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4 - 比武大會篇

幽靈 | 2017-06-16 16:36:07 | 巴幣 0 | 人氣 166


        三年後,在少林寺聚集了各路的武林人士,有武當、有少林、有華山、有崑崙、有丐幫等正派人馬,現場也有不少的不知名的小幫派。

        「真無趣,這次似乎都沒甚麼女性參加這場比武。」某個幫派的一群弟子在討論,其中一名弟子在抱怨。
        「兄弟不要那麼急,峨嵋的弟子不是還沒來嗎?她們幫派女弟子也不少啊。」另一個弟子接著說。
        「但也要看她們有沒有派女弟子來參賽,而且峨嵋不只有收女弟子。」
        「先不說峨嵋,聽說丐幫的一個女幫眾長的很可愛,好像叫蘇玉芬來著的。」
        「不過聽說這次朝廷也有派人來參加的樣子。」
        「我也有聽說,是東廠派來參加的但沒看到本人。
        「看看這次陣容,連九年前的第一名也來了。」
        「是啊,連蘇懷仁也來了,沒想到歸隱江湖的他也來這次大會,應該是來祝賀的吧」
        「咦?那個女的長的好可愛耶。」突然有一名弟子指著一名女性說著。
        「看她穿得破破爛爛的應該就是剛剛說的蘇玉芬吧,真的長的顏若昭華啊。」

        沒多久突然全場轟動起來,只見一名金髮碧眼的絕世美女入場,金髮美女的容貌太美艷使得在場的任何幫派的男子都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但這名金髮美女的臉色似乎有點焦恐。

        「姊,幹嘛扭扭捏捏的?」蘇玉芬跑到金髮美女身邊,挽著金髮美女的手問著。
        「小妹這樣真的好嗎?我都感到很不好意思了。」金髮美女一臉害羞的說。
        「這有甚麼不好意思的,妳看一群人都盯著妳不放啊。

        有兩名男子向蘇玉芬和金髮女子走了過來,其中一名是咸陽縣官展文雄,展文雄首先向蘇玉芬作揖打招呼:「蘇姑娘,很久不見了。
        「展大人很久不見了。」蘇玉芬也向著展文雄作揖打招呼:「怎麼今天展大人也來了?
        「今天朝廷派我來當這次比武大會的考官,那蘇姑娘是這次的丐幫代表嗎?
        「是啊!今年已經滿17歲了。」蘇玉芬說完突然抱著另一名男子說:「大哥好久不見了!
        「是啊小妹確實好久不見了,今天妳要為丐幫和蘇家爭口氣啊!」男子摸著蘇玉芬的頭說,但他看到金髮女子一臉困惑的問:「小妹這是妳朋友?怎麼看起來這麼眼熟?
        「大哥你在說甚麼啊?她是大姊蘇菲亞啊,你不記得了嗎?」蘇玉芬說完對著金髮美女說:「姊,這是我們的大哥蘇懷仁。
        蘇懷仁摸著頭邊想邊說:「好像有印象......」突然想起甚麼了就說:「對了,十多年前叔叔有帶一個金髮小女孩上過武當山有跟我介紹過,太久遠了有點忘了。」然後才對著蘇菲亞說:「小蘇菲抱歉,大哥很久沒看到妳所以記憶模糊,不要怪大哥。
        「沒關係。」蘇菲亞笑著應蘇懷仁。
        「今天妳也要參賽嗎?
        「是小妹要我參賽的。」蘇菲亞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不管妳是不是代表蘇家要全力以赴,知道嗎?」蘇懷仁摸著蘇菲亞的頭說著。
        「我會盡力的。」說完蘇玉芬拉著蘇菲亞對著蘇懷仁說:「大哥我先帶姊姊先去報名,等等我再見。
        蘇玉芬拉著蘇菲亞離開以後,一群武當派弟子跑過來七嘴八舌的問蘇懷仁:「師兄那個金髮美女是誰?你好像跟他很熟?
        「師兄介紹給我們認識好不好?

