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29

幽靈 | 2017-11-10 23:31:58 | 巴幣 0 | 人氣 85


        「師父最近都為了兩年後的比賽都無精打采的,最近他也變得越來越嚴厲了。」
        「沒辦法,我們武館已經二十年都打不過正興武館的人了,師父會那麼急躁也不能怪他。」
        「我不是那個意思,不過我們練得也很苦啊,但正興武館的人太厲害了每次都打不贏他們,而且他們每次都趁機羞辱我們,這讓我十分不滿!」
        「好了好了,我們先去吃點東西,肚子好餓。」

        兩個人來到客棧吃東西,吃到一半突然有個帶著武士刀的女孩子進了客棧。
        「師兄你看,有個東瀛人進來了。」
        「別多事,吃你的東西。」
        「師兄你一定要看吶!好一個絕世美女啊!」
        「叫你吃飯還那麼多廢話幹嘛!別多事!」
        那名女孩正是蘇家瑜,她先來掌櫃前不知道在問甚麼,然後四處看,好像是在看客棧是否還有空位,但位置全部都坐滿人了。
        剛才的男子突然拍拍蘇家瑜的肩膀,蘇家瑜轉頭看著他。
        「姑娘,如果妳不在意的話可以與我們共桌。」
        蘇家瑜左看右看,然後謝謝兩個字就坐下了,不過她一直盯著外面看,好像是在等人。
        「姑娘妳在等人嗎?」男子問起蘇家瑜,她沒說話只是點點頭。
        「放心吧,他會來的妳不要緊張,要不要先叫東西吃?」
        蘇家瑜搖搖頭,一直在看著外面。

        過了一會兒,蘇家瑜越等越覺得莫名其妙,於是走出去看,看見蘇菲亞被三名男子糾纏著。
        蘇家瑜只是走過去,舉起她的鬼斬指著那些人冷冷的說了一個字:「滾。」
        「喲,又一個美人吶!」
        「個性太嗆了,我喜歡!」
        沒多久有兩個人出來,也就是一開始邀請蘇家瑜一起同桌的人,那三個人也看到那兩個人。
        「喲!這不是義文的邱兄弟和陳兄弟嗎?」
        「是啊,從去年就沒見過面了,好久不見了啊!」
        「離那兩個姑娘遠點,不然要你們好看!」姓陳的男子說話了。
        「想英雄救美啊,不過兩位兄臺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正興手下敗將,你們憑什麼跟我們打?」
        「師兄不要這樣說,說不定他們能來個鹹魚大翻身能打贏我們勒?」
        「是嗎?如果是這樣我很期待兩年後的大會勒,那我們兩年後見吧!」
        說完那些人笑著離開了,嘴巴還在說義文武館的笑話。

        「姊,剛剛已經問過客棧了,他們沒有空房了。」蘇家瑜無奈的說著
        「那怎麼辦?我們今天要睡哪?」
        「兩位不嫌棄的話,可以來我們的武館借住一晚。」剛剛那位姓陳的男子說著。
        「師弟別多事,師父肯定不會答應的!」姓邱的男子揪住姓陳的男子的衣服說著。
        「師兄,難道你想這幾位姑娘露宿街頭嗎?」
        「你要帶我不反對,不過你總該經過師父的同意吧?」
        「又沒關係,頂多我房間讓出來給姑娘們睡囉!」
        兩人商討的結果還是先帶蘇菲亞姐妹回武館,事後再商量。

        蘇菲亞被帶到一棟大宅院,門牌上寫著「義文武館」四個大字。
        一進去就看見一群人在院子裡很勤奮的練武,絲毫不鬆懈。
        「師父!我們回來了!」姓陳的男子往院子裡的長者打聲招呼。
        「你們總算來了,又跑去甚麼地方混了?」長者很生氣的罵著。
        「師父,剛剛我們碰見正興的人馬。」姓邱的男子向師父報備。
        「這些混帳又跑來開封耀武揚威了,只不過長期受到皇上的關照就那麼囂張!」長者突然看見蘇菲亞姐妹,然後問:「這三個姑娘是甚麼人?」
        「師父,他們是在客棧遇見的,她們想在這裡借住,不知道是否可以?」
        「當然不行,這裡是武館不是客棧,要去的話就去對面的房子休息。」
        「謝師父!」然後姓陳的男子轉向蘇菲亞姐妹說:「兩位姑娘跟我來。」
        「你們這裡是在練甚麼武功啊?」蘇菲亞很好奇的問。
        「我們這裡的功夫千變萬化,有的在練形意拳、太極拳、八卦掌、潭腿等等,我們北方拳術跟南方的不大一樣,南方的功夫比較多,不過最主要是看人怎麼練。」長者介紹一大串給蘇家姐妹聽。
        蘇菲亞聽完問旁邊的蘇家瑜:「妳想學嗎?」蘇家瑜聽完直搖頭。
        「為甚麼不練?妳的拳掌功夫本來就應該加強的,練幾招也挺不錯的啊!」
        蘇家瑜聽完還是直搖頭,蘇菲亞的手搭在蘇家瑜的肩膀說:「聽著,人總是要加強自己的缺點,妳的拳掌功夫確實是要加強了,妳可是個習武奇才啊!」
        蘇家瑜還是直搖頭,蘇菲亞轉頭問長者:「你們這裡有劍術可以學嗎?」
        「我們的太極拳也可使用兵器,當然也有包含太極劍可以學。」
        「這樣妳總肯學了吧?」蘇菲亞再問蘇家瑜,這次蘇家瑜總算點頭了。
        「兩位姑娘妳們是要加入我們義文武館嗎?」姓陳的男子問著蘇菲亞她們。
        「是啊,不過我們已經有武功底子了,我們可以直接學習任何武功了。」
        長者雖然覺得怪怪的,但還是讓蘇菲亞她們加入了。

