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1 - 序章

幽靈 | 2017-06-09 17:19:35 | 巴幣 2 | 人氣 183


        西元1725年,在中國某個山區內。有幾名大不列顛海軍陸戰隊隊員因下雨和跟隊友失散下迫不得已的在山洞避雨。

        「真是倒楣,我們竟然跟其他分隊脫隊了。」
        「怎麼辦,下這麼大的雨?要怎麼跟其他的隊友會合?
        「就是啊,下雨就算了,而且也已經晚上了,沒辦法再走了。
        「別抱怨了,我們就從這邊休息吧,反正等雨停了我們再過去跟他們會合就好了,而且誰知道這場雨要下到何時。
        「懷特上校說的沒錯,我們走半天的路是時候該休息一下。史密斯,你帶隊在這邊勘查一下有沒有甚麼東西可以讓我們燒火弄東西吃,我就帶隊看這山洞安不安全,以免有甚麼猛獸會在我們吃東西期間來騷擾我們。
          說完後一名軍官帶領一個小隊往山洞更裡面的地方勘察,史密斯則在搜尋可以起火的木材。
         
          一個時辰過了,雨勢變小了許多。坐在山洞裡的懷特在山洞門口看起來坐立不安的樣子。
        「史密斯!」突然懷特叫了一下。
        「是,懷特少校!」史密斯回應了一下。
        「約翰上尉他們到現在還沒回來嗎?
        「是,他們還沒回來!」史密斯回答。
        「奇怪,就算勘查也不需要花怎麼久的時間吧?」懷特沉思了一下。
        「該不會他們出了甚麼意外吧?
        「有可能,不然沒理由會去這麼久。」懷特說完左看右看後站了起來說:史密斯,你就跟剩下的人留在這裡,我帶幾個人去找約翰,萬一天亮回不來你就是最高指揮官,就跟剩餘的部隊去跟本隊會面,了解嗎?
         正當懷特要帶人往山洞更裡面的洞穴出發的時候,突然有聲音傳來:少校!少校!
        「是約翰他們!」史密斯說著。
         約翰和幾名士兵氣喘喘的從更裡面的山洞跑出來對著懷特說:報告少校,我們在山洞裏面發現不得了的東西。
        「甚麼東西?」懷特好奇的問。
         約翰氣喘喘的說:我們發現裡面有三個長形石箱,真要我說的話,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棺材,但是規格又不像我國的棺材。
        「你們有打開來看裡面的東西嗎?」懷特一臉困惑的問。
        「沒有,我們不知道裡面是甚麼,萬一裡面有不好的東西那可不好,所以我們打算先回來報備。」約翰回答。
         懷特想了一下,接著說:那帶我去看看好了,不管裡面是甚麼還是要小心點,史密斯,你就跟其他人從這邊駐守,還是老樣子萬一我們回不來或出甚麼事你們就立即帶隊跟其他人會合,知道嗎?
         於是懷特跟約翰等人來到山洞更深處的地方,看到裡面確實有類似像三個棺材的東西。事跡顯示這似乎有人住過的樣子。
        「少校,要推開蓋子嗎?」約翰問了一下。
        「要,就算不打開也不知道裡面是否有東西,如果有也不知道是對我們有利還是有害。大夥們一起來推,一!二!三!推!

        眾人使出力氣,花了不久的時間終於把石棺推開了。
        「天啊,這也太重了!」約翰擦了臉上的汗說著。接著大家往石棺裡面看。
        「不是吧?耗那麼大的力氣推開這麼久竟然甚麼都沒有?」約翰很生氣的說。
        「不,這石棺這麼高卻這麼快就見底,你看這個有像木板的東西擋著證明裡面還有東西,只是有人不想讓人裡面有夾層。」懷特指著裡面的木板說。不管裡面是否還有東西還是要戒備一下,說不定裡面有甚麼生物存在。
        「不是吧?又不是古老傳說,有甚麼好怕的?」約翰板著臉說著。
        「好了別說了,大夥先把這木板移開來再說。」於是眾人再次聚集在石棺前。
        「咦?這次怎麼感覺很輕鬆的樣子?」懷特說著後把木板移開,眾人再次往石棺裡面看。
         裡面躺著是一名金髮女性,服裝卻破破爛爛的。
        「天啊......」懷特吃驚了一下。
        「裡面竟然是個女性的屍體?不是吧?」約翰吃驚的說。
        「不,不是屍體,摸起來還有餘溫。這東西是活的!」懷特說著,接著後退了幾步。
        「活的?不是吧?怎麼會有人躺在石棺裡睡覺?還是這不是人類?
        你要不要先幫我搬一下再來提問?不要我叫別人幫我喔?
        「算了算我怕了你吧,我來幫你好了,其他人就先戒備吧。」約翰無奈著說。
        「先把她抬到那邊的桌上吧,我來先研究這名女性看看好了。」懷特笑著說。
        約翰等人開始把金髮女子抬到一旁的桌上後又推開其餘兩個石棺,發現另外兩個石棺還有兩名年輕女子,眾人商議先不要動其餘的女子,讓懷特先研究金髮女子的來歷。