        在報名處的蘇菲亞看著快被人潮淹沒的蘇懷仁,突然就對著蘇玉芬說:「早知道就不要打扮成這樣,到現在都不敢見人。
        「姊姊別這麼說啦,至少妳這樣打扮真的很漂亮啊,而且妳現在也還蠻有人氣的。
        「可以不要嗎?」蘇菲亞愁眉苦臉的問。

        報完名以後突然蘇菲亞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左看右看的時候看到有一個身穿朝廷官服臉戴面罩的人瞪著她看。
        「姊,怎麼了?妳在看甚麼?」蘇玉芬看到蘇菲亞在看別的地方就往蘇菲亞看的地方看,也被嚇了一跳問著蘇菲亞:「姊,為什麼那個東廠的人會瞪著妳?
        「我只覺得那個人殺氣騰騰的,光是他的眼神就有震撼力。
        「姊快走吧,我看了他就起雞皮疙瘩。」蘇玉芬說完就推著蘇菲亞走。

        一個時辰後,比武大會快開始前一刻,各路高手全部聚集在比武大廳,聽完主辦大會的主持聽完以後正式開始比武。蘇家兩個姊妹的分區不同而且蘇菲亞和蘇玉芬當天沒有上台比武。半天過去了比武的第一天已結束,兩姊妹來到寺外散步,兩人似乎有點心事重重的樣子。
        「姊,妳不會擔心嗎?」蘇玉芬突然開口問蘇菲亞。
        「擔心甚麼?
        「比武的事啊!萬一我跟妳對決的時候妳會不會放水?
        「妳希望我放水嗎?
        「我不希望妳放水,更不希望妳下重手。」蘇玉芬挽著蘇菲亞手說著。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今天一直盯著我看的人,他的武功可能在我之上。
        「那個東廠的傢伙?他的眼神確實是很恐怖,我看到他的眼神都被嚇到了!
        「不管我們誰先碰到他都要小心為上,知道嗎?

        突然兩人後方跑出來一堆黑衣人。
        「你們是誰?想做甚麼?你們知道這是甚麼地方嗎?」蘇玉芬大罵這些包圍她們的黑衣人。
        「先讓我勸勸他們,如果不聽打昏他們就好,下手不要太重,畢竟這裡不是我們的地盤。」蘇菲亞小聲的說,然後跟黑衣人們說著:「各位黑衣人大哥,請你們看在這裡是少林寺的份上可以不要在這裡打鬥嗎?我不追究此事但請你們也別把事情鬧大。
        突然又有兩個人跑了出來,是蘇懷仁和展文雄,兩人同時問:「怎麼了?」
        黑衣人看到增援來了,其中一個像是帶頭的示意其他黑衣人撤退的手勢,接著全部的黑衣人都跑開了。
        「大哥、展大人,好像有人想擄走蘇菲姊姊。」蘇玉芬回答兩人的問題。
        「擄走?有甚麼頭緒是誰幹的嗎?」蘇懷仁又問。
        「我想應該是參加這次比武大會的武林人士,一堆人看著蘇姑娘如此貌美如花很難不起色心。
        「展大人難道不會對姊姊動心嗎?」蘇玉芬逗著展文雄。
        「別鬧了小芬,展兄已經成親多年了,在家他對自己的娘子忠心耿耿。」蘇懷仁說著。
        「那蘇姑娘需要我派幾個部下在妳房間守著嗎?」展文雄詢問蘇菲亞並等著她下指示。
        「不用麻煩了,這裡是少林寺,我想他們不敢對姊姊怎樣的。」蘇玉芬很有自信的回答。
        「嗯,而且小妹在我身邊也就夠了,大哥和展大哥不必擔心。
        「那有甚麼事必定要通知我和展兄,我和展兄會暗中保護妳的安全。
        「謝謝兩位。
        「那我先回去了,你們的大哥剛好有事找,你們在這邊聊吧。」展文雄說完就告辭回寺中了。
        等展文雄離開沒多久,蘇玉芬問著蘇懷仁:「大哥你有事找我們?
        「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跟妳們說,但因為太多外人不方便說。
        「甚麼事?
        「還記得六年前我們家被滅族而小瑜下落不明嗎?我後來意外得知小瑜的下落。
        「二姊還活著?那她人在哪?
        「兩年前我去洛陽拜祭父母時遇到她,她當時也在那拜祭。我本來想跟她相認,她卻想轉身離開,卻不小心跟她打了起來,我也無意將她的面具和面罩給扯了下來。後來她終於冷靜下來,才跟我說她這幾年的生活。發生慘難的時候她剛好被一個東瀛武士所救,一開始她在東瀛人那裏修練東瀛武術,學成之後本來想要來打聽關於六年前的慘案,她卻得知六年前的慘案已經被翻案但是兇手是誰卻查不出來,因此就易容加入東廠去調查真相。
        蘇玉芬和蘇菲亞互看了一下,蘇懷仁接著說:「如果妳們打算要去幫小瑜也算上我,畢竟我也很想知道事實真相也很想幫上甚麼忙。
        「哥,我想問你已經成親也有小孩了嗎?」蘇玉芬問著。
        「有啊,有兩個小孩,為什麼這麼問?
        「哥,既然這樣那讓我們來就好了,你出了甚麼事就算不會禍及家人但也會對不起大嫂和你的小孩,他們都需要你,至少大姊還有皇室宗親為後盾。
        「皇室宗親?」蘇懷仁滿臉疑惑的問。
        「以後再解釋給你聽,不過我和姊姊就可以搞定了。
        「我總不能讓我三個妹妹去送死吧,我做不到!」蘇懷仁很生氣的說。
        蘇玉芬開始跟蘇懷仁大吵一架,蘇菲亞一直在勸最後忍不住生氣了。
        「妳們別吵了!」蘇菲亞一罵完,蘇玉芬和蘇懷仁就停止爭吵了。
        「很簡單,我和小妹想辦法暗中幫忙小瑜,大哥你就想辦法幫我們找個後路,萬一發生甚麼意外就來接應我們,比武大會結束我們去大哥家後再來商討,這樣可以嗎?
        蘇玉芬和蘇懷仁都不說話。似乎也沒對這計畫有所反對。
        「大家都累了去休息吧,小妹你明天就要上場了好好準備,知道嗎?
        「姊我想先回房了,等等見。」蘇玉芬一臉不高興的走回寺內。
        「蘇菲妳先回去陪她吧,順便安穩一下她的情緒,我知道是我不對語氣太重了。
        說完也進入寺內,蘇菲亞深深的嘆息。

