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2

幽靈 | 2017-11-21 20:32:52 | 巴幣 0 | 人氣 87


        蘇菲亞和蘇家瑜的個性很內向都不易親近外人,姊姊比較容易害羞妹妹比較孤僻。
        兩人隨著何捕頭來到揚州附近的小鎮,一堆人一看到兩個絕世美女都議論紛紛。
        「你看那裡!有兩個美女耶!」
        「那個不是何捕頭嗎?他怎麼會帶兩個女孩?」
        「那個捕頭左邊的女孩長得真漂亮啊!」
        「右邊的女孩的樣貌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你不覺得那個女孩的眼神很恐怖嗎?」
        「我覺得那個金髮美女的身材很好耶,你們不覺得嗎?」
        「那個姑娘是不是太高了?跟何捕頭相差沒多少耶?」
        原本平靜的小鎮突然來兩個外地人,其中一個還是混血兒,引起小鎮的熱烈討論。
        當蘇菲亞姊妹跟何捕頭在用餐的時候,除了餐館內的人都盯著蘇家姊妹看以外,還有外面全小鎮不管男女老幼也跑來看,蘇家姊妹也因為這些人的關係感到全身不自在。

        三個人吃飽以後趕緊離開此地,但他們到揚州城也是一模一樣的情形。
        當他們來到衙門時,裡面跑來一個人報告:「何兄不好了!于大人剛剛被丟在衙門外面!」
        「于大人不是被擄走了嗎?怎麼被丟回來了?」
        「不清楚,于大人現在受重傷在房內休息,我們正準備去請大夫過來……」然後看到蘇菲亞姊妹問:「這兩個女孩子是誰?」
        「等等再解釋,師爺你先去請大夫來。」
        一路上都沒開口的蘇家瑜突然說話了:「何大人,我略懂些醫術,不然讓我看看他的傷勢如何再打算吧?」
        「也好,有勞姑娘了,師爺你帶路。」

        蘇家姊妹、師爺、何捕頭來到于大人的房間。蘇家瑜在幫于大人診斷的期間,何捕頭和師爺看出蘇家瑜的臉色似乎不大對勁。
        蘇家瑜突然問:「于大人似乎有練武的樣子?」
        「我和師爺跟隨于大人之後才偶爾看到于大人在練武的,姑娘怎麼了嗎?」
        「于大人受輕微內傷以外還被下毒,加上他左手骨折,我和姊姊要先幫于大人驅毒,你們先去買材料。」
        「被下毒?甚麼毒?」何捕頭吃驚的問。
        「毒是小事而已,我現在先寫配方你們去買回來。」然後蘇家瑜磨墨開始寫些東西,寫完以後將銀兩和紙張交給師爺和捕頭。
        「這是什麼東西?這些能治于大人的病情嗎?」師爺百思不解的問。
        「你誤會了,那是今天晚餐的材料,另外如果于大人醒來也不能讓他吃忌口的食物,忌口的食物已經寫在紙上了。」然後轉向何捕頭說:「藥材買回來後由你親自負責熬藥,怎麼熬藥我都寫好了,不管會不會熬都要辦好。」

        何捕頭和師爺回來以後先把藥材和食材放好,然後兩人同時進入于大人的房間,他們注意到蘇菲亞她們是用內功替于大人去毒。沒多久兩人同時收式,師爺和捕頭上前詢問:「于大人怎麼樣了?」
        「幸好毒不是很深也沒造成極大的傷害,剛剛調息好加上外傷起碼也要一個月才能把傷勢養好。」
        「要一個月啊?」師爺有點著急的說。
        「我也沒辦法了,就算是神醫也沒辦法讓一個骨折的人及時恢復吧?」
        在這時,于大人已經甦醒了。
        「大人!大人!您還好嗎?」師爺和何捕頭向前詢問。
        「這是哪裡?」于大人有氣無力的問著。
        「大人,這裡是衙門!師爺發現你被丟在門外就把你抬進來的!」
        「大人,是甚麼人把你擄走的?該不會是夏侯將軍吧?」
        「不錯,正是夏侯將軍把我抓走的,還把我打了一頓。」
        「等等,如果于大人被擄走的話,那封血書是怎麼來的?」蘇家瑜突然插口問。
        「這位姑娘是……」于大人這時才注意到蘇家瑜。
        「大人,這兩位是皇上親自指派的欽差大人,您面前的是蘇家瑜大人,那邊趴著睡著的是蘇菲亞大人,是她們幫您驅毒的。」何捕頭把蘇家瑜和蘇菲亞介紹給于大人和師爺認識。
        「多謝兩位大人的救命知恩……」
        「于大人你還是好好休息,你的左手沒甚麼大礙了,但一個月內左手不能行動,加上剛剛已經將你體內的毒驅散了。關於血書的事情還是明天再來問好了。」

