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26 - 重返武林尾篇

幽靈 | 2017-11-05 00:18:23 | 巴幣 0 | 人氣 79


        三天就這樣過去,蘇玉芬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
        「這丫頭的毒也全散了,不過還是要休息個四天才行,老夫先來去睡個覺。」然後大叔進屋去睡覺了。
        蘇菲亞和蘇家瑜把蘇玉芬帶到別的房間在一旁照料她。
        「小妹聽到了嗎,大叔說妳的毒已經完全退散了!」蘇菲亞高興的對著說著。
        「等小妹把身體養好,我可能要回武當一趟,妳們要去哪裡的話就先去吧。」
        「二姊妳怎麼了,感覺妳這幾天怪怪的?」蘇玉芬奇怪的問。
        「沒事,妳先好好休息,把身體養好再說。」
        「在那之前,我們要先履行我們的承諾,妳忘記了嗎?」蘇菲亞突然想起了甚麼然後說著。
        蘇家瑜想了想,然後有點不甘願說:「那就等試完再說好了。」
        「二姊怎麼了,我真的覺得她怪怪的?」蘇玉芬問旁邊的蘇菲亞。
        「沒甚麼,只是發生了小問題,改天再說給妳聽,妳先好好休息。

        半個時辰後,有幾個兇神惡煞的男子來到大叔的房前。
        「裡面的臭老頭給我滾出來!」男子喊得很大聲,把隔壁房的蘇家姐妹嚇了一大跳。
        裡面的大叔走了出來,那名大漢又開始大聲說話:「上次的事情你考慮的怎樣了?」
        「老夫上次說的很明白,老夫的藥可不是讓你們為非作歹的!」
        「先不用急於一時的回答我們,反正我們也只是來告知你兩件事的,第一件既然你還是不答應就說第二件,我們已經團圓包圍你的山谷,諒你一個人也沒辦法逃離這裡。」
        「那如果老夫答應的話呢?」
        「我們老爺囑咐我們,如果你答應就放過你,絕對不會為難,不過我們剛剛有看到三個女孩在這裡,我想你總不會讓那女孩死在這吧?」
        剛說完蘇菲亞和蘇家瑜跑出來看是怎麼一回事,看見一群人堵在大叔的面前。
        「誰在那邊大聲啊?」蘇家瑜憤怒的大罵。
        那些流氓看到蘇菲亞姐妹,其中一個對著首領說:「大哥你看,旁邊金髮的就是蘇菲亞,傳聞她有一陣子身受重傷到少林寺療傷,看來是康復了。」
        首領手上拿出一些鏢射向蘇菲亞,蘇菲亞眼力好把鏢全接下了。
        「好功夫!沒想到你這老頭竟然找到幫手了啊!難怪你會那麼囂張!」
        蘇家瑜拔出鬼斬出來對那些流氓進行攻擊,然後砍殺好幾個流氓,首領看不下去然後出手偷襲蘇家瑜往她背後打了一拳。
        「夠了!今天只是給個警告,明天我們會聽你的消息,你最好還是答應,不然下場不必我多說了。」然後帶著部下們撤退了。
        「好痛,這一拳打的好重!」然後轉向蘇菲亞問她:「姊,妳還好吧?」
        蘇菲亞搖頭,她的胸口中了一隻鏢,雖然沒打中要害。
        「不小心失手了。」蘇菲亞說完後慢慢的坐下,一臉很痛苦的樣子。
        大叔走來看蘇菲亞的傷勢,順便幫她把脈,然後說:「她中了毒!這些人竟然在鏢下毒!」
        「甚麼毒?」蘇家瑜追問。
        「姑娘無須擔心,這個毒性不強也不會致命,不過還是吃顆解毒丹比較好。」
        大叔跑去房間拿出一顆藥丸讓蘇菲亞吃下去,然後說:「放心吧,休息一下她就沒事了。」
        「這些人到底是甚麼來歷?為甚麼會來找前輩的麻煩?」