        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約翰坐在懷特的旁邊問著:所以呢?這個女的到底是甚麼來歷?
        「我不清楚,不過很肯定的是她不是本地人就是了。」懷特有點無奈的說。
        「沒想到懷特也有不知道的地方啊。」約翰笑著說。
        「這又不是我的領域啊,我又不是人類學家,我只是學醫的。」懷特聳肩回答。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這石棺會藏著三名女性啊,而且看她們的年齡似乎很相近?」約翰好奇的問。
        「誰知道?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懷特歪著頭說,一臉很困惑的樣子。
        「重點是三個女性都很漂亮不是嗎?尤其這金髮女性真的是美女啊?」約翰一臉不懷好意的看著懷特。
        「我又不是你。」懷特瞪著約翰。
        「喂喂喂,跟你開個玩笑而已嘛!別這麼生氣。」約翰笑著拍著懷特的肩膀說著。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要決定要不要帶著三名女性上路,就算要也該怎麼運這三名疑似昏迷的女性。」懷特正經的說。
        「你是說帶她們回國?」約翰問著懷特。
        「我不清楚,尤其這金髮女性我覺得確實有研究價值。
        「說真的,你確實是該對女性有研究,不然怎麼追求女性。我們從小認識到大的都知道你都不大敢跟女性說話。」約翰一臉正經的又拍著懷特的肩膀說著。
        「我看你是欠揍喔?」懷特輕輕的打了約翰的手臂。
        「嗯.....
        「你怎麼發出那麼噁心的聲音啊。」懷特說完後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的摸自己的手臂。
        「不是你發出來的聲音嗎?」約翰一臉困惑的看著懷特。
         兩人互看對方後往聲音來源看,在他們前方有一名原本是躺著的金髮女性突然坐了起來,眾人看到此景全部嚇了一大跳。
        全體戒備!戒備!」約翰舉起步槍與部隊瞄準了金髮女子。
        先等等,不要開槍!」懷特突然大叫,接著慢慢的走到該名女子身旁。
        「不是吧老兄?那東西是還不知道甚麼來歷你還敢去靠近嗎?
        金髮女子揉揉自己的眼睛後又摸摸自己的胸口,突然看著一群拿著槍的士兵們。
         「懷特快點回來啦!不要靠近了!」約翰很著急的說。
        金髮女子看到後方的懷特往她這邊走來後使得她嚇一大跳,接著不小心跌落到地面上。剛好有名士兵因為太緊張就被嚇到按下了板機。 「砰!」的一聲子彈差點就打到金髮女子和懷特,所有的士兵就一起開火打那名金髮女子。
        停!不要開槍!」約翰大喊: 你們差點打到少校了啦!
        金髮女子把頭探出來看了一下又縮回去,約翰等人正打算舉起槍慢慢靠近那名金髮女子的時候,金髮女子突然跳起來翻了跟斗就跳到約翰等人後方。金髮女子突然出掌打了約翰一下,約翰不支而倒地,然後就踢倒了全部的士兵,下一秒以極快的速度跳到懷特後方脅持了他。
        「少校被脅持了,不要開槍!」約翰爬了起來又大喊:小心別打到少校!
        出了甚麼事 ?」外面的史密斯帶剩餘的士兵進來,其餘進來的士兵看到金髮女子也都愣住了。
        「小心聽我的指示 ,抓準好時機就開火。」約翰小聲的對著史密斯說。
        金髮女子突然說話了:你們可以試試看啊,可是打錯人可不關我的事。」全部的人一聽嚇了一跳,女子接著說:你們是甚麼人?為什麼要攻擊我?
        「姊,你們在幹嘛怎麼那麼吵?」聲音是從其中一個石棺裡傳出來的,沒多久有一個白衣女子爬起來,擺著剛睡醒的臉問著金髮女子:「姊,那個人是誰?
        「不清楚,但我們有麻煩了。」金髮女子說完後,白衣女子看著四周有一群士兵拿起槍對著他們。白衣女子接著問:「這些是甚麼人呀?
        「我不清楚,我醒來的時候他們就在了。」金髮女子一臉困惑的回答:「而且他們一看到我就拿他們手上的東西朝我射過來。
        「姑娘請你且慢,我們無意攻擊你們,只不過是一場誤會而已!」被脅持的懷特說著。