        蘇菲亞姐妹雖然已經加入武館,前四個月她們很勤奮的練武,而且很受武館弟子的歡迎,不過也有幾個弟子也很不滿他們的加入,館主的兩個兒女林天兒和林天羽就是其中之一。
        蘇菲亞是最倒楣也是常被整,不是被潑水就是時常被刁難,不過她大多都忍住了。蘇家瑜則是從來都沒被整,很多人都怕她那張凶神惡煞的臉加上不親近的個性。雖然蘇菲亞被整的事情蘇家瑜是知道的,但蘇菲亞老是勸蘇家瑜不要惹事。
        某天蘇菲亞坐在院子上的石椅休息,這時林家兄妹和幾個師兄路過看見蘇菲亞一個人坐在石椅發呆,於是他們想出一個可以惡整蘇菲亞的好辦法。
        林天兒故意走到蘇菲亞的旁邊坐下,然後問她:「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偷懶啊,不練功嗎?」
        「不,只是累了休息一下,等等就要繼續練了。」蘇菲亞笑著回答。
        「聽說妳最近練形意拳練得非常用心,可不可以讓師姊看看妳的成果?」
        蘇菲亞二話不說就答應,於是她開始練她所學的形意拳,此時有個弟子抱著一大桶水過來,林天羽突然拐倒那名弟子,那個弟子因絆倒而把水潑在蘇菲亞身上。
        那位弟子爬起來慌張的向蘇菲亞道歉:「師妹妳還好吧?有沒有怎樣?」
        蘇菲亞搖搖頭說沒事,因為她全身濕透又怕走光於是遮住身體然後說先行離開了。

        林天羽一群人惡整蘇菲亞的事情也剛好被館主和幾個長輩看到,當然被臭罵一頓。
        「我不是說過你們不要欺負新來的師弟師妹嗎,你們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爹,你不覺得那三個來歷不明的傢伙很詭異嗎?一個拿東瀛刀一個洋人臉的女子帶著昏迷不醒的女孩來投靠我們肯定不是甚麼善類。」
        「是啊,爹,尤其那個金髮的一臉裝作楚楚可憐的看了就覺得很討厭!」
        「別說了!不管怎樣你們都不應該欺負師妹,至於那三個人我會多注意的,知道了嗎?」
        沒多久蘇家瑜走了進來,似乎有請求的樣子。
        「師父,弟子有事請求。」
        「如果是關於妳姊姊的事情,為師已經將我那兩個調皮鬼給訓斥了。」
        「不,不是這件事,我家人的忌日還有幾天就要到了,所以那天我要去祭拜我父母。」
        說完她狠瞪著林家兄妹,她似乎也知道那兩個人剛剛對蘇菲亞幹了甚麼事情。
        「妳一個人去嗎?」館主問蘇家瑜。
        「我家小妹近期已經比前一陣子好很多了,我姊會留在這照顧她。」
        「你看那個女的自己的家人都不去祭拜,真不像個姊姊。」林天兒在一旁小聲的說。
        「別人的家事不要多管閒事,別搞不清楚別人的家事就亂說話!」蘇家瑜很生氣的說,林天兒也被嚇一跳。
        此時蘇菲亞衣衫不整的跑過來氣喘如牛的叫蘇家瑜:「小瑜!小妹醒了!」
        「姊!妳至少該把衣服穿好吧,妳差點就被看光了啦!」蘇家瑜快步走過推著蘇菲亞離開。

        過了一會兒,一群人聚集在蘇家瑜的房間,蘇家瑜替蘇玉芬把脈診斷她的症狀。
        「身體沒什麼大礙了,不過因為剛醒來的關係需要把身體調息好,我現在就寫些藥方,這幾天至少也要給她喝一碗藥才會快好。」說完後蘇家瑜開始寫藥方,然後交給一個武館弟子拜託他幫忙煎藥。
        「麻煩各位迴避一下,我們姐妹有話要說,不希望有外人在場。」蘇家瑜突然發出逐客令。
        那些人雖然覺得怪異,但因為是家人秘密所以不得已就離開了。
        「小瑜,妳想說什麼?」蘇菲亞知道是秘密所以小聲的問。
        「姊,妳還記得兩百二十五年前小妹曾中過毒的事嗎?那個武林第一奇毒其實吃了會內力盡失的情形,我們吃的那個藥也沒有增加多少內力,反而增加凍齡的效果。」
        「什麼意思?」蘇菲亞和蘇玉芬異口同聲的問。
        「簡單來說,我們吃的這種藥會永久凍結年齡,不過因為這種藥有延長性命,並沒有增加內力的效果,我剛剛把過小妹的脈她一樣是內力盡失。」
        「有什麼辦法補救嗎?」蘇菲亞問著。
        「除非有大還丹,不然只能重新修練內力了,只可惜我不會煉丹啊!」蘇家瑜很無奈的說。
        「二姊,我沒關係的,反正我也不喜歡練功,大姊也說過這已經不是修練內力的時代了。」
        「是啊,妳也知道小妹的個性,她從小就是討厭練武的,她反而對讀書比較熱衷。」蘇菲亞摸著蘇玉芬的頭說著:「小妹妳好好休息吧,等妳身體好了跟小瑜去祭拜父親他們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