        大叔嘆了一口氣說出他的來歷,大約五十年前,有個名震江湖的神醫,他是甚麼病甚麼傷甚麼毒都能全部治好,不過他有天心血來潮的開始研究各式各樣的解毒丹,還無意間研製了可以延長壽命且不會老化的神丹,不過他的弟子將他的秘密告知天下,讓他迫不得已的隱居起來,因此來到逍遙谷,還跟無玄子道長成為好友,因為這地方是逍遙派的根據地所以沒一個幫派敢過來,而神醫的事蹟也開始被人遺忘,但只有少數的人還記得。
        「我聽我爹說過,所以前輩就是當時名震江湖的魔醫嗎?」蘇家瑜好奇的問,大叔點點頭。
        「為甚麼要叫魔醫?」蘇菲亞傻傻的問。
        「因為他當時研究醫術成魔了,當然會被叫魔醫啊!」蘇家瑜皺著眉頭回答。
        「所以三位姑娘,老夫是時候要將三位趕走了。」
        「為甚麼?」
        「他們人不少,剛剛那群還是先鋒,就算我們四個人聯手也敵不寡眾啊!」
        說完然後從櫃子拿出三顆藥丸放在藥瓶裡,然後叫蘇菲亞她們把東西收拾好跟著走。

        魔醫把三人帶到一個山洞,然後問她們說:「妳們東西都帶齊了吧?」
        蘇菲亞他們都點頭,然後魔醫把藥瓶拿出來將藥丸拿出來。
        「妳們三個把這藥丸吃了吧,這是老夫特別研製的藥物,吃了對身體有益。」
        蘇家三姐妹互看,好像不知所措的樣子。
        「妳們怕甚麼?難道老夫還會害妳們不成?」魔醫有點不高興的說。
        「大叔你誤會了,我們沒那個意思,只是在猶豫而已。」說完然後三人都把藥丸吃了。

        沒多久,三個人感到昏昏沉沉的,這時魔醫說話了:「抱歉了三位,這是老夫精心研製的續命丸,老夫五十年前已經吃過了,妳們吃的是改良過的,不只會將體內的異樣完全治好也會增強體能和內力,一開始會昏昏沉沉的沒多久就會入睡,等妳們醒來保證妳們會煥然一新。不過缺點是妳們甚麼年紀吃,就會永久保持這副模樣。」

        很快的,蘇家瑜和蘇玉芬就暈了過去,蘇菲亞因為體力好很慢才暈倒,過後發生甚麼事她們就不得而知了,一醒來就已經過了兩百多年。

        雖然蘇菲亞也想將她的故事說下去,不過蘇家瑜一直都沒醒來讓她很焦慮。

        「姊,二姊到現在還是醒不來,我想我們還是找個地方安置她比較好。」
        「也是,不過為甚麼她就是比我們慢醒來?明明就是同一時間吃的?」
        「可能就是二姊從來都沒睡飽過?畢竟她的警覺性很強。」
        「我想先跟她們說一聲,我真的很擔心小瑜的狀況。」說完她立刻去找約翰。

        蘇菲亞把她的難處全部都跟約翰說一遍,說要跟她們分道揚鑣。
        「我想我目前應該是不會回去了,以免回到英格蘭會發生甚麼事情。加上我妹妹這樣子我想先在這照顧她。
        「那好吧,我們就尊重妳的意見,那如果你要回去的話我們可能沒辦法接應你們。
        「沒關係的,當初我有辦法回來,我也有辦法可以回去的,你們放心回去吧。
        於是她們就跟約翰他們告別往不同的方向走。

        「姊,我們該往哪裡去?」蘇玉芬突然問著。
        「我不清楚,不過前面有間破廟,我想今天就在那邊過夜好了。」
        蘇菲亞背著蘇家瑜來到破廟,而蘇玉芬則是找些柴火來燒。

        兩個人在休息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昏昏沉沉的。
        「小妹,妳有沒有感覺到不舒服?」蘇菲亞一問完,蘇玉芬就暈倒了,她自己沒多久也昏過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