        「你會說漢語?」金髮女子說著:「我把你放開的話你們不會再攻擊我們了吧?
        「姊,你要放開他?」白衣女子跑到金髮女子後方問著。
        「我本來就沒有要跟他們為敵的意思。」說完後金髮女子對著懷特的部隊說著:我把你們的指揮官放開,請你們不要再射我了,我本來就沒有要傷害你們的意思,是你們的人先射我,我才反擊的。」接著金髮女子放開懷特,事後約翰等人也沒有再舉槍,然後金髮女子和白髮女子跑到另外一個石棺那邊。
        小姐等等!」約翰突然對著金髮女子提問:我們想請問妳到底是甚麼人,為什麼在這山洞也為什麼妳們會被封在這石棺裡面?妳們又是甚麼關係?
        可以等一下再解釋嗎?我想先看我另外一個妹妹是否有事。」金髮女子說完後一邊搖著石棺的女性一邊叫著:「小瑜、小瑜!
        「姊,怎麼辦?二姊叫不醒!」白衣女子很不安的問著。
        「那可能是她受的內傷還沒好,妳看我們都已經醒了,說不定很快就會醒來。」金髮女子突然想起甚麼就說:「對了,我剛剛想到我的功力已經都復原了。
        「真的嗎?那個魔醫真的把妳給治好了嗎?」白衣女子很高興的問金髮女子。
        「我想是吧?我運功的時候確實已經不會疼痛了。我體內的毒應該都散掉了。
        兩位不好意思打岔妳們,我們還有任務在身要離開,如果方便的話妳們要跟著我們走嗎?」懷特突然打岔。
        跟你們走?」金髮女子一臉困惑的問。
        抱歉太晚自我介紹,我是英國皇家海軍的奧利佛懷特少校,這位是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的約翰卡特上尉和他的部隊,我們是因為有任務在身再加上避雨所以誤闖了這裡也打擾幾位的睡眠,但是天色已經亮了,我們要繼續趕路,看幾位是應該梳洗一下所以才問你們方不方便跟我們一起行動?」懷特一邊介紹一邊詢問
        可是我另一個妹妹還沒醒,但我是擔心會耽誤你們的行程。
        不必擔心這個問題,我們外頭是有幾個可以運輸東西的工具可以讓你們使用,你說那個穿黑衣服的女性是妳妹妹?」懷特說著。
        對,我們都是同一個父親但不同母親的姊妹,我叫蘇菲亞,她是我妹妹蘇玉芬,躺在那邊的是蘇家瑜,順帶一提,我這個妹妹會說英語,但另外一個就完全不會說了。」金髮女子一邊介紹著的身旁的女性一邊指著昏迷不醒的黑衣女子。
        可是妳的樣貌怎麼......」懷特好奇的問。
        「我母親是英格蘭人,為什麼她會來到中原我是不清楚,我只知道我母親生完我就過世了。
        那妳是在這邊出生的還是在英格蘭?
        這邊,可是我七歲就被接回英格蘭。
        為什麼?
        因為我母親是英格蘭國王亨利七世的私生女,派來中原的是我的舅舅亨利八世,本來是要接我母親回去的,但母親過世就只能帶我回去,若我不回去就要強行帶我回去並滅我家人。」蘇菲亞說完有點生氣,但說完一堆人就議論紛紛。
        首先我要告訴你要有心理準備,亨利國王已經過世很久了,其次妳不在的期間英格蘭已經跟蘇格蘭合併了,第三我想妳們可能已經睡了兩百年了,很多事都改變了。」懷特一邊安撫蘇菲亞的情緒一邊鎮定的說明。
        有這麼久嗎?」蘇菲亞吃驚的問著,蘇玉芬也是不敢相信自己剛剛所聽到的事實。
        「姊,沒想到那個魔醫的藥效果這麼強,我們這一睡就是兩百年有了。」蘇玉芬說著。
        「我是有聽他說藥效是可以續命,但這也太誇張了。」蘇菲亞抓著頭說。
        「既然我們睡了兩百年,我好想看看兩百年後的中原是怎樣的?」蘇玉芬突然興奮的說。
        「妳二姊怎麼辦?」蘇菲亞敲著蘇玉芬的頭說。
        「沒關係啦姊姊,反正跟他們走又不會出甚麼意外嘛!
        蘇菲亞想了一下就說:「也好,反正也先看看現在的中原是怎樣的再做打算,反正英國我遲早還是要回去的,不過要先解決服裝的問題,妳覺得我們破破爛爛的能在大街上走嗎?
        「對耶,我也很想看看兩百年後的衣服是怎樣的,至少不要像大姊回到中原穿的那種怪衣服。
        「我這邊是有幾套額外的乾淨軍服,如果不介意的話你們可以先穿。」懷特突然插話,並示意的幾個士兵拿衣服過來,蘇玉芬一拿到衣服就把在場的男人趕出去。