        隔天,輪到蘇玉芬上場,她很努力的力拼各大門派的高手,直到她下一個對手竟然是先前的東廠蒙面人。
        「現在丐幫蘇玉芬的下一個對手是東廠的神秘人物郝少英,請郝少英上場。」主持人介紹著,接著身穿東廠官服、蒙面的人上場。
        在台下的蘇菲亞緊緊盯著郝少英,只覺得他的身手不凡,突然有個人拍著蘇菲亞的肩膀說:「怎樣?小妹的對手就是他嗎?」是蘇懷仁和展文雄,他們也來觀戰。
        「大哥你能看出那個人的武功套路嗎。」蘇菲亞問著蘇懷仁。
        「不清楚,都還沒開始我怎麼會知道呢?展兄你在朝廷有聽說這個人嗎?
        展文雄也是搖搖頭沒說話。

        主持人喊開始後,蘇玉芬擺出架式,而郝少英則是動也不動。
        「全是破綻?」蘇懷仁吃驚的說。
        「不,他是在等蘇小姑娘出手,如果蘇小姑娘不出手他才會出招。」展文雄說著。
        「我想他應該是想測試小妹的武功有多高才不想先動手吧?
        「不,我有預感,他是想一招決勝負。
        突然,郝少英突然衝向蘇玉芬,衝到蘇玉芬面前時蘇玉芬想打一掌,但郝少英很巧妙地躲過這一掌來到蘇玉芬的後方用手刀打了她一下,蘇玉芬中了這一招以後不支倒地。
        全部的人看到這一幕都被嚇了一跳,本以為蘇玉芬吃了這一招後會倒地不起的郝少英正要下台的時候,突然蘇玉芬起來,還哀號了一下:「唉唷好痛!」連郝少英看到也嚇了一跳。
        蘇玉芬很生氣後又擺出架式往郝少英衝過去打他好幾掌,但卻被郝少英一一接下。蘇玉芬又擺出另一種武功架式。
        「降龍十八掌?小妹這麼快就要用這招嗎?」蘇菲亞吃驚的說。
        「那不是丐幫的護幫掌法嗎?我聽說只有男性可以學此掌。」蘇懷仁接著說。
        「哥,我也會啊,而且你忘了小妹的師傅是誰了嗎?

