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梨子生日賀文】禮物

秋羽 弦 | 2017-09-19 21:54:11 | 巴幣 126 | 人氣 1076




  ※2017梨子生日賀文


-*-*-*-*-*-*-*-*-*-*-*-*-*-*-*-*-*-*-*-*-


  「梨子,有同學來了。」沒有規律性的敲門聲,伴隨著門外的叫喚傳入房間內,然而另一端卻反常地毫無回應。

  對方再度敲了房門當作確認,跟剛才一樣並沒有任何動靜:「媽媽要進來了喔。」女子將門緩緩地推開,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有些訝異。

  「很少在這個時間看見梨子睡著呢,真是不好意思。」女子對站在門外的少女說著,少女搖著頭答覆對方:「沒關係,梨子ちゃん由我來叫醒就可以了。」

  「那就麻煩高海同學了,希望妳們玩得開心。」女子語畢便讓少女進了房門,自己則是走下樓回到廚房。

  高海千歌將手上的小紙盒放在一旁的小茶几,並放眼環顧起四周,只見梨子正趴在書桌上沉沉地睡著,散落在桌邊的譜少說也有十張左右,其中還夾雜了幾張前陣子所寫的歌詞──這是兩人共同討論出來,跟戀愛有關的新歌。

  「梨子ちゃん……不會是想曲子想到睡著了吧?」千歌確實還記得,昨晚兩人傳著訊息聊天時,梨子有提及自己這幾天正在譜曲的事情,沒想到這回的曲子卻比平常還棘手──千歌想到,也許是因為兩人都沒有談過戀愛的緣故。

  與以往不同的,這次的新歌並不是單純以「思慕之情」所作發想,而是以「熱戀中的兩人」如此困難的類型。儘管這樣的主題被兩人反駁,但卻因為多數成員認為值得一試,才只好繼續進行,這也導致詞曲比平常拖了更久的時間在創作。

  不免使千歌感到有些內疚,何況連歌詞都是梨子一起幫忙想的,但一論到譜曲千歌是完全沒辦法幫忙,想著當初要是強硬點推掉,梨子也不會如此疲倦了。

  千歌小心翼翼地接近梨子,以免一不小心就會驚動到對方,開始端詳起梨子的臉龐。千歌比平常更加地感受到,梨子長得十分標緻,長長的眼睫毛勾勒出眼睛的弧度,白皙的皮膚使紅潤的雙頰完美地凸顯出,小巧的唇如胭脂般殷紅,找不到一處可以挑剔。

  不做太多的思考,千歌將自己那靠近梨子的臉再減少了距離,睫毛又比原先看起來更有魅力,淡粉色唇瓣在梨子那細嫩的臉頰上,輕柔而不帶任何一絲絲留念,溫柔地觸碰了一下,千歌眼見梨子沒有任何的反應,充滿元氣笑容中隱約透露出一種「計畫成功」的神情。

  千歌讓自己看起來跟平時一樣正常後,用手輕輕搖了搖梨子:「梨子ちゃん,起來囉──」

  梨子這才緩緩睜開雙眼,第一眼見到的是千歌大大的微笑,「千歌ちゃん?」梨子立刻彈了起來,神色慌張地看著對方:「為什麼千歌ちゃん會在我的房間裡?」

  「從我房間的窗戶跳過來的……梨子ちゃん相信嗎?」「騙人。」梨子很確定自己平時都有把陽臺的門鎖好,「梨子ちゃん真難取悅呢。」千歌自知理虧的搔著臉頰。雖然也知道這個玩笑開得太虛假了,千歌卻很想看看梨子會有什麼反應。

  千歌將進來前的過程完整口述一遍。千歌對於自己正當進入而自信地插著腰:「大致上就是這樣!」令千歌格外感到有趣的是,梨子居然會將一切問得如此清楚。

  「那……千歌ちゃん來的目的是什麼?」梨子再次提問,千歌抬頭看著天花板想了一會,嘴角又大幅上揚:「來幫梨子ちゃん慶生的!」說完後走向小茶几,一手輕放在小紙盒上方,另一手則招呼著梨子:「梨子ちゃん過來吧。」

