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6

幽靈 | 2017-11-30 06:38:50 | 巴幣 0 | 人氣 105


        很快的過了一年,在河北省南部邯鄲城郊二十里的地方,乾隆微服出巡剛好路經此地。
        「早叫妳們別跟過來,結果妳們又偷偷跑來了!」乾隆很生氣的罵著隨同的公主。
        「對不起嘛皇阿哥,聽說你這次要去洛陽就想陪同你來嘛,怕你寂寞而已。」
        「亂講!朕不是怕一個人會不會很寂寞,三年前的教訓妳還不會怕嗎?」
        「這次皇阿哥帶了高手我就不必怕了。」儀文公主俏皮的回答。
        乾隆身旁的御前侍衛謝連環說著:「皇上,天色已晚,看來我們是趕不上了。」
        「這附近沒有民宅可以借宿嗎?」
        「先往前走吧,到時沒有可能就要在晚上趕路了。」

        乾隆一行人又往前走,終於找到一戶人家了。
        「皇上,請在這稍等,在下去看有沒有人在。」
        謝連環來到這戶民宅看,雖然看起來有人住,但他還是大聲問了一下:「有沒有人在啊!」
        有個女子拿著菜刀走了出來問:「有甚麼事嗎?」
        「這位大嬸打擾了,我們這裡有四個人,因為天色已晚來不及投宿,想在府上接住一晚。」
        「大嬸?」女子皺著眉頭說:「那你們進來稍等一下,我先進去梳洗一番。」
        女子往裡面走進去,謝連環去把乾隆一夥帶進來。
        「皇上,女主人正在梳洗,她先讓微臣帶人進來,不過這女子有點詭異請皇上小心。」
        女子梳洗完出來接見客人時也嚇了一大跳,乾隆等人看到女子的時候也是同一個反應。
        「妳不是蘇家瑜嗎?這裡是妳的家?」乾隆一眼就認出對方是蘇家瑜。
        「民女蘇家瑜參見皇上!」蘇家瑜立刻跪下請安。
        「免禮,怎麼沒看見妳姊姊?」
        「姊姊今天發高燒,所以在房內休息,我正準備要做飯。」
        「沒關係的妳先去忙吧,朕叫小玉和公主幫忙做菜。」然後吩咐儀文公主和婢女小玉幫忙做菜。

        「皇上,屬下最近聽聞有批東瀛武士也進入中原了,屬下擔心這些人可能會對皇上不利。」
        「即來之則安之,朕出巡就是聽聞洛陽的縣令有貪贓枉法的謠言才來的,總不能聽到倭賊來就回城吧?」
        「但是皇上,我們的人手不足,恐怕我們沒法子保護皇上。」
        突然有個女子從乾隆後方出現,一臉要死不活的樣子喊著蘇家瑜的小名。
        「大膽狂徒!」謝連環拔刀架在女子的脖子上,他注意到這名女子的頭髮是金色的。
        「把刀收起來,她不是可疑人士!那是剛剛那女子的姊姊蘇菲亞!」乾隆吩咐謝連環收刀,謝連環才把刀收起來。
        剛好蘇家瑜從廚房端菜出來,看到蘇菲亞後吃了一驚然後把菜放在餐桌上,接著跑到蘇菲亞面前問:「姊姊妳怎麼跑出來了?妳才剛退燒應該好好休息,等等妳的飯我再端過去。」
        蘇家瑜扶著蘇菲亞回房休息,沒多久又回到廚房。

        過了一會兒,大家開始吃飯,蘇家瑜為了照顧蘇菲亞不跟乾隆他們用餐。
        這時謝連環開口問了乾隆皇:「皇上,屬下剛剛問的事情您考慮的如何?」
        「朕剛剛不是說過洛陽是去定了嗎?怎麼還問?」
        「皇上,可是我們人手不足,還請皇上再三考慮啊。」
        「不然就請蘇家瑜她們如何?」這時公主突然插話了。
        「公主說的是剛剛那兩個女子嗎?」
        「對啊,尤其那個金髮的姊姊是最厲害的!」
        「皇上,恕屬下一問,既然她們那麼厲害那為甚麼會隱居於此?」
        「去年夏侯府一案不知你是否知請,對方不止姦汙還在她們面前殺了她們唯一的妹妹,她們也因此來到這邊隱居起來了。」
        此時蘇家瑜剛好將蘇菲亞吃完的碗筷要拿去廚房洗經過大廳,乾隆即使叫住蘇家瑜。
        「家瑜朕有事相求,不知道妳是否能答應?」
        「皇上,我知道您的意思,您有甚麼請求我都能答應,不過我姊生病沒辦法丟下她不管。」
        「不急,等妳姊痊癒後我們再出發也不遲。」

        隔天,蘇菲亞的病好了許多,蘇家瑜去城裡買東西。
        蘇家瑜在城內聽了不少對乾隆不利的消息。
        「你有聽說嗎,最近城內聚集不少東瀛人耶?」
        「聽說天地會又捲土重來想刺殺皇上。」
        「我也收到消息說乾隆皇已經微服出宮了。」
        當蘇家瑜買完必備品後要離開時,她發現前方有一群東瀛人,而其中一個正是山田一郎。
        她知道她的情勢相當不利後立即轉身逃跑,但山田也發現蘇家瑜也追了上去。