        在蘇菲亞他們閒聊的期間,蘇玉芬使出降龍十八掌往郝少英打來,郝少英中了幾掌以後突然半跪在地上,蘇玉芬不敢大意按兵不動,很快的郝少英又站了起來。
        「勝負已定了。」蘇懷仁說著。
        「甚麼意思?」蘇菲亞百思不解的問。
        「接下來那個東廠高手會用他最厲害的招式攻擊小妹,小妹他這次輸定了。
        蘇懷仁一說完,台上的郝少英突然擺起架式,再次衝向蘇玉芬,雖然這次蘇玉芬已經準備好禦敵,但是郝少英突然往蘇玉芬的肚子打了一拳,讓蘇玉芬無力招架,又再次繞到她後方打了一掌,蘇玉芬吃了兩招就暈過去了,最後判決是郝少英勝利。其他門派一見到此狀,不少門派不是被郝少英以同樣的招式打敗,就是自己棄權。

        到了晚上吃完飯時,蘇玉芬十分不高興。
        「好了小妹,你已經盡力了就不要再為此事生氣了。」蘇菲亞摸著蘇玉芬的頭說。
        「是啊,勝負本來就是兵家常事啊,有甚麼好懊惱的?」蘇懷仁在餐桌邊吃飯邊安慰。
        「我想蘇小姑娘應該是輸給那東廠高手吧?不然她才會那樣不高興。」展文雄說著。
        「不過我沒想到那個人武功竟然如此高明,我擔心我打不過他。
        一直不吭聲的蘇玉芬突然說話了:「姊!打敗他替我報仇,他害我不能跟妳比試!
        「噗哇哈哈哈哈,原來妳是在氣這個啊!」蘇懷仁聽到蘇玉芬的重點後大笑。
        蘇玉芬聽完後跑過來狂揍蘇懷仁。
        「明天就是比武的最後一天了,不過我也沒料到我是最後一個上場。」蘇菲亞很焦慮的說。
        「蘇姑娘不要為此擔心,只要盡力而為就好,不要在意勝負如何。」展文雄說著。

        隔天,換了蘇菲亞上場,比武台下一堆仰慕蘇菲亞的武林人士,但也有跟蘇菲亞相關的人士觀戰。
        「這些打輸的不是比武完就直接離開的嗎?怎麼不快點走?」蘇玉芬有點不高興的說。
        「大概是因為小蘇菲的關係吧,因為小蘇菲是個絕世美女啊,更何況也有人想知道小蘇菲的武功套路是哪一派的。」蘇懷仁摸著蘇玉芬的頭說。

        「最後一位參賽者是有漢族血統也有異族血統的蘇菲亞,她是丐幫蘇玉芬的同父異母的姊姊,我們有請蘇菲亞姑娘上台!」主持人很興奮的介紹著。
        蘇菲亞有點不好意思又很緊張的上台,但一個不留神又不小心跌了一跤。在台下的蘇玉芬看到有點無奈摸著頭說:「姊,拜託妳不要再這麼迷糊了啦!
        沒想到小蘇菲也有這樣的一面啊。」蘇懷仁笑著說。
        蘇菲亞爬起來一邊連忙作揖道歉,一邊拍著自己跌倒部位上的灰塵,撿起地上的長劍往郝少英的方向走去。很快的主持人大喊比武開始的時候,兩人似乎都按兵不動。
        正當蘇菲亞在思考要主動攻擊還是等對方突擊的時候,郝少英突然把劍拔出來,擺好架式正等著蘇菲亞進攻。蘇菲亞連劍都拔出就開始攻擊郝少英,兩人於是展開了進攻防衛戰。打了好幾場都不分上下,然而兩人拉開距離,蘇菲亞開始換武功套路,使出家傳絕學絕劍十式。
        「這招是絕劍十式?小蘇菲原來會這招?」在台下的蘇懷仁大吃一驚的說。
        於是蘇菲亞用這招進攻,但郝少英都能把絕劍十式的劍招全部擋住。郝少英突然使出一套劍法往蘇菲亞攻去。
        「武當劍法?這傢伙可以輕易學會並使用別人的招式?」蘇玉芬看的出來是武當劍法。
        「小蘇菲可能陷入苦戰了。」蘇懷仁有點擔心的說著。
        「哥,姊姊的實力不僅如此。
        蘇菲亞將郝少英的劍招一一接下,但郝少英連續用各門派的劍法攻擊蘇菲亞,接著用力一砍將蘇菲亞的劍給砍斷。
        「我的劍!」蘇菲亞嚇到大喊著,郝少英看機會來了繼續攻擊蘇菲亞,蘇菲亞則是用斷劍防禦,突然蘇菲亞一腳踢郝少英將他的劍踢開,接著一掌打過去,剛好打中郝少英的胸口。