  待梨子坐好後,千歌將小紙盒打了開來,裡頭放著兩塊水果蛋糕──是甜梨和蜜柑口味的──梨子感到遲疑:「但我的生日還沒到吧?」千歌邊把蛋糕放在準備好的小瓷盤上,邊回應梨子的問題:「大概是所謂『提早慶生』呢,梨子ちゃん生日不是在平日嗎,這樣就沒機會一起吃蛋糕了,所以才會想到這個主意。」

  千歌將裝有甜梨蛋糕的盤子推向梨子:「梨子ちゃん請享用,這是千歌和媽媽及姐姐們一起完成的喔,很厲害吧!」梨子無法否認,兩塊蛋糕都精緻到像是高級蛋糕店所賣的商品,陣陣水果香搭配著濃密的奶油,緊實的蛋糕與新鮮的餡料層層分明,著實能媲美為頂尖蛋糕。

  梨子抬起叉子,以恰好的力道切下一口大小,送入口中的滋味更為美妙。原來手工蛋糕的口感能是如此完美,梨子忍不住佩服起高海家的手藝──或許正是因為製作者的心意,才讓一塊小蛋糕的品質如此昇華。

  「真的很好吃呢!」梨子驚呼道,能見到梨子如此高興,千歌也感到心滿意足:「梨子ちゃん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千歌吃了口自己的蜜柑蛋糕,也跟著讚嘆起來:「怎麼會有那麼好吃的蛋糕!」梨子笑著:「千歌ちゃん也真是的,就這樣自誇起來了。」

  「因為千歌也沒有先吃過,真的沒想到能做得這麼好吃。」千歌又吃了一小塊,反而自己比梨子更沉溺在蛋糕的香甜之中。

  「總覺得蛋糕其實是做給千歌ちゃん吃的呢。」梨子看著千歌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覺得有些逗趣,也認為這樣天真無邪的千歌很可愛──要是能一直看著千歌ちゃん開心的模樣那就好了,儘管沒有許願蠟燭,梨子還是偷偷地許下了心願。

  「梨子ちゃん不是也覺得很好吃嗎?」梨子點頭:「話是這麼說,但感覺千歌ちゃん有把蛋糕吃得更美味的能力呢。」

  「唔,都不知道是在誇獎千歌還是在取笑千歌了啦……」兩人笑了起來,因為雙方都很清楚,也只有對方會理解自己的心思而已。

  千歌才將最後一口蛋糕放入嘴巴,梨子忽然湊了上前,距離千歌的臉不到五公分:「千歌ちゃん……也讓我嘗一口吧。」溫熱的舌根將千歌嘴角的奶油送進嘴裡,不理會千歌漲紅的臉龐及停止的動作,梨子還有些不滿足的說著:「是蜜柑口味的奶油呢……我想品嘗更多。」直搗深處,口中那殘存的蜜柑香味,絲毫也不放過,奶油的香氣與甜蜜比剛才更發濃烈。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交纏著的舌瓣才願意分開。

  梨子還帶有些喘息聲:「千歌ちゃん……下次可不能偷親我喔。」本來尚未回神的千歌,被梨子的一句話拉了回來:「被、被發現了?」千歌以為完好無缺的計畫,原來早就被梨子知道了。

  「不然我也沒有這麼棒的生日禮物了呢,我的戀人。」梨子綻放那優雅不失氣質的笑容,這樣的梨子更美麗了。

  「咦,戀人?」千歌依舊在狀況外,似乎還沒有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

  「我的生日願望其中一個,就是想跟千歌ちゃん一直一直在一起。」梨子堅定不移的說著。千歌總算也理解了,現在的自己該做些什麼。

  千歌輕咳了一下,嘗試平復還有些混亂的思緒後,溫柔地牽起梨子的手:「請多指教,千歌的梨子ちゃん。」


─END─

創作回應

亞薩雷之雪
甜的我一臉 <3
2018-11-24 20:28:25
秋羽 弦
有甜到就好XD
2018-11-24 20:3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