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0

幽靈 | 2017-11-15 18:36:29 | 巴幣 0 | 人氣 81


        一年很快就過了,蘇菲亞姐妹很勤奮的練武,除了內力盡失的蘇玉芬開始練太極拳養身。林家兄妹雖然還是有欺負蘇菲亞但次數慢慢減少。
        某天,林館主有事情要宣布,於是將全部的弟子召集起來。
        「今天召你們不為別的,而是三年一度的比武大會還有四個月就要開始舉辦了,由於是皇上親自主持的所以希望你們能盡全力贏得這次的比賽,但還是要說明規則,比武不得將對手殺死、不得使用暗器、也不能暗算對手。本來每個武館只限派兩名弟子參加,今年皇上特別例外可攜帶第三名弟子出場,所以我們現在要來選三名武功最好的弟子出來了。」
        「第一首選肯定是大師兄,這點不需要質疑了。」
        「是啊,我們這裡最厲害的就是大師兄了。」
        一堆弟子在一旁議論紛紛的,蘇菲亞她們似乎沒有想參加的意願在一旁歇著。
        「師父,不然讓我們新加入的師妹來當代表如何?」突然有一名弟子提出意見。
        「她們能嗎?每天練武兩個時辰以後就不見蹤影了,她們去肯定會輸的。」林天羽在一旁冷笑著說。
        「不必多說,就讓蘇菲亞、蘇家瑜、林天羽代表我們武館參加大會。」
        「爹!您是認真的嗎?要派她們比武?」
        「那不然這樣好了,你跟其中一個切磋,如果輸了爹就派別人出場,贏了不准再有異議,知道嗎?」
        林天羽雖然不甘願,但父親這麼說就只能答應,順便趁機教訓蘇家姐妹。

        林天羽選擇蘇菲亞當他的對手,他們在院子裡要進行切磋。
        「聽好了,這只不過是對練而已,不要出手太重,免得傷和氣。」館主在一旁說著。
        蘇菲亞先做防禦動作,林天羽見狀往她衝過來,蘇菲亞往他打了一拳,但很巧妙被林天羽躲過並抓到空隙往蘇菲亞打了一拳,蘇菲亞沒能躲過剛好鼻子被打中了。
        蘇菲亞鼻子中了一拳後退幾步,林天羽趁勢追擊,往蘇菲亞繼續打了好幾招,再次抓到空隙往蘇菲亞的肚子打了一拳然後將她踢倒。
        「不是吧?就這樣嗎?我都還沒拿出實力勒!」林天羽態度很囂張,在一旁挑釁蘇菲亞。
        「姊姊的老毛病又犯了。」蘇家瑜看了直搖頭。
        「是啊,不過那傢伙在找死,故意在挑釁。」蘇玉芬也嘆息。
        突然蘇家瑜喊著:「姊!別太認真!這只是對練而已!」
        不過來不及了,蘇菲亞的眼神變了,她擦掉自己的鼻血才開始擺出武功的架式。
        林天羽被蘇菲亞的眼神嚇了一跳,突然蘇菲亞用極快的速度衝向林天羽往他的臉踢了一腳,但在緊要關頭的時候停了下來,而那一腳差一丁點就要踢中林天羽,蘇菲亞往她下方看,看見蘇家瑜的腳也差點踢中她自己。而林天羽也嚇呆了,如果不是蘇家瑜在他前面擋著,他極有可能受重傷。
        蘇菲亞總算回過神了,於是問:「小瑜妳怎麼在這?」
        蘇家瑜收勢然後轉頭問:「師兄你還好吧,沒受傷吧?」被嚇傻的林天羽則是搖頭。
        蘇家瑜回頭說:「沒事,只是怕姊姊妳下重手,先提醒妳要手下留情,練習不要太認真。」說完後就回到蘇玉芬旁邊。
        蘇菲亞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問林天羽:「還要繼續嗎?」
        「不要了我認輸。」林天羽說完後就往大廳內休息。
        林天兒和幾個弟子跑過去追問:「你怎麼不繼續就認輸了?」
        「剛剛如果不是家瑜師妹擋下那一腳,我不是被踢死就是受重傷。」林天羽摸著自己的胸口說著:「蘇菲亞這丫頭的實力在我之上,我還不知天高地厚的挑釁她。」
        「她有這麼厲害嗎?」林天兒不太相信的問。
        「剛剛蘇菲亞踢的那一腳正是失傳已久的鳳神腿,雖然父親時常練的也不過是皮毛而已,蘇菲亞師妹踢的那一腳完全符合鳳神腿的剛猛。」