        蘇菲亞打出了那掌讓他察覺到郝少英似乎有甚麼秘密,很快的郝少英一掌打過來也打中蘇菲亞的左肩膀,蘇菲亞感到疼痛叫了一下,她的左肩膀似乎脫臼了。

        郝少英翻了跟斗,剛好撿回他的劍打算繼續攻擊蘇菲亞,蘇菲亞察覺到這樣對她根本不利,只好故意用左手支撐到地上用力扭了一下,將她脫臼的手接回,郝少英看到此景似乎吃驚了一下。蘇菲亞動一下她的右手以後感覺有比剛剛好多,於是也撿起她的斷劍,也使出不像是中原武術的劍招。
        「這是甚麼劍術?」蘇懷仁看了問一下蘇玉芬。
        「不知道,我第一次看姊姊使出這劍法。」蘇玉芬似乎也不知道。
        只見蘇菲亞雙手握住劍,然後快速地衝向郝少英然後用劍突次。這次一次將郝少英的劍刺裂開來,接著連他的劍也斷了。只見郝少英把他的劍丟了,似乎打算以拳腳功夫跟蘇菲亞決勝負。
        「看來他打算用拳腳跟小蘇菲一決高下了,小蘇菲的劍法已經輸給他了,拳掌功夫我想應該也不行了。」蘇懷仁搖頭嘆息的說著。
        「哥,你說錯了,姊姊的拳掌功夫在他之上,姊姊的武功幾乎可以與少林方丈匹敵了。
        「是嗎?可是小蘇菲有點處於下風啊?
        「姊姊說過她從小就開始訓練體能和基本功,雖然她不是練武奇才但她卻比別人更多花心思在各方面。姊姊所有武功之中拳腳功夫最厲害,但劍法卻輸給那個傢伙。
        蘇菲亞已經從劣勢轉為優勢,現在換郝少英處於下風。郝少英心想自己可能打不過她,所以打算再次使用當初擊敗蘇玉芬的招式。突然郝少英用障眼法讓蘇菲亞分心,然後繞到她後方打算一掌打暈她,但反而蘇菲亞回轉打了郝少英一拳後一腳踢了他一下。郝少英似乎吃了很重的一擊後就失去知覺暈了過去,蘇菲亞見到嚇了一大跳跑過去關心郝少英:「你還好吧?」。但怎麼搖就是搖不醒他。

        比賽結束後到了時,蘇菲亞獲得勝利也接受獎勵,但她比較關心郝少英的傷勢,而這時候郝少英也已經醒了,蘇菲亞走過去跟郝少英說話。
        「對不起,剛剛不小心下手太重打傷你,你還好吧?」蘇菲亞邊道歉邊慰問。
        郝少英搖搖頭。
        「你的武功確實很厲害,有機會的話我們下次再比好嗎?」蘇菲亞笑著說,手伸過去似乎想跟郝少英握手,但郝少英只拍了蘇菲亞的手後就站起來,做出告別的手勢就走人了。
        蘇玉芬跑了過來問:「姊,妳跟她說了甚麼?跟那傢伙有甚麼好說的?
        「別這樣,畢竟他也是我的對手,只不過是打聲招呼罷了。
        突然郝少英又走了回來,拿出一個小瓶子交給蘇菲亞,手指著肩膀似乎是說讓蘇菲亞擦的,接著再次作揖告別。
        「看吧,就說他不是甚麼壞人吧?」蘇菲亞笑著對蘇玉芬說。
        「總之我還是很討厭他。」蘇玉芬雙手叉腰生氣的說。
        接著,一大群武林人士圍了過來,蘇菲亞和蘇玉芬被嚇到,一堆人七嘴八舌問著蘇菲亞問題。
        「蘇姑娘,為什麼妳跟妳妹妹的血統不大一樣?」一名點蒼派弟子問。
        「蘇姑娘,聽說妳跟我師兄也是兄妹關係?」一名武當弟子問。
        「蘇姑娘妳已經有喜歡的人嗎?」一名華山派弟子問。
        「蘇姑娘要不要來我們門派作客?我們會好好招待妳的。

