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25 - 重返武林篇2

幽靈 | 2017-11-04 02:34:34 | 巴幣 0 | 人氣 329


        當天傍晚,有個少林僧人敲著蘇菲亞的房門,蘇菲亞來應門。
        「小師父,怎麼了嗎?」蘇菲亞很有禮貌的問著。
        「施主,海德師叔想請蘇施主一同用餐,不知施主能否參與?」
        蘇菲亞想了想,問了少林僧人:「請問是現在嗎?」
        「等可以用餐的時候自然會通知施主,貧僧受師叔之命令前來詢問的。」
        「好的,麻煩請小師父轉告,等我洗好澡自己會過去。」

        蘇菲亞洗好澡後,跟著僧人來到海德高僧的寢室,蘇家瑜和蘇玉芬剛好經過。
        「姊,妳怎麼會在這裡?」蘇玉芬問著。
        「回蘇女俠,海德師叔今天特邀蘇施主來與他用餐,貧僧只是帶路的。」
        「是嗎?那小師父請慢走。」
        於是僧人把蘇菲亞帶進房間。
        「姊,妳有沒有覺得有甚麼地方不對勁?」
        蘇家瑜搖頭,她自己也不知道。

        在海德高僧的房間,海德高僧示意著蘇菲亞讓她坐下,蘇菲亞也不客氣的坐下。
        「蘇公主,聽聞您是從遙遠的國土來的是嗎?」
        「大師不必那麼客氣,叫我的名字就好了,不過還是先回答你的問題,我有一半有漢人血統所以也不能算從遙遠的國土來。」蘇菲亞很客氣的回答。
        「老衲也聽說妳在去年也替朝廷解決一個奸臣的陰謀,所以才身受重傷是嗎?」
        「是的,不過我不是要公報私仇,只不過是想除害而已。」蘇菲亞笑著回答。
        「不過公主不怕會有人來報復嗎?」
        蘇菲亞搖頭表示她不怕,此時有個僧人端著飯菜進來,他把飯菜端給蘇菲亞和海德高僧就離開了。
        「公主的善良老衲都看在眼裡,三年前要不是公主和令妹相救,老衲和方丈師兄就可能就不在這了。」
        「大師你客氣了,我只是助一臂之力而已。」
        蘇玉芬突然闖進來,她假裝喝醉醺醺的,然後從那邊胡言亂語的,接著吃了幾口飯菜,此時蘇家瑜也假裝把喝醉的蘇玉芬扶起來跟海德高僧道歉,正當蘇家瑜要把蘇玉芬抬出去的時候,蘇玉芬突然吐出血來。
        蘇家瑜和蘇菲亞嚇了一大跳,跑過來看蘇玉芬的狀況。海德高僧則是喊其餘的僧人來幫忙。
        「小妹!小妹!妳別嚇我啊!」蘇菲亞握住蘇玉芬的手喊著。
        「她中毒了,這是武林第一奇毒蝕心奪命散!」蘇家瑜診斷出蘇玉芬的症狀後吃驚的說著。
        「怎麼可能?當初研製這毒藥的人確實已經被老衲擊殺的,為甚麼這個毒會在少林?」海德高僧吃驚的說著。
        「大師,你們少林有內鬼,前幾天我妹看到貴寺有兩個俗家弟子在監視我姊,我想他們的師父才是禍首!」蘇家瑜很生氣又很難過的叫罵著。
        「現在怎麼辦?有甚麼方法可以救小妹?」蘇菲亞很緊張的問。
        「很遺憾,這種毒無藥可救。」蘇家瑜說完就流淚了。
        海空方丈也趕來關心情況,得知蘇玉芬中毒和少林寺有內奸是又氣又愧疚。
        突然有個少林僧人跑來報告:「稟告方丈,海因師叔失蹤了!」
        「這個時間點失蹤,我想這王八蛋就是禍首了!」
        「慢著,你們怎麼可以隨便亂誣賴別人,師叔失蹤不表示他是犯人,我們也可以說妳們的妹妹自己吃下毒藥來陷害我們的啊!」一個少林俗家弟子說著。
        「你說甚麼?」蘇家瑜氣到要拔她的鬼斬,但蘇菲亞制止了她:「他說的對,我們無憑無據的不能隨便亂誣陷別人!我們該想還有沒有別的辦法能救小妹!」
        海空方丈突然想到了:「老衲想起一個舊友,不知道他有沒有辦法可以救?」
        海空方丈說這個人是逍遙派的師叔無玄子道長,不過他隱居多年了,他目前還在逍遙谷內不過不知道人還是否在世。
        「如果兩位願意,老衲願寫封信給兩位,說不定道長願意救令妹。」
        「謝謝方丈,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現在就寫信,寫完我們就要啟程了,我怕耽誤到我妹的病情。」