        離開于大人的房間後,蘇家瑜拉著師爺和捕頭問他們于大人的為人如何。
        師爺解釋他們的關係和于大人的為人:「我們是在山東同一個村莊長大的,于大人從小立志要成為他祖先那樣的清廉的官,我們從小就說好,如果于大人考取功名當了官我們就要成為他的左右手,後來于大人取得功名後第一個官職就是揚州縣令,我們來這已經有三年了,雖然沒有重大案件但是于大人也是盡心盡力的做好他的本分,至於他的為人我們是最了解他的,他是個很固執也很正直的人但絕不會做出為非作歹的事情,我們也是仰慕他和敬佩他的立志所以才會跟隨他的。」
        「那你們有看過這封信的內容嗎?」蘇家瑜把那封呈給皇上的血書交給師爺看。
        「看過,那天何捕頭跟于大人去調查一件案子,誰知道被一群夏侯將軍的人困在山裡,于大人立即撕下一塊布就用血來寫這封血書才交給何捕頭,自己卻被抓讓何捕頭搬救兵,後來我才提議讓于捕頭上京告御狀。」
        「所以簡單來說,你們覺得夏侯將軍有問題才會去調查,但不知道夏侯將軍會埋伏抓人,顯然得知你們這邊可能有細作。」蘇家瑜突然降低音量。
        「我們也是這樣想,所以為什麼于大人會被扔回衙門也可能是怕曝光。」
        「那這裡還有誰知道皇上派我們過來的?」
        「目前只有師爺和我是剛剛得知的,蘇姑娘是不是有什麼主意了?」何捕頭很緊張似的。
        「除了于大人以外,你們就對衙門的人說我們是于大人的姪女就好,先別打草驚蛇。」
        「我了解了,就照蘇大人的意思去辦!」師爺和捕頭似乎了解蘇家瑜的意思了。
        「對了,順便打聽一下,這個夏侯俊德是甚麼來歷?」
        「我們得知這位夏侯俊德是三國時代夏侯惇的後裔,而且還是出身南少林的俗家弟子。」
        「南少林出身的嗎,聽起來挺有意思的。」蘇家瑜一聽心裡興奮起來了。
        「他還有一個得力助手,不清楚是甚麼人但有可能是東瀛人,對方跟蘇大人一樣拿東瀛武士刀。」
        「少林俗家弟子搭配東瀛武士嗎,聽起來有點興奮了。」蘇家瑜心裡感到很高興。

        經過幾天的照顧,于大人的身體也慢慢康復不少,唯獨那隻受傷的左手以外。
        「你的身體已經好轉很多了,但是你還是要休養幾天才能下床,所以大人這幾天要好好休息才行。」
        「多謝大人的好意,不過我的身體已經沒什麼大礙了。」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如果你不聽話好好休息就點你的穴,讓你幾個時辰都不能動。」
        「那可不可以讓我看書?我保證我絕不會亂動。」
        「你手受傷哪能看書啊?好好休息別固執了!」說完蘇家瑜點了于大人身上的穴道,然後對旁邊的蘇菲亞說:「姊姊妳好好的看著他,除了上茅廁以外他想幹甚麼千萬別幫他解穴,渴了就倒水給他喝,我晚點再過來看。」
        「大人妳把他的穴道封住這樣不好吧?」師爺在一旁問著。
        「放心,第一我點的穴道他是沒辦法衝開的,更何況我只是讓他幾個時辰不能動而已,第二好不容易把他身體弄好,他就不管他的身體到處跑,不把他的穴道封住讓他好好休養到時身體又被他搞壞。」蘇家瑜越說越氣,連在一旁的蘇菲亞也嚇住了。
        「你還是乖乖聽小瑜的話吧,她生氣的時候還挺恐怖的。」蘇菲亞小聲的對于大人說著。

        而在另外一方,在夏侯將軍的官邸,有個男子跑來向夏侯將軍稟報。
        「將軍,我們派去衙門的細作剛剛送來的信函,請將軍過目!」男子把信函交給夏侯將軍。
        夏侯將軍把書信拆開來看,然後交給旁邊一名身穿東瀛和服的男子看。
        「你看,最近衙門來了兩個奇怪的女孩,其中一個跟你一樣似乎也拿著武士刀,另一個則是金髮的異族人。」
        「夏侯桑,需不需要我帶幾個人過去殺了她們?」東瀛男子一臉想大開殺戒的樣子。
        「不,先再觀察看看,我們中原有一句話叫按兵不動,對雙方來說都想要對方有所行動,萬一有甚麼差錯反而會露出馬腳。」

        在市集,蘇家瑜陪同蘇菲亞來買菜,此時兩人因為太漂亮卻已經引人注目了。
        「姊,其實這些粗活不用妳親自來的,讓官府的人來做就好了。」蘇家瑜有點不大高興。
        「別這樣說,既然我們暫時居住在這邊就應該幫忙做點事,再說我好久沒吃烤肉了想買回去做。」
        「姊妳別忘了我們奉命來查案的,我們可不是來這邊悠閒的。」
        「不過妳也別忘了,妳自己也說過要我們等到于大叔的狀況好些了才開始行動的。」蘇菲亞也開始生氣了。
        蘇家瑜一臉很不耐煩的樣子,蘇菲亞也問蘇家瑜:「妳以前就不是為了一件事情就發脾氣的,怎麼今天卻異常的發牢騷?」
        蘇家瑜沒說話,蘇菲亞繼續說:「不管怎樣,不可以只為了查案或是辦事亂了分寸,這都是妳交我的不是嗎?」
        「我先回去了。」說完蘇家瑜把蘇菲亞留下就回衙門去了。
        雖然蘇家姐妹感情好,但這也是蘇家瑜和蘇菲亞第一次吵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