        「我說老姊妳也別每次都那麼認真,剛剛妳那一腳差點就鬧出人命了。」蘇家瑜搖頭的說。
        「是啊姊,如果不是二姊去踢那一腳,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突然有人敲蘇菲亞的房門,蘇菲亞去應門,林天羽站在門外。
        「怎麼了嗎?」蘇菲亞問著。
        「師妹,師兄有事請想求妳,不知道是否可以?」
        「妳先說來聽聽,能幫的一定幫。」蘇菲亞說完請林天羽進去坐。
        「是這樣的,其實我們武館一直以來都輸給正興武館,我們輸就算了,每次遇到他們就是被刁難還被挑釁,所以這次師兄有兩件事相求,第一,請妳們姐妹為我們武館而戰可以嗎?」
        「這倒是可以,那第二件是什麼?」一旁的蘇家瑜好奇的問。
        突然林天羽跪下磕頭,然後開口:「請蘇菲亞師妹將鳳神腿傳授給我吧!」
        蘇菲亞和蘇家瑜一聽臉都綠了,於是一臉吃驚的問:「師兄,你是認真的嗎?」
        「是的,我是很認真也很真心的懇求!」林天羽一臉堅定的說著。
        「師兄,你還是先聽我把故事說完再來決定要不要學。」蘇家瑜扶著林天羽示意讓他坐下,蘇家瑜坐下後接著說:「你剛剛說的鳳神腿,其實在我們蘇家則是稱為鳳凰神腿,是我們蘇家的祖先為了讓女孩子將下盤功夫練好才特地創出的武學,明英宗年間我們蘇家第十五代的兩位先祖同時練了鳳凰神腿,其中一位悟出另一套鳳凰神腿的腿法,原始的腿法比較柔和,另一套則比較剛猛,鳳凰神腿也是因此得名,不過從來都沒一個先祖或女性能同時學會兩套腿法,我姊姊則是唯一一個將兩套腿法學會的。」
        林天羽聽了也是無法置信,蘇家瑜繼續說:「總之,並不是我們不想傳授給你,而是這套腿法本來就是給女孩子學的,如果師兄不信,明天我們展示給你看。」

        隔天蘇菲亞在郊外,林天羽和幾個弟子在一旁觀看蘇菲亞將她的鳳凰神腿一一展示,蘇菲亞的腿法輕盈且柔和,踢完以後蘇家瑜在一旁說明:「師兄這回肯相信了吧?如果你再不信那我可拿出祕笈讓妳看了。」手還拿出一本書出來拿給林天羽看。看完以後林天羽和師弟妹們看完才相信,但每個人的臉色似乎不大好。
        「你們也不要那麼氣餒,我們可以教另一招的家傳武學,但這四個月你們能學多少是多,算是我們姐妹受過你們武館的恩惠。」
        「對不起師妹們,妳們來到我們武館,我們每次都對妳們不好,妳們卻願意以德報怨,請受師兄一拜!」林天羽突然跪下磕頭認錯。
        「師兄別這樣,不過我們先說好了,如果我們武館得勝了,武館的掌門人你可不要推給我們就好。」蘇家瑜說完把林天羽扶起來。

