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27 - 25年後

幽靈 | 2017-11-05 23:01:04 | 巴幣 0 | 人氣 90


        乾隆皇帝在1735年,雍正皇帝去世後繼承皇位,在他統治期間也有多次微服下江南,在他下江南前也曾經在乾隆十五年暗地來到山西恆山遊玩。他到山西時也帶了公主、一名隨身婢女和一名太監,還有幾個御前侍衛。
        不過他們來到山西沒多久,很不巧的碰上當地盜賊打搶。由於盜賊人數眾多,御前侍衛與盜賊廝殺的時候,乾隆等人在御前侍衛的掩護下趁機逃脫。

        某間破廟裡躺了三個人都昏迷不醒,但其中有一名年約二十歲的女生突然醒了過來。
        「這是甚麼地方?」女子自言自語的左看右看,看到她身旁有兩個昏迷不醒的人。
        「姊?小妹?」女認出這兩個人是她的姐妹,然後起來過去查看她們的狀況。
        此女子正是蘇家瑜,其餘兩個則是蘇菲亞和蘇玉芬。
        沒多久有人進來破廟,蘇家瑜來不及搬然後躲在佛像後面查看。

        乾隆一伙來到破廟歇息但還沒進入大廳,在他身邊的太監問著:「皇上,您沒甚麼大礙吧?」
        「朕沒事,不過我們還是進去歇息吧,那些土匪應該不會追到這裡吧?」
        然後全部來到大廳,但看到兩個人躺在地上動也不動時被嚇一大跳。
        「怎麼會有死人?」公主突然吃驚的叫著。
        乾隆旁邊的太監慢慢的走過去看看,用腳碰了一碰蘇菲亞的頭,想確認是不是死人。
        蘇家瑜正慢慢拔出她的鬼斬要保護蘇菲亞時,外面突然闖進一群人。
        「他們在這裡!」其中一個小頭目大喊,然後殺向乾隆一伙時,蘇家瑜在這時出手了。
        蘇家瑜舉刀一個一個的將盜賊殺死,且趁有空隙的時候丟了一把刀給乾隆,會武功的乾隆當然也幫忙殺敵,用不了多久就把盜賊全殺光。
        「感謝壯士的救命之恩……」當乾隆正想答謝時他看見蘇家瑜的打扮以後立即認出是前朝的服飾,接著大吃一驚的問:「你是前朝餘孽嗎?」
        蘇家瑜一臉疑惑的看著乾隆,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甚麼。
        「你這身衣服不就是前朝的服飾嗎?難道你也是亂黨嗎?」乾隆舉著刀指著蘇家瑜問著。
        蘇家瑜沒說話,但突然想到甚麼就往裡面跑,到蘇菲亞和蘇玉芬的身旁檢查她們的脈象。
        乾隆和太監以為她要對公主不利於是也追了上去。
        蘇家瑜於是背著蘇菲亞,然後看著乾隆身旁的太監,用頭示意要讓他背蘇玉芬。
        「你要我背著他?」太監問著蘇家瑜,蘇家瑜點頭。
        乾隆於是吩咐:「聽他的話吧,再怎麼說也是他救了我們。」然後問蘇家瑜:「壯士,你要我們帶著他到甚麼地方?」
        這時蘇家瑜說話了:「我先聲明三件事,第一、此地不宜久留,難保證還會不會有追兵,第二、小心別傷著我妹妹,她現在還是昏迷不醒的。第三、我叫蘇家瑜,我是女的不是壯士。」
        「那蘇女俠,所以我們是要去甚麼地方嗎?」乾隆追問著。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地方,我只知道我醒來就在這裡,我妹妹和姊姊則是躺在我旁邊。」
        乾隆等人聽了蘇家瑜的話也是一頭霧水的,然後蘇家瑜接著說:「我知道我們現在都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我們還是等到安全以後再說吧,你們誰要帶路?」

         乾隆一伙來到附近的小鎮,先來到一間客棧歇息,然後暗地派人去找大夫和人馬。
         大夫來了來到蘇菲亞她們的房間幫她們診斷,過一段時間後搖搖頭出來。
        「大夫,裡面那兩個人怎樣了?」乾隆先問那兩個人的狀況。
        「那兩個女孩子的狀況草民也不清楚,她們在昏睡前不知道吃了甚麼東西才會這樣昏迷不醒。」大夫很無奈的解釋。
        「難道沒有任何辦法嗎?」蘇家瑜追問。
        「就是她們吃的那個東西的效果似乎還沒退散,如果散了自然會醒,請兩位見諒。」
        蘇家瑜非常緊張,此時乾隆向蘇家瑜提出一個請求:「蘇姑娘,朕知道這時候不應該對妳說這些話,不過朕希望妳可以保護我們回到北京。」
        這時蘇家瑜注意到乾隆的特徵,於是她就藉故拒絕:「抱歉,我沒有辦法同時照料這麼多人,尤其我兩個姐妹都還沒醒過來,如果我放下她們不管萬一她們醒來找不到我也挺麻煩的,要帶著一起上路萬一有甚麼事情反而還會成為累贅。」
        「妳好大的膽子!皇上求妳,妳竟然敢拒絕,還說會是累贅?」乾隆
        蘇家瑜向皇上借他手上的刀然後交給那個太監,然後冷冷的說:「如果你有能力保護皇上的話那我二話不說把原先的話收回,沒能力就不要只出一張嘴!」
        「你看看你,別只會講別人,蘇姑娘說的也對,沒本事就乖乖閉嘴!」一旁的公主也忍不住罵人。
        「這就是你不對了,蘇女俠出手相助,你不但不感謝還在落井下石,難怪你會被罵!」乾隆把太監給訓斥了後跟蘇家瑜說:「蘇女俠,既然妳有苦衷朕就不勉強妳了,朕先去休息休息,讓公主和她的婢女小玉來幫忙照顧妳姐妹。」說完就去別的房間休息。
        乾隆離開後,他身旁的太監又對他說:「皇上,您確定要放她們一馬嗎,先皇曾下令漢人不得習武的規定,那名女子又身穿前朝服飾,可能是前朝餘孽也說不定啊?」
        「今天好歹也是她救了大家一命就放過她吧,再說沒有證據就不能隨便亂推測,朕可不想當昏君呀!」