        除了名門正派的弟子擠在蘇菲亞和蘇玉芬問東問西以外,在一旁也有不少江湖人是盯著蘇菲看,似乎有不懷好意的眼神。過了不久,蘇菲亞和蘇玉芬在人群中逃出來以後回到寢室,蘇菲亞抱怨著:「天啊,真的好想趕快出少林。
        「姊,這樣也沒甚麼不好啊,沒多久妳的事蹟就要傳遍武林了。
        「不要啦,這種提高知名度的我就不要了。」蘇菲亞聽了蘇玉芬的話後嚇出一身冷汗。
        「對了,姊,明天我就要離開妳了,我還是要去長安總舵找幫主報備一下,辦好我立刻就來西安找妳。
        「那我怎麼辦?」蘇菲亞擔心著。
        「姊,妳忘了妳說要跟大哥去他那邊嗎?大哥就住在西安啊。
        門外有人敲門,接著傳來蘇懷仁的聲音:「兩位妹妹,我和展兄方便進來嗎?
        蘇玉芬開門讓展文雄和蘇懷仁進來,蘇懷仁一看到蘇菲亞後走過來摸她的頭高興的稱讚她:「哇,小蘇菲不錯喔,優勝耶!想當初妳大哥我都沒妳那麼厲害。
        「大哥別笑我了,我都感到很不好意思。」蘇菲亞滿臉通紅的說。
        「蘇姑娘表現真的不俗,妳優勝的消息可能這幾天就會傳出去了。」展文雄笑著說。
        「展大哥怎麼連你也這麼說啦!
        「好了不說了,我這次來要先跟你們告別的,明天一早我就要回咸陽了,剛剛我的部下來通知我下個月要往京城出發了,我必須要做好上朝的準備。
        「展兄要回到京城任職?
        「不,只不過是例行公務而已,向皇上報備就要回咸陽。那我就先回去了妳們慢慢聊。」展文行作個揖就告辭了。
        「對了大哥,你甚麼時候要回西安?蘇玉芬突然問著蘇懷仁。
        「明天午時,怎麼了嗎?
        「明天我要去拜祭一下師傅,接著回總舵回報。姊姊要拜託你照顧了。
        「好的,小蘇菲就交給我照顧好了。
        「我出去外面走一下,活動活動筋骨,真的有點腰酸背痛。
        「要我陪嗎?」蘇玉芬問著。
        「不用了,偶爾也讓我一個人吧,妳好好休息吧。

        這時已經戊時一刻,蘇菲亞獨自一人散步來到寺外,她坐在石頭上看著天空,正好寺內也敲著鐘,突然草叢冒出一群人用麻袋把蘇菲亞包住,蘇菲亞反應不及後大叫。其中有人就把蘇菲亞敲昏就帶著她逃跑了。此時蘇玉芬衝出來看也來不及救人,回去寺內找蘇懷仁。
        「哥!哥!姊姊被擄走了!」蘇玉芬來到少林大廳一碰到蘇懷仁和海空方丈就邊哭邊說。
        「怎麼會?有注意是哪個人幹的嗎?」蘇懷仁聽到大吃一驚的問。
        「我不知道,他們全身黑衣我看不出來。」蘇玉芬哭著說。
        「阿彌陀佛,蘇女施主在本寺遭遇此難,本寺作為東主不能坐視不理。」說完便叫幾名弟子接著跟蘇玉芬和蘇懷仁說:「兩位施主,這幾位僧人就任你們差遣吧。
        「多謝方丈的好意,我等本當感謝方丈,但因賊人是何人和目的尚未知道,而我們也毫無頭緒,這樣追查可能徒勞無功。」蘇懷仁先向海空方丈答謝。
        「那怎麼辦啦!」蘇玉芬緊張的說,情緒也尚未安定。
        「妳先不要急,冷靜下來!」蘇懷仁安撫蘇玉芬的情緒,接著說:「我去找展大人跟他說明一切讓他幫我們,我想這些人應該逃不遠,就算再怎麼趕也沒辦法在擄人的情形下跑走,推斷應該在少室山的範圍內,各位我們先去找展大人再商討怎麼追人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