        寫完以後兩人立即出發,她們趕兩天的路突然遇到海因和尚。
        「海因大師?你為甚麼會在這?」蘇家瑜吃驚的問。
        海因看到她們也是很吃驚的。
        「那本經書不就是易筋經嗎?」蘇菲亞指著海因手上的書問。
        「好啊,原來你就是少林寺的內鬼,不用我說下毒的人也是你這死禿驢吧?」
        海因笑了笑沒說話,只是點點頭。
        「姊妳先等等,我要斬了這死禿驢,替少林寺除掉這禍害!」
        蘇家瑜拔出她的鬼斬衝向海因,她砍了好幾刀但都被躲過,海因趁她不備打了她一掌。
        「好厲害的一掌,大力金剛掌果然名不虛傳!」蘇家瑜受了點輕傷,她接著砍海因。
        海因都躲過蘇家瑜的攻擊,然後他踢了蘇家瑜一腿,也將她的鬼斬給踢掉了。
        「小瑜!防禦!」蘇菲亞突然對蘇家瑜喊著,蘇家瑜立即做防禦的動作。
        等海因接近的時候,蘇家瑜突然打了對方一拳,但沒打中,海空再次向她打了一掌大力金剛掌,卻被蘇家瑜巧妙的躲過。
        「小瑜,趁現在!」在蘇家瑜躲開大力金剛掌的時候,蘇菲亞暗示蘇家瑜趁隙攻擊,蘇家瑜一記直拳打中海因方丈的鼻子,然後蘇家瑜連續在海因的胸口拳打腳踢,最後騰空跳起往他的頭踢了一腿,海因也因為這一擊被踢倒在地。
        蘇家瑜撿起她的鬼斬走向海因,然後對他說:「不用想反擊了,你的武功已經被我廢了。」
        說完一刀刺進海因的心臟,海因也當場斃命。
        「這本易筋經該怎麼辦?」蘇菲亞擔心的問。
        「暫時先留著,我們沒時間回少林了,不過先挖個洞把這禿子給埋了。」
        花了不多的時間就把海因的屍體埋好了,接著她們背著蘇玉芬趕路,很快就到逍遙谷。
        「天啊,感覺這裡好像很久沒人了,那個道長真的會在這嗎?」蘇家瑜看了看感覺很無奈。
        「不管有沒有人都要去打聽看看,我們先上山再說。」

        蘇家瑜背著蘇玉芬來到山頂,蘇菲亞則用劍砍路上的雜草。
        「妳看那邊有座橋,我們就走那座橋過去。」蘇家瑜指著前方的橋說。
        「妳去看那座橋安不安全,換我背小妹。」
        蘇家瑜把蘇玉芬放下然後先行探路,她試了一下察覺橋非常不安全。
        蘇家瑜喊著:「姊!橋很不安全,妳過的時候要小心!」講完以後使用輕功跳過去。
        蘇菲亞拿著繩子將自己和蘇玉芬綁住然後也飛了過去。
        「嚇死我了,差點就要掉下去!」蘇菲亞摸著自己的胸口。
        「趕快過去吧,沒時間讓妳收驚了!」

        兩人背著蘇玉芬來到逍遙谷內深處,發現這裡根本就是人間仙境。
        「姊,妳看這裡好漂亮哦!」蘇家瑜看見如此優質的環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何止是漂亮,簡直就不能用言語形容啊!」蘇菲亞也看到呆掉了。
        「不對,現在不是吃驚的時候,前面那棟房子應該就是了!我們快點過去!」蘇家瑜回神後指著前方的房子說。

        她們來到小屋的前面,蘇家瑜先把蘇玉芬放下來檢查她的狀況,蘇菲亞上前喊有沒有人在。
        沒多久有個年紀約五十歲的大叔從屋子裡探出一顆頭來問:「甚麼事啊?」
        「你好,我們想找一位無玄子道長,請問他有在嗎?」蘇菲亞很客氣的問。
        「無玄子啊?那個臭老道早就掛囉!妳們找他有啥事啊?」
        「我妹中了毒想請道長幫忙治療,既然道長不在就算了。」
        「中毒?讓老夫看看!」然後來到蘇玉芬面前幫她把脈。
        「嗯,這小丫頭中的這種毒已經在江湖絕跡了,竟然還會重現江湖啊,有意思!」
        「那前輩是否能救我們的妹妹?」蘇家瑜有點高興的問。
        「妹妹?」大叔先看蘇家瑜接著看了蘇菲亞一眼,然後說:「就妳們的妹妹可以,不過妳們得付出代價才行!」
        「甚麼代價?」蘇菲亞和蘇家瑜異口同聲的問。
        「妳們要幫老夫辦好兩件事,老夫就先救她。當然,一看就知道妳們是行走江湖的正派人士所以老夫的要求並不會過分刁難!妳們大可放心!」
        蘇家瑜和蘇菲亞聽了鬆了一口氣。
        「第一,妳們要當老夫的實驗品,老夫研製新品種的藥物想要妳們服用看看效果如何,妳們要先答應第一件老夫才說第二件事。」
        「你能保證一定會將我妹治好嗎?」蘇家瑜一臉懷疑的問。
        「開玩笑,老夫甚麼病甚麼毒都治過,這天下第一奇毒還難不倒老夫,不過妳們要快,這個丫頭還有五天就會身亡,到時老夫也無能為力了!」
        「沒有時間考慮了,大不了到時我們三姐妹一起死就是了。我們答應妳們的請求!」
        「不過首先要把這丫頭治好,到時妳們三個人同時服用,讓老夫看藥的效果如何。」
        「那第二件事呢?」蘇菲亞接著問。
        「老夫好久沒吃過一頓豐富的大餐,妳們誰的廚藝最好?」大叔看著蘇家瑜說。
        「別看我,我從沒進過廚房,炒菜做飯我可不會!」蘇家瑜無奈的說。
        「妳不會炒菜做飯嗎?那妳以前怎麼過生活的?」蘇菲亞好奇的問。
        「妳們這兩個傻丫頭不會做飯炒菜嗎?」大叔說著直搖頭。
        「我沒說我不會唷,畢竟從小我就常常自己煮的,不過從三年前開始就是小妹在準備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