        蘇家瑜在她的房間照顧蘇玉芬,公主和婢女在另一間房照顧蘇菲亞。
        「公主妳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女子她的樣貌好像怪怪的?」婢女小玉看著蘇菲亞說?
        「怎樣的怪法?」
        「妳看這名女子頭髮是金色的,而臉孔也不像漢人。蘇姑娘還叫她姊姊的樣子?」
        「好了小玉,別人的事情我們還是不要多管閒事比較好,知道嗎?」
        過了一會兒,蘇菲亞睜開眼睛,似乎是醒過來了。
        「小玉,快去叫蘇女俠過來!」公主大吃一驚,慌張的吩咐小玉去叫蘇家瑜來。
        「這裡是哪裡?」蘇菲亞坐了起來迷糊的問,好像還沒睡醒似的。
        「這裡是客棧,我們在一間破廟發現了妳,所以把妳帶了過來。」公主回答她。
        「破廟?」然後突然回神過來喊著:「我那兩個妹妹呢?」
        「她在隔壁房間照顧另一個女生,我已經叫我的婢女去通知她了!」
        「妳是甚麼人?」蘇菲亞這時才注意到公主。
        「我是儀文公主,我是當今皇上乾隆的妹妹。」
        「乾隆?現在的皇上不是叫雍正嗎?」蘇菲亞大吃一驚的問。
        「我皇阿瑪已經去世十五年了。」
        「那是甚麼東西?」蘇菲亞一聽到這名詞百思不解。
        「那是滿語,意思是父皇的意思。」儀文公主好心的解釋給蘇菲亞聽。

        蘇家瑜這時來了,一看到蘇菲亞醒了就放下心了。「姊,妳醒了?」
        「剛醒沒多久,小妹呢?」
        「還沒醒,有人在幫我照顧她。」然後走過去幫蘇菲亞把脈。
        「不好意思,我有話想跟我妹妹說話,能否請妳迴避一下?」蘇菲亞很有禮貌的請儀文公主出去。

        儀文公主一出去後,蘇菲亞將這兩百二十五年的事情全部告知蘇家瑜,蘇家瑜也把從破廟到現在的事情告訴了蘇菲亞。兩人似乎還沒接受事實。
        「姊,我想我們還是別把我們是前朝人的事跟他們說比較好,妳不知道那個皇帝一看我一身打扮就知道我是前朝人。還有知道我們沉睡兩百多年的事情曝光我們就完蛋了。」蘇家瑜很小聲的說。
        蘇菲亞也很小聲的回應蘇家瑜:「我知道了,等小妹醒來也要提醒她。」

        突然外面有人敲著蘇菲亞的房間,蘇家瑜打開房門看,是乾隆來訪,他走向蘇菲亞的床邊坐到旁邊的椅子。
        「姑娘,妳還好嗎?沒甚麼大礙吧?」乾隆關心蘇菲亞的狀況。
        「我沒事,多謝你的關心,只不過有點餓而已。」蘇菲亞很有禮貌但又不好意思的回答。
        「我想問姑娘是甚麼人?應該不是俄羅斯人吧?」
        「不是啊?怎麼了嗎?」蘇菲亞一臉好奇的問。
        「皇上,如果你想問我姊姊是甚麼人的話,我姊是前英國公主蘇菲亞。」在一旁的蘇家瑜向乾隆解釋著她跟蘇菲亞的關係,但盡量不提她們家族的事蹟以免遭人懷疑。
        「原來如此,那姑娘朕想借用令妹蘇家瑜一用,朕昨日被盜賊突襲,侍衛也被殺光,朕只能依靠令妹的武藝護送我們回去北京城。」
        「是可以啊,可以的話我也想一起去看看北京城。」
        「姑娘恐怕不方便吧,剛剛朕得到可靠的消息來源,白蓮教派遣一小隊人馬要來暗殺朕,只怕會連累姑娘。」
        「皇上,我姊姊也會一些防身術,不然就讓她一起走吧。」在一旁的蘇家瑜也提出建議。
        「那妳另外一個妹妹怎麼辦?」
        「就請那位只會動口不會動手的男人背,反正他也做不了甚麼。」
        儀文公主和婢女一聽忍不住偷笑,反而那個太監氣得滿臉通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