        蘇菲亞在家修養著,公主和婢女在一旁照顧著。突然在這時候蘇家瑜闖進來。
        「我姊姊醒了嗎?」蘇家瑜一臉緊張的問著。
        「她還在睡覺,怎麼了嗎?」
        「妳們在這邊照顧我姊姊,她醒來說我去處理事情很快就回來。」然後就回她自己的房間。
        乾隆和謝連環看到蘇家瑜拿著武士刀從她的房間出來,乾隆皇問蘇家瑜:「蘇姑娘妳要去哪裡?」
        「皇上,我仇人找上門來了,我現在要把他們全部殺光。」
        「既然如此,朕讓謝連環跟著妳去。」
        「不需要,如果是調虎移山那就不好了,我一個人就可以了。」說完就立刻離開了。

        蘇菲亞在蘇家瑜走後沒多久就醒來了,她注意到公主在她身邊幫忙照顧她。
        「妳醒啦?剛剛妳妹妹來問妳醒來了沒有,然後就出去了。」
        「她有說要去哪嗎?」
        公主說沒有後蘇菲亞立即起床走出房間,乾隆等人看到蘇菲亞衣衫不整的走出來後問:「妳要找蘇家瑜姑娘是嗎?她說去找仇人算帳了。」

        蘇家瑜來到沒有人的地方,但沒多久約二十個忍者把蘇家瑜團團包圍住。
        「好久不見了蘇桑,我做夢都想著妳吶!」山田突然出現。
        「確實是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我終於可以替小妹報仇了!」
        「妳妹妹並不是我殺的,但妳卻殺了我哥哥,今天我一定要殺了妳,不過在那之前要嘗嘗看妳的身材是多麼美妙。」
        沒多久,蘇菲亞跑了過來,那群忍者也跟蘇菲亞打了起來,蘇家瑜見狀也幫忙殺些忍者。
        「妳的病還沒好怎麼突然跑來?」蘇家瑜問她背後的蘇菲亞。
        「來幫妳的,那個傢伙交給妳了,其他人交給我。」然後蘇菲亞攻擊其他的忍者。

        蘇家瑜開始跟山田對決,山田的劍術又快又狠,完全找不到破綻似的。
        「聽說妳不擅長拳腳功夫,只要讓妳的劍離手妳就不是我的對手。」
        不過蘇家瑜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使出了她的拿手絕活絕劍十式跟山田對決,但這些招式對山田毫無效果。
        後方的蘇菲亞開口問了:「妳要我幫忙還是妳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
        「姊妳別插手,不親手殺了這傢伙我不甘心。」蘇家瑜越說越火,她的劍招也越來越快。
        對方也嚇了一跳,蘇家瑜的劍招雖然快但威力大增,讓山田有點招架不住。
        山田拔出腰間的短刀,打算以二刀流跟蘇家瑜打。蘇家瑜見狀就換別的武功套路。
        在蘇家瑜開始跟山田打的時候,她的劍招變化多端,而且劍招也很古怪,讓山田的二刀流毫無效果,反而讓山田處於弱勢。
        山田想用暗器偷襲蘇家瑜,當他想從衣服拿暗器的時候在一旁的蘇菲亞丟一顆石頭過來。
        「你敢用暗器使詐我就加入戰局!」蘇菲亞還趁此機會先警告山田。
        山田無計可施,只好硬著頭皮跟蘇家瑜打,他的武功套路大亂,最後卻被蘇家瑜打敗了。
        「你看看你,想用暗器偷襲卻不成功,用兩把刀也輸給我,你還有甚麼招數?」
        「有膽的就放下刀跟我打,我不信妳的拳腳功夫也能贏我!」
        蘇家瑜看著蘇菲亞,然後說:「那好,就再給你一個機會,拳腳贏過我就放你一馬。」

        山田跟蘇家瑜來第二回合,蘇家瑜用形意拳跟山田打,一開始蘇家瑜就能跟山田打得不分上下,連山田也對蘇家瑜的實力給震撼住了。
        山田對蘇家瑜的拳法似乎也毫不畏懼,只覺得蘇家瑜的拳掌功夫也只不過如此,然後拿出真實力開始攻擊蘇家瑜,而蘇家瑜也開始處於弱勢。
         蘇家瑜知道對方已經拿出真實力來了,她也換了武功套路,等著山田向她進攻。山田向蘇家瑜進攻的同時蘇家瑜騰空跳起踢了山田一腿。
         山田吃了蘇家瑜一腿以後更加火冒三丈,接著繼續攻擊蘇家瑜,她也慢慢適應山田的攻勢也展開反擊,她一路都用新學會的少林潭腿攻擊,山田漸漸的處於弱勢。
        蘇家瑜奮力的打往山田的右手臂踢了一腿,間接廢了他的右手,接著蘇家瑜再往山田的左膝蓋再來一腿也廢了他的腿。
        「我不殺你,但要廢了你的手腳,免得你又作惡。」然後轉身走到蘇菲亞身旁。
        山田一郎突然大笑然後說:「妳們以為打贏我就能平安無事了嗎?妳們來這裡之前我早就安排好兵分二路了,一路引妳們來這,一路就不用我多說了。」
        「你是說在我們的家突然出現的黑衣人嗎?他們莫名其妙的擋我的路也企圖殺皇上,所以我就全部解決了。」蘇菲亞一臉輕鬆的說。
        「怎麼可能?」山田非常吃驚的喊著。
        「我忘了告訴你,我姊姊的拳腳功夫在我之上,對付那幾個雜魚根本易如反掌。」蘇家瑜很得意的拍著蘇菲亞的肩膀說著。
        蘇菲亞和蘇家瑜就把殘廢的山田扔下後就立即趕回家去。
        「對了姊,妳剛剛說的是真的嗎?」蘇家瑜有點不放心的問。
        「當然是真的啊,不過並非全部我一個人解決的,皇上旁邊有個高手也有幫忙殺一些,沒多久就有官府的人來幫忙了。」
        「好在我回來之前有請求邯鄲縣令來幫忙,他們即使趕到我就放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