        兩姊妹換好衣服以後,蘇菲亞揹著昏迷不醒的蘇家瑜出來,蘇玉芬則是手持兩把劍。
        抱歉久等了,請問你們要往哪個地方走?」蘇菲亞對著懷特提問。
        我們是要往廣州方向出發,然後坐船到北平與你們的皇帝見面,我們一邊走一邊說吧。」於是大家開始行軍。
        你剛剛說我們的皇帝?」蘇菲亞困惑的問。
        我曾在這住過三年,漢語也是在這裡學的,據我所知你們的皇帝好像姓愛新覺羅。
        愛新覺羅?不是姓朱嗎?
        不,確實姓愛新覺羅。
        「小妹,看來明朝已經被滅了,沒想到兩百年的期間發生這種事情。」蘇菲亞對著旁邊的蘇玉芬說著,然後對著另一邊的懷特問著:所以現在是甚麼朝代你知道嗎?
        清朝。
        那等等如果我們進城的話是不是要額外小心了?畢竟我們是兩百年前的人。」蘇菲亞看了蘇玉芬後很擔心的問。
        妳們女性是不必擔心,但男性的話確實是要小心了,我只知道男性一定要綁辮子剃前額的頭髮,不然會被砍頭。
        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蘇玉芬聽了非常生氣的說。
        我只覺得我們暫時先待在廣州會比較好,至少可以先觀察形勢才做決定,也暫時先不要麻煩懷特先生他們。
        「所以你不打算跟我們行動了嗎?」懷特問著。
        「暫時是不會,萬一我們出了事情然後你們為了我們的事情而開戰那可不好,所以我才說要先觀察情勢,除非你們回程有經過廣州的話再跟你們走也不遲。
        「最晚也要120天喔,我們還有別的任務,我會盡快在120天回來,到時候我們到廣州再約地點集合。
        眾人決定到了廣州再怎麼商議後續事宜,接著大家就往廣州的方向前進。
        從山洞開始我一直想問你們為什麼會在那睡了兩百年?」約翰似乎很好奇的問。
        這件事說來話長,我跟我二妹因被壞人陷害,我是被人誤導修練錯的內功心法導致真氣大亂同時被下了毒,我二妹被打成重傷,差點連命都沒有,然後聽有人說來到這邊有個魔醫的醫術非常高明,即使是即將快死的人他也有辦法讓人起死回生,因此我們就來了。
        那個醫生確實是很高明,不然你們一睡就是兩百年還不會老。
        其實我和我二妹本來就是將死之人,但我沒想到他的藥的效果會這麼強,不只是把我的內傷治好也解了我體內的劇毒,還延長了我們的壽命,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壞事。」蘇菲亞似乎有點無奈的說著。
        當然會是好事啊,活了兩百年的人物是誰都會很羨慕吧?」後方的約翰說著。
        「姊,我知道你在想甚麼,但我覺得妳不要想太多,畢竟往後的事不管是好是壞還不一定會發生,萬一有狀況還有我會出主意的。」一旁的蘇玉芬突然一臉正經八百靠過來對著蘇菲亞小聲的說著,蘇菲亞則是輕輕的點頭,臉上帶著微笑似乎是暗示著跟蘇玉芬說聲謝謝。
        接著懷特等人再度詢問蘇菲亞的事情,蘇菲亞於是揭開她兩百年前在中原的故事。

PS:藍字代表是英文對話,懶惰再想英文對話外加用中文比較容易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