        四個月內,蘇菲亞、蘇家瑜和林天羽一邊練功,一邊指導師兄師姐的功夫有什麼該加強地方加以修練,也大幅改善雙方的關係。終於來到要比武的那一天了。
        「今天是我們要跟各地武館比賽的日子,我們非得要奪取勝利!」林天羽在為自己的武館打氣著,其他弟子們也為出場的人打氣。
        「我說這不是義文武館的兄弟嗎?好久不見了啊!」突然有不少人從他們的後方出現。
        「什麼都不必說了,等等我們擂臺見真章!」林天羽說著,似乎有必勝的決心。
        「你覺得你們能贏嗎?今年比較特例,皇上添加了兵器的較量,你們拳腳功夫都不如了更別說是兵器的對決了。」
        「是啊,不過這些年我們也是勤奮的練武了,等上台我們就知道了。」
        「那我很期待你們怎麼打敗我們吶!」說完後就大笑離開了。
        「天兒,師妹她們怎麼還沒來?」林天羽很著急的問。
        「我剛剛已經去叫玉芬師妹去找了,這裡人太多很難找啊!」
        「不過今天是比兵器的,家瑜師妹不知道行不行?」
        「哥,你要有自信,教我們劍術的不就是家瑜師妹嗎,所以哥別太緊張了。」
        沒多久蘇玉芬拉著蘇家瑜過來了,她氣喘如牛的說:「人實在太多了我暫時找不到我大姊,只找到二姊。」
        「沒關係,今天家瑜師妹上場就可以了,明天過後的比武就看我跟蘇菲師妹的表現了,拼了命也要奪冠!」林天羽拍著胸膛挺有自信的說。
        「那哥我跟玉芬師妹去找蘇菲師妹了,家瑜師妹好好加油!」然後跟著蘇玉芬離開了。

        蘇家瑜率先上場,她以優越的劍術將各門派一一打敗,最後他的對手是正興武館的弟子,對方開口說話了:「小美女,沒想到妳的武術這樣的高超,不過就憑妳這點本事是沒法擊敗哥哥我的,就讓哥哥讓妳見識哥哥我的厲害!」說完那個男的亮出他的大刀出來。
        在擂臺下的林天羽大驚:「我的天!那個男子那著這麼大柄的刀,家瑜師妹打的過嗎?」
        蘇家瑜看了對方一眼,於是拔出她的劍,然後把劍插在擂臺上,就只拿劍鞘準備跟他打。
        「那女孩是傻了嗎,只拿劍鞘跟人家打?」其中一個圍觀的人說著。
        「可是那個女孩從比武開始到現在都沒拔劍比武,應該有把握吧?」
        沒多久,蘇玉芬和林天兒拉著蘇菲亞到林天羽旁邊然後又是氣喘喘的說:「師兄對不起,這個迷糊蛋不小心迷路了!」
        「沒關係,不過妳姊那樣好嗎?只拿劍鞘跟對方的巨刀打。」
        「二姊會那樣只有兩個原因,第一是試探對方,第二想一招決勝負。」
        「試探對方?那可是重二十斤的刀啊!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林天羽很緊張的說。
        「放心,小瑜她是劍術奇才,她肯定會打敗那個傢伙的。」蘇菲亞的眼神堅定,她覺得蘇家瑜必勝在握了。

        比賽開始,拿巨刀的男子舉刀攻向蘇家瑜,每一招都不是被擋掉就是被躲過。
        「看吧,我就說二姊在試探他了吧?」蘇玉芬很自傲的說。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那個男的也沒拿出真本事的樣子,他不像是隨便揮舞那把巨刀而已,肯定有甚麼不對。」蘇菲亞總覺得不大對勁。
        「妳也看出來了嗎?我覺得他似乎想耗盡二姊的體力。」
        「他想耗也沒用,小瑜的體力跟我差不了多少,反而那個男的在浪費自己的體力。」

        蘇家瑜終於逮到機會就往對方的肚子踢了一腳,這一腳似乎沒起任何作用。
        「這傢伙有練硬氣功,看來二姊這回陷入苦戰了。」
        在擂臺上,男子哈哈大笑的說:「怎麼樣啊小美人,妳沒料到老子會硬氣功吧!」
        蘇家瑜只是安靜的盯著他看,好像在找甚麼的樣子。
        「這時候了家瑜師妹在看什麼東西啊?」林天羽很緊張的問。
        「硬氣功有缺點,二姊應該是在找對方的罩門在哪。」
        蘇家瑜開始進攻,在她進攻的同時突然被狠狠的揍了肚子一拳,蘇家瑜挨了那一拳後不支倒地,對方自以為贏了於是大聲歡呼,當眾人以為蘇家瑜輸了以後裁判也要判對方勝利的時候,蘇家瑜突然跳了起來往對方的後腦勺點了一下,對方突然變得四肢無力,蘇家瑜用她的劍鞘砍了對方好幾下,對方中了蘇家瑜好幾下才不支倒地昏了過去。裁判檢查那名男子後宣判蘇家瑜獲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