴的神社,掛滿的「絵馬」顯現出每天還是有許多人前來參拜。然而卻像是安排好一般,此刻的神社沒有其他人的身影,柑橙色與酒紅色的秀髮,在接近黄昏的照射下顯得耀眼動人。

  千歌深吸了一口氣,感受舒適的空氣充滿了自己全身的每處:「真是令人覺得身心安定呢。」

  梨子同意千歌所說的。還住在秋葉原時,梨子也不時會來參拜,所以剛轉學到天主教學校時,梨子還擔心過會不會不適應──但現在才發覺,原來信仰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梨子能夠認識千歌這件事。

  「千歌ちゃん……是我最重要的人呢。」

  「誒?」

  梨子伸出了手,輕柔的撫摸千歌的臉龐:「一直以來真的很謝謝千歌ちゃん,如果沒有與千歌ちゃん相遇,現在的我可能還是像以前一樣,是個既平凡又不起眼的人也說不定。」

  「梨子ちゃん又來了,那麼可愛的人怎麼可能會不被別人注意呢?」千歌再次握住梨子的手,有點不滿的說著。

  「可愛的話,可能還是千歌ちゃん多一點呢。」梨子看著千歌認真的表情笑了出來。一直以來支撐著自己、給梨子信心的人正是千歌,從最初認識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也許就是這一點,讓梨子能跟千歌變得很要好,也讓梨子更加在乎對方。

  「明明梨子ちゃん比千歌更可愛!」千歌依然十分堅持。

  給了我一位如此可愛的天使真的很感謝呢──梨子自顧笑著,不只是對天使道謝、也是對著神田明神說著。

  「我果然……很喜歡千歌ちゃん呢。」


─END─

創作回應

TH@NK
嗚哇
喜歡你抓的角色個性
都非常到位

多謝款待(*´∇`*)
2017-08-02 01:10:58
秋羽 弦
謝謝!
這篇寫得很趕,一直覺得有些部分不足呢
能被稱讚是我的榮幸^^
2017-08-02 01:23:58
傲盡天狂
大大妳好,我是妳的小粉絲OAO/
2017-08-02 13:02:31
秋羽 弦
這位巨巨你很故意哦www
2017-08-02 13:06:54
莫賽拉
謝謝發糧www(啃
我是瑞瑞owo
好甜好棒!!
2017-08-03 16:50:24
秋羽 弦
瑞瑞是那個FB的瑞瑞嗎!(說什
感謝喜歡~
2017-08-03 17:02:05
莫賽拉
是啊XDDD
2017-08-03 19:35:32
秋羽 弦
歡迎來巴哈!w
2017-08